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王喻]你這樣在我們G市可是要被煲成湯啊(上)

是個無關緊要的ABO,群裡聊到相親於是……………

都是南瓜的鍋!

隨便打,不要計較太多!


(上)

 

「文州啊,相信媽,那個Alpha是真的適合你啊,媽什麼時候跟你亂介紹過?」

「北京戶口,有房有車房產還不止一處,身高跟年紀都跟你相當,一表人才為人正派……唉啊說那麼多,媽不會害你的!」

喻文州張口正想說我也有房有車的時候,母上又開叨了:「人跟你性格很合,你什麼脾氣我會不知道嗎?我說適合那就沒跑了。」

「您也沒見過他怎麼知道他性格?」

喻母賞了兒子一個『就你話多』的表情,繼續唸:「你看咱隔壁家的XXX比你小兩屆,孩子都生倆一A一O剛剛好,大的都會走路了,年後就要去幼兒園,你呢?連影都沒見一個--還有你表哥,去年剛結婚今年就懷上了,不知道你姑姑多開心……」

「他們怎麼不說那誰誰家的喻文州三十歲就幫他母上在市中心買車買房每年還讓他老人家出國兩次--」喻文州難得辯了句長的。

「文州啊,這人呢要成家立業,你現在立業了,總該安心成家吧?」又聽喻文州悶聲嘀咕了兩句,喻母再接再厲,「而且人家會做飯、還會煲湯,我特地幫你問過了,結婚以後他下廚沒問題,這年頭那麼爽快的A不多了啊,別的不說,媽怎麼會讓你餓肚子呢,這些都幫你提前打點好的──」

「媽……」喻文州稍微拖長了音,無奈道,「這樣人家只會覺得你兒子不會做菜還是個吃貨--」

「我當年讓你學做菜你不學現在好了,連湯都不會煲你還有臉說你是我們大G市好土好水養出來的O嗎?」

喻文州回憶起母上最心愛的砂鍋是怎麼慘遭自己毒手的畫面,很識相地選擇閉嘴。

「你看你,都多大年紀了,整天也沒個正型就知道打電腦,自己不主動交朋友眼光還那麼挑……」

喻文州決定把:我朋友很多這句辯駁默默吞回去,等待母上各種算完舊帳後才露出一個可憐兮兮的表情,趴在椅背上一臉生無可戀。

「好啦……」喻母伸手拉了一把喻文州的臉頰,道,「總之人家是適合過日子的,你相信媽媽去見見看囉?」

「………………………」喻文州無聲地大嘆一口氣,「好吧我加他微信,晚上跟他約吃飯,可以吧?」

 

---

 

喻文州搞IT的,混得是真的不錯,分紅的股票遇到好價錢年紀輕輕就買了房,眼見明年就要過三十大關,他母上竟然開始各種催他相親,可必須得說,不是他挑剔,真是去過幾次沒有一個靠譜,饒是喻文州這種不動聲色、進退得當的人設有好幾次都差點沒把白眼徹底翻出來。

「少天你說,才第一次見面,菜都沒上來劈頭就問『你信息素什麼味道應該不會是太詭異的那種吧?』這是他太KY還是我太難搞?」

喻文州第三次相親完拉黑了對象後,轉頭就敲同事:「你們Alpha相親都這樣簡單粗暴?要不是我岔開話題他該不會下句就要問我易感週期了吧?」

「你不能就相了幾次親就一竿子打翻所有A啊,不過那種A確實很low你娘怎麼不幫你找點靠譜的?這都什麼跟什麼,一個個不是錢賺得沒你多還直A不然就長得太隨便,都還不如我呢--」

「是啊是啊知道你結婚我媽可難過了。」喻文州棒讀道,「他老人家多喜歡你,除了對身高有點嫌棄而已。」

「你這麼說太傷感情了,到底是來樹洞還是來損我的,我可是放著我家那口子的易感期過來陪兄弟聊天啊。」

「……你家那口子不也是A嗎,你是要去跟他打架還是打架還是打架啊?」

「這你就不懂了,嘖嘖,喻文州你還太年輕!」

 

---

 

之前拒絕過太多次,這次推託不掉只能鬆口答應,喻文州心裡也不樂意,約期當天他懶洋洋地套上T恤跟破洞牛仔褲就要出門,被喻母在客廳逮住差點沒掐死他。

就差沒揪著喻文州的耳朵把人扯回房間親自動手更衣,喻文州嘆氣,不就是褲子破了個洞嗎,讓他表達一下不抵抗不合作的態度也不行。

在母上的監督下,喻文州換上了襯衫跟休閒西外,深色牛仔褲跟休閒鞋,在門口跟母上道別。

「別面無表情,笑一個。」母上插腰。

喻文州笑:「^_^」

「笑得真噁心。」母上白眼。

「…………………」

「還有你扣子有需要扣那麼多嗎?拉兩個下來會少你一塊肉嗎?包那麼緊好像怕人家看似的,解開解開!」

「………………媽……」

喻文州雖然不情願,但還是在相當得體的時間赴約,提早十分鐘在酒店大廳,他對著玻璃櫃看了自己一身,還是覺得太正式了,這襯衫的燙線都如此筆挺,要是人穿得很休閒,不就顯得自己特別傻逼嗎?

而且對方還遲到了,這都過了約定時間五分鐘,他整理了下衣領子,回頭就見旋轉門推進來一個全套訂製西裝的挺拔男人,帶著公事包,腳步急促但姿態穩健地朝自己走過來。

「喻先生。」對方在自己跟前微微頷首,道,「剛開完會,抱歉遲到了,你等很久嗎?」

「我也剛到。」喻文州看著他,這才輕鬆一笑,「這個時間打車很堵,沒事。」

「我是王杰希,你好。」男人伸手跟他交握了一下,開始領路,「已經訂好位置了,我去確認一下。」

人家是來出差的,吃飯就約在他下榻酒店的餐廳,是不太有創意,但總體來說很有誠意,喻文州跟著進去,才想起自己今天大概是犯傻了怎麼會想要穿T恤過來。

喔,順便說,那人還幫他拉椅子,雖然挺沒必要的,但總歸感覺不是個狀況外的怪人。喻文州落坐時看著對方解西裝扣子的動作心裡想,這人長得比照片好看,鼻子很挺,結果人一抬頭,他又發現,大小眼倒是比照片明顯得多。

喻文州並沒有多打量,而是翻開菜單。對方也做相同的動作,一邊看著菜單一手稍微鬆開領帶,喻文州注意到他手錶的品味很不錯,手腕也很好看。

外地來的A大概翻閱了一下,抬眼看過來,道:「你的地盤,還是你推薦幾樣吧。」

「好,王先生有不吃的東西嗎?」

「沒有。」王杰希嘴角稍稍一彎,爽快道。

不挑食,加分。喻文州招來服務生,點了幾個菜,還開了一瓶白酒。

相親的流程都差不多,首先聊聊興趣,喻文州喜歡玩電腦看書跟旅行,說到這邊他自嘲一下,說自己喜好極端,在重度宅跟戶外派間來回狂奔畫風相當奇妙。

對方非常給面子地笑了一下,彷彿感同身受,又問了一下喻文州去過哪些國家,他是外商公司,因為工作的關係王杰希也常到國外出差,就這個話題還聊得挺盡興的。

王杰希興趣可多了,觀星、露營、登山、看電影,不過最持久的應該還是做飯。這個喻文州就有點意外了,他以為母上忽悠他所謂會做飯也就是比自己強點,能炒個飯做個湯就了不起了,沒想到王杰希還真的有兩下子,邊吃飯邊聊餐點還能講出點時節食材料理方式的道理來。

喻文州這餐特別鍾愛的番茄天使冷麵,王杰希上甜點時說,他自己做得比飯店的好吃。

「嗯?」喻文州一時沒反應過來。

「剛剛那個冷麵,你好像很喜歡。」王杰希勾起嘴角,薄薄的嘴唇彎出一個淺笑,彷彿知道喻文州因為什麼而困惑著,出言解釋,「我看你用湯匙把醬汁挖得很乾淨。」

這句話很受用,因為喻文州還以為自己哪裡失態了,結果王杰希像是挺瞭解似的補上了一句,讓他瞬間意會下來,喻文州笑道:「那有機會的話,請一定讓我試試。」

「當然。」王杰希答得很俐落。

吃完飯,時間其實不晚,王杰希邀他去大廳吧台又喝了一杯。

座位挨得比較近,喻文州聞到那人的信息素是檀香味,有點反差,但好像也挺搭的。

不得不說一頓飯的時間喻文州就習慣了那雙大小眼,整個人看著也越發順眼,一順眼酒就不小心喝多了。他酒量不錯這點份量不置於醉,可比較容易上臉,喻文州沒注意,低頭一看,脖子鎖骨一片緋紅,扣子還是敞的,他有點尷尬,覺得第一次見面這樣是有點不妥,於是伸手揣了一把領子。

王杰希沒說話,但那之後就一次也沒把自己的視線往下超過喻文州的下顎過。

喻文州就覺得這人要不是真的是身經百戰要嘛就是特別細心,再加分。

話說他自顧自在這給人家打分幹什麼,說不定那個A面上淡定心中也在給自己評價呢,喻文州瞇眼,不禁有點好奇王杰希怎麼想自己的。

不過,至少應該不會討厭吧──在王杰希偏頭過來挨著自己低聲說話,眼睛微微顫動的模樣,讓喻文州是這樣覺得的。

 

「我送你回去吧。」晚上十點,王杰希在酒店門口道。

「不用了,我家離地鐵很近的。」喻文州今天沒開車,他聳肩。

「那不行。」王杰希想也沒想。

喻文州覺得大概自己臉給喝紅了,讓人感覺很醉吧,就見王杰希招來酒店的出租車,把喻文州送上去看著他報地址後,翻出兩張鈔票直接給了司機。

「這真的不用了。」喻文州還想攔,王杰希卻不給他機會,並幫忙帶上車門,「晚安,喻先生,路上小心。」對方微微點頭,目送他離去。

喻文州紅著一張臉回家,母上盯著他看,喻文州說:「我喝酒上臉您該不會不知道吧?」

「我知道是知道,但你以前去相親從來不喝酒啊。」

「約在XX飯店吃晚餐,不開個酒很奇怪。」

「哇,那餐廳,一頓不便宜啊,這小伙夠大氣,人怎麼樣你喜歡不?聊到房子跟以後住哪小孩想生幾個?還有……」

喻文州苦笑,擺擺手:「先睡吧時間不早了,我明天跟您說唄。」

 

---

 

「少天,你說他們B市的Alpha是不是特別強勢特別直A啊,感覺特別把我當Omega。」

「您老不本來就是Omega?」

「大概我身邊的A都沒怎麼個紳士的吧。」

「我不就……」

「你是啊,可惜是個彎的。」

「那是因為您老雖然是Omega但心裡住著一個大寫的Alpha,A力十足特別剽悍,這樣誇你開心不。」

「還好。」

「所以,那個北京佬怎樣你喜歡不?」

「嗯……我也不知道。」

「你跟他耗一晚上,總得有點想法吧?」

「有是有。」

「你在想什麼?」

「想扒了他的全套西裝。」喻文州一本正經。

「…………」黃少天無語,「您老易感期要到了是不?能不含蓄一點嗎?」

喻文州往床上一攤,嘆氣:「我不知道。」

 

---

 

喻文州沒想到那麼快就能再跟王杰希見面。

他們星期五吃的飯,星期日早上九點收到了王杰希的信息。

上一則對話還停在週五晚上王杰希問候他是否安全到家,他們客氣地扯了兩句今天很愉快之類的話就沒有下文了。

直到剛剛,喻文州慢跑回來就看到手機訊息。

『喻先生,早安。

昨天一整天都在開會,實在沒時間約您出來,我今天下午的飛機回B市,臨走前十分想再跟你見一面,不知您可否賞臉一道用個早點?』

喻文州一下子,感覺嗓子噎住了,又在房間走了兩步,在給予了同意的答覆後,王杰希的訊息回得很即時,他說『那我三十分鐘後在你家小區樓下接你。』

喻文州頭髮都還沒完全乾,帶著滿身沐浴乳味道下樓時,他母上還挺好奇的。

「北京仔?」

喻文州點頭,然後在母上拉長的唷唷唷唷唷~~~中關上門下樓去。

王杰希靠在出租車門邊,穿著黑色的牛仔褲跟前天同樣的皮鞋,上半身則是白色棉衫與一件墨綠色的風衣,顯得特別修長。

「早,沒吵醒你吧?」王杰希站直,順手替他開了車門。

「沒事,我週末早上都會去慢跑。」

王杰希跟他坐在後座,聽到這個答案不禁有些意外,當然是好的意味。

「我也喜歡慢跑。」他道。

「也好,代表我等等可以吃多一點。」喻文州眨眼笑道。

他們選了喻文州從小吃到大的早茶,同樣王杰希讓在地人點菜,跟著他洗杯什麼的。王杰希還拖著登機箱,看來是真的在出發前把時間留給自己。

茶餐廳人聲鼎沸,這次他倆就沒前天那麼拘謹,喻文州發現王杰希看上去挺嚴肅一人,但實際上頗為健談,笑起來很可愛,左臉頰有個酒窩。

順便說,他拿筷子的姿勢相當標準,手指也漂亮,加分。

吃了一份超量的早餐,王杰希還打包了一份叉燒酥跟洋枝甘露,請喻文州帶回去給喻母吃。

喻文州笑瞇瞇的心裡想這傢伙太會做人了,這次他搶了機會付錢,王杰希看上去有點想跟他堅持,喻文州只好放大絕招,笑道:「覺得給Omega請客不妥嗎?」

王杰希抬手表示你贏了,遂把皮夾收回來,喻文州正找錢呢,就聽那人道:「好吧,但作為交換你再陪我散個步吧。」

「好啊。」他想也沒想就同意了,但仔細思量了對方的意思後,喻文州轉頭,看到王杰希露出酒窩朝自己看過來。

既然說要散步,喻文州就帶王杰希去公園,相當給面子。

「你普通話很標準。」不知道為什麼話題扯到這邊,王杰希不帶見解地道。

「嗯?」喻文州笑笑,「那就好。」

「星期五吃飯時候,你一句粵語都沒說,今天吃早茶才說。」

「哈,我說了你也聽不懂,今天是因為要跟老闆娘聊天,不然怎麼會有附送的甜湯呢。」喻文州用粵語笑道,「系咩?」

王杰希回以一個淡笑。

「第一次來G市嗎?」

「算吧,上一次只有轉機。」

「一句粵語都不會說?」

「以前沒機會。」王杰希道。

所以表示以後有?喻文州想。

「感覺還是要學一點兒的,從機場出來被司機繞了一段路。」王杰希一本正經,可配合著一口標準京腔,就好像在無奈自嘲。

「哈,像你這樣呢,在我們G市,可是要被煲成湯的。」喻文州笑道。

「聽起來很有趣。」王杰希挑眉。

時間差不多了,王杰希得去機場,走到喻文州能回家的車站才招車。

「我們再聯絡?」王杰希拉下車窗。

「好啊。」喻文州低頭湊近,笑道,「路上小心。」

「再見。」

 

---

 

喻文州一邊吃著打包的叉燒酥,一邊飛快跟黃少天微信。

「對第二次見面的相親對象說我要把他煲成湯,他會覺得我是個傻逼還是純的吃貨還是個講話很冷的人,急,在線等。」

黃少天賞了他兩大排點點點,最後道:「他會覺得你在跟他調情,可以,這很AO。」

 

候機室,王杰希用單手打著手機。

遠在B市的方士謙收到了一條訊息。

「我G市的相親對象說要把我煲成湯,這是指我是個傻逼B市人活該被訛嗎?」

方士謙冷漠臉:「我覺得你的相親對相是想扒了你的西裝吧,南方的Omega真剽悍。」

 


TBC

 
评论(84)
热度(4506)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