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黃喻黃?]無方之盡-彩蛋篇-The long haul

總之先丟一個無方全文txt下載→繁體 簡體

只挑了幾個錯字,自動轉換的,沒校對,加減看><


全文在線

"無方之盡"TAG有,其實主要是方便歸檔整理~


---


彩蛋題目來自這裡

不能算是無方的BGM吧,但在打文時確實是想像這種氣氛的,偷偷安利一下XD

至於為什麼叫他彩蛋而不是番外,是因為他就真的是個彩蛋,保有彩蛋的風格,特別神經病(?)


無方正文雖然打著黃喻,但仔細想想確實是個各種義意上的無差

彩蛋出來後,應該勉強可以算互攻囧

總之還是只打黃喻TAG,但我只能說,前方高能嚶嚶嚶——

如果真的黃喻潔癖,可以跳過第一段(真誠眼)






[黃喻黃]The long haul<無方之盡彩蛋>

 

 

 

窗外蟬鳴響一直沒有停過,午後的陽光也是。

 

宿舍的空調雖然運轉著,但溽熱的喘息將皮膚蒸得汗流不止,剛剛被他打翻的雙氧水在空氣中發酵,紗布從床角滾到另一個床底,棉簽也灑了一地,而這些他都無心理會,只顧著親吻那人帶著消毒水氣味的脖子。

白色紗布纏繞底下的肌理微微顫抖,坦裸的胸膛是吸收過陽光的顏色,均勻而細膩,然後被自己搞得一團糟,儘管如此,看著上頭深淺不一的啃吻痕跡,他有莫名的滿足感。

 

但他尚為完全失去理智,在看到對方腰上的繃帶滲出了血跡後,便把原本架在肩上的腿放了下來,轉而扣在自己腰上,放慢了他俯身摸了摸那處濕紅,低喘著道:「果然裂開了……抱歉,我太亂來了,幫你重包——嗯?」

 

「別啊……」那人神情已有些不堪負荷的凌亂感,嘴裡斷斷續續的喘著:「剛剛說不要了你不停,現在停下來人幹事,說好的只做一次……」

 

「……少天——」

 

「繼續…嗯繼續、別管傷口了,隊長……」

身下的人伸手圈起他的脖子,從那沙啞得發虛的聲音中竟然聽出了幾分風情:「我想要你…要到我求饒都別停下——」

 

「那你可得挺住啊,少天。」

 

「別、別一臉從容的暗示自己很行啊喻文州——」

 

「不行嗎?」

 

「啊、行…行行你行,輕、輕點啊……」

 

 

----

 

 

喻文州猛然從床上張開眼,很快的就坐了起來,發現自己還微微的喘著。

然後他掀開棉被往裡頭看了一眼,鎮定的蓋回來,用三分鐘回味這個夢,最後嘴角掛著愉快的笑意進浴室,開冷水。

 

 

距離少天離開,已經很久了。

 

 

 

---

 

 

每年中秋前後MRI法醫實驗部都會例行開一次隊長集會,為期一週。

分佈在各地的隊長都必須前來總部開會,當然食住都在裡面,為求統一包括其實就在隔壁的微草隊長也要下榻於此。

 

總部有兩層樓比照星級酒店規格,為了時不時牽扯上案情的高官權要專業菁英們而設立的,讓勞苦功高的隊長們免費住宿也無傷大雅。

 

葉修在等電梯時把玩打火機,等著到餐廳就立刻點上一根,這才是新一天開啟的正確方式啊,電梯還沒上來,喻文州就從走道另一頭晃了過來,衝自己打了聲招呼。

 

「早啊文州,你今天比較晚啊?」葉修叼著沒點上的菸笑笑。

 

葉修一般起得不晚,但都會在房間裡跟興欣的人通個訊順便洗個澡摸一下,總是最晚到餐廳的,喻文州不然,他習慣早點去,吃完飯後跟王杰希一起看報紙,玩當天的填字遊戲,所以這個時間看到他,還蠻稀奇的。

 

「嗯,睡晚了。」電梯門開,喻文州跟葉修走進去,按樓層什麼的,葉修打量著那人,就是說不上哪裡不一樣,過了兩層樓才道:「你今天怎麼啦,感覺好像……」

 

葉修想了想用詞:「特別開心?」

 

秉持著朋友愛同事愛稍微關心一下後輩的葉修如果能穿越,會恨不得在這時候抽自己兩巴掌,讓你多嘴讓你多問呢,但可惜那時候的他還很傻很天真。

 

喻文州一聽也沒掩飾自己嘴角的弧度:「是啊。」

 

「我作了一個夢。」他笑道:「夢到少天了。」

 

 

 

 

---

 

 

 

 

葉修覺得不單純,自從黃少天的案件過後,喻文州上軌道的狀況還算不錯,現在也過了幾年,是可以跟大夥提起少天的事情不太尷尬的程度了,他說偶爾會夢到他,但都沒有今天來得那麼開心。

 

 

他們進餐廳,早餐向來都是Buffet,一人拿一個托盤排隊去了,路上葉修就道:「喔?什麼夢讓你笑得一臉…別有用意啊?」

 

喻文州拿了杯澄汁正在挑沙拉,他道:「喔。那是因為我終於夢到了……」

 

葉修夾著油條,就聽到喻文州冷不防的道:「夢到我把少天上回來了。」

 

葉大神夾子差點沒掉下來,一個手快這才保住油條,就看到喻文州笑得眼睛都彎了還一臉無辜的樣子,葉修狠狠的刨了他一眼:「哈?我都不知道你有這種無恥的人生目標啊?」

 

「這當然。」喻文州跟他在料理台上依序走著,看也沒看的把蒸籠裡的流沙包夾進盤裡,正經道:「他當初一個招呼不打的在夢裡這樣對我,我不做回去太失禮了。」

 

「我覺得少天肯定肯定不這樣想。」葉修汗笑,端了一碗小米粥。

 

「葉神你不懂,說不定少天很期待啊。」喻文州給稀飯挑了兩小菜,一臉理所當然。

 

葉修這次有所準備,往小米粥撒糖的手只頓了一下,然後嫌棄瞥了瞥身後正往自己盤裡放土司的人,楞道:「你一早吃那麼多?」

 

他一問就有點後悔,但來不及了,喻文州歪頭道:「做春夢很是耗體力啊。」

 

「隨便你。」

葉修擺擺手,懶得理他,兩個人往座位區走,遠遠就看到一桌隊長在那吃飯,剛好空兩個位置。

 

「早安。」

 

「早啊。」

互相打了招呼後,王杰希看了眼在隔壁坐下的人道:「你今天睡過頭?」完全無視葉修一臉你別問的表情,可喻文州只是點點頭,沒多說什麼。

 

六人座位,除了晚來的葉修跟喻文州,還有王杰希、韓文清、周澤楷、楚雲秀。

 

「喻隊今天胃口特別好?」楚雲秀最先注意到他滿滿的盤子,率先開口。

 

喻文州早上一般不吃太多,常常就喝豆漿配水果,曾被楚雲秀調侃個大男人吃得比我還少,他自然笑笑的受了,其實是早上吃多了腦袋鈍,但他一般會在中午補回來,吃得不算少。

 

喻文州還沒接話,葉修就插嘴:「那是,人晚上餓著了,特別飢渴。」

 

王杰希挑眉,韓文清沒理他,周澤楷默默的撕著麵包,然後也看了看喻文州的盤子。

 

「葉神說得是。」

 

喻文州喝了口澄汁,點頭,然後湊過去在他耳邊小聲的道:「五次。」

 

葉修正喝小米粥,噗的一聲差點沒從鼻子裡噴出來,濺了一嘴一手的,狼狽得不行,同時不忘狠瞪那個轉頭繼續吃流沙包一臉從容嘴角帶笑的藍雨隊長。

 

楚雲秀率先拍桌笑了出來,韓文清說了句髒死了,王杰希打量這兩人一早就莫名的怪樣沈思不語,只有周澤楷左看右看竟然沒人要出手幫葉修的意思,只好自己遞上餐巾給他:「前輩,給你。」

 

「還是小周貼心,後輩就是該這樣啊,不像某些人……」葉修嘴上嘖嘖,擦著手跟臉順便繼續拿白眼展示給喻文州看。

 

「呵。」

 

 

早餐就在大家狠嘲葉修跟喻文州吃得飽飽的狀況下結束了。

 

 

下午分組開會葉修又對上喻文州了,他現在有了心裡準備,看那人一臉如沐春風,只好撇撇嘴切道:「看你得意的。」

 

「可不是。」喻文州用鋼筆敲了敲筆記本,轉頭道:「因為少天他在夢裡的時候還……」

 

「等等等等,STOP!」葉修一臉我不想聽的表情,道:「你做回來就做回來了,我可不想聽細節啊。」

 

「可當初他的春夢,幾乎所有戰隊隊長都看過了,我吃虧啊。」喻文州道。

 

「那難道你還想開廣播昭告天下,你終於上了黃少天還操了五次嗎?」葉修糟心的掩面。

 

「噯?如果可以的話當然——」

 

「………喻文州,你真的是那個喻文州嗎?」

 

喻文州無視葉修蛋疼的表情,深明大義的道:「但是顯然不行,所以我決定退而求其次,只能跟葉神你分享了。」

 

 

葉修叼著菸,一臉慘澹,王大眼說得對,我太他媽慣著喻文州了。

能者多勞,沒辦法,哥是個好人。

 

 

 

---

 

 

葉修花了一個晚餐時間聽完那個春夢後,正抽飯後菸,消化了不少,開始會嘲諷了:「所以之後把你腦袋拿去掃瞄,也是很行很香豔囉?」

 

「這可不行啊。」喻文州一聽,搖搖頭。

 

「為什麼?」

 

「那種樣子的少天我可不願意給其他人看到呢。」

喻文州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的腦側,笑道:「留在這裡面就好了。」

 

葉修嗆了口菸,忍不住吐槽:「並沒有人想看好嗎——啊,不行我要吐了,給不在的人虐成狗太不人道了……」

他一邊念一邊看著王杰希晃過來,手裡端著茶,葉修看到救星似的衝上去求救:「大眼啊我告訴你一個有趣的故事,唉別走啊,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受傷害——」

 

喻文州也沒攔著,托著下顎笑瞇瞇的喝咖啡,偶而看葉大分析師吃鱉也是挺不錯的。

 

王杰希聽完葉修的小黃文大綱後,表情都不帶變的,露出一臉難怪你們兩今天那麼多貓膩原來就是這檔事?

 

「所以喻文州說夢到自己上黃少天,還五次?」

 

「對。」葉修一臉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情。

 

王杰希拍了拍他急需安慰的肩膀道:「你該賞他兩個字。」

 

「嗯?」

 

「作夢!」

 

「……大眼你好狠的心啊,他推倒個黃少天應該還是綽綽有餘的。」

 

「實話。」

 

「王杰希我聽到了。」

 

「聽到了還是實話啊。」

 

「我覺得我們必須好好談一談你對我跟少天的誤解。」

 

「談就談。」

 

「葉神也來。」

 

「不,我就不用了真心不用,你們兩自己交流,別拉我喻文州你老實點!」

 

 

 

這是黃少天正式離開後,第三年的小插曲。

 

 

 

 

---

 

 

 

致天國的黃少天,這下你滿意了嗎?

你他媽到底在夢裡幹了啥?!

 

懷念並且希望你要是還在就好的老友葉修。



END


必須掛一下鄰居:

 @廢柴鳥 :所以葉修站喻黃,大眼站黃喻,現在葉修是官方灑糖,而且做五次耶,比黃喻還多XDDDDD

我:葉王這是要開始掐CP的節奏嗎23333333

致天國的少天,你有評評理吧XD






 
评论(89)
热度(5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