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喻肖]Skill Exchange(試閱)

給《Project X》的文,本宣點我

終於交稿了,拖了那麼久對不起主催、校對及排版老師TUT

試閱部分9k,全文35k(我又又又又爆字數了)

CP/喻文州x肖時欽,架空警探AU

小事情中心本辣麼好,還沒買的不來一本嘛!



Skill Exchange



肖时钦指示孙翔把车停在港口外的暗巷中,那人没说什么,可脸上表情相当不以为然。

“这里没有摄影机,车子的引擎声也不会被听到,如果状况有变撤退只需十秒,一路上都有掩护。”肖时钦颇有耐心地解释,并把帽兜戴上,遮去大半张脸;孙翔也戴上鸭舌帽,将帽沿压得低低的。

肖时钦指路时熟门熟路,这样绝佳的地点难说是碰巧找到的,肯定经过不少考虑,他的谨慎细微这两天孙翔已经体会得淋漓尽致了。

码头的风带着臭油跟鱼腥味,沙哑的海鸥声零零落落,孙翔与肖时钦安静且快速地往约定好的货柜箱前进。

肖时钦说他当卧底时,会跟接头人每个月在这碰头一次,为了保密不用任何通讯器材,自然也就不会遗留把柄了。

孙翔问过肖时钦,如果他死在嘉世,那么世界上就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是个警察,留下来的就只有遭人唾骂的污名。

肖时钦首先笑了,他说,孙翔你几天前还是嘉世的少主,我有污名的话,你不就遗臭千年吗?

孙翔说选择嘉世是我自己的决定,就算跟嘉世一同沉船也认了,可你不一样啊。那人没有辩解什么,只说了“嘉世同样是我的选择。”如此而已。

“我都是一个人来的,你出现会让他很紧张。”肖时钦让孙翔躲在某个货柜后。

“好吧,我四处看看尾巴干不干净。”孙翔道。

“这个你拿去。”肖时钦将一把小口径递给他。

“这是?”

“刚刚那辆车上藏的枪……应该还称手。”肖时钦说的时候眼神有些心虚,孙翔笑:“我说小事情你不会是第一次偷车吧,你不仅偷车连车上的枪都一并偷了,还会良心过不去?真是老实人啊,他们怎么放心让你来卧底喔。”

肖时钦无奈,摆摆手让孙翔小心一点,自个儿去会面点了。

第三排左边数来第二十四个褐色货柜箱,那儿已经等着一个身灰色夹克戴着帽子有点啤酒肚的中年男人,肖时钦无声无息地走上去,在对方面前站定后才解开帽子:“赵哥。”

“小肖,我还担心你不会来……别在这说,我都知道,这次闹太大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赵哥……”肖时钦看着那人欣慰的表情,额头上都是冷汗,他想了下,“雷霆……还好吗?”

“都好都好,他们还不知道你的事,安全着,你呢,有暴露吗?”

肖时钦摇头,想把孙翔的事告诉他,寻思了会儿:“我搁在你这的东西先给我吧。”

赵建点头,从兜里掏出了肖时钦惯用的格洛克45还有他的警徽,看到自己的枪肖时钦这才安了心,正要伸手拿,不料赵建反手握住手枪,抵在肖时钦的肚子上。

“……赵哥……?”肖时钦愣了一秒,慢慢举起双手。

“对不起小肖,他们知道我女儿念的学校在哪……知道我老婆喜欢去哪家美容院,我真的是不得已的,你把东西交给我吧,我会说你是卧底时身亡的,这样你还能死得像是英勇就义──求你了,东西在你身上吧。”

“……嘉世威胁你吗?赵哥。”

“别逼我小肖,他们要东西也要你的命,你不给我我也是要杀了你的,别这样……对不起我女儿才十三岁啊──”

“赵哥,谁……是谁威胁你,他们在局里有多少眼线?赵……”

子弹上膛的声音。

“对不起,小肖──我会帮你多少看顾雷霆的。”

“赵哥,不要这样做,肯定还有办法的,你说对方是谁,我们可以一起--”

“原谅我──”

砰──子弹声在耳边炸开,肖时钦没有迎来想象中的开膛破肚可赵建的额头开了个枪口,汩汩流出的血染满了那人没有阖上的震慑双眼,应声倒了下去。

“赵……”肖时钦脸上还有飞溅的血迹,尚未回神就被孙翔一把扑倒,摔滚到一个大铁箱后头,砰砰砰好几声狙击枪打在铁片上,瞬间火花四溅,弹片飞跳。

“你──”

“我救了你,不客气。”孙翔道,“上头有狙击手,看来不管他开不开枪,他们都打算将你们一并解决了。”

肖时钦按着眉心,一时还没缓过来,孙翔贴着铁柜,算着子弹数,又道:“最短的逃跑路径,你知道怎么走的吧。”他咧嘴露出讽笑,“很不幸地派上用场啦,小事情。”

 

G区 蓝雨总部

“队长呢?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黄少天推开办公室的双开门朝里面一通喊,宋晓在嘴上比了个食指,又朝休息室看了一眼,做了个睡觉的动作。

“睡睡睡就知道睡太阳都晒屁股了事情都闹大了他还在睡,我得去叫他起床!”黄少天气势汹汹地冲进队长室,郑轩在后头道:“饶了他吧,人都一周没回家三天没睡觉了。”

“那我不管,活还是得干的。”

黄少天一进去,就见喻文州横躺在沙发上,双腿搁得高高的交叠在桌沿,他身上穿着微皱的衬衫,领带完全松开,白色的领口还有干去的咖啡渍,脸上盖着一本案件卷宗,睡得手都垂到地面上而不自知。

黄少天丝毫不客气,一挥手把他的腿挥下来然后坐上沙发:“腿长了不起啊,告诉你多少次别把脚跷在办公桌上有没有教养啊!”

“我睡了多久?”喻文州低软的声音从卷宗本底下传来。

黄少天举起这人左手看了一下腕表上的计时圈,道:“两个小时三十二分十一秒……十二秒……十三秒……”

喻文州推开脸上的卷宗撑起身,黄少天瞥了这人一眼,又去打开衣柜拎出成套黑西装丢到喻文州腿上:“自从叶秋死后你几天没睡?”

喻文州打了一个哈欠,又按了一下眉心,这才慢吞吞开始解不知道多久没换洗的衬衫:“他死几天我就几天没睡,到现在刚好七天吧……你说像不像守灵。”

黄少天环着胸,等喻文州换衣服,没说什么。

“人死后七天会回来,你说叶秋会不会上演大变活人的把戏呢?”喻文州道。黄少天左右看了下,冷漠道:“你睡傻了吧。”

喻文州套上崭新且烫线笔挺的白衬衫,又拉上领带,同时道:“你真的觉得叶秋就这样死了吗?”

“……不知道,现在这不是我们要操心的了,上头已经把叶秋案全交给霸图,老冯召唤你去接新案子,你还剩……”黄少天看自己的表,道,“二十分钟要到总部报到,我开车,咖啡跟三明治已经买好了。”

“谢谢。”喻文州对着镜子确认一下自己的仪表,若忽视大得跟熊猫一样的黑眼圈,倒是看上去人模狗样,够应付领导,“我好了,上路吧。”

喻文州跟王杰希在部长办公室门外狭路相逢,那人同样西装笔挺但气色惨淡疲惫,自从嘉世前组长叶秋遇刺身亡一周来,联盟上上下下的中阶领导就没人睡过一个踏实觉。

“王队,辛苦了。”喻文州道。

“彼此。”王杰希点头。

喻文州忍不住苦中作乐了一下,朝王杰希道:“谅我冒昧,鉴于您有前科,这次的案子莫不是王队不想接才推给我的?”

王杰希挑眉,没有否认,倒是也没接喻文州的调侃:“方士谦中枪了……微草,暂时没办法接这个案子,有劳喻队了。”

开错了玩笑,喻文州微愣,倒也不太尴尬,拍了拍这人肩膀问:“方神没事吧?”

“手术还在进行,等等要赶去医院。”

“方神命硬得很,会挺过来的。”

“托您吉言。”

喻文州进入办公室,冯宪君正在里头吞云吐雾。

冯部长自从有孙子后已戒烟十年,叶秋以前不管怎么腾闹,他靠着几瓶降压药也这样一路挺了过来。现在叶秋一死,嘉世派系斗争不断、各界动荡,他老人家没撑几天就又破戒了。喻文州安静地走过去,轻声提醒:“部长,您找我。”

“小喻。”冯宪君转身,把一叠薄薄的卷宗搁到他面前,语气有些微妙,“我记得你跟少天是G校四期的──”

“是的。”

冯宪君露出相当为难的神情:“同期的肖时钦,你跟他熟不熟?”

 

---

 

西城郊区 丰禾旅店

孙翔从满是水垢跟霉味的浴室出来时,肖时钦在窗边鼓捣他那一堆电线跟收音器,无线电断断续续充满杂音,可肖时钦似乎不受影响,专心致志地干活。

电视新闻依然播放着跟叶秋死讯有关的报导,无非是群龙无首后嘉世的隐忧与后患,无声的屏幕上,大字幕“孙翔,嘉世叛徒,杀人逃亡”,除了通缉大头照外,还有张在嘉世的生活照放在右侧,难得是孙翔与叶秋同时入镜,像是在忘年会也像是酒席,拍得颇为模糊。

孙翔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去嘉世本部,也是正式接任嘉世组长的前一个月,已经有名无实的嘉世组长叶秋看上去有些憔悴而苍白,却又一副与世无争的从容气度,但跟自己握手时,冰凉的右手有力却颤抖不已,孙翔当时还洋洋得意,听说叶修染了毒瘾,莫不是后遗症让他发抖,抑或这人其实是相当不甘的。

“日前,被誉为‘嘉世最短命的三十日组长孙翔’,涉嫌杀害三名董事与两名酒店员工,证据显示,孙翔不但涉及政治献金、诈欺、人口贩卖等罪嫌,警方表示将不排除孙翔为叶秋爆炸案的幕后策划人。嘉世前后组长的派系恩怨浮上台面,昨日凌晨嘉世组长代理人邱非向警方报案,希望司法机关的介入能使这场‘血腥政变’水落石出、真相大白……这也是嘉世组第一次寻求警方调查,是否代表着国内最大民间势力已经逐渐式微──警方表示将全力缉捕嫌疑人,调查后续本台新闻随时为您追踪报导……”

转台。

“……最无能的黑道老大孙翔,是黑锅还是傀儡?叶秋的死是否代表嘉世无法东山再起?”

再转台。

“警方发布最新通缉通告,已确认,嘉世营运战略顾问肖时钦为孙翔同伙,藏匿嫌疑犯并杀害一名刑警,以下公布嫌疑人孙翔与肖时钦的通缉照,若有民众发现危险人物,请保持安全距离,迅速拨打以下报案专线……”

“经警方调查,肖时钦登记住所全数清空,账户也于一周前提尽,嘉世的军师预谋逃亡,是否代表他才是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

“警方已派出大量警力,全力追捕两名在逃嫌疑人──”

孙翔一愣,去摇肖时钦的肩膀:“喂喂,你怎么也上通缉单了你不是条子吗?”

肖时钦侧头看了一眼电视,表情并不意外。

“就数据上来说,我并不在编,现在只是纯粹的嫌疑犯。”

“你在联盟连一个信任的人都没有吗?”

肖时钦停下手上的动作,不说三天来的逃亡生活,就讲今天经历枪战、背叛、故友死在自己眼前,他看上去倒不是太激动,可也没有隐藏眼里的沮丧,随后又开始拼凑收讯器:“谈不上信任与否,就算我信得过他们,他们未必相信我;就算我们彼此相信,今天你也看到了……嘉世在警界扎根之深,我们贸然行动,相当于自投罗网。”

“我不知道内鬼是谁、有几个人,就算那些旧识的人都是清白的,可他们身边的人呢?还是更高层的人?抑或是内部网络被黑,联盟还浑然不觉呢?”肖时钦慢慢道,“如今我们逃亡,至少嘉世猜不到我们的下一步举动,可回去自首,敌暗我明,他们有一千种借刀杀人的方式,要不说,只要知道我们的押送车是哪一台,出点车祸,你觉得很难吗?”

孙翔听着,哼了一声坐到床上,继续转电视,总算有一台没播叶秋相关的新闻了,他心不在焉地看。

肖时钦眼角一闪瞥过,立刻起身去抓遥控器:“开音量。”

“今日,联盟特编警备组微草一队于B区侦破一起毒品交易案,双方交火,两名嫌犯当场死亡,查收七千克海洛因并逮捕集团首脑,微草队多人受伤,其中一人尚未脱离险境……”孙翔不觉得这个新闻有什么特别,肖时钦却心事重重的样子,他问:“微草?有你认识的人吗──”

“孙翔。”

“啥?”

“收拾东西。”肖时钦二话不说,立刻把地上的工具们塞进黑色后背包里,“三分钟。”

“为什么?”孙翔愿意听肖时钦的判断,但还是不解,“不是说这个落脚地暂时安全,跟刚刚新闻有关──”

肖时钦套上手套跟帽子,突然喊住正要开房门的孙翔:“从窗户走!”

两人摸黑从旅馆二楼悄声离开,孙翔本来要摸车门,被肖时钦阻止。

“要换车是吧?”孙翔隐在口罩后的声音有些模糊。

“对。”

“这台?”孙翔指了一旁稍微破旧的厢型车,肖时钦摇头:“车灯是坏的,很容易被拦检。”

他们徒步走了五公里,才在条不知名巷弄偷了台面包车,孙翔把风,肖时钦去驾驶室打火,不出两秒车子便发动了。

上车后孙翔还有些不明所以,他问:“你偷之前那辆车时还道德挣扎了一下,但手法怎么那么老练,说以前没偷过我不信啊。”

肖时钦打着方向盘,才道:“谁说我没偷过的?”

车子安静地驶上国道,肖时钦开始解释:“我刚刚说……嘉世预测不到我们的下一步,所以我认为直到明天早上那个旅馆都是安全的。另一方面,你我的通缉令在今天傍晚上线,我也不认为警方的动作可以那么快,只是刚刚那个新闻──”

“怎么了?”

“就我所知,霸图现在忙于叶秋案已分身乏术,按照顺序,侦办你我的组别很有机会是微草。”

孙翔点头:“就是刚刚新闻说的。”

“以王杰希……喔,以微草队长的性格,在已知自己队员受创且被报导出来的场合是不会贸然接这种案子的,那么下一顺位就是──”肖时钦道,“蓝雨。”

孙翔喔了一声,道:“所以蓝雨比微草厉害吗?看你逃得那么急……”

“不,倒不是谁强谁弱的问题,只是……”肖时钦说着露出了苦笑,“如果是蓝雨的话,很不幸地,我截至目前所有的行为都是他可以预测的,所以我们得快点逃。”

“谁?”孙翔更是疑惑了。

“蓝雨队长,喻文州。”

 

---

 

“肖时钦?他怎么跟这件事扯上关系的?”

公务车在快速道路上飞速行驶,黄少天腿上放着笔记本噼哩啪啦地打字,嘴还没闲着:“怪了系统没找到他的数据,只知道他一年前被嘉世聘请为战略顾问,在这之前的好像没有啊──我说这个人是不是跟咱同期的啊,他后来上哪……”

喻文州靠在车门另一侧,手里翻阅着现场资料,道:“他应该去了雷霆。”

“雷霆,那不是科技战略开发部吗?”黄少天抬头,手上已经迅速输入指令,“锵锵,雷霆也没他的资料。”

“用我的权限试试。”

“队长我一开始就是登你的账号找啊。”黄少天拉长脸,“他现在既没有在编制内,也查不到任何行动组别的负责人数据,难道我们就只能这样堂而皇之地去抓人了吗?”

“不是我们只能,而是我们必须。”喻文州道。

“哈?”

“上头给我四天时间,死活不论。”

“你答应了?”

“我能拒绝?”喻文州阖上文件,转头道,“先说说你怎么看吧,关于案子。”

“现场照片我看过了,一枪爆头,小口径,非近身,枪法准确枪手胆大心细,死者赵建警官身上的DNA已知不是孙翔,初步推测有两个人,那么近身的那位应该就是老同学肖时钦了吧,尸体老徐去验了没什么特别的地方,阿轩说现场有狙击枪攻击,子弹没法追踪,你觉得会是孙翔他们的人还是嘉世?”

喻文州磨搓了一下嘴角,道:“少天你想想,叶秋被人暗杀是什么时候?”

“孙翔刚刚被拉上位时,因此推断是这个新任少主为了铲除叶秋的旧势力而下了死手。”黄少天道。

“孙翔是嘉世的人,暂且说叶秋是被嘉世干掉的,这之后嘉世采取了什么行动呢?”

“嘉世前来报案,并且揭露了孙翔的杀人罪行……这是窝里反,黑吃黑了?或是说嘉世本身的斗争不断──”

“就是斗争不断。”喻文州点头,用手指敲着硬壳卷宗道,“至少知道有一派人想除掉叶秋、另一派想除掉孙翔,可这两位都是道上人物,嘉世何不用自己的手段解决,还要把警方扯进去呢?”

黄少天静了下来,喻文州又道:“来报案的是叶秋一直以来带在身边的地下接班人邱非,正常来说就算是为了替叶秋报仇,他亲自杀了孙翔或是其他人也好,也绝不会报案的。”

“嘉世前来总部报案可是上了大头条呢……”黄少天想起之前的盛况,不禁露出干笑。

“再来,叶秋是被炸弹杀害的,你也看过孙翔的资料,这人没有一点弹药背景,要说人脉吧,孙翔之于嘉世还只是个傀儡,在短时间内能动用这种资源,我很怀疑。”

“你是说,叶秋不是孙翔杀的……而是另有其人?”

“叶秋仇人很多,想杀他的人多不胜数,但这个时机下,更可能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局势,你有想法吗?”喻文州道。

“……嘉世?”

“我的推测了。”喻文州稍微松开领带,慢慢道,“嘉世简单可分四派,第一派想推叶秋下台,至少他们已经成功了;另一派想叶秋死,这个跟上一拨人有没有重叠我不敢下结论;第三派是邱非,叶秋派,且不信任组织,想要寻求警方的援助;第四派……嘉世的新血肖时钦,他在其中担任什么角色,就是我们破案的关键。”

喻文州继续道:“不说长远的,现在肖时钦跟孙翔都背叛了嘉世,案子也被捅上水面,警方死了人不得不追缉,我敢赌,嘉世的人会比我们更慌。”

“怎么说?”

“孙翔也好肖时钦也好,他们至少在嘉世待了一年,你觉得他们身上会没有任何筹码吗?”

“如果有筹码,为什么不直接自首或是……肖时钦根本是自己人的话为什么不跟警方接触呢?”黄少天问。

喻文州看了一下文件上的尸体照片,喃喃道:“我觉得他已经接触了。”

黄少天进而得出结论:“那么狙击手是嘉世的人。”

“嘉世对于孙肖二人有所动作,但不敢张扬,我猜从叶秋开始他们内部就有诸多分歧,直到孙翔,各派势力互相扯后腿,实力大打折扣,要换作叶秋还在的时候,嘉世要处决两个叛徒,根本是悄无声息,无须二十四小时就解决了,何以还惊动我们呢。”喻文州口气有些感慨。

“虽说是叛徒……”黄少天托着下巴,突然道,“可谁都知道这个叫孙翔的倒霉玩意是背锅侠吧,就不知道肖时钦这个混水怎么趟的,说没有内幕我可不信。”

喻文州不置可否,黄少天翻动了整本卷宗,看着他问:“所以队长,你真的要去‘逮捕’肖时钦吗?”

“是。”喻文州点头,果决同时还带着一丝令人困惑的从容,“而且我会抓到他的。”──并赶在嘉世之前。

 

---

 

“你大概不适合当卧底吧。”喻文州曾这样说,“没事,我可以教你。”

喻文州这个名字,换作别人会直接联想到蓝雨特搜组的新晋队长,但肖时钦不然。

他只会莫名想起他们初见的模样──包括喻文州穿着一件实验室白袍,戴着白手套,手里拿着把标准格洛克正装填子弹,而桌上从左到右依序放了十把自动手枪,其中顺序跟型号,窗外的阳光跟随风飘逸的蓝色窗帘,G校南区的葱郁林荫跟艳阳下的操练号响,然后有一阵令人缅怀的穿堂风,遥远又历历在目。

 

十年前

荣耀联盟警备大学

“SkillExchange──征求枪支与机械组装拆解专家,需实操熟练,其余不限。”

第三食堂外的学生布告栏里,被五花八门色彩斑斓的宣传单们几乎淹没的一张手抄纸,就这么让刚打完饭经过的肖时钦看到了。

他所在的系所离三食挺远,今天刚好来办事才顺便在这买饭,而肖时钦想也没想地伸手拆了那张单。

若有人问起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做,他可能一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吧。

荣耀联盟警备大学,也就是他们所熟知的G校,校内SkillExchange相当流行,交流内容更是百无禁忌,什么都有人征,而且越偏门的还越是有话题,尽管如此这也是肖时钦在G校第一次拆单。

依照约定地点来到武器与装备管理中心,使用登记人是喻文州,肖时钦对这个名字没印象,就连看到本尊时也不觉得面熟或有什么特别之处。

不夸张地讲,就算在精英云集的G校里,机械与枪支组装这块专业上他也属于佼佼者了,肖时钦从小就是机械痴,可以沉迷在齿轮、电线、子弹中好几天都不用出门,系组也是选的武器研发,所以撕下喻文州的征求单时还是很有底气的。

让肖时钦意外的是,喻文州知识量挺充足的,跟自己这个机械宅聊起来也头头是道,让他万分不解怎么就贴单了呢,结果那人一拆枪,肖时钦就知道症结点了。

喻文州看上去挺聪敏利落一个人,咋动手能力那么差呢,这笨手笨脚的填子弹都比别人慢,怕不是枪战第一个死的啊。

那人不疾不徐地笑了下,眼里有一些不好意思,道:“你是不是在想,要是发生枪战,我肯定是第一个死的?”

被人一语道中,现在换肖时钦不好意思了,他干笑了两声,含糊道:“没事,可以慢慢练,而且也不一定会接触到一线吧,你什么系的?”

“刑事重案A班。”喻文州平静道。

“…………”那还真是,逃不过了。

 

“拆弹、电路板、枪械改造这些需要精巧跟速度的手活……说实话,你还是放弃吧。”肖时钦开诚布公地道。

喻文州正在喝咖啡,他闷吭一声苦笑道:“肖时钦,没想到你讲话那么不给面子,都不给我一个台阶下的。”

肖时钦笑了,他道:“那我换个说法,喻文州,你以后无论分配到哪,都会是坐在指挥位上的人,你能有自己王牌、有专业的武器弹药专家、有优秀的法医……这些人才需要你在背后运筹帷幄,才能成为个坚强的团队。你无须浪费时间在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上。你曾经跟我说过,最重要的是扬长避短啊。”

“说得好。”喻文州也笑了,“把损人的话说得像在称赞,可以啊,时钦。”

肖时钦翻了个白眼,继续道:“所以那些东西,基础足以,但有个躲不过的坎──”他抬眼,“你枪法如何?”

“打靶成绩不错,但……”

“但?”肖时钦想了下,“刑事组的话,开始实战演习了吧?”

“是。”喻文州道,“实战演习是必修术科,不及格就无法毕业。”

“喔……那你──”

“上学期勉强吊车尾过了。”喻文州苦笑。

“所以你才贴了单子?”

“……我觉得要及格还是没问题的,只是──”

“只是什么?”

“我确实说过最重要的是扬长避短……”打靶室里,喻文州脖子上挂着耳机,左手似有若无地磨搓着右手腕,缓缓道,“但也觉得,我们总得习惯去做些自己不擅长的事,应该说正因为不擅长,才需要勉强自己,为未来作准备。”

喻文州抬眼:“拿你当例子,你热衷枪、喜欢机械,这些东西融入你的整个身体里,可以使你登峰造极成为翘楚。但只追求自己喜欢的,一心一意琢磨它、打造它……久而久之,就会看不到自身短板。

“说起来好笑,我真正的踏实不是来自于对自己长处的自信,相反地,充分理解到自己的短处,才会让我安心。

“每个人的生理极限都不一样,我的呢……在这个圈子里估计比平均值来得低多了,我也知道自己注定无法成为某种模样。扬长避短不适用于每个人……在这里我见了不少全能优秀的同侪,确实沮丧但也令人反思,但我并没有看到自己放弃的理由,相反我很有自信呢。

“可就算这样,我不会说因此庆幸或感激这些不足,只能说我还能站在这里跟你成为同学……其实也是某种程度上被眷顾的人吧。”

那是跟喻文州认识的第一个月,肖时钦想,这人跟自己同年还是个在刑事组“赫赫有名”的优等生兼吊车尾,说起话来老气横秋,没一点像是十八九岁的大学生。

没料到这人突然对自己侃侃而谈,他愣了半天才干笑了一下,道:“喻同学,我教你打枪,作为报答你就喂我一碗鸡汤啊?这不公平吧。”

喻文州怔了一下,本来从容平静的五官突然端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前俯后仰。肖时钦抓了抓发梢,也不知道戳了这人哪个笑点,只能杵在旁边等他笑完。

可肖时钦看着他想,这人笑起来总算还是很有少年稚气的模样,而且挺可爱的。

喻文州好不容易笑完了,说你这人真有趣。肖时钦不常得到这种评价,心情莫名好了起来。

喻文州问他:“那你呢?你不擅长什么?”

肖时钦想了下,他入学成绩很好,术科学科都是顶标,枪法、搏击、体能甚至基础学科样样都优异,选后勤科系时还被叫去约谈希望他转班,要是肖时钦当初没能坚持下来,估计现在也会在刑事重案A班吧,跟喻文州当同班同学。

不过如同喻文州说的,他喜欢机械,一头栽进去毫不后悔,可确实也没想过自己不擅长什么。

想了半天,他才道:“我……不擅长说谎?”

喻文州嘴角弯上去,露出了几分奇妙的笑意,他道:“所以你才撕我的单?”

“什么?”

“你没看我……你不知道技能交换的技能是什么就撕单了吗?”喻文州好笑道。

肖时钦还真没看,一头热就撕了:“那个,不是……一般学生都只对射击有兴趣,这种枯燥的组装改造比较乏人问津,我看到你贴出来想学,一时太开心了,没看仔细……”

喻文州一听又开始发笑,他道:“你回去找找看我写的是什么,依然有兴趣的话……我们明天同一时间,3A会议室见,带上笔电就可以了。”

肖时钦好笑道:“那如果我不感兴趣呢?”

喻文州歪头,说:“那我就变成上了你的霸王课吧?”

肖时钦闷闷笑了,他摆摆手道:“开玩笑的,我们明天见。”

喻文州看上去挺高兴的。

当天晚上肖时钦还真在家里翻出了喻文州贴的单子,上头白纸黑字清清楚楚,交换技能──反侦察与潜伏情报。


TBC




 
评论(18)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