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王喻]杳杳(七)

※真的快打完了,讀條慢真心是我的鍋不是魚的()



(前章)


---


(七)

 

從LA出發滿一週,這段橫越公路的旅途也到了中點站。

雖然一路悠閒但最基本的規劃還是有的,他們當天趕在中午前到達了Midpoint,在這裡買杯咖啡跟合照對觀光客來說是絕對必要的。

而這倆電競宅男似乎還有額外的小活動­­──喻文州在距離中點立牌還有一百公尺處便把車給停了,跟王杰希用摩拳擦掌的氣勢下車且揮上車門,各自在車頭做簡單的暖身運動。

「你以前一百公尺記錄多少?」喻文州壓了壓腿,抬頭問。

「確切多少忘了,十四秒左右吧。」

「那很快啊。」

「你呢?」

「差不多吧。」

「真的嗎?」王杰希露出懷疑的表情,喻文州把外套扔進車窗裡挑眉道:「我以前都接力賽都是最後一棒喔。」

「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王杰希扭著腳踝小聲道:「代表你是衝刺型嗎?」

「是啊,看不出來嗎?」

「確實看不出來。」

「等等你就知道了。」

「就來。」

因為旅途實在無聊,一般來說男人們的話題只有菸酒、運動、女人這三種,而他們倆都是菸酒初學者,運動方面也沒啥好聊的,只能聊聊榮耀,女人吧……畢竟這種話題跟前男友實在不好提及,確實也沒什麼想提的。

喻文州跟王杰希職場上彼此競爭拼搏好幾個年歲,這種較勁心態並沒有因為交往甚至分手受到影響,就算如今雙雙退役,但骨子裡那種『想跟這男人一較高下』的因子還是存在於他們的血液裡,畢竟喜歡打網遊的人,都一定要有某種程度的好戰吧,他們想。

今早也因為無聊的小事,兩人放了點垃圾話,最後也因為太無聊了,就突然決定要來個『說比就比的六十六號公路一百公尺中點賽』,而他們竟然異常認真。

「真人PK,輸的人請吃晚餐。」

「好。」

喻文州設定好了手機計時器放在前蓋上,兩人各就各位,在空曠的道路上準備起跑,很蠢,但很好玩。

王杰希對自己的體力很有自信,而喻文州確實也不能小覷,他們倆在役時都應俱樂部要求規律地鍛鍊身體。

以前交往時這種無聊的較勁更多不勝數,別說黃少天不相信喻文州會因為腕力比不過王杰希而勤奮鍛鍊血恥,王杰希會跟喻文州過夜時,兩個人拿枕頭互毆到棉絮漫天的畫面,微草小輩們知道得嚇死。

反正,時隔多年,知道對方還是如此幼稚,讓他們莫名有些心安。

起跑開始,王杰希以兩三步之差跑在喻文州前面,喻文州超追兩次又被反追,後半段便都是王杰希保持領先。

前微草隊長想,脫離整天打電腦的在役生活,體力果然見長嗎?這種想法沒讓他鬆懈下來,反而還提了口氣,腳步邁得更急了,路邊的中點牌近在眼前,雖然喻文州緊跟在後,但最後還是王杰希先越過了Midpoint。

一過中點王杰希怎麼記得要舒緩心律,立刻慢下腳步轉頭想炫耀自己的勝利,可沒想到喻文州最後十公尺爆發了衝刺,時間點沒抓好衝過頭了,超過了中點牌,跟轉過身的王杰希撞個滿懷。

王杰希一開始試著想把人接著並且穩住,但現實總沒有妄想那麼清甜,人接住是接著了,但自己也被對方一同撞倒在地,曾經的魔術師長只能在落地時候緊急做一個不甚完美的受身動作,並且變成了前戰術大師的肉墊。

「………啊,好重──」王杰希躺在凹凸不平的地上喘氣,雖然喻文州還壓在身上,但不妨礙他已經開始看著天空休息的節奏,滿臉通紅。

「衝過頭了……太久沒跑了啊。」喻文州也喘得不停,他稍微抬起頭確認了王杰希沒摔到要緊處,又吸著氣倒下去。

「相信你跑最後一棒了。」

「啊……是啊。」

「但是我贏了。」

喻文州這才撐起手,翻身躺往地上:「是是。」

兩宅男仗著路上沒車,硬是妨礙道路躺了五分鐘才夠,王杰希坐起來拍著手肘上的沙塵,喻文州去摸他後腦勺問:「有撞到頭嗎?」

「沒──」王杰希下意識也去揉,沒碰著腦袋卻按在喻文州的手上。

要還是小年輕時,這種無心的接觸估計會讓人很心悸吧。

可畢竟他們早過了那年紀,也嚐盡了更親暱的接觸,王杰希當下沒什麼感覺,但喻文州並沒有立刻抽回手,反而往下一些撫在自己的後頸上。

剛跑完步,他的手有些冰涼,手指若有似無擦過腦後稀疏的汗髮,這種觸感王杰希不陌生,但卻也很久沒被那人用像是戀人的手法摸過了。

王杰希反應過來時,發現自己心跳堪比剛才短跑時的急速,而喻文州只是回過臉露出無害的微笑,眼睛在正午的陽光下黑亮生輝。

感覺對方正在醞釀什麼大招,王杰希盯著喻文州的臉,突然有那麼點想捉弄他的意思,就在喻文州湊上來開口前打斷他道:「話說車子還在後面,勞煩喻隊去把它開過來了。」

讀條硬生生被掐斷,喻文州一口氣憋不上來,只好去扯王杰希的髮根,王杰希別開他的手:「幹什麼,想揪禿我嗎?」

最後喻文州悻悻然收回手,看著透視線遠處的車,不禁懶洋洋地垂著肩膀嘆氣:「好遠啊──」

「別磨蹭了,快去。」王杰希也難得懶骨頭一般地半躺著,口氣還有些神氣:「腳下敗將。」

喻文州又掙扎了一下,無奈地起身拍拍屁股上的沙子,一步三回頭地瞪王杰希。

當喻文州把車開回來時,王杰希整個人盤腿坐在路中央一手支著下顎發呆。

那人就是沒表情時顯得比較肅穆的面相,如今看來相當詼諧,喻文州朝他按了兩下喇叭,從車窗探頭出來笑,他們在Midpoint悠晃了下,去對面買杯咖啡後繼續上路了。

當天喻文州請王杰希吃德克薩斯的巨大牛排,還逛了牛仔店,各自挑了一頂帽子後離開了TEXAS,在OKLA過夜。

 

喻文州洗澡的時候王杰希拿出iPad連上Wi-Fi,看到黃少天已經刷了他一屏震動,王杰希下意識確認喻文州還沒出來,他才打開視窗。

「王杰希你竟然在?!」

「不在你還刷我屏?」

「沒事沒事我就是問看看你們怎麼樣了,旅行好不好玩啊有沒有幫我買禮物啊吃住怎麼樣?」

「……你問你隊長不行?」

「那什麼,我就是趁他去洗澡的時候才敲你的嘛。」

王杰希倒不訝異黃少天的知情狀況,道:「喔?」

「我就開門見山啊,葉修都跟我說了,所以你到底有沒有要跟文州復合啊?」

上來就是三段斬,王杰希皺眉,慢悠悠敲上:「跟你們有啥關係?」

「我不就是八卦──不,關心你們嘛,不關心你我也關心我隊長啊。」黃少天又是大段大段地回覆:「因為我覺得很奇怪啊,你們都上路整整一週了,文州沒說什麼就表示沒進展嘛,我就想要是你沒那個意思,隊長應該不會繼續待下去早回國了吧,但你們耗在那兒幾個意思,你不會想捉弄隊長吧?你應該不是這種人吧。」

「……黃少天你這樣賣隊長文州知道嗎?」

「什麼我賣他,王大眼你是明白人,既然你明白了就不算我賣他啊。」

還說得有幾分道理,王杰希頓了頓,才道:「喻文州怎麼跟你說的?」

「唷,想從我這邊打探啊,不告訴你,勸你把脖子跟屁股洗乾淨好好接招吧,我們隊長認真起來一波帶走你妥妥沒問題顫抖吧王杰希!」

我倒是想他快點一波帶走。王杰希心裡滴咕,含糊地回了一個無關緊要的表情符號。

「那什麼,王杰希,我敬你是條漢子。」黃少天突然傳來這句,王杰希愣了下,回道:「什麼?」

「覺得你當初挺了不起的,直到現在也是。如今你就不用有什麼顧慮,要是你們還有那個意思,就好好把握吧。」

王杰希過了一會才回覆:「……真沒想到你也會說人話。」

「…………」

看到視窗上『黃少天正在輸入訊息』的提示,王杰希預料自己要被刷屏了,於是果斷退了QQ。

「你在笑什麼?」喻文州從滿是蒸氣的浴室探出半個身子問道。

「沒什麼。」王杰希收起嘴角的笑意,抬頭看他已經換上了睡衣,有些疑惑:「怎麼了?」

「我在浴缸放了熱水,要不要一起泡腳?」喻文州笑道。

「好啊。」

 

---

 

王杰希與喻文州第五季賽開始交往,第九季賽夏休時分手。

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失戀,並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他們感懷或眷戀。當時榮耀75級升級開始,全聯盟戰隊連夏休也忙著在網路上搶BOSS跟揍葉修。

他們也就一週的假期,一點都不浪費地拿來分手用了,完全不耽誤工作也是很諷刺。

因為工作關係,王杰希跟喻文州交往中也時常銷聲匿跡的,只有睡前會在微信上隨便聊聊,如今也沒了這個必要,一回神他們也分開幾週了。

王杰希生日時恰逢百鬼夜行活動前一天,微草依然給隊長辦了慶生會,兩個小時吃完蛋糕收完禮物,晚訓後就結束今天的工作。

今年的生日王杰希其實早早請了假,留著跟喻文州一起慶祝。沒想到撞上榮耀重要的活動,王杰希說什麼也得留在微草坐鎮,想著要是還沒分手估計得大掃興了吧。

王杰希這才想到當初訂在B市的酒店還沒取消(還是稍微高檔的,畢竟生日嘛),眼見著已經晚上十點,早過了確認時間訂金也全被扣了下來,還是喻文州刷的卡。

喻文州那邊應該也收到扣款通知了,想到這裡,那些本來被忙碌掩埋的酸澀心情一擁而上,王杰希猶豫著要不要說一聲,把扣款給AA了,但想著那人也肯定不在乎這個,如此計較反而讓人尷尬。

思考了十秒後王杰希推開鍵盤,為什麼非得要在生日時候煩惱這種問題而感到可笑。

QQ視窗彈了開來,來自夜雨聲煩的震動刷了滿屏。

「生日快樂,來PK幾把怎麼樣?房間號0121,密碼1234。」

「我不知道祝我生日快樂跟PK有什麼關連?」

「別囉唆來就是了!」

話雖這樣說王杰希還是登入遊戲到黃少天指定的競技場,說:「有時間PK不如去研究明天的活動?」

「早就研究完畢了不怕告訴你我大藍雨制定了完美無缺的計畫,從明天開始一個星期榜單都要被本劍聖承包了顫抖吧小草兒。」黃少天用的是小號劍客,在競技場另一個擺出了蓄勢待發的姿勢。

無視藍雨的垃圾話這種事王杰希相當嫻熟,他操作著魔道小號,不急著往前衝:

「明天就知道了。」

他們似乎有著什麼默契,為了保留活動的力氣或是其他原因,PK打得相當溫吞,連黃少天都不太刷屏了,你一招我一招頗有節奏地拆解著,他們默默打了一會,耳機才響起剛才異常安靜的,屬於劍聖的聲音:「我看你蠻有精神的嘛。」

「嗯?」王杰希盯著銀幕上的光團,才緩緩道:「不然還能怎麼樣。」

「也是。」黃少天操作劍客一個受身突然繞背,他笑道:「有半夜窩在棉被裡哭鼻子嗎?」

取代王杰希回應的是魔道小號的星星射線,兩人一陣猛攻後退開,然後慢悠悠地繞著場邊走位。

黃少天道:「你也挺可憐的,生日前變成單身狗,還卡到活動。」

「我覺得生日被你找來PK比較可憐。」

「隊長之前請了今天的假,是因為要去你那吧?」

「……」王杰希一副既然知道就不用多問的態度:「你想說什麼?」

「前幾天我去隊長家探病過了,想說,雖然對你們兩個事情我不贊成也不反對,但現在這樣,也覺得挺鬱悶的,但是──怎麼講,你在最後沒逼著隊長自己解決還是幹得很不錯的。」

王杰希挺高興喻文州能有傾訴的好對象在,半晌他才苦笑:「畢竟再不出這一次手,以後就沒機會了。」

「……哇啊,好肉麻。」黃少天笑他。

跟黃少天談這些時,才開始有種真的跟喻文州分開的真實感。他沒有認為自己足夠堅硬到,跟心愛的人分開還能心如磐石。

實際上想起這一切都令自己的腦袋發寒。說實話,王杰希覺得自己受到的打擊大到不可想像,而且在意喻文州在意得不行,他想知道跟自己分開後的他是怎麼生活、是怎麼入睡、是怎麼露出疲倦的微笑,這一切讓王杰希都心心切切想繼續守著對方,不管是用什麼身份都好。

可他們確實做得很絕,正因為並不是為了感情層面才分開,所以才必須如此約束吧。

看,就連自己生日都要過了喻文州也絲毫沒有表示。

喻文州對待朋友或熟人一向貼心,生日的問候更是不會疏漏,這對喻文州來說並不是交際的手段,而是一種多多少少與人為善的心意,所以藍雨隊長人緣好吧,王杰希也不意外。

可看來『前男友』就不在喻文州想要為善的範圍裡了。王杰希想,他跟自己一樣,是有點害怕吧。

然而這種害怕,卻是建立在彼此依然喜歡對方的立場上。

跟黃少天的PK草草結束,王杰希還輸了,對方也不嘲諷他,就是道:「知道你挺精神的就好,我還以為失戀的打擊會影響微草的氣勢準備好好削你們一頓呢!」

「所以只是來探查一下我的狀態嗎?」

「我不還祝你生日快樂了?」黃少天皺眉,滴咕了兩句:「那不然給你生日禮物好了,QQ收啊。」

王杰希收到了來自夜雨聲煩的紅包,七十六元。

「嘛,我覺得隊長肯定會想知道你怎麼樣,要是他真的問了我也能回答嘛,說你精神不錯不用擔心唄。」

「他想知道嗎?」

「肯定想的吧,你不想嗎?」

「想啊。」王杰希坦然:「文州最近怎麼樣了?」

「…………我還以為你不打算問而鬆一口氣呢。」

「怎麼了?」

「不……嘛,我不說吧,很矯情,說了你又會擔心,但擔心也沒用,所以很為難啊,不過就告訴你吧。」

黃少天道:「最近天氣很悶,他有點熱感冒,但活動會議又不能缺席,傍晚開始低燒,吃過藥就去掛水了,一直在睡呢。你知道,他最近家裡跟戰隊兩邊跑,網遊裡面又不安生,加上吧跟你分手總歸心情不會好,是夠嗆。」黃少天頓了頓,低道:「我想你該清楚,他對這件事很過意不去,心理上對你跟對他爹肯定有壓力──懂?」

「嗯,我知道。」王杰希默默聽完,半晌道:「但我勸不了他。」

「我知,所以你也不用擔心他,隊醫看著呢,明天就能退燒等著活動上被我們痛宰吧。」

「我很期待。」

掛了電話,王杰希靠在椅子上發愣,眼見著午夜要到了,他才走到窗邊拿出手機播電話。

他想喻文州應該會很訝異,接通時候對方沒想像中疲憊,但確實是被吵醒的音色,以及更多的吃驚:「喂?怎麼……」

「起來跟我講講話吧。」王杰希知道自己打擾他休息,但也不介意:「放鬆就好,不用緊張。」

「……嗯。」喻文州大概是窩在被子裡講電話的,聲音悶悶熱熱地傳過來:「好啊。」

「就算熱也不要把冷氣開太強,洗澡前先把房間空調關了,吹完頭髮再開,你們南方人果然老夏天感冒。」

「哈……我下次會注意的。」

「今天是我生日。」

「……我知道,嗯──本來想傳簡訊給你,剛吃了藥睡過去了。」

「頭還暈嗎?如果真的不舒服明天早上再休息半天吧。」

「嗯……」喻文州沉默了會,聲音很輕,但像是噎在喉嚨裡,斷斷續續地:「明明是你生日,你也……不用主動打給我的,我是說,不過是小病,我沒事──」

壓抑是約定俗成的規則,王杰希幫喻文州打破了,這會讓那人既內疚又高興,電話那頭的聲音停滯了會,喻文州吸了吸鼻子,輕道:「你也不用對我那麼好的……」

王杰希所謂的好並不是直面感官,而是他願意讓自己當那個不討好的角色,例如他願意先一步提分手,也願意在自己生日的時候,主動打一通『彷彿是耐不住寂寞而破壞分手規矩的電話』。

但實際上,他只是想讓喻文州在生病的那天晚上,能夠聽一聽掛念男人的聲音,僅此而已。

有時候喻文州真恨自己如此瞭解王杰希,分手以來都沒什麼時刻比現在更不捨得,或是想哭。

「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我想任性地對你好一點。」王杰希的笑很輕很薄:「想讓你聽我的聲音,被治癒後去好好睡一覺,明天精神百倍地起來,活動上再被微草殺得片甲不留。」

「你真的很討厭……真的。」

「你還有三十秒可以祝我生日快樂。」王杰希道:「不然你就要變成因為分手所以連生日都不說的小氣男人了。」

「那個……」

「嗯?」

「禮物──」

「沒關係,錶你就收著吧,不用回送什麼東西了,那時候跟現在不一樣。」王杰希淡淡地道:「你繼續戴著,我會比較開心。」

「嗯……」喻文州咳了一聲,顫了個笑:「生日快樂。」

「可以睡了吧?」

「謝謝你。」

「那個,文州──」

「嗯?」

「你曾經對我說過,這不是我的錯──所以你也應該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對吧。」王杰希道。

「我知道。」喻文州頓了頓,隨後笑道:「我沒事。」

「不會,晚安,保重身體。」

掛了電話,王杰希靠在窗邊,指針剛過午夜,電腦螢幕轉成了保護程式,手機突然閃了一下,是喻文州的簡訊。

“謝謝你打給我。”

王杰希沒有回傳,把手機關上放進口袋裡,自己整個人連同腦袋都靠上了窗,深深吸了一口氣後才緩慢而顫抖地吁出。

他想喻文州也不用道謝,畢竟他也想在自己生日的時候聽聽那人的聲音,這樣才能有足夠的力氣面對未來更孤單且煎熬的日子吧。

 

---

 

浴缸裡放著五分之一滿的熱水,喻文州坐在浴缸邊緣正泡著,王杰希捲起褲管踏進去,皺眉:「燙。」

「等等就習慣了,坐下吧。」

王杰希以前也常跟喻文州一起睡前泡腳(雖然有時候泡完還不一定直接睡呢),但每次都耐不住水溫,總老把腳抬起來放涼才又放下去,反反覆覆的,喻文州笑他跟小孩子一樣。

「這水沒有很熱吧?」喻文州抬眼看到王杰希又把腳抬起來架在浴缸邊放涼,道:「小鬼才這樣。」

「小鬼才不泡腳好嗎。」

「我表弟就會泡,他都比你耐熱。」

「我皮薄,跟你不同。」

「臉皮還是腳皮?」喻文州一臉你好意思的露出嗤笑,伸腳把王杰希的腳壓回水中,用哄小孩的口氣故意道:「忍二十秒不起來喔,好棒的。」

王杰希懶得理他,看著自己的腳以肉眼可見的狀態變紅,跟喻文州並排擱在水裡,扭曲成水波的形狀。

浴室霧氣很大,又濕又熱,喻文州又是剛洗完澡,臉頰泛著濕潤的潮紅,他轉眼發現王杰希的視線,只是挑了挑眉毛露出無聲的詢問,笑著。

王杰希轉頭,雙手撐在大腿邊,抬起下顎呼了一口氣。

他想,要是自己的話,剛才絕對就是賽點了,不……要是自己的話,喻文州還跟跟他耗到下半段路程,必須被一波帶走無數次了。

捉急,前男友要提復合,明明有一百個機會但他遲遲沒有動靜,我該先出手還是繼續享受這種感覺?在線等。

「王杰希你笑什麼。」

王杰希轉頭,挑眉:「不,我們走著瞧。」

 


TBC

下章

 
评论(22)
热度(4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