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喻王/黄沐] Interlaken Wedding(CTL番外)

總之這篇就是黃沐婚禮番外,大致補完了一些黃沐的支線,文章開始的時間點是平安夜,那就應景更新吧=U=


《Interlaken Wedding》

 ---

 

GAL招牌情侣黄少天与苏沐橙的婚礼,虽远远称不上世纪婚礼,但荣耀航空──一年砸好几千个万搞营销的业界龙头,怕是除了当事人与双方家长外最期待看到他俩结婚的群众了。

有什么形象宣传比得过帅气机长与美女CA的白色圣诞婚礼来得正能量、吸眼球、浪漫华丽且感人肺腑呢,而且那可是在因特拉肯啊!

更何况,都不用上头明讲暗示,黄少天便如此上道,竟然请了荣航当家脸面周泽楷做伴郎外还加码多送一个王杰希,简直是周年大放送名副其实的MerryChristmas。得到消息的荣航宣传部简直乐上天了,于是上头相当阔气,二话不说大手一挥给了这对新人一笔丰厚的“份子钱”──宾客包机直送瑞士、场地租赁、全方面婚礼设计、随行摄影师甚至连结婚蛋糕都包了,条件是这对招牌情侣愿意分享婚礼细节让公司作宣传,公众号、杂志、报纸甚至新闻节目的公关稿一个不能少。

在航空公司以航安为大前提的企业氛围下,飞行员与CA其实比外界想象中的低调许多,可荣航就偏偏在这种时候来个新气象、新策略,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黄苏俩人想想,省点奶粉学区房才艺班的花费也不错,大方答应了。

于是,在其中一个伴郎远渡重洋使得新郎的单身派对必须在GAY吧举行的无关前提下,黄少天与苏沐橙的婚礼就在瑞士入冬后的第三场雪后正式开始了。

但婚礼吧,总是有些意外插曲的,所谓一波三折,还真的有三折。

首先苏沐橙的伴娘之一,在婚礼前夕喜提孕妇手册一本,害喜严重的她光是搭长途飞机就很难受了,根本承担不了繁琐的伴娘事务,可机票都订好了礼服量好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突然排假出国,何况他们伴郎伴娘的舞都练好一阵子了,临时抱佛脚得还得找个靠谱的……而这件事呢,其实并不是第一折。

因为伴娘的替代人选立刻呼之欲出──上官琹,荣航股东的千金大小姐,机票简直不成问题,时间吧也是有的,更不用说这位刚好还是搭舞伴郎喻文州的前女友,默契不用说,男女共舞什么的,肯定跳过很多次了,简直天选之人,二话不说非她莫属了(当然,伴郎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于是坐标瑞士,婚礼前一天,伴娘们聚集在准备室嘻笑着试穿鞋子、礼服,做捧花时,黄少天目睹此景有感而发:“嗳,妳不觉得咱的伴娘团……”

“颜值特别高?”苏沐橙道。

“不是这个。”黄少天在伴娘一号上官琹与伴娘二号夏杉身上转了一圈,道,“我才想到,咱伴娘团三分之二都喜欢过喻文州啊。”

苏沐橙眼珠子一转,机伶道:“没事,反正当年新娘本人不也‘被’喜欢喻文州了,你说是不是啊?”

“窝靠,妳这女人哪壶不开提哪壶?我都说……”

“黄少啊,你看到文州了吗?”上官琹套上高跟鞋跑过来哪壶不开提哪壶地道,“说好的今天要恶补下舞步的,一早上不见人影,你把他派哪啦?”

黄少天左右看看:“对啊,我的伴郎们怎么一个不见踪影?去哪了这是不会在偷懒吧?”

伴娘二号夏杉跟了过来:“琹姐你要去找他?顺便捎上我吧,我男朋友坚持要看到他本人才罢休呢……”

“那好,我们去找他。”上官琹二话不说立刻出发。

才认识没几天的俩伴娘相携而去,黄少天眼皮狂跳有种不好的预感,立刻加入大部队。

他们绕了古堡一圈,总算在休息室逮着正偷吃喜糖的周泽楷,黄少天大叫:“周泽楷你不要再吃了吧我们的喜糖都要被你吃完了,你吃那么多巧克力不怕明天流鼻血啊,摄影的张哥会给你气到秃头的!对了你有看到另外那俩吗,他们上哪去了?”

男神镇定地擦去嘴角的巧克力渣,一问三不知,最后想起来道:“主控室找投影机?”

看着这些人又要大刀阔斧扬长而去,周泽楷忍不住在后头小声补充:“他们去很久了……”

可惜黄少天没听到。

所以英明神武的黄大机长准新郎倌没法阻止门一开,目睹他的伴郎们抱在一起亲得难分难舍这种画面使俩伴娘下巴直接掉到地上这种状况发生。

喻文州跟王杰希听到开门声,缓缓转过头,也愣了一下,但要说心大还是脸皮厚呢,他俩并没有一般被捉奸在床该有的素质,例如狼狈地推开彼此并羞愧得想找地洞钻这种操作,而是一个神态自若地抹去嘴角的口水,另一个若无其事地扣上衬衫领子,还压根都没分开呢,喻文州开口了:“……我们来拿明天要用的投影机,但找不到。”

黄少天快被他气死了,瞪着他们从牙缝中憋出几个字:“王杰希屁股底下坐的是什么?”

王大机长移开尊贵且业界著名的翘臀,低头看了下,后知后觉道:“喔,原来在这啊。”

喻文州微笑僵了一下,心虚地别开视线。

黄少天比了一下身旁俩石化似的姑娘,给了他们一个“自己解释清楚!”的眼神后,恨铁不成钢地拍拍屁股走人──这才是一波三折的第一折。

 

---

 

婚礼不是在教堂举行,而是在两湖之间、雪山环绕、人间天堂般的小村子里包了一栋古色古香的庄园古堡。折腾了一整个平安夜,虽然出了一点“伴郎事故”,但会场布置还是按部就班地完成,就剩养精蓄锐迎接明天的圣诞婚礼了。

高纬度的冬夜总来得又深又快,喻文州洗完澡经过长廊,看到苏沐橙裹着毛毯窝在壁炉边口中念念有词,他端了两杯咖啡下楼,道:“今晚肯定会下雪的。”

“你能别一副会读心的样子嘛,怪吓人的。”苏沐橙抬头笑了。

“这里是第一时间可以看到外头有没有下雪的地方啊。”喻文州捡了一个抱枕,也跟着坐上沙发,“对了,今天挺不好意思的。”

“呵呵,你跟她们解释了吗?”

“下午太忙了,都没碰上,明天再说吧。”

“明天会更忙的。”

“我可以跳舞的时候说。”喻文州笑了。

“小琹的高跟鞋可是足足有五吋呢,不怕她一个脚滑?”苏沐橙笑嘻嘻。

“没事,这个我有得是经验。”喻文州耸肩,看到苏沐橙手里撮着的小抄纸,顿了一下,“致词写得怎么样了?”

“我不知道,你给看看?”苏沐橙道。

“我都帮妳看过好几次了,写得很好。”

“我……”她迟疑了一下,还是抱着膝盖突然叹起气来,“还是不知道该不该在婚礼上讲这些。”

喻文州问:“少天怎么说?”

“你觉得他会怎么说?”

喻文州模仿了一下那人口气,相当惟妙惟肖地道:“唉啊女人妳自己决定就好啦不管妳怎么做我都支持妳知不知道别多想了?”

苏沐橙拍手鼓掌:“一模一样,连不用换气都这点都超像。”

“那妳的决定是?”

“我就是拿不出主意,文州你说呢?”

“准新郎都没给建议了,我──”

“那不一样。”苏沐橙道。

“我真不知道。”喻文州坦白。

“就想,如果是你自己要结婚的场合,会怎么决定?”

喻文州一听愣了半晌,沉思道:“妳害我也陷入僵局了,这我都还没想过呢。”

苏沐橙嘿笑,也来了劲:“我也来模仿一下,咳……咳──”她清清嗓子,压低声音道,“你都愿意跟我结婚了,就算你要穿直男运动服参加婚礼我都不介意,哪还管得了这些……这样?”

“哈哈哈哈──”喻文州笑倒在沙发上。

苏沐橙立刻恢复嗓子,追问:“像不像?”

喻文州缓了过来,相当严格:“不像。”

“哎?”苏沐橙不服,“哪不像了呀!”

“妳刚刚眯的大小眼,也没那么夸张吧。”

“谁让你注意这个了?”

“还有什么是直男运动服,还有分啊?”

“那当然,连黄少天都知道差别。”

“他才不知道──”

“…………”

“……”

 

王杰希在房间里等不着人,也披上外套出来,远远就看到黄少天靠在二楼长廊的栏杆上,手里捧着热可可,正往下看着大厅。

王杰希还没走到那人身边呢,耳尖的黄少天就开口了:“老王啊,我还挺人生赢家对吧?”

“因为你明天要跟我们公司的女神结婚而今天晚上还可以毫不忌讳地喝巧克力吗?小心水肿。”

准新郎横了他一眼,又低头啜了口热可可,这才用下巴指了指楼下,坐在暖炉边的苏沐橙跟喻文州,王杰希探头瞧见了,依然有些不解,也趴上栏杆,加入了围观的行列。

“我刚刚看他们俩坐在下面聊天,突然意识到,我明天就要跟最爱的女人结婚了,不仅如此,本来以为不能来参加婚礼的好兄弟也不用当云端伴郎啦,就觉得我还挺幸福的,真好,都想哭了。”

“前面那个可以理解,但后面吧……我有时候真不懂你们直男的友谊。”王杰希道。

“反正你不会懂啦。”

“也不想懂。”王杰希耸肩,又道,“听说你以前以为沐橙喜欢的是文州?”

“……窝操喻文州那货卖了我?”

“不,你在单身派对上喝多了自己昭告天下。”王杰希冷酷。

“那种单身派对我不把自己喝醉都开不下去了!太可怕了。话说这笔账我记着啊老王,等你跟喻文州结婚的时候,我肯定要当伴郎然后我给你开一场异性恋的单身派对,找前凸后翘的漂亮姐姐在你腿上跳脱衣舞让你体会体会我那天晚上的痛苦!”

“原来在你的认知中我们已经论及婚嫁了吗?”王杰希说得特别隆重,“就放心把你的好哥们交给我吧,少天。”

黄少天掩面,然后严正声明:“姓王的我跟你说啊在我的婚礼上只有我能秀恩爱知道吗?克制一点好吗虽然我对你俩搞在一起没啥意见但我还是并不想亲眼目睹!兄弟一朝被掰弯我的心情还是很复杂的!不是针对你啊!你想如果老方哪天被一个不知道哪来的基佬掰弯了你作何感想你说啊!”

“谁想追士谦?不可能的不会有男人过得了我这关,爸爸不同意。”王杰希正经八百胡说八道,“但文州不一样,我双标。”

“窝操你还是闭嘴吧,总之婚礼开始到结束不准你们靠近超过一公尺!”

“你知道我们晚上睡一间房吧,还是你排的……”

“大胆!给我住口!朕说不准就是不准!”黄少天气得敲栏杆。

“喔。”王杰希点头,但还是忍不住申诉,“体谅一下我们异地恋好吧。”

“你们那算哪门子异地恋?一个星期见一次面的有脸说自己异地?人家同城情侣都不一定有你们这种约会频率了。加拿大航线承包得爽不爽?话说王杰希你根本就是开公司飞机去找男朋友然后顺便载载客人吧,不仅交通费不用自己出公司还倒贴你钱,就不要在那边得了便宜还卖乖了!”

王杰希趴在石砌栏杆上托着下颚,没吱声。

黄少天怒道:“王爱卿平身回话!”

王杰希往下看着壁炉旁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喻文州,没头没尾突然道:“如果我们结婚,肯定会在夏威夷。”

这人脑洞神跳跃,黄少天一下子噎住了,此时一楼有些骚动,就见底下两人不知聊到什么有意思的,双双笑倒在沙发上,一时爬不起来。看着苏沐橙跟喻文州笑得那么欢脱,黄少天一时也忘记要说什么了,也没有跟平常一样要上去凑热闹的意思,就是安静地注视着他们。王杰希倒不习惯这人那么安静,果然结婚前夕人都是有点反常的吧。

两机长沉默了好一会,黄少天突然喃喃道:“嗳老王。”

“嗯?”

“谢谢你啊。”黄少天双手握着栏杆往后拉了拉筋,转头冲王杰希嘿笑,“你懂的。”

“……我真不懂?”王杰希愣。

说到这里,窗外开始飘下雪花,苏沐橙在楼下惊呼,黄少天也立刻跳起来,眼睛都亮了,立刻把热可可塞给王杰希就连跑带跳地冲下楼嘴里喊着下雪了下雪了,活像第一次见雪的南方人,然后跟苏沐橙抱在一起欢呼击掌。

王杰希脑中第一时间浮出“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这八个大字,但看着黄少天的身影还是无声地笑了出来,毕竟是打从心里替他高兴的。喻文州没跟激动的新婚夫妻掺和,而是转头看过来,在壁炉火光流动的晕影中仰起脸来,朝自己露出淡淡的笑意。

王杰希终究也下楼去了,他无声地走到喻文州边上,那头新郎新娘贴在窗边叽叽喳喳讨论雪够不够大能下多久,他俩就跟老父亲似的在后头投以关爱眼神,半晌王杰希稍微凑过去道:“在跟沐橙聊什么?”

喻文州眼睛都没从窗外的雪花移开,弯起嘴角:“你猜。”

王杰希眯起眼,说:“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

“我当年没有喜欢过沐橙,真的。”喻文州想也没想。

“别一副会读心的样子好吧?”

“早发现你跟少天在上头偷看我们了,肯定会聊到这个的。”喻文州耸肩,“但我说的是实话。”

“那我不得不说你太失礼了。”

“怎么?”

“江湖传说没有直男不喜欢我们公司的女神,你近水楼台,怎么就成例外了。”王杰希作势不服气上了。

“那显然我不够直啰。”喻文州打趣,“老天一早就安排上啦。”

“安排什么?”

喻文州侧过头,盯着人的眼睛笑:“把机长你给我安排上了嘛。”

王杰希心里乐着,面上还是一本正经地把下巴凑过去道:“趁黄少天没注意。”

喻文州无声地弯起嘴角,凑过去碰了一下王杰希的唇,顿了顿,没有立刻退开,只是有些欲言又止:“如果我们……”

“嗯?”

“我是说,我们……”

“怎么了?”

最后喻文州还是摇头,换了个话题道:“对了,直男的运动服到底是什么?”

王杰希很是冷酷:“打开你的衣柜就知道了。”

“嗳?”

 

---

 

因特拉肯 圣诞日

 

平安夜降雪,瑞士迎来了晴朗的白色圣诞节,也是黄少天与苏沐橙期盼已久的冬日婚礼。

由于办在国外,又是耶诞假期,婚礼并不张扬,也只请了双方亲友与同事近六十人,鞭炮不用说、礼车也没有,大部分的客人安排在邻近酒店,伴郎伴娘等工作人员,则是直接住在古堡里。

新人各自在准备室梳妆打扮,喻文州跟王杰希忍不住在房里多享受了一下两人世界,下楼时黄少天已经穿上黑色礼服,黄母正帮他打理袖口,一边整着,人母亲说了:“我们阿天明明昨天还上房揭瓦在池塘旁玩泥巴呢,转眼就打上领带去开飞机还娶媳妇了……”

结果人黄少天跟母上都没哭呢,反而一旁的喻文州湿了眼眶,王杰希看着那人迅速憋回眼泪,还偷偷低头用手背抹眼角的动作,说不上是讶异还是可爱,便偷偷给了喻文州一拐子道:“不至于吧你?”

喻文州情绪还是挺稳定的,他也被自己的反应讶异到了,苦笑道:“我也不知道,以前总认为哥们就是一辈子都不会变的存在吧,结果看到他马上就要成为有家室的男人,我突然舍不得了啊……”

“他结婚了你们也还是哥们的。”王杰希摸了摸他的头,笑道。

“嗯──不过你别告诉他我差点哭了,会被嘲笑一辈子的。”喻文州道。

“还是不懂你们直男的友谊。”王杰希皱眉。

“直男的友谊很复杂的。”

黄家母上父上去隔壁看媳妇打理得怎么样了,打过招呼就喜孜孜离开了。黄少天转头看到他俩,面上透着一股“老子今天要结婚了”的兴奋光采,又忍不住吐槽道:“你俩也太晚起床了吧,都说了要早点睡今天有得忙,叫你们半夜不要喝咖啡偏不听,刚才人周泽楷都吃两顿早餐了你俩头发都还没梳呢,到底昨晚干啥去了……不,窝操不要回答我我不想知道!”

喻文州笑了,捡起领带过去帮黄少天系上,同时道:“你想太多了,这不是你要结婚我期待得睡不着吗?也太不相信我们的人品了吧。”

“在我婚礼前夕车祸般出柜的伴郎已经没有信用值了,周泽楷说你们也是这样跟他出柜的,两位是怎样?标准出柜车祸体质?”新郎倌抬着下颚让他鼓捣,冷酷道。

王杰希凑过来不咸不淡地插嘴:“我们只是盖着棉被……睡的还是各自的单人床,然后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啥都没干。”

“看,杰希也这样说了,我们一向都不敢违背您的意思啊。”喻文州帮腔。

 “但主要是这个老房子隔音太差了。”王杰希补刀。

黄少天展示了他完整的眼白。

“王机长你没有在帮忙。”

“我确实没有要帮忙。”王杰希打哈欠。

喻文州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手上动作倒是很利落,打第一个结不满意,又拆了重系一次,边对黄少天说:“但他说得对,隔音真的很差,隔三间房都能听到你洗澡时唱的歌。”

黄少天白眼还翻着:“那我该感激你洗澡时从不唱歌了,不然我会以为这古堡发出了惨绝人寰的悲鸣是闹鬼呢……窝操,你打那么紧要勒死我啊,大胆喻文州,翅膀硬了有对象了就要造反要篡位要改朝换代了是不是?”

喻文州自然故意逗这人的,而且王杰希发现,就算黄少天在他耳边长篇大论喋喋不休也一点不耽误他干正事,就见喻文州一边听着,脸上笑而不语丝毫没有动摇,行云流水继续折腾领结,直到深蓝色的平领结端正地落在黄少天脖子上,这才满意地把那人转到镜子前面:“还行不?”

黄少天眯眼,对这领结挑不出一点毛病,甚是满意:“嗯,结不错,但主要是我长得帅,而且是要结婚的男人了。”

喻文州也看着镜子里头洋洋得意又藏不住喜悦的人,感叹道:“你之前说你还没准备好,但我总觉得,黄机长呢,一直都是个准备万全随时把握机会的男人啊,结了婚我就不能随时去你们家蹭饭了,但我还是特别为你高兴的。”

喻文州视线从镜子移开,偏头看了眼身旁的人,笑道:“以你为荣啊,少天。”

黄少天一愣,眼睛瞬间就红了,但他立刻跳脚指着喻文州骂:“混蛋,我现在粉涂得比墙壁还厚一点水都不能沾,我只打算交换戒指时候哭的你别害我闭嘴闭嘴闭嘴,离我远点喻文州,你就是故意的!”

喻文州大笑。

黄少天抗议:“而且你明明还是会厚着脸皮过来蹭饭!而且更不要脸是你以后还会捎上老王一起当电灯泡!不要装得自己很客气了!”

王杰希抱着手臂,没忍住也一口笑了出来:“直男的友谊真的挺复杂的。”

---

 

黄少天跟苏沐橙的婚纱照可讲究了。

由于准备期长,又因职业之便,还刚好有个CA同事是业余摄影师,于是这套跨时六个月足迹遍布十多个国家的硬核婚纱照可是羡煞了广大的单身已婚群众。而放在婚宴入口处最重要的那张,选的却不是巴黎、马德里、伦敦、北海道、清迈这些充满异国风情的照片,而是B航机场明亮的大厅,落地窗外晴空万里,黄少天背着苏沐橙,两人笑得几乎要NG的一瞬间抓拍。

婚礼一早,宾客都还没到呢,王杰希抱着手臂在照片前站了足足一分钟,最后吐槽道:“你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GAL的工作招聘呢。”

喻文州在旁边准备签到桌,看了眼布置好的会场,气球地毯都是荣耀航空的公司配色,花道装饰的小拱门也做得跟登机门一样,红毯像是机场跑道,天花板垂着白云高高低低做成云海的样子,每一张桌子中间都放着飞机模型,菜单是飞机餐DM、邀请函是登机证……还真是不遗余力不放过每个细节物尽其用了。他哭笑不得道:“话说你们公司这次真下了血本,我刚看过蛋糕,竟然是等比例波音777还带跑道带LOGO,话说做成这样,一会切蛋糕,是打算让沐橙少天往哪切下去啊?”

“我们公司的宣传部有多无耻你看看周泽楷的广告与立牌就知道了。”王杰希耸肩,帮喻文州一起摆座席名牌。他注意到主桌坐的几乎都是黄少天的家人,苏沐橙那就一个苏沐秋跟不知道为什么也坐这儿的叶修。

喻文州那头道:“这样也挺好的,反正来的宾客大多都是同行,看着很亲切。”

王杰希没有细想,顺着喻文州的话脑洞突然又开了,他张口就来:“这有什么,如果是我结婚必须让公司包一台波音,婚礼就在飞机上举行,不仅很有格调,供餐供酒都好安排,致词就用机舱广播,还能直接用电视屏幕放新人剪辑影片,最方便的是,航程目的地直接选蜜月地点,举行完婚礼下飞机,可以直接去新婚旅行,多节能省碳。”

喻文州听到一半就忍俊不禁,他道:“先不论可行性,我想先十动然拒了,这种硬核空中婚礼,怕我戒指都没换就先吐了,太丢脸了不好吧?”

王杰希被他逗乐了,但还是故意说:“只说了我办婚礼,结婚对象是谁还说不定呢,您别太紧张。”

喻文州愣了一下,眯眼道:“这样啊。”

王杰希垃圾话一时口快,讲出来就感觉自己已经在坑底了,他看喻文州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还是心里打鼓地道:“你说我是不是自己作死了?”

喻文州装傻,若无其事反问:“你有吗?”

王杰希一脸慷慨就义地试探:“你到底生没生气?”

喻文州一脸油盐不进地微笑:“没生气。”

“没生气潜台词你完蛋了要买小香包哄哄的那种没生气吗?”王杰希问。

“你到底上哪学来这些?我得跟方神说不要让你看那些怪力乱神的两性公众号了。”

“这不是为了我的直男而努力学习吗?”王杰希脸色依旧很严谨。

“是不是你的直男还说不定呢,别太紧张。”

确实就是跳进坑底了,王大机长自己作的死也要自己挽尊回来:“……好吧,你说我怎么补偿你?”

喻文州笑了笑,凑过去在他嘴唇上咬了一下:“走吧,该准备开场了。”

王杰希追上去:“这个补偿比我想象中容易。”

“我不忍心为难你呗。”喻文州哭笑不得。

“就跟我不忍心欺负你,所以打雪仗时放水差不多的意思吗。”

“这不一样吧,等等,原来你放水了?”喻文州讶异。

“我们北方人打完雪球没有鼻青脸肿跛脚骨折那都不算数、不正统的,要来真的,我单手都能完虐你啊。”

“那么夸张?”

“下个月我跟方士谦飞那时如果有下雪,可以当场来一把,让您看看什么是真北方人打雪球,不是闹着玩的。”

“不了不了,你会吓到我们邻居的。”

“他们是加拿大人,什么大风大浪没看过。”

“这位机长,我现在觉得你在忽悠我了。”

“你就是被我忽悠着掰弯的不是吗?”

“……这倒是。”

 

---

 

黄少天虽然嘴上说着要哭只能交换戒指时哭,结果没顶住看到苏沐橙穿婚纱的第一眼就当场哽噎,导致新郎走红毯前还得红着眼睛让化妆师补妆。

接近中午,宾客聚集得差不多了,来参加的有一半都是这对新人的同事们,在场一票航空业社畜对于这个婚宴现场布置风格,则就褒贬不一了。

婚礼正式开始,伴郎伴娘相携进场,周泽楷第一个进来,挽着的伴娘楚云秀也是GAL一位珍贵女机长,这个搭配公司说什么都不愿意换,导致后面王杰希跟喻文州在出柜车祸事故后,还得风度翩翩笑容满面挽着当事伴娘的手走红毯这种尴尬场面无法被洗牌。

总算走完这场只有知情人了解尴尬之处的红毯后,伴娘跟伴郎各自在礼坛两侧,王杰希就不动声色问隔壁的人:“怎么样?上官小姐还行吧。”

“我只能说今天的伴娘关应该会很难闯了。”喻文州苦笑。

“我能感觉伴娘那儿肯定在狠狠吐槽我们。”王杰希耸肩。

“你呢?”

“夏姑娘比我还尴尬,也挺紧张,再三确认当初去泡温泉时我们在一起了没。”王杰希笑,并且朝对面的伴娘礼仪性招了招手,不动声色地继续跟喻文州讲悄悄话,“话说你这辈子的桃花运是不是都在现场了?”

喻文州也保持营业用微笑,嘴角道:“算上你的话,是吧。”

“那当然算的。”

“还是最大朵的。”

“必须。”王杰希对喻文州笑。

周泽楷在旁边听不下去了,扯过王杰希手臂顺势跟他换了位置,站到中间去隔开俩人,本来以为一了百了,可周男神现在得忍受左右不时有透过自己眉来眼去的视线穿过,他很是委屈,于是掏出口袋里留的巧克力偷偷吃了好几个。

虽然伴郎不是撒狗粮就是偷吃点心,但新人分别进场时场面还是很温馨热络的,黄少天在掌声中一路挥手致意笑得特别爽朗,席间几个感情好的哥们还给他吹口哨,搞得气氛一度很High。新娘进场紧跟在后,音乐立刻换了调子,一身白色西装的苏沐秋挽着苏沐橙踏上红毯,新娘挑的婚纱是桃心领,白纱的款式并不花俏,可毕竟是他们荣航的招牌美女,穿上婚纱的模样可想而之绝对是惊艳全场的,就听到现场快门声此起彼落,惊呼与赞叹一阵阵传来。喻文州听到身旁的新郎呼吸又哽咽了,默默地从后头把手帕递过去给他。

黄少天也如期忍到从苏家大哥手中接过新娘,两人交换戒指宣誓后才哭的,还一哭停不下来,直用订制的西装袖子抹眼睛,苏沐橙自己掀开头纱,笑着去抹黄少天的脸,吐槽他原来那么爱哭,然后主动凑上去,在一片掌声欢呼中完成了这一吻。

仪式结束婚礼也就轻松多了,供餐开始,投影机在墙上打着新郎新娘的婚纱照与日常照,时不时有亲朋好友上来致词,流程都差不多的。只是伴郎得帮新郎挡酒,还得顾着现场,基本是不可能好好吃这顿饭的,而且周泽楷一喝酒就睡觉王杰希喝多了就给人上课,挡酒这事还是落到喻文州头上。于是周泽楷应付场内流程,王杰希出来跟外头收礼金礼物的招待交换一下让人去吃东西,自己也好透透气。

没一会就看到叶修出来抽烟,看到他也在,还是含着点上:“外头那么冷,让我开着窗在这抽一根不介意吧?”

王杰希耸肩。

“黄少天他们家人都太能侃了,不仅能侃还特别能喝,我这种一杯倒就不去掺合了。”叶修打趣,从门外看进去,就见苏沐秋还坚挺在主桌上跟黄少天他爹碰杯。

王杰希也看进去,喻文州也还在陪黄少天一桌桌敬酒,他倒不担心,喻文州酒量还挺靠谱,酒品也不错,就随他去了。不过主桌上,还真只有苏沐秋跟叶修两个女方家属,看着也是有些寂寞。

叶修靠着窗户抽烟,注意到王杰希的视线,主动道:“苏家就我跟她哥来而已……嗯,我在说啥,我貌似不是苏家人。”

王杰希笑了下,道:“听说沐橙的父母很早就离开了。”

叶修听了,打量着王杰希的表情:“没人跟你说过吗?”

“什么?”

叶修顿了顿,把烟拿下,这才道:“沐秋沐橙的父母,也是空难去世的。”

王杰希怔了,一时难以接话,但说不上真的吃惊,仔细想想,确实说得通,很多相处细节也都有了解释,他消化了一会才道:“是这样啊,难怪沐橙跟文州走得特别近。”

“也有这个原因吧。”叶修耸肩,“事情发生时,沐橙年纪太小了,都还不经事,也不记得,倒是她哥,打击还是很大的,可能状况跟喻文州比较像。”叶修淡淡道,“他们家境也不是很好,做哥哥的还要拉拔妹妹,喔……我是他们家出事后才认识的,后来逼沐秋去看心理医生他才好多了。”

“沐橙其实一直到初中她哥才把家人的事告诉她,小时候都说是病死,沐秋怕他妹妹知道真相跟自己一样会对飞机有阴影,就瞒着吧,话虽这样说,可沐秋倒是很早就决定要搞航空程序了。”

“他们都有志一同地选择了这行啊。”王杰希莞尔,看向喻文州。

“是啊。”叶修也笑了,他用拿烟的那只手朝里头比了下,“而且不约而同都找了开飞机的人当对象。”

“这可能是一种负负得正的作用吧。”王杰希打趣。

“新娘差不多要致词了。”叶修抽完烟慢吞吞起身,道,“你这有没有纸巾,多给我几张吧,我先回去了。”

“好。”

叶修走后王杰希又打理了一下接待处,处理完几个突发状况,待他回去会场时正好赶上苏沐橙致词的结尾,而现场宾客有一半都红着眼睛,气氛也没之前那么欢脱。王杰希找到喻文州时,那人正专心致志地聆听,眼睛动都没动,但王杰希一靠近,喻文州就悄悄地握住了他的手。

王杰希笑了下没出声打断,就是看了眼这人侧脸,然后听着台上的新娘娓娓道来。

“──要说幸运与不幸,直到这一刻我都没办法下定论。他们还没与我有更多的回忆前就离开了,因为不曾拥有过,所以失去时似乎少了悲伤的过程。坦白说我并不是特别难受,也完全不抗拒跟飞机有关的任何事情。

“……从小到大,我生活里只有哥哥,他就是我的一切、我的英雄、我唯一的亲人,我哥他所不能。但我记忆中有时他会躲在门后、车里偷偷哭不敢被我发现──啊,不好意思,说出来了,大家可别调侃他喔……我想说的是,我会成为一名空乘员,或许是冥冥之中,我一直想找到与逝去双亲之间的联系,同时我也想关心这些跟我有一样处境,且备受煎熬的人──

“所以我考上了CA、我参与类似的互助会,然后我遇到了一位跟我有类似经历的男人,而他让我认识了他的好哥们,也就是我身旁这位,刚刚跟我交换戒指的黄少天先生,很巧吧──

“……他是个飞行员,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我的选择有些奇怪,但他是全世界最棒的男人,我没有一点犹豫地爱他。

“最近常想,如果父母还健在,当我带着少天回家,他们会有什么反应,会嫌他话太多吗?会喜欢他吗?我也会想,他们如果能看到今天的日子,会是怎样的景象……说也奇怪,我脑中总会出现特别美好的画面,我一直深信如果我的父母还在,他们一定是一对非常棒的家长,因为他们养育了我哥,而他是史上最好的哥哥,是他一个人照护我供我温饱让我念书,并且毫无保留地支持我做每一个决定……当然,我说要结婚的时候他闹了点脾气──嘻嘻,开玩笑,他很喜欢少天的。

“……我是不是讲太多自己的事了?不好意思啊明明是两个人的婚礼,新郎一直没有麦克风权,大家要听新郎致词吗?──呵呵这次真的开玩笑的我会收好麦克风不让黄少天拿到,大家放心。

“总之,我想谢谢我的哥哥,还有叶修,他们是我永远的家人,还要额外感谢文州,他是我跟黄机长的丘比特。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以及我深信他们若看得到现在的我,肯定会笑得很开心的,谢谢大家……”

新娘放下麦克风,台下掌声如雷,苏沐橙眼角湿润,本来还忍得住的,结果台下苏家大哥哭得停不下来,叶修早准备好似的,站在旁边一张张地递纸巾都赶不上苏沐秋用光的速度,苏沐橙哈哈笑了出来,但眼泪也夺眶而出。 

场面一度有些失控,一半的人在擦眼泪另一半的人鼓掌,王杰希自然是跟着鼓掌的,就听边上喻文州开口道:“我是在空难亲属匿名互助协会认识沐橙的。”

“这样啊。”

喻文州突然道:“就是你跟方神一样吧,直男闺蜜。”

“我无法反驳。”

这时黄少天站起来抱住苏沐橙,把人搂在怀里低声安慰,还顺势拿过麦克风,道:“我爱我老婆,也爱大家,所以我今天不致词,不客气~”

台下掌声热烈吹口哨表示赞同,王杰希又偷偷凑上去问:“你结婚的时候也会讲这个的吧?”

喻文州鼓完掌,不咸不淡地道:“我不知道啊,又没人要跟我结婚不是吗?”

“……”王杰希给噎了一下,慢慢道,“我果然会为我之前的作死付出代价的对吧?”

“你说呢?”喻文州微笑。

 

---

 

王杰希还想挽尊,可喻文州又被黄少天喊走,他趁着下一波还没忙起来,先去吧台拿点饮料,结果方士谦也在那,且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来宾之一,那人却在帮忙盛鸡尾酒,队伍都排了起来也是没谁了。

“你在干嘛?”王杰希想归想但还是相当顺手就把酒杯递过去了。

方士谦看到他立刻翻了白眼,无奈道:“我本来是自己想喝,结果身体就很老实地不由自主帮大家服务了,就跟平常一样。”

“嗯哼。”王杰希喝了酒,借机把方士谦拖走,让他远离鸡尾酒盆,免得他职业病发作。

“我听说昨天的事了,太精彩了真恨自己飞机误点没亲眼看到那一幕,结果喻文州的前女友啥反应?场面是不是一度很尴尬很修罗很丢脸?天我光想到就可以乐到明年,你说你这个心机小基佬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

王杰希莫可奈何,只好随便方士谦吐槽了。

“方士谦作为我的直男闺蜜,有个超纲题就等你解救我于水火了。”奚落的事告一段落,王杰希才开口,把他之前怎么作死作掉自己“婚礼”的事大致讲给那人听,而方士谦也毫无意外地把白眼翻到天上去,摇头叹气指着王大机长道:“就你皮,追到男神了就飘了就膨胀了?你还说自己心态很端正,你怎么就管不住你这嘴,逼数去哪了?明知道自己大部分都狗嘴吐不出象牙的,现在杠对象一时爽,注孤生火葬场了吧!”

“我觉得还没有到注孤生的地步吧?”王杰希被逗笑了,他道,“我很肯定咱还在情趣的范围里小打小闹。”

“那当然,你作死那么多次喻文州肯定早习惯了。”方士谦懒洋洋道。

“我怎么就作……”

“你有,不准反驳,我说了算。”

“……………”

“唉啊别担心,反正他肯定逗你的,等会他吃饱了就没事了。”

“他──”又不是动物,王杰希还没讲呢,方士谦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指着会场远处的喻文州跟上官琹──那两人虽然是在跳舞,但相当手脚不协调地一边跳一边说话,从表情看上去,王杰希大概猜得到他们正在讨论啥了──是的,就是自己本人。

现在过去太尴尬了,反正前女友是喻文州的又不是他的,王杰希相当没心没肺地想,现在下场跳舞的人多了起来,自己的伴娘是有携伴的,这会估计跟男朋友在一起,想着可以逃过一劫的时候,今天的女主角就走到面前了。

“王机长,就你闲着了。”苏沐橙笑盈盈,王杰希自然是不会怠慢,立刻贡献出手臂让她搭上,问:“黄少天呢?”

“他的小侄女执意要跟他跳舞,我落单啦。”苏沐橙用下巴指了指不远处,新郎倌与正踩在他脚上的五岁小花童玩得不亦乐乎。进到大厅,苏沐橙戴着白纱手套的纤细手臂搭在他的肩膀上,才走了两步就突然开口:“不好意思啊。”

“嗯?”

“我家的事一直没告诉你,总觉得找不到适合的时机。”苏沐橙苦笑。

“这有什么关系,没事。”王杰希眨了眨眼,打趣道,“昨天的事我也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咱扯平了。”

“是扯平了。”

“还有,恭喜结婚。”王杰希由衷道。

苏沐橙笑了。

王杰希领着苏沐橙随着音乐晃了一圈,新娘又开口:“虽我一开始也挺意外,但觉得你跟文州真的挺适合的,你可要好好照顾他啊,机长。”

王杰希眯眼道:“这话我爱听,多说一点。”

“话说你不觉得我跟喻文州还是有挺多共同之处的吗?”苏沐橙眨眼。

“例如?”

“看,我们同星座,生日也靠得很近,家里的事……也很相似,而且最重要的,我们都会跟飞行员结婚呀~”苏沐橙说。

王杰希一听笑了出来,道:“最后一点承妳吉言了。”

“嘻嘻。”

看着今天的新娘子,王大机长突然来了个灵感,还不只这样,人是个行动派,他凑头过去道:“沐橙,等等有件事跟妳商量一下──”

 

---

 

喻文州真是花了这辈子所有能言善道之力,首先得跟上官琹解释自己真不是深柜装直男,跟她交往时真的是直得冷冰冰硬梆梆的完全没弯,再者又因为当初谈心谈人生时打码太重没说那什么“慢慢来小姐”根本不是什么小姐,还是她也认识的王杰希王大机长。上官琹当时还真把自己跟喻文州的底都跟王杰希全盘托出了,回想起来又羞又气又难堪,整场婚礼都不敢跟王杰希对上视线,当然这都算在喻文州头上了。

喻文州无奈,解释也苍白无力:“讲道理吧,我当初也没说那人就是女的……”

上官琹气得,跳舞时恨不得揪着喻文州的领子一顿拳打脚踢了:“就凭你这句话,我把一分钟前怀疑你不是直男的话全部收回,就你这欠揍德行,直男本直没错了!”

另头饶是黄少天这种话唠在自己的婚礼当天,全程舌战群雄不带休息也有点口干舌燥了,他看到喻文州靠坐在角落空桌上偷懒,赶紧溜过去抢他手上的非酒精饮料,他俩是真的折腾得很累,基本用的是非常省电的模式,有一搭没一搭地瘫靠在桌边聊天,除了嘴巴其他能不动就不动。汽水喝不到两口,就听自己的好哥们好兄弟好伴郎突然来了一句感叹:“这年头,直男怎么就成了贬义词呢。”

“别担心你已经不直了。”黄少天扯着嘴角冷笑。

“………”喻文州没力气跟他讨论这个话题,随口问,“沐橙呢?”

“好像要准备抛捧花了。”黄少天也跟他靠坐在桌沿,看着已经有些凌乱的布置、杯盘狼藉的碗盘、宾客三五成群聊天说笑,喻文州坐在旁边,也不开口聊天,黄少天盯着台上的婚纱照看,忽地喃喃开口:“突然宁静得好可怕啊。”

“那是因为你没开口说话。”喻文州耸肩,然后被给了一拳砸在肩膀上。

“说真的,瞬间安静下来了,我却没什么真实感。”

喻文州抱着胳膊应声:“结婚吗?”

黄少天说:“是啊,婚礼结束后,一切又会恢复寻常,说到底婚礼的意义是什么?我也没想明白。”

“这题我会,首先荣耀航空女神的婚纱总是要公开亮相,顺便捎上你而已。”喻文州嘿笑。

“别提了,我明天还要想采访稿呢,烦都烦死了。”

“我可以帮你写啊。”

“真假?”

“谁让我是你伴郎呢。”

“你是国家年度好伴郎了。”

“那是。”喻文州稍微换了舒服的姿势,把腿搭在一起,活动了下颈肩。就听黄少天道:“结婚是真的挺开心的。”

“我知道。”

“你有啥想法不?”

“啊?”

“婚礼什么的,想怎么办?”

“我啊……”喻文州顿了一下,耸肩,“在海边找个小木屋邀请几个朋友家人,烤烤肉庆祝一下就行了。”

“哈?”黄少天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咂嘴道,“喻主任喻文州先生,你能更……我想不到形容词了,就是你这种人才让我们直男变成贬义词的!话说你不是波音婚礼预定吗?这事由得了你作主?我看不行吧?”

喻文州大笑,摇头道:“杰希随口乱说的,你还当真啦?”

“我看他认真得很,你最好提前准备准备吧,到时候别吐脏你的新郎礼服了。”黄少天哼鼻子。

“要我也有点人权吧,怎么不在塔台上办婚礼?”

“塔台办婚礼你让全机场管制两个小时不准起飞降落就听你们宣誓啊?”黄少天咋舌。

“……那在飞机上就行得通?”

“怎么行不通。”黄少天拍了一把喻文州的背,豪爽道,“别说兄弟没有义气,到时候你结婚我帮你开飞机,行吧,就这么定啦。”

“您老就别担心了,而且我能结上婚再说吧。”喻文州闷笑了下,打趣道,“你知道王杰希说不一定要跟我结婚呢,我还在跟他‘冷战’──”

“你们那个才不算冷战,行了别一脸得意了。而且你确定,我感觉你家机长势在必得啊?”黄少天突然指了指那头,苏沐橙站在小台阶上举着捧花,伴娘与单身女宾客们聚集成一团,绑裙子、脱披肩,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厮杀一场抢捧花了,而这一眼望去,海拔特别高也是唯一没穿裙子的王大机长混在其中,显得格外突兀,不只这样,王杰希张望了一下,还招手把周泽楷一并拉了进来。

黄少天扶额:“……老王这是要抢捧花吗?窝操,他还让周泽楷帮他,等等他俩这一米八的伴郎去凑什么热闹?老方呢?老方放弃治疗了吗?喻文州你也不──”

黄少天一回头发现喻文州笑眯眯地坐在桌上,跟远处的王杰希挥手,还阻止呢,就差给他打CALL加油了。

“我说我的婚礼上只有我能放闪……算了,你们开心就好。”黄少天白眼。

“不是挺好的吗?”喻文州看着那处,叹道,“他真可爱。”

“……你们真恶心。”

“不客气。”

黄少天突然开口:“不过你结婚时我肯定也会哭的。”

喻文州歪头看了他一眼,淡淡笑了,又说:“一边哭一边开飞机?”

“我要哭的时候,会找王杰希过来接手驾驶座的,放心。”黄少天咧嘴。

喻文州无奈:“……我就不能在平地上结婚?”

“他得抢到捧花你们才能结婚吧?你不怕高跟鞋无情等等跳起来踩到他,我告诉你啊这鞋子可不能小看啊,特别可怕的,被踩着不断也半残。”

“等等,我的终身大事什么时候由这捧花决定了?”喻文州吐槽,可看着那群姑娘们脚上踩的凶器一双比一双高,还是放不下心,转头道,“我觉得不行,他肯定会被踩着,皇上您大喜之日,就帮一把吧。”

黄少天又翻白眼,摇头叹气,但还是站起来清了清喉咙,就在苏沐橙背过身去准备要抛捧花的时候圈手大喊:“老婆,这里!”

也不知道是苏沐橙下意识还是怎么着,听到黄少天的喊她顺势就把花朝声音方向丢去,于是那束花直接从抢捧花的群众头上呈一个优雅的拋物线掠过,往后朝黄少天跟喻文州的桌子精准地飞过去。

在众人的惊呼跟追逐捧花的视线下,喻文州从容坐在桌子上,右手一伸就把那束玫瑰捧花给接个正着。姑娘们目瞪口呆意识到发生什么后纷纷开始抱怨,黄少天这才上去解围,边说边牵起苏沐橙,夫妻俩陪笑道:“唉啊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刚刚不算哈不算,捧花我们还有一把,刚刚那只是彩排,这次我们去楼梯上丢吧,周泽楷没你的事了这次不准参加去吃我们的巧克力──”

其他人都跟着新人走了,只有王杰希是朝反方向走到喻文州跟前,站定后忍不住道:“你这是作弊啊,喻主任。”

喻文州气定神闲手握捧花相当坏心地问:“你抢捧花是为了做什么?”

王杰希板着脸,有点难为情,伸出手道:“快给我。”

“那不行,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喻文州摇头。

“我要拿回去做干燥花挂在床头。”王杰希不假思索。

喻文州眯起眼,王杰希才没好气道:“好,是要送给你的,行吧。”

“我帮你省了中间步骤,不客气。”喻文州微笑,摇了摇手上的花。

“……你们直男的浪漫──”王杰希败给他,话都还没说完,就突然被喻文州吻住了,然后那人在自己嘴角喃喃道:“浪漫什么?继续说……”

“你──”王杰希才开口发出了第一个音节,喻文州就继续亲他,把他的舌尖含住,并没有要让自己说话的意思,“你……嗯……”

“我怎么?”喻文州贴在他唇上笑了下。

“我……”王杰希叹道,然后闭上眼睛,“我是真的爱你。”

喻文州愣了一下,才道:“……你知道我们第一次上床前你也是这样说的吧,这句话是不是对我很奏效?我觉得被你套路了。”

“你还是快点堵上我的嘴顺便自己也闭嘴吧。”王杰希要被他气死了。

“哈哈──”

婚礼是很吵闹喧嚣的,但喻文州探过头去轻轻地含住这人的下唇时,全世界都安静下来了,他想起黄少天刚刚说的话,突然发笑了。

“行吧,就在飞机上结婚。”喻文州放开他,并且将那把已经散得差不多的花放进王杰希手里,道,“但我会这么说,纯粹是因为我特别爱你,别人我肯定不行的。”

王杰希怔了一下才回神,捏着花跟上去,赶紧说:“我先确定一下,真正的求婚场合你不会就这么敷衍吧?”

“不是说基佬不兴求婚这种活动?”

“您记性真好。”

“跟您有关的事我都不敢忘。”

“……话说这个花──”

他俩走着一半喻文州突然转头,脸上有点奇妙的笑意,并且朝王杰希伸出右手。

“怎么?”王杰希有点迟疑,但还是把手递给他了。

“趁着现在没人,速战速决。”喻文州把人拉近了些,另一只手搭上王杰希的腰上,冲他眨了眨眼。

“……”王杰希心里自然特别高兴,但还是维持着表情,把额头贴在喻文州脖子上,过了一会,忍不住道,“你知道你上次说这句话的时候──”

“我知道,找投影机的时候。”喻文州亲了一下他的头发,忍不住发笑。

“你还知道我们现在没有音乐吧。”王杰希又打断了,或许是因为他一害羞就很想吐槽吧。

“这个简单。”喻文州抱着他,腾出左手往自己裤袋掏手机。

王杰希才意识到这人要用手机放音乐,虽然有点奇怪,但管他的,王杰希一手拿着花一手抱着喻文州,乐不思蜀。

只是晃着晃着,王杰希随口一提:“你在找柯南的死亡BGM吗?”

“被你发现了。”

“……行吧。”

 

 

尾声

 

黄少天跟苏沐橙的瑞士婚礼天气好、气氛佳、宾客感动、餐点可口,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这届伴娘跟单身女宾客都太不能打了,第二次正式抛捧花,那花竟然直接砸到叶修头上。叶大神一脸茫然,苏家大哥差点没笑背过去,在场也是啼笑皆非,让叶修下次喜酒该给大伙安排上了。

总之,荣耀航空的招牌情侣,现在改称为招牌夫妻也相当有始有终地,婚礼结束后穿上机长制服与CA套装在门口给宾客们发喜糖,可谓婚礼圆满结束可喜可贺。

而所谓的一波三折,除了婚礼前夕伴郎出柜、婚礼中途伴郎抢捧花……里的最后一折,却是婚后派对上的事了。

“大家好,我是喻文州,今天是我两位好朋友结婚的日子,而且我能够来参加是一件无比开心的事,真的……”

微醺的伴郎拿起麦克风清了清喉咙宣布:“所以我想为他们献唱一首歌──”

“不!!!不要!不准唱喻文州你不准唱我不是你的好朋友我不是!苏沐橙你不要起哄你这女人!!!快!谁拔掉开关天啊他喝醉了快阻止他!周泽楷你不要吃了快上去把人拖下来!老王上哪了?王杰希你不要光看着!王大机长算我求你了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快点堵上他的嘴吧──”

王杰希压根不理新郎的哀嚎,只是在台下卖力鼓掌,还跟旁边的人故作洋洋得意自豪道:“唱歌那个是我男朋友。”

方士谦第一次听,目瞪口呆了:“王杰希你放弃治疗了吗?你说你是不是戴了耳塞?”

周泽楷吃着蛋糕,看了下四周,然后跟王杰希一起拍手表示支持。

“你们这些混蛋,还要啥伴郎啊!”黄少天大喊。

喻文州的唱歌水平大家都是知道的,不知道的人,经过这次也终身难忘了。

虽然吧,一首歌没几个音在准头上,而其中又夹杂着新郎的鬼吼鬼叫跟拍手声,但一旁的苏沐橙倒是听出喻文州在唱什么了,她大笑之余还是有那么一点热泪盈眶的。

而且苏沐橙相信黄少天也听到了,只是她那要面子的黄机长是绝对不会承认自个眼角已经湿润了,就算被发现,他也会说那喻文州唱歌太难听才气哭的──

 

 

“等到老去的一天,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看那些誓言谎言,随往事慢慢飘散,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愿一生有你、有你们,陪在我身边。

 

 

END

其實黃沐這條線我想得非常完整劇情也都安排好了,只是礙於篇幅我沒辦法在番外寫完TUT

以後有緣,因為寫黃沐是真的很愉快TT

 耶誕快樂!


 
评论(86)
热度(163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