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許王]王杰希,救命!(上)

很久很久以前跟MY之之的PY交易! @包利不相容原理 

我抱著他大腿求他幫我畫杳杳封面,之勉為其難(X)碰瓷了一篇許王XD

好久以前打的本來以為會永遠躺在硬盤,一篇蛇精病相聲西幻,應該兩章可以打完,我以前還打得出這種可愛的東西,現在真是退步了TUT

CP是許王,黃跟喻就那樣正常發揮著醬油著()

 

(上)

方士謙將滅絕星塵用布捆起來交過來,殘破的木片隔著綢鍛不時刺著許斌的手心,方士謙用他雪白透光的雙手撫在上頭,一團金光包裹住掃帚然後漸漸消失。

「我的力量可以維持滅絕星塵的核心寶石三天不滅。」微草的神官微微頷首,抬眼道,「其實我最長可以延續一週,但現狀不允許我再消耗法力的。」

許斌點頭,一牆之後疲憊不堪且傷殘嚴重的微草族人們,在逃離獵巫行動後第一次找到暫時落腳的地方,方士謙還得留著力量幫族人治療。

「那傢伙不會希望我們浪費人手去找他。」方士謙丟出了一個密封玻璃罐,許斌接下一看,裡頭放著一顆紋路奇特的黑色鐵石,「人類不知道從哪挖掘出這種礦物,它會無止無盡吸收魔力,如果連王杰希都沒辦法抵禦,我不能讓其他人冒這個險……英傑你出來,我知道你在後面偷聽。」

許斌聞聲抬頭,微草的年輕精靈穿著戰鬥用的斗蓬手握掃帚,從灌木陰影中走進月光裡,難得地沒有因為方士謙指責而面漏怯懦,方士謙又道:「你要留下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你們族長不在,你要暫時頂替他。」

高英傑似乎聽了進去,又轉頭看了一眼許斌,方士謙開口解釋:「哈,遲鈍的人類沒有法力,所以也不受這種石頭的影響,他是適合的人選。」

高英傑的人類語還不是特別熟練,他揣了一下方士謙的袖子然後湊上去在他尖尖的耳邊低語,方士謙從一開始的不滿然後微慍,好幾度想打斷發作,最後又咬牙忍氣,忍不住環著手臂嘀咕,最後他翻了個白眼,嘆氣:「好吧,英傑說得對,我們實在山窮水盡了,必須要求援。」

「誰?」許斌皺眉。

「還能有誰?」方士謙露出一個假惺惺的微笑,然後稍微退後一步露出一小塊空地,上頭立刻閃現出魔法陣的綠色光輝,許斌雖然是人類,但還是認出這是個瞬移法術,微草神官扯著嘴角,「狡猾又卑鄙的北方民族,邪惡的藍雨。」

這下許斌相信他們微草真的是山窮水盡了。

「放心,他們族長欠過我一次,會很願意幫忙的。」方士謙指尖閃現綠光,把方陣甩到許斌身上,「但是,你得相信我,他們真的很討厭。」

「等等……我覺得我一個人救族長就可以了,不用去藍──」

「不,依你的腳程最快要也五天才能找到王杰希,但如果先去藍雨,喻文州會幫你修復滅絕星塵,如果它的恢復魔力,自然會指引那傢伙的方位,而且你帶著這破爛木片找到了王杰希,也沒力量可以逃出來。」

許斌聽得一愣一愣,傳送陣已經施好了,高英傑體貼地用生澀的人類語道:「你最好先把盔甲脫下來喔。」

「為什麼?」許斌迷糊地被脫下盔甲,然後披上厚厚的皮毛大衣,他道,「我覺得有點熱。」

「記住,別惹喻文州生氣,也千萬不要叫黃少天講笑話。」方士謙一把將許斌推入陣中,他雪白的髮絲被靈力吹得上下飛舞,然後又特別嚴肅地道,「去把他帶回來吧──」

「我會──」

「如果帶不回來,你也別回來了。」

「…………」

方士謙用精靈語對他說了一路順風,然後許斌就被傳送陣的法力震得頭昏眼花。

 

---

 

 

雪花,通通都是雪花,寒風像是果凍一樣爬滿全身,許斌抓緊身上的毛皮大衣,把滅絕星塵跟自己的盾牌抱在胸口。暴風雪讓能見度幾乎為零,而前頭黑壓壓的一片高聳城牆就是藍雨一族的宮殿了。

 

許斌來到微草也有一段時日,他當然聽說過這個北方的暗夜巫族,據說他們深居於最寒冷的凍土大陸,他們擁有最黑暗的魔法跟最冰冷的巫術,他們的族長索克薩爾是中土大陸上最古老的邪惡力量之一。在人類的傳說中,索克薩爾的長袍用各種種族的骨骸戰利品裝飾而成,他的魔杖則是用千年的鮮血浸泡而成,上頭的怨靈跟沼氣可以生生將一頭荷魯獸給薰死。

當然還有守護北方一族的半妖劍士夜雨聲煩,他的劍用極寒冰霜與千年神木鍊成,那寒氣能凍土三吋凝結任何生物的心臟,而且這個劍客神出鬼沒像是行走於暴風中的雪花,安靜但殺人於無形。

方士謙恨透藍雨了,但許斌沒想到這次竟然會讓自己來求助他們,這真的是瘋了。

許斌的雙腿都埋在雪中難以動彈,他感覺自己並沒有在前進,如果不快點到達城門(或許方士謙可以在傳送的時候把他送到藍雨的大廳或夜雨聲煩的寢宮,隨便,總之不是冰天雪地的城牆外)他可能還沒見著人就先凍死了。

許斌掏出嘆息之壁,用力的往黑色的城牆上一敲,沉重的悶響彷彿被風雪吞吞噬,許斌又敲了兩下,就在他要大叫(喊什麼?方士謙也沒說)的時候,一陣黑風夾帶著透心刺骨的森冷捲了過來,風聚集成一個高大的黑影,就這樣籠罩在許斌前面,微弱的藍光下,只見一襲黑色的長袍像是煙也像是水一般隨風蠕動,而長袍掩得嚴密,只有一塊不知道是什麼走獸的頭顱架在帽子上,面目可憎還發出血紅的邪光,而那個黑色人影漸漸逼近,黑煙順著雪地慢慢纏繞上許斌的雙腿像是要將他吞噬一樣。

恐怖的黑影發出低啞渾厚的像是來自地獄的嗓音。

「是誰………」

「擅闖………」

「藍雨的領地…………」

那聲音又慢又低又滲人,許斌牙齒打顫(凍的或嚇的)可他抱緊滅絕星塵,強咬著牙道:「在下來自微草,請求藍雨給予援助!」

聽說藍雨也恨透微草了,許斌想他下一秒說不定就要被這個巫師抓去褒湯,跟滅絕星辰一起,王杰希知道後肯定會超生氣的。

 

「微草?」那聲音突然一頓,黑影刷啦一下慢慢縮小,斗蓬裡的人動了一下,突然從衣襬中提出一盞溫黃的油燈,他脫下了骷髏頭帽子露出黑色的短髮跟……一張溫和且年輕的臉孔,在燈光下顯得相當親切,他連聲音都變了,而他們倆人周邊的風雪都暫時停下,風聲瞬間消失無蹤。

那人道:「原來是來自微草的客人,您找誰?」

「請求晉見藍雨族長,索克薩爾。」

「我就是。」提燈人和氣道。

「咦?」

「唉,族長你能不能不要感覺到有人類靠近就出來嚇人裝逼啊,你要知道人類很脆弱的你一個不小心把他嚇死了該怎麼辦啊,還記得上次那個柴夫嗎?徐景熙為了給他回覆耗了多少魔………」又有一個聲音從宮殿中由遠至近地傳來,隨著脫鞋啪答啪答的腳步聲,一個戴著毛帽穿著棉襖跟毛褲的年輕人走出大門,抱著手臂一邊發抖一邊道,「又是一個在雪地迷路的柴夫,你看他手上抱著那堆破木頭……」

「少天,他說他來自微草。」提燈人回頭看了一眼,又把視線停留在許斌手上的布包,喃喃道,「所以我不覺得這是普通的木頭,老實說我感受到微弱的──王不留行的氣息,你怎麼說呢,這位來自微草的人類先生?」他笑瞇瞇地道。

許斌看著他們倆人,心裡消化了一陣又組織一下,最後捧著掃帚道:「我覺得很冷,救救王杰希。」

 

----

 

藍雨的宮殿相當恢弘氣派,好幾尺的挑高大堂跟宏偉的羅馬柱與雕刻精美的穹頂,只是因為寒冷的關係,石面上都結著厚厚的白霜,而且似乎沒有什麼人在活動,一路走來都冷清而安靜。

許斌被藍雨的兩位首領帶到了一個大房間,裡頭依然是挑高的頂,但深處有一個正燒火的小壁爐,爐邊放著一張桌子跟兩個沙發,還有熱水壺跟水果,桌上擺著下到一半的棋盤,很居家。

「我很抱歉嚇到你了。」喻文州脫下長袍,他裡頭穿著非常樸素的黑色上衣與白色長褲,除了尖尖的耳朵跟雪白的皮膚外竟然看上去與人類無異,而且黑色頭髮的精靈,許斌第一次見到,不禁多打量了一眼。

「因為很少有人類會到這邊,我又特別喜歡人類,所以才想出去跟他們玩一下的。」喻文州繼續解釋,然後把袍子上的雪花抖一抖,又憐愛地摸了摸帽兜上的骷髏頭,放到旁邊的衣帽架上。

「他就是有這個老毛病。」另一個人脫下毛帽露出淺色的短髮,他笑著過來跟許斌握手,「我是黃少天,你好。」

許斌看著眼前這個,穿著顏色鮮豔毛衣毛褲毛襪跟白兔大毛脫鞋還有腹圍的男人,有點難跟劍聖的形象搭配起來。

「我怕冷,遺傳我爹的,我爹也是人類。」黃少天兀自道,「文州把火生旺一點,別忘了這裡有一個半會怕冷的物種在!」

喻文州聳肩,過去擺弄火鉗,黃少天趁機跟第一次見面的許斌抱怨:「他明明可以用魔力讓整個宮殿都變得溫暖,但是他說學人類生活燒壁爐比較有情趣,不懂他們精靈對吧。」

許斌漸漸感受到了火爐的溫暖,他試著問:「這裡沒有其他人嗎?」

「因為天氣冷,我讓他們都冬眠去了。」喻文州回到桌前,比了一個響指,立刻就冒出第三個沙發,他道,「請坐,最近是藍雨的環保週,我們盡量一切從簡,那個什麼來著,斷捨離?」

許斌坐下時乾笑道:「我很確定斷捨離不是這個意思。」

喻文州跟黃少天也在沙發上坐下,許斌看著這兩人,想這就是中土大陸上有名的邪惡的藍雨巫師跟劍聖?

嗯……他覺得有必要跟坊間的民族傳說作者好好糾正一下,尤其黃少天一邊哆嗦一邊剝了顆橘子,嚼著嘴把腳縮在沙發上的樣子,讓許斌非常出戲。

「所以,你叫許斌,微草一族唯一的人類騎士,對吧。」喻文州道,「你是因為獵巫行動而來的。」

「對,我們族長,兩天前被半獸人抓走了。」許斌一想到正事,立刻嚴肅起來。

喻文州看了一眼黃少天,後者吞下橘子,開口道:「獸人不可能主動招惹木精靈,肯定是人類的獵巫計畫有獸人想要的豐厚選賞,他們號召各種族人大規模肅清妖精、精靈、巫師、法師,只不過──」

喻文州接話:「王杰希的魔力在中土上也算數一數二,我覺得光靠獸人應該沒辦法制服他的。」

「出事時我不在場,但他們收買了出入微草城的矮人礦工,又聲東擊西引起混亂,王……我是說族長他為了保護年幼的精靈才陷入混戰,而且──」許斌把方士謙給的玻璃罐拿出來,喻文州眼睛一亮,接過去後仔細打量起來。

「這是人類的新武器,似乎可以吸收魔力。」

喻文州饒有興趣地抬眼:「這是很古老的石頭,它的力量很神秘,我甚至讀不出來……可以打開看看嗎?」

「我想應該可以?」許斌聳肩。

喻文州打開蓋子,突然臉色一變。

許斌就見喻文州的右手突然突然冒出黑色的霧氣,然後全數被吸進那個罐子裡,他趕緊念了兩個咒語,可那些咒語變成了文字飄在空中也瞬間被吸收進去,甚至發出呼呼的風聲,瘋狂吞噬喻文州的全身魔力。

黃少天一瞬間從椅子上跳過來,他抓住喻文州的手,一股藍色的光將喻文州包裹但不消一會也都被吸進罐子裡,他切了聲左手一甩,一柄藍色的寶劍憑空出現在手上,狠狠往玻璃瓶一砍,劍卻被彈回來,黃少天驚叫:「可惡……這什麼鬼東西!」

許斌目瞪口呆,他沒想到那麼一塊小石頭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他兩三步上前,抓起蓋子一氣呵成將罐子蓋了回去。

風聲停下,以罐子為中心彈出一股震力,將喻文州的沙發掀翻,許斌倒是不受影響,看著藍雨的兩個人飛出幾尺,最後黃少天在半空翻身,接住喻文州在地毯上站穩了,這才驚神未定的瞪著許斌跟他手中的罐子。

「我想,不能打開吧?」許斌愣道。

「我同意。」喻文州道,他從黃少天身上下來一邊說了句我沒事然後走回來扶起沙發,「這下我懂了,昨天聽說王不留行被俘虜,我起初是不相信的,但如果有這個東西……」

許斌一愣,喃喃道:「他們用這個石頭打造了一個牢籠,來運送族長,那他──」

大概是自己的臉色過於難看,喻文州沒接話,只是道:「所以,微草讓你來找我,是要幫忙修復滅絕星塵嗎?」

「是的,請您一定要幫忙。」

「方士謙知道我不會拒絕才送你來的。」喻文州盯著他手中的布包道,「你一路上都緊緊抱著不放,您很忠心。」

許斌苦笑,喻文州重新坐回沙發上,伸手道:「給我看看吧。」

喻文州打開了變成碎片的滅絕星塵時,連黃少天不禁倒抽一口氣。

許斌知道滅絕星塵壞了,沒想到竟然碎成這樣,他手緊緊握著拳頭,試圖讓情緒不要來得太快。

喻文州檢查了一下,道:「還好核心寶石沒有怎麼受損,我可以修復。」藍雨的首領道,「您可以先去休息一下,你在這裡幫不上什麼忙,人類先生。」

 

--

 

許斌是中立的無主傭兵團一員,三年前被木精靈微草一族以重金聘請去幫他們考研遺跡。

由於許斌是聖騎士的後裔,遺跡裡有許多複雜的瘴氣讓精靈難以靠近,需要人類或是說聖族人類來完成驅瘴儀式。

許斌是那片大陸上碩果僅存的聖騎士,但就算如此微草出的價格也遠遠足夠他們騎士團吃一輩子,於是許斌便從三零一出發到微草出差一年。

人類跟精靈時有交流。微草是一族強大且富裕的精靈族,許斌對精靈也停留在小時候的繪本跟工作時候聽說的謠傳。

傳說精靈貌美不似凡間物,且美得雌雄莫變,在出發前楊聰還笑嘻嘻地說去了精靈族說不定會有豔遇,因為精靈常常因為氣候或磁場而需要補魔,他們最喜歡找年輕的純種人類了諸如此類。

許斌翻了個白眼,他只是去出差,而且精靈的壽命跟力量都在人類之上,他覺得自己不要被欺壓就算萬幸了,他只希望這次拿到豐厚的賞金後能過上半退休的生活,然後找個喜歡的姑娘結婚生子,過上平淡日子。

 

來到微草後,許斌沒想到微草的族長王不留行會親自接待自己。

王杰希,微草現任的首領,許斌時常聽過他的傳聞。

關於他的強大魔力跟在他領導下的微草是如何擴張版圖成為強大聚落,只是王杰希身為精靈,讓許斌有些意外──他是褐髮,以及異瞳,而且並沒有雌雄莫辨。

以精靈來說,王杰希的五官線條很剛毅但卻又比人類更精巧,他的眼睛一邊是灰色一邊是綠色,瞳孔顏色很淡,嘴唇的顏色也很淺,蓄著短短的頭髮,露出兩隻尖尖的耳朵,看上去才二十出頭的樣子,一本正經地朝自己伸手:「您好,感謝您來到微草幫忙。」

許斌有點受寵若驚,立刻跟他握手。

然後他們沉默地走了一段路,他未來一年的上司,微草的族長突然道:「所以,力道還行嗎?」

「什麼?」

「我是說,握手。」王杰希突然抬起右手,看著自己的掌心道,「人類打招呼的方式。因為最近比較忙,我沒有時間仔細研究,只看了一點文獻,我會握得太用力或是時間太久,讓你感到冒昧嗎?」

許斌傻了一下,但王杰希的表情實在太嚴肅了,就像是這種小問題也值得他花心思去想,許斌忍不住笑了:「我覺得很好,陛下。」

「你不是微草的人,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就跟人類的習慣一樣就好了。」

「……這樣不好吧。」許斌抓了抓腦袋,聳肩,「不然,我喊您閣下?」

「這是人類的習慣嗎?」

「算是吧。」許斌道,「杰希閣下。」

「好的,就這樣喊吧。」王杰希點頭,又道,「現在距離我們到城內約有十分鐘路程,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這時候提出,我會盡可能回答。」

許斌覺得一般這種時候都要說沒問題,但要是自己這樣說可能有點掃興,於是他道:「那麼,木精靈們一般都怎麼打招呼呢?」

「你說我跟你用精靈的方式打招呼嗎?」王杰希側頭眨了眨眼。

「對?」許斌不知道王杰希說得如此確切是為什麼,但還是點頭。

微草的首領停下腳步,轉過身來,他們視線幾乎平行,王杰希閉上眼,突然湊近,然後輕輕地在許斌額頭上吹了一口氣。

那氣息帶著木蘭草跟薄荷的香味,溫涼而輕滑地撫摸過自己的眉眼與髮絲,許斌甚至沒來得及閉上眼,他可以清晰看到王杰希纖長睫毛印在眼臉上的陰影有多壯觀。

來自精靈的氣息讓他心跳得有點快,但不至於像個土包子一樣當場出醜,保持了合適的風度。王杰希很快地退開,用一種『就像這樣』的眼神看過來,許斌呼吸還有些僵硬,他脫口而出:「您聞起來好香。」

他說完就後悔了。

許斌覺得自己人生中一向處事穩妥,這句話可以被列為想要砍掉重練的第一順位了。

他這個笨蛋,他不會觸犯了精靈的大忌諱吧這個怎麼聽都很沒禮貌吧微草首領會不會一怒之下就把他褒成湯或是做成掃帚然後一腳踢回三零一,許斌有些結巴地想解釋:「我是說精靈……是不是都……」

「謝謝你的誇獎。」王杰希平淡地開口打斷許斌蒼白無力的補充,並且往前比了一下路,「我們快要遲到了,騎士先生。」

 

---

 

在藍雨的第一夜,許斌根本睡不著,他披著毯子走出臥房,走廊冷得要死,他哆嗦著走到了廳堂,喻文州坐在沙發上,腿上放著滅絕星塵,而他手上持續發出淡藍色的光暈,而黃少天靠坐在他腳邊,裹著毯子看他施法。

 

「請問修復的工作,要多久才能完成?」許斌讓自己的態度不要太急躁或失禮,但他確實很關心這個。

喻文州抬頭看了他一眼,眼神別有用意地尋了一圈,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反而停下魔力,從桌上拾起一枚戒指,道:「我剛剛在木枝上發現這個,它勾在裡頭,我以為這是王杰希匆忙間留在滅絕星辰上,不想一同落入敵人手中的重要裝備,但這上頭竟然完全沒有魔力。」

喻文州又看了一眼許斌:「我真眼拙,剛才沒發現您也帶著同樣的戒指,這就是傳說中,人類表達愛情的道具嗎?」

「只有人類會把沒用的道具帶在身上。」黃少天突然插話,「真喜感。」

許斌這才低頭看了下自己的左手,沒有立刻答話。

「所以,你是王杰希的人類伴侶,對嗎?」喻文州把戒指遞給他。

「是,這是我送他的,我沒想到──」許斌點頭,盯著手中的戒指,有些接不上話來。

喻文州跟黃少天對看一眼,臉色都變得很嚴峻。

「那麼事情就不好辦了。」喻文州道。

「怎麼了嗎?」

「我剛剛研究了一下掃帚上的毛髮,找出了俘虜王杰希的半獸人人種,他們屬狼,你知道狼種人在滿月的時候都會──」喻文州看了一眼黃少天,後者替他說了:「就是到了滿月那群畜生魔力會特別虛弱,然後狼種的補魔方式,咳咳,你懂得,尤其王杰希是難得的木精靈,你想有多少人或獸看到精靈都會特別喪心病狂何況進入了滿月發情……我剛是不是講了發情這兩個字?」

許斌瞪大眼:「這件事你們之前竟然沒告訴我?」再過一個星期就要滿月了。

「不……」喻文州有點難以啟齒,「我的錯,我一開始的考量是不想讓您擔心,因為王杰希這傢伙很堅強的,如果是個單身狗真要被強行補魔了,就當作是一次被……狼咬?」

說到這裡許斌的臉色刷白刷白的,喻文州又道:「但現在知道他已經有伴侶,事情就不一樣了。你知道木精靈一輩子只能有一個伴侶吧?一旦認定了對象,就再也不會轉移跟變心,要是……被伴侶之外的人,強迫發生一些不純潔的事情,精靈的精神會受到毀滅性的摧殘,很可能會當場化成灰燼……我只說有可能,所以我才說──好吧,修復滅絕星塵大概需要五天,所以勢必來不及了,所以我們明天一早就出發,我跟你一起去,邊趕路邊修。」

許斌本來的怒氣被喻文州的話給稍微打斷,他皺眉:「現在外面都是獵巫行動,你出去不是會當成活靶嗎?」

「所以我也要去啊。」黃少天道。

「沒事,我的特徵沒那麼明顯,而且現在知道他們的新武器了,我們可以事先預防。」喻文州道,「你是人類,你不受那種石頭的影響,所以跟你一起是安全的。」

「可是……」許斌還有些錯愕,黃少天這就開始摩拳擦掌了:「啊,我終於可以把我的盔甲拿出來了,這冷地方根本不能穿盔甲會被凍傷的,好久沒出門啦我要先去擦我的盔甲了──」

「順便去把鄭軒叫起來,他得起床看家。」喻文州解釋了一下,「鄭軒是人獸混種,他有一半的白熊血統,所以天一冷就想冬眠,他已經睡了五個多月不起來,是該喊他了。」

 

「您們兩位真的願意為了微草──」許斌有點感動也還是很擔憂。

「雖然我很想說如果立場調換王杰希也會這樣做的,但我不會這樣講。」喻文州露出溫暖的微笑,「不僅魔力全失還被獸人關在籠子裡當成補魔糧食的王不留行,唉啊,千年見不上一回,我肯定是不能錯過的。對吧少天,我們得見證這偉大的一刻啊。」

「那必須肯定絕對是要去嘲笑一番老王的哈哈哈哈哈。」劍客的笑聲在走廊深處迴盪。

 

好吧,方士謙說得沒錯,他們真的很討人厭。


TBC


問:你說喻文州出來幹嘛?

答:制仗

問:你說沒救成功怎麼辦?

答:要抹布王了

問:你說這篇文本來的題目叫什麼?

答:霸道精靈愛上我


 
评论(23)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