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葉喻]雨慢潮間(六)

前面的正經都是假的我胡謅的全都是為了打各種紳♂士的情節才掰的深夜言情偶像劇(


VOL.6



長微薄大家懂==

链接








---

葉修晚上做的時候就覺得喻文州體溫升了不少,臉也紅得比較不自然,以為只是喝酒的關係也沒在意,硬是折騰到兩個人精疲力竭直接睡過去。但直到隔天早上葉修起床時喻文州都沒點動靜就覺得比較奇怪了,他想那小醫生大概是淋雨有些著涼,外加宿醉,現在睡得很沉頭讓還有點熱。

葉修不知道出於什麼理由,沒有喊他起來,只是槽心的看著地上已經攪成菜乾一樣的西裝,最後開了喻文州的衣櫃。好在他們倆身材差不多,西裝品味也還行,就很擅自的借走了一件HB的成套,他覺得喻文州一定不會介意。

葉修看了眼還揪在對方手中自己的領帶,一點都不心虛。

打定主意讓他睡,他自己叫了輛出租車在開庭前離開了喻文州家。

審庭上,幾乎照著葉修的安排走,他並未以被害人精神疾病做出反擊,對於葉大律師為了證明這點搞出那麼大動靜,甚至意外的造成他們專業顧問的節操安危,雖然這點庭上完全不知情,但對方哪裡會想到葉修花了那麼大心思挑釁,竟然全然不提,這打亂了他們的節奏跟準備。而葉修冷不防的調出了一個當時現場ATM攝像鏡頭,並且完整放大清晰後,指出些客觀的現場狀況以及被害人違規在先的證據,雖然是勉強了些但那艱澀角度的畫面卻讓人不能否認葉修的提證,於是案子就在葉大律師的出奇不意跟今天狀態明顯不是很好的檢察官倉皇應對下,順利的結束。

被告不予以負刑事責任,但鑑於值勤發生不可抗事故,還是讓陳警官停薪在家一個月不得配戴警徽當作懲戒。

最後雙方達成協議,葉修與檢察官在走廊上握手時,叼著沒點上的菸笑笑,就說別找了,喻文州沒來呢,真是的要不是他下不了床,不能出庭,我至於不讓他上來作證?那可是連停薪都不用的啊。

估計這個嘲諷放得狠些,在對方捏斷自己手之前他就擺擺手笑著徜徉而去。

大律師打了漂亮的勝仗,警局上下都上來跟他握手拍肩笑得合不攏嘴。葉修不是不願意受人追捧只是他憋了一上午的菸癮正躁得慌,三兩句打發他們就逃出走廊,迎面過來是那個冷漠的小守衛,他只嚴肅的給葉修點頭,說了謝謝。

大律師笑笑,晃著手中的菸意會一下,便離開法院。

才剛踏出大門葉修就手快的點了菸,外頭正是中午,今天倒是沒那麼熱了,陽光依然刺眼。一邊享受尼古丁湧入肺部的舒爽,葉修慢吞吞的拖著腳步,在下階梯時就看到停在對面車格的銀色SUV跟靠在車門邊的男人。

喻文州戴著墨鏡,穿著居家服,淺色牛仔褲跟格子襯衫,襯衫敞開裡頭是合身的白色針織背心,踩著不用穿襪的休閒鞋。看起來就跟大學生沒兩樣,但又有一種一般年輕人缺少的穩重與端莊。

他們遠遠就看到了,喻文州在樹蔭下衝他招招手,葉修都想對他吹個口哨了,說句帥哥約嗎了。

「唷,不過是件BOSS的西裝,至於追過來嗎?」葉修踱步過去上下打量他後,笑道:「難不成要告我?」

「送你了,很適合不是?」喻文州也打量回去,深灰色的鍛面與灰藍領帶,剪裁修身了些顯得人特別修瘦,骨架好。少了律師的幹練倒是更有公子哥的味道,葉修皮膚白,什麼顏色都能駕馭的感覺。

「賠本的是我,少得了便宜賣乖。」葉修一手搭車頂吸菸,又看了看他:「身體怎樣,還宿醉?」

喻文州莞爾:「沒事,你該叫醒我的。」

葉大律師一臉沒有你哥也能輕鬆勝訴的表情,實際上他帶著喻文州簽署的資料也就夠了,他有沒有列席對自己來說還真沒多大差異,不過葉修也沒說什麼,就是繼續笑得很欠。

「早上起來看到車子回來了,你人不見了還以為都是我喝醉了作夢呢。」

「小黃夢?」葉修壞笑。

喻文州正色:「簡直遊園驚夢。」

「那就是小黃夢!」葉修一聽樂了,嚴肅道:「你個沒文化的。」

喻文州不搭理他,葉修突然拿下菸,還刻意帶著些帝都口音,雖沒唱出來但也算念了個道味:「這一霎天留人便,草藉花眠,則把雲鬟點,紅鬆翠偏~」

年輕醫生臉上的訝異墨鏡都掩不住,他摘下來饒有趣味的打量著葉大律師,就見對方眨了眨眼,然後衝自己調侃大笑,立刻原形畢露:「小姐休忘了呵——」

「哈哈哈哈。」喻文州挨著車門大笑,葉修覺得他笑得過份了些,但也算值得了,嘴上嚷道:「幹什麼幹什麼——」

「葉大俠真人不露相,小生著實敬畏。」喻文州揉揉眼角,還噙著笑。

「那什麼,母上大人喜歡看崑曲,我小時候沒少陪她去戲院。」葉修聳肩倒也很灑脫:「我還會背別的呢,念念有啥難,又不是讓我唱。」

喻文州沒說出來,但臉上就是那種你竟然沒睡著的表情,葉修總不能告訴他自己怎麼不睡,他跟葉秋開場十分鐘就能找周公,就是一閉眼母上大人就要擰人,這不坐在第三排的貴賓席打呼嚕能看嗎?

喻文州主要還是被葉修逗笑,他笑夠了回神,點頭道:「我倒是蠻喜歡看的。」

「是嗎?你有機會來B市,我帶你去看啊,特等席。」葉修大方的道,頗有承包整個戲院的闊氣,喻文州也算知道葉大律師家底,一點都沒懷疑的意思。

「好啊。」喻文州起身,甩了甩鑰匙打開車鎖道:「那為了表示感謝,我請葉大少吃午餐,順便當個地陪逛逛,不知您意下如何呢?」

「既然小姐都開口了……」

「葉秀才,上車。」喻文州打斷他,自己開了車門。

---

喻文州也不愧是在地人,雖然前幾次吃飯都不怎麼講究,但還是知道些在私藏小飯館。地段不熱鬧店面也不大,但還算乾淨,裡頭茶點是招牌,鮮蝦燒賣味鮮皮薄口感Q彈,蒸粉腸香軟醬美,還片了份白切雞腿,皮脆肉嫩口感清爽,發揮最好的就是喻文州特地叫了盤炒牛河,師傅炒鍋的火侯很足,那個入口的鑊氣能香死人,葉修也跟給面子的全吃了,上的一壺普洱也發揮良好,葉修終於感受到美食之鄉的原力,去他見鬼的炸雞泡麵跟微波食品。

吃完了午餐,喻文州帶葉修去租車廠,以葉修資頂尖律師的口才跟素質,幾乎沒怎麼出力便讓對方退了租車錢,可罰單就得要葉修自己吸收了,誰讓他警察局前面還亂停。解決了車子,他們倆又去看了一次陳警官,這次木訥的老刑警慎重的握著葉修的手,連跟他說了三聲道謝,喻文州邊上看著,笑而不語。

葉修被人唾罵的次數有多少,被人道謝的機會也有多少。

這工作是兩面的,他自己很清楚,此刻他的臉上沒有多餘的傲氣或得意,只是淡淡的垂眼,含著菸的嘴角微微翹起來,眼裡很平靜。

「我覺得老陳你還是得上醫院看看。」葉修道:「那黑牌小醫生總得給你吃藥,要吃藥就藥立案,你該不是想看他真的黑牌吧?」

喻文州挑眉。

「而且下次要鬧出什麼,再找我可就要收費啦。」葉修正色:「你不知道這次省下來的錢都能買車了,別謝我啊。」

葉修留下他一貫的風格的語句,臉上笑意不減的與老人道別,喻文州交代幾句關於身體的事情時,看到對方眼中的固執已經軟了一半,也幫葉修勸了幾句才一道離開。

後來喻文州帶他去吃了牛肉粥跟餛飩麵,比葉修第一天晚上買的滋味好多了。

吃飽了逛夠了天色也暗下,鄉下地方歇得早,店面都關了沒什麼好玩,喻文州問了他酒店,開車送他回去。


TBC


短更~

話說這真的是肉文,沒騙人!

 
评论(27)
热度(3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