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提問回答

最近忙,只能混更提問XD

‧请太太吹一吹自己最喜欢的cp!

全職最喜歡的還是黃喻。

撇開他們原作感情基礎強,很想吹的一點是,少天平常誰都敢懟,從隔壁老王懟到自家師傅都沒在客氣,個性有菱有角,可對喻的態度卻相當巧言令色(不)

強者讓少天承認,伙伴能讓少天歡笑流淚,可文州卻讓少天從內由外地服氣,所以我相信黃喻之間肯定存在一些獨特跟不為人知()的感情。

後面有一點是我反射弧長地發現,喻身為隊長對待隊友跟對待敵對選手的態度至少原文中都行雲流水的,可對黃少其實頗為嚴厲啊XD甚至存在一股奇妙的威嚴感

喻作為隊長少天做為王牌又是同期出道的伙伴,照理說這種身為一隊之長的威嚴在黃少身上該是最淺最不足一提的

但仔細想想描述藍雨的橋段,鄭軒、小盧甚至大春,跟喻談話的感覺

再想想少天那幾次『我們隊長的利害你是知道的』、『小盧專心專心』、『喻隊黃少他罵你唷~』、『不算!』可愛的隊管嚴()橋段

就覺得黃喻這個CP真是太耐人尋味了!

加上番外出來,雖然一直認為他們磨合期應該挺長,但沒想到那麼激烈XD

天哥你跟我說說這幾年發生什麼了?!

所以吧,黃喻真好,想結婚TUT

(至於為什麼是黃喻,因為我喜歡天哥當攻!)


‧感觉花太的阅读面很广诶!每次写的题材都很新,也很专业。尤其是太空和航空挺冷门(。比较好奇花太对哪种题材的书比较感兴趣?是那种专业性强的吗?(๑Ő௰Ő๑)

我書讀得其實很少很少,這點也是我最近急需自我勉強與努力的首要任務。

覺得太空跟航空不算冷門啊,一個是科幻、一個是相對較時髦的都會題材。

寫科幻很受我女神清水玲子影響,小學三年級開始看漫畫,她是第一批接觸的作者,可以說直到現在,很多構思劇情手法都深受她的影響!(我可以再吹女神一百年~

至今寫的科幻其實都不算硬科幻,對我來說科幻背景是種深入描寫人性的捷徑,正因為科幻能使世界觀廣裘無邊卻又有嚴格底線,這種侷限性跟無限性是吸引我創作的地方吧。

至於航空PARO,兩部日劇、從業人員的經驗分享,就足夠寫CTL了。

但其實遠遠不夠嚴謹,不過我想寫的是戀愛輕喜劇不是職場正劇,想必大家要看的不是職場專業術語而是職場的日常生活吧!

至於感興趣的書種,近年比較喜歡社會科學、科普、美食散記,古典經典也必須得拾起。

專業性強的其實不多,除了文學類,跟啃得很辛苦的韋伯與金枝外,其他都算閒書吧。


‧大大是个很有趣的人呢~ 想知道大大的身份是学生or工作党? 是从事什么相关的职业呢? 好奇宝宝上线。。。

我原來很有趣嘛!開心得轉圈!

已經不是學生很久了XDDDDDDD

本科是平面設計,但並沒有幹這行就是了。



‧想问很久了,太太是不是喜欢写BE胜过写HE的? 太太的HE文我可以重温很多遍,可BE文我是绝不会再看第二遍。

但是说起你的文章,给我印象最刻骨铭心的好像都是BE……(´°̥̥̥̥̥̥̥̥ω°̥̥̥̥̥̥̥̥`)

不會產生比較BE跟HE這種想法,對我來說首先它們是一個故事,故事有很多種類型如此而已。

BE文跟HE文給人帶來的情緒不同如此而已。

而且我要申訴,我明明HE打得比BE多很多,你們都只記得BE!氣鼓鼓=)3=


‧请问太太可以做我的美丽“太太”吗!!

可以當太太,但並不美麗!


‧请问太太,机长王和喻的老夫老妻生活模式什么时候才能有新的进展呢……

明年吧=U=


‧灰色人是坑了吗?

這個我也說不準,還是要我放大綱?


‧太太看全职的契机是什么呀,是朋友的安利还是感觉网上比较火就自己找来看了?

雖然久聞全職大名,但實際上是台版出第一集時在書店偶然翻閱才入坑的(當時已經完結挺久啦)


‧太太有脸书吗

有,但鮮少發文。


‧想知道太太觉得喻相关的哪一对cp最难写,理由?

黃喻最難。

因為黃對我來說很難寫!他真是一個複雜又可愛的男孩子!

我很少寫黃少的內心視角,或以黃少為主線的故事,是真的駕馭不來他那種包裹在話唠裡的冷靜與微妙的外熱內冷,加上跟喻相處時的獨特態度

太難了這個CP,每次寫都要我一層老命OTZ


‧愛糊糊還是愛鵝多一些?

沒有什麼修羅場是3P不能解決的!


‧你有多愛鵝?請用300字誇一誇~比心~

愛鵝愛到想把你娶進門~~~

我鵝的文特別好,寫什麼像什麼嚴謹可愛又完整,簡直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就是取題目的品味不太好,讓我們錯過了初戀的時機沒辦法一見鍾情了(毆

(這位同學你已經用光了額度,拖出去)


‧太太有沒有機會寫個王方QQ?您筆下的謙根本是瑰寶,無敵可愛又帥氣!

有的,我有很多王方腦洞,但沒時間打!

謙謙是世界的瑰寶,可愛得令人窒息TAT


‧有機會在CTL中看到全壘打嗎?

估計是沒辦法了……(^-^;

因為我是當純愛月九(。)寫的,感覺開車會破壞氣氛啊

但我會幫大家督促Gay文老師多爭取幾輛車!(你


‧真的好喜欢您的黄喻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般配感。想知道还能看到更多关于他们俩的故事吗?

黃喻就是特別好!

文肯定會有的吧,就是很緩慢……


‧马上就到喻总生日啦,太太计划有什么的大福利包要掉落吗?星星眼期盼中!可不可以提前透漏?

CTL出本資訊+預售算福利包嗎?

希望可以在二月前打完TUT


‧爱不爱我啥时候来找我玩哭唧唧

愛,你想什麼時候?不要哭。


‧首先表白太太!看太太的ctl感觉找到了心灵的归宿(?),太太笔下的老王和谦谦都非常可爱,偶尔他们的对话能让人捧腹大笑!所以太太私下是不是一个超可爱超有趣的人?有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呀?

我私底下其實很無趣,而且還口拙,不過可愛的時候還是挺可愛的吧(炸)

除了搞同人,興趣是旅遊、料理、擼貓、吃瓜跟談人生……

愛好其實就是打文,嗯,打文的時候最快樂=U=


‧女神是怎么锻炼写作思维的,平时没事就构思情节么?文笔呢?最喜欢的作者有哪些,哪本书最让你欲罢不能?

沒有特別鍛鍊,但持續寫的話就會慢慢進步吧,持續閱讀也是肯定的。

我自己比較注意的,一是劇情合理,不合理的部分是否可以為想說的故事犧牲,如果可以那就捨棄一部份合理性(例如無方、一無所知……等等)

二是人物感情轉折鋪陳通不通順,合乎一般邏輯跟角色的C或自己的設定,這個比較主觀,但至少同一篇文前後要一致這樣。

文筆是指什麼?我文筆很差所以只求通順,這點也還在努力中。

最喜歡的作者好難啊,不完全地想到就講,艾西莫夫、村上春樹、卡爾維諾、莫泊桑、喬治歐威爾、王溢嘉、徐志摩、司馬遷、杜甫、李商隱……

欲罷不能的書,《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賽琪小姐體內的魔鬼》,其實很多書都欲罷不能啊,金庸的全部,西遊記也是,全職也是哈哈哈。順便一提,金庸最喜歡的是《倚天屠龍記》跟《天龍八部》=U=


‧再来一个问题,我认为花花你非常喜欢虐喻总,从身体到心灵全方位的那种,请问这是因为你认为喻总比较皮糙肉厚的原因吗?在你心里,喻总最打动你的点是什么?

哈哈哈哈我喜歡你的形容,皮糙肉厚!想起有個基友說,我流的喻,是他看過最糙最不時髦的喻了(其實並不是稱讚吧但我超開心)

我喜歡虐喻不就單純因為我愛他嘛!(你

喻打動我的點就是,溫和跟睿智具備,耿直與教養雙手都抓,人緣好同時幽默且不動聲色,總之他哪裡都好,愛他的嘀咕也愛他挺身強硬的一面,愛他無論經歷高山低谷都能冷靜面對不嬌不餒,再吹下去我就沒字數可以寫了!

我們喻的好太平洋那麼大那麼藍那麼豐富熱鬧(比劃)


‧觉得太太笔下的人物都是双商特别高QuQ文州段位超—高hhh 想知道太太写他们处事的时候有什么参考吗QuQ感觉太太平时生活中也是个很温柔很细致的人呢QuQ

因為是打同人,總是不由自主想描寫美好的人物,所以一方面參考我自己,一方面是根據角色本身的性格去推測,因為他們都是很好的人,由我寫出來也依然可愛(你)

我平常生活挺隨心所欲,不過確實脾氣很好,不太會跟人吵架也很少感情用事,想感情用事的時候都會給自己一個單獨的空間賢者一下,恢復理性後才放出來。


‧想听太太讲讲CTL一开始的构思,就是为什么会航空pa然后弯追直,还有就是这样的长篇会有大纲么?自己觉得写得最开心或者最喜欢的段落是哪里呢? 以及,雨慢还更么233333?

航空題材是有一次做閱讀,介紹air traffic control以及管制官跟飛行員的訪問,腦中立刻有了雛形,覺得喻很適合當管制官,老王也是飛行員定番,CP跟背景就這樣定了,掰彎只是剛好而以XD

我不寫大綱,但我會把所有劇情包括結局、刺點、轉折都想清楚後才會開始打,基本上開始打了之後基架就不會改了(但會增加XD)

最喜歡的橋段是老王問:我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嗎?

還有喻發現外套是屬於老王那段,同時得到了那個答案。

這兩段前後安排我還蠻滿意的!

雨慢更的。


‧很喜歡太太寫的喻文州,不同於原著或者其他同人中相對比較強調的沉穩成熟,我看到了一個更加調皮風趣偶爾任性一下,但也不失溫和的喻文州,也滿足了我希望能有人來寵一下喻文州的心願(笑哭。讀太太文的時候,會很喜歡反復咀嚼其中的細節,非常有味道,想問的是已經寫了這麼多文章的太太有什麼訣竅防止細節尤其是塑造同一人物的細節重複呢?祝太太一切順利!

我覺得喻就是挺風趣隨和的人嘛,私心又喜歡看他比較不那麼從容的小地方,寫著寫著就成這樣的喻了!

細節這個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不過因為我不太會寫原作向,架空背景的話不同背景就很容易規避重複的細節?

而且塑造同一個人其實應該很多細節都要一樣才對吧XD


‧上来先吹一波花太,花太写文巨好看希望大家都来看,太太可以说一下自己写长篇的方法吗?

盡量一氣呵成中間不要去打別的長篇()

時不時回頭看看前面的章節複習,注意節奏跟篇幅比例,我覺得最重要是先想仔細了再開始寫吧。


‧這麼看來花太您是更喜歡藍雨戰隊嗎!好奇想知道為什麼呢?

因為我廟有喻!!!


‧爱榴莲吗!

我可以更愛你,你懂得==+

‧评价(赞美)六六,限150字。

六六永遠都是我裙底的小可愛,圖美人仙特別文藝

葉寶超可愛背景跟分鏡氣氛都好,愛他,筆芯!


‧先表白太太!!一直以來都在好奇一個細節,太太的老王一直打的都是簡體的杰西而不是繁體的“傑”,但是老葉用的是繁體,是有什麼原因嗎2333(頂鍋蓋跑掉

 哈哈你說你們藥粉真是思路清奇(擅自認定粉籍了

全文起初還是網路上看的簡體版,『傑』跟『杰』在繁體字中雖然通同,但都常用於人名,所以我並不清楚台版把『杰希』改成了『傑希』,所以就一直寫作杰希。

『葉』的話就沒這個問題!因為繁體不會用『叶』字!(很認真作答!)


‧你觉得如果喻文州养猫的话,会养什么品种呢?

應該是跟哪隻貓有緣就養哪種吧?路邊撿的或領養。

曾經開過一個腦洞,藍雨正副隊長最近帶回來一隻貓,是成貓,長相兇狠一點也不萌,臉有點扁(混了點血)毛色不是很乾淨,還挺高冷的又愛吃,攔路打劫看誰不爽就抓誰,誰哄都不給面子。

每次喻隊長幫他梳毛都會發出抱怨但勉為其難的聲音,喜歡坐在桌上看少天打JJC或是幫少天吃他不要的蛋黃。平時散養在宿舍,看心情睡在喻或黃的房間,粉絲取名為『方丈』(懷疑是他們藥粉取的)

雖然這貓一點也不討喜不可愛,但黃跟喻都愛死牠,完全變成貓奴要什麼有什麼心甘情願當忠實的剷屎官。藍雨其他人不是很理解,問了黃喻,他們倆也答不上來,就說對這大貓一見鍾情。

有一次喻跟葉視訊聊天,黃也在後邊,方丈跳上桌子掀翻了滑鼠,湊到鏡頭前對葉修一陣嘲諷臉,葉修一看說:你們家貓怎麼長得跟老魏有點像啊?

兩人恍然大悟(喂)一切都是情懷(X

(老魏:???)


‧太太的文可以说是非常有意思了,基本都是一口气看完!感觉写日常文很容易流水账,请问太太如何避免呢?

流水帳是記錄一天吃喝拉撒,日常是按照角色背景職業季節寫一點插曲,總之寫自己覺得有意思的就可以啦!


‧太太最喜欢自己的哪篇文?为什么?

《無方之盡》

不誇張地講,直到現在都沒有一篇文可以超越創作它時的投入。同時也是篇自我突破的文,從題材、寫法、敘述方式等等都是盡可能再三琢磨跟推敲的,算是奠定我現在打文風格很重要的一篇文吧!


‧觉得您炖的肉都特别美味!想……想知道您如何练习炖肉(被拖走

這個好難XD

嗯……總之先要有畫面,然後想辦法用文字去描述畫面,其他的就是個人偏好與惡趣味,這個說不準,大家性癖不同嘛!


‧太太最喜欢的影视作品是什么?求推荐!

我看劇或電影口味都很爆米花XD

電影心目中的第一名是《肖申克的救贖》

華文:《飲食男女》、《活著》

愛情:《當哈利遇上莎莉》

爽片:《絕地任務》、《空中監獄》、《斷劍》

劇情片/其他:《機械公敵》、《驚爆焦點》、《教父Ⅰ、Ⅱ》、《鐵面特警隊》、《芝加哥》、《再見列寧》、《超完美告別》(正統英式幽默了)

動畫電影推個比較冷門的《心之谷》跟《來自紅花坂》

(以上都是台版翻譯)

電視劇就看得更隨意了,喜歡看刑偵律師之類的爽片,口味狹隘XD

《CSI:LV》、《NCIS》(本家、紐奧良、洛杉磯都可以看看各有各的爽)

《Hawaii5-0》純粹爽片不用計較劇情,但特別萌,很治癒的。

律師片中,娛樂效果最高的還是《美女上錯身》,跟最近的《THE GOOD FIGHT》。

《西部世界》爛尾,前面挺好。

《Blackadder》第四季,講一戰英軍的黑色幽默,非常厲害。

日劇看最多,心中各方面的第一名是《求婚大作戰》,劇本尤佳。

醫療劇看《Code Blue》、美食番《深夜食堂》、《孤獨的美食家》都很好入門,《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拍得很妙、一部很冷門收視慘澹的《going my home》我個人特別喜歡。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改編不錯(暴露我是個山P飯……)

比較喜歡的編劇是野島伸司,《沒有玫瑰的花店》、《交換戀人》、《GOLD》是他近期比較和胃口的作品。

這題寫太長了OTZ


‧太太,昨天忽然想起雨慢潮间了,好喜欢设定啊,请问还会继续更吗?

更啊!


‧太太,雨慢会出本吗!(˶ ̄᷄ ⁻̫  ̄᷅˵)超喜欢这篇文的,告白的部分暖到哭唧唧

出出出!

(上面兩個問題排在一起也是很有默契了)


‧最近才被亲友安利慕名而来,结果发现无尽之方的txt失效了,求太太重发啊QAQ

無方不是全文都在網路上了嘛!我找找吧沒地方傳啊!


‧太太,那个“你猜我怎么看”的角色理解和私设什么的你还写吗?求黄叶王三个人的w

不寫了,不擅長寫啊。


‧就,滿久以前有次在群裡看到您說有個叶王的idea(之類的)。。真的很想看您的叶王【。 有這個可能嗎quq 可以說說覺得對於他們倆cp的感覺嗎~

哪個群哪個葉王腦洞?我講過不只一個的樣子XD

葉王啊,因為我身邊有個眼飯鄰居時不時洗腦吧,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關於葉王的腦洞總是充滿一股言情風,例如:不霸道的王爺葉X御前護衛王的竹馬竹馬,嘉世大將軍一葉之秋葉X微草歲年幼王子遠距離政治聯姻ABO(???)……暴露了我無良的腦洞!

這個問題是誰問的?自首來找我要文吧,其實是有打過的==+


‧如果不冒犯隱私的話好想知道您是臺灣哪裡人哈哈哈哈!同是臺灣人真的好開心吶~

台北人,嚴格說起來是新北市=U=


‧是怎麼構思情節的呢?覺得會寫長篇真的好厲害!而且花開您的故事還總是又緊湊又細緻,節奏超好,也超喜歡您的文字,怎麼講,就覺得要是用法放在其他人的文裡就不大吸引人,但您總是用的非常自然,有種毫不做作的坦率的感覺【到底在講什麼

謝謝誇獎(捧臉)

其實我也不懂你的意思XDDDDDD(喂)

大概你跟我性向跟合所以覺得很自然吧!

構思情節很多人問過,但我總講不出具體方法,大概整個故事是一條線,我就把一段段情節丟上去,這樣可以比較容易發現哪裡漏缺或不夠緊密,最後填滿後就成了(到底在講什麼


‧想問一下花太有沒有不喜歡的梗或者很拒絕的play之類的?西皮

肯定有不喜歡的CP,但也不會太抗拒,所以對我來說沒所謂的。

不喜歡的梗跟PLAY,我推斷PLAY是指肉吧,嗯……我一直認為肉這種東西只要寫得好,基本上沒有不雷的PLAY,所以如果我說了某個梗,但往後看到有打得好的那也就不雷了。

不喜歡的文梗可多了,講一些我自己比較個人小眾口味的吧。

例如不喜歡吃醋梗、有話說不說清楚誤會梗、攻求歡受拒絕、情侶吵架就加訓(全職)、過於高捧或貶低一個角色超出他在原作中的定位……太多了一時講不完


‧想问问太太喜欢什么类型的cp啊ww

原作發糖戳到我點上的就喜歡了XD

天降或竹馬都喜歡過,紅白玫瑰都吃,並沒有特定哪種類型,倒是攻受喜好很明確,是標準的『武攻文受』吧,其實黃喻就是教科書般的CP!

喜歡可愛的、健氣的、喜怒形於色的人當攻,喜歡溫和、軍師謀略型、冷靜的人當受這樣。


‧哇,原来太太有叶王脑洞啊!太太什么时候能把他们写成文OwO?(言情风大丈夫。谜:为什么两个死理智派谈起恋爱就非常言情了)

有機會就寫。

那肯定是他們眼自帶言情味吧!


‧太太的葉王腦洞還會放出來么,真的很想看呀

寫寫寫!


‧我可爱的女神!平时看原耽吗?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原耽作者或者是原耽作品啊?真的很好奇你这方面的胃口,觉得你好像很专注同人的样子

幾乎不看原耽,看過的作品十根手指數得出來吧,不過看過的這幾篇都還算喜歡(因為不喜歡的看一章就棄了)

dnax的《天生殺手》跟《殺陣》,顏涼雨的《暖光》、蛇蠍點點的《屠城令》、番瓜小籠包的《禁區賀爾蒙》、Priest《天涯客》、莫心傷的《千金不換》、《世界支架》

(感覺暴露年齡,不造還有看過苗疆奇情的小伙伴在嗎……)


‧非常喜欢太太的黄少了!感觉同人里的少天要么过分锋利了要么就是纯傻白甜,但太太的黄喻文里面的少天真的是可爱俏皮又不失帅气!太太是怎样权衡好 能写出这么又酷又甜又暖心的小天使的(இωஇ )

啊,謝謝你TUT

其實我的黃少也曾被說過於溫柔不夠鋒利,所以你這樣說我好開心!

寫黃少就是……心中想著他既是劍聖又是妖刀,盡量兩個方面都描述到吧,這個我也還在琢磨著。


‧先給花太壹百個小心心;D 非——常喜歡花太的人物解讀和相處方式了(抱拳) 就 想問壹下花太 妳覺得一個人物最吸引妳的特質是( )=w= 又或者講是花太最喜歡的人物性格/品質是( )www [朋友講我是在拐彎抹角地問擇偶標準] [老臉壹紅.jpg] [朋友還講了:請向花太致以我的愛意!!!] 又:發了很多遍,因為總是顯示有“?”哭唧唧 又又:花花元旦快樂=3= lovvvvvvvvvvvvvve you!

因為是日文系統所以有問號但我這邊後台看都沒問題!

一個人最吸引我的特質,二次元跟三次元不太一樣吧。

三次元是隨和、健談,每次聊天都能來一場激烈的言語或思維碰撞的最好XDDD

二次元我喜歡聰明與溫柔缺一不可的美人,簡單粗暴XD


‧太太是猫派还是犬派

當然是貓!(報緊我的大哥)

其實我直到成年前都有點怕狗OTZ


‧花太好~新年快乐❤ 一直在实时追着CTL,因为恰好自己学习的是空管相关的专业,所以阅读的时候更多了一些趣味。虽然平时的阅读偏好是喻受,但太太写过的几篇喻王我都觉得非常好看。想请问花太,在写文构思的时候会不会刻意地区分开笔下的喻攻和喻受?会有想过写喻攻的其他cp吗?

做空管的人好多!我好需要諮詢啊TUT

其實一個角色當攻當受都不應該有變化才對,我也覺得這是一篇同人最理想的狀態,把CP遮起來,除非有車否則看不出他們的攻受這樣,這是我努力的最終目標(X

現在說實話,正因為喻攻喻受都有寫,才發現道阻且長XDDD

我盡量同一條魚不區分攻受的寫,可確實有個模式無法跳脫。

硬要說,寫喻攻會把他寫得相對紳士一些、柔軟一點、看上去比較好欺負XD

寫喻受就盡量讓他主動一點,坦蕩一點,這樣的特徵我感覺其實挺明顯的,感受到了身為作者的慫XDDDD


‧想要问一下太太,在较短的篇幅里怎样才能顺其自然的引出架空世界观(或一些特殊名词)而不用依靠大段科普和强行对话呢?还有,就是有的时候会想要尽可能描写多个场景和较长一段时间线的琐事,怎样处理才不会看起来碎片化?最后!最后是想问,太太觉得怎样才能尽可能在较多(或多人)对话的情况下不需要那么多的“XX说”而可以直接写谈话内容呢?比心💙!

那就是不要寫大段科普XD(喂

我自己的作法是,就算為了一篇故事做了再多的功課查再多資料,也盡量讓資料性的資訊不要超過一定的比例,這個比例其實相當低可能1%-2%吧,篩選適合寫進文裡的專業知識比查資料更重要。

如果一定需要科普,那就像電視劇常用的,製造一個劇中人物替自己的職業的介紹場景,如果不想太生硬就讓這個段落有一兩個推動劇情的作用。

描寫多個場景或一段時間線,這個是我每次寫文花最多時間去琢磨的事。

我一般分為『故事本體時間線』跟『呈現故事的時間線』,這其中又包含了『故事人物知曉訊息量』跟『讀者知曉的信息量』……等等細節需要考慮,這件事沒有討巧的方法,唯有不厭其煩的推敲與比較,還要跳脫出作者的立場以讀者角度出發,才有可能找出自己滿意的安排,也沒有什麼正確答案。

這所有的事情都算前置作業,在開始打之前,必須全部釐清。

我唯一給的建議跟第一個步驟就是:想出你第一章第一段要寫什麼,從哪裡開始,想通了這點後,自然而然可以前後推展劇情了。


XX說,這個哈哈哈,其實就算寫很多XX說也沒關係吧?

只要說出來的句子是是有意義的,那麼很多XX說倒不是大問題!


‧先努力表白花太太!目前正安详地躺在CTL的坑底,想知道太太大概要写多少章完结呢?(等更新简直是一种甜美的痛苦!)另外发现CTL的文风总是让我想起台湾腔(超可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繁体字的原因还是本来就是这样呢……

我大概還剩個五六萬字吧,可能得寫到三十幾章,加上番外保守估計30W

我現在被台灣人說有內地腔(?)又被大陸人說有台灣腔,無所適從啊!


‧太太平时写文是从日常生活里取材还是直接想到一个喜欢的梗就拿来写一下呢♡

基本上看到什麼都能取材。

最常是電影、電視劇、最近看的書或資料什麼的,旅遊途中也開不少腦洞,日常生活倒是還好,因為我日常是個無趣的人!


‧虽然太太文里小周戏份不多但是真的特别可爱了!会考虑写一下小周吗?

小周血液裡就是留著可愛!

我對小周完全是抱著老母親的心情看待,很難把他放入CP文裡,所以他只要負責可愛就好啦!



‧花太三次元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其實三次元跟二次元一樣,喜歡好相處的人。

能妙語如珠又穩重理性,不管聊什麼都能互相尊重彼此的觀念,對不瞭解的事物不隨意批評,對喜歡的事情充滿熱情。

外型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但舉手投足從容細緻,生活有條理的人會非常吸引我(因為跟自己相反吧,我非常粗枝大葉XD)


‧太太,可不可以讲一下最难忘的一次旅行呀!

幾年前去日本玩,初春的時節,我不自量力穿了短褲,上大涌谷那天山上飄雪,被凍得半死,畢生難忘。

還有前年去台灣東海岸時騎車之旅,雖然是秋天但天海一色非常美麗,想著原來我生活在那麼漂亮的地方,全身充滿正能量XD

歐洲流浪也挺難忘的,但一路都頗為順遂,倒是不會第一時間想到什麼特別的地方。


‧太太有做过比较有趣的梦吗

每天都作夢,夢也很長,有些還打成文了XD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在夢中我自己常常會跟女性發生各種不可描述的事情,嗯……並沒有去解夢,也還挺有趣的XD


‧先表白太太!您的文是我见过写得最好最流畅的,有些AU的文完全可以当作原创看待(比如无方和CTL)当然我并不是指OOC这方面,而是在AU里,您只是借用了人物性格和一些设定(非常贴合的!),情节展开完全是您的想法。真得,仅仅把它当作原耽来看也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所以想问花开太太,有没有写原创的想法?或者你想写某个梗时,而有些则不能贴合同人人物,对于这些灵感有没有想把它付诸于全新世界的想法?(因为我觉得写手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还是现在的奇思妙想已经完全建立在同人人物上了?

有想過原創故事,也有打算要寫。今年有空的話可能就會開始動手了!

有時候故事梗概跟靈感最初也是想寫同人,後來的發展成原創故事也是常有的,不過決定要以原創去構思的話,我一般不是因為劇情受同人限制,而是人物性格的塑造超出原本角色可以承受的設定(俗稱OOC?),就會乾脆把角色改了變成原創吧。


‧花開太太你好qwq 其實本來是想問ctl甚麽時候完結的(小聲) 不過上次提問已經有人問了(つд⊂) 【不過我看喻王兩人都把感情藏心裏拖到70多章才忽然來一發直球也是有可能的x 好吧其實我最想問 杳杳 會有二刷嗎【跪】或者餘量甚麽的…【你作梦 最後還是感謝太太//為我們帶來了這麽好的王和喻和黄和叶和目前还是路人的方(x)期待太太寫王方王XDDD 花開太太你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文手(≧▽≦)是因為你寫的 杳杳 才愛王喻(王)的【抱住太太吧唧一口親了下去】表白太太!讚美太太! 好吧這個只有一隻提問的提問箱其實是變相吹花()

杳杳不會有二刷了TUT

CTL雖然說想在喻生日時完結,但照我三次元的狀況應該是不可能吧,能在喻生日那天更一章就很了不起了TUT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