AO3 Slhk

直-all🐟all
JO-🐞🤐🐞

[流浪02]


    歷史不過是人類行走的道路。


    第一次感受到孤單的滋味,原來寂寞是一種漫無目地交織的網,有天跟地那麼大,讓你一瞬便瞭解自己無處可躲。寂寞不是巨浪不會將你吞噬,寂寞比較像是細雨將你慢慢浸濕。傘是個雙刃刀,彷彿連孤單你都想阻隔在外,兩個人的傘或許甜蜜但終究擁擠;一個人的傘是無盡的孤寂,他們是水滴打在傘面的聲音,是水窪裡你模糊不清的腳步,是你從傘下望出的冷漠,冷風終究會挾帶濕意趁虛而入,你一開始便知道,那無處可躲。


    咀嚼喪痛可以得到什麼?帶著悲劇的藝術能輕易使人動容,來回舔舐傷口的疼痛值得這樣的嘉勉,一切都是眼過雲煙,沒有誰不想在道路上留下自己的痕跡。唯有思想可以戰勝時間空間甚至宇宙?不,你的思想不過是一粟塵埃的美夢,只有一瞬間,跟每個你的瞬間是有意義的,但意義僅止於你,跟你內心野獸之間的對話。你傾聽的是你的回音,回音在深淵中變成你讀不懂的語言,最後變成令你費解或漠視的雜訊。


    停下腳步是不是會被遺棄?不會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止步不前,在空曠的道路上呆滯擁擠,從不面面相覷。沒有人會遺棄你,世界也不會,因為他們不曾在乎擁有你,自然也不會注意到你的,離去。萬物啊,光是生存就很辛苦,還要看似從容不迫地享受佔有生命的這個瞬間,走鋼索的過程在於鋼索本身,人類永遠不會是神,正因如此,世界才需要神的存在,是漫不經心的秩序,是野獸被困在深淵裡的嘶吼滲成的天聽,回音繚繞竟也千年不絕。


    斷垣殘壁上的歷歷在目終將會被洗刷乾淨,新鋪的路永遠會是擁擠而孤單的,唯一慶幸的是,路總是先你一步伸展至你看不見的遠處,目光之外唯有腳步能帶你過去。總有人追上你,也有人與並肩前行,但你知道,無論路上有多少人曾經在這,卻沒有誰能能與你分享同樣的腳步。


    此刻你想聽野獸的聲音,你叫了他兩聲,回答的只有寂靜,跟再也聽不到的回音。






---




不會寫遊記,只有雜感,聽從建議,試著在狀態之外隨手寫點東西。


異常思家,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好笑的是,分別跟兩個人說了,得到的答案都是,試著去咀嚼孤單與失根的時候,因為這種感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體驗。說得也是。





 
评论(2)
热度(82)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