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Repo】Repo for 《月白風清良夜何?》

這位大俠著實謬讚了,在下受之有愧感激涕零無以言表…(下略N字)


好了,覺得有點害羞。

因為我確實在打的時候是比較忐忑的

別說武俠,連古風都是最近才開始嘗試,但好在年初萌貓鼠多少有惡補一下(看點成語字典什麼的XDDDD)

有鑑於很多人都是武俠迷,其實很擔心文打出來多有疏漏或是不夠地道的地方,所以打得雖快但修了很久,結尾也是最後一刻才完全定下的,三種故事三種角度的結構也是一開始我想打說書人這個梗就決定好的,以及想打『就算喻總是職業圈的手殘,但手速還是秒殺一般高遊』這種設定,轉換成武俠,這兩點大概就是打這篇文的濫觴吧。

後來發文後,也找到了不少謬誤之處,以及因為手生的關係很多句子過於冗贅修辭太繁複跟不必要的問題,之後會再修文編輯,把他感得精簡流暢一些。


還有我愛毛毛子,但是在口拙不知道怎麼表達

所以給他送上因為更改結局而掐死在腹中的一段『關於藍雨寺弟子的場合』的小插曲XD


但注意,畫風不同,真的不同XD


----



 

「啊,找到了找到了,該是那艘船吧!」宋曉在船頭上嚷,回頭其餘人都登登登的跑出來。

 

「唉啊,咱們快去接倆位當家吧…唉?你聽這什麼聲音,有人在撫琴?」鄭軒本來挺睏的,一下子震了震神。

 

「這一曲春江花月夜,可彈得是柔情似水,一點兒都不淒情了。」

 

「沒事,我覺得黃少也不知道曲子本來是哪樣的。」

 

「那什麼,我覺得咱們還是先別靠近得好……」徐景熙咳了咳,往不遠處江面上的福船看去:「這曲子還沒奏完呢。」

 

「我就說不用擔心唄,他兩位爺沒把船折騰沈就是萬幸了,還需要咱們掛記?」鄭軒搖搖頭,嘆氣:「還得一起在江上吹冷風啊,我可沒他兩那麼好興致。」

 

「唉你說,這黃少什麼時候能賞音律啦?前些日子不在酒館氣死個琴女說跟本是對牛彈琴嘛!你看看,這專注的眼睛一眨都沒眨,他聽得懂嘛?」徐景熙嘖嘖兩聲。

 

宋曉想了想,認真道:「這是要看誰彈的?」

 

「還別說,我難得看咱們二當家那麼長時間都沒說話,安靜得跟什麼似的,且看且珍惜唄。」

 

「那是。」

 

「那是。」

 

「那是。」

 

 

 

 

如此良夜,且看且珍惜!

 

 

 

---



續篇什麼的,有緣自然會有!



渝毛毛:

给花太的repo

这篇文非常抓人。

开篇几段景物描写,总让我想起王国维对“有我之境”和“无我之境”的解读,而这几段从无我切入有我,以静入动,江、月、景、船、人,寥寥数笔,整篇文的时代基调立刻确立,场景像展开的卷轴一样把人卷了进去,读者一下就坐在了台下,品着清茶,听着说书人絮絮叨叨。

我看文的时候对于古风的要求特别高,因为造词用字上,需要表现一个“古”,很多现代常用词并不能用,用则破戏,故写古风需要更加庞大的词汇量,语句和人物的表情、动作表现要简练又不失意味,而这篇作者的功力老辣深厚,透着一股浓浓的武侠气息,实在让人拍案叫绝。我最喜欢的部分就在景和人的描写切换上,会忍不住回去多看几眼,这些字词用得实在精妙。(我目前还做不到,抱着花太大腿蹭)

剧情方面,最有意思的点是三个版本的故事。

说书人说的是江湖上流传的版本(居然还有公主抱喻黄版,我也忍不住撸袖子上去跟那个说书的掐一掐)。

黄少天说的是经过他自己剪辑的“喻吹”版。

而真实的事情经过需要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对话中拼出来,对照着事情的真相再回头看黄少天的版本,细节处让人感觉满满都是爱啊。

几个设定都很好玩又很合理,包括微草和蓝雨这种微妙的友谊(?),江湖中各大门派的存在,感觉作者心中是有个很详实的地图和背景设定,随手拉出一段都可以说上一阵。(这么大一盘棋,不继续下很可惜啊!)

最惊喜的部分当然是喻总的武力值(给花太真爱证书),一般思路都是少天武力值高一些,而通篇刷了喻总武力真是喜出望外(我就喜欢这样的出其不意)。这样的强强联手,喻总帅到天上去,真心让人期待剑与诅咒组合一起刷武力值的样子。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求个后续,看上一段最后一句,你懂的(递眼神)。



来源:水流花開

 
评论(3)
热度(76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