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茸布]太阳的温室(七)

(一)(二)(三)(四) 、(五)(六)


.史密斯pa,"你猜"茸x杀手布

.本质就是谈恋爱,文在那什么网站有存档,见我简介=U=


7.

越接近正午,陽光就越刺眼,布加拉提坐在木板地上,赤裸的金髮少年躺在氣墊上睡得很沉,毯子都讓踢了。

布加拉提盯著喬魯諾的睡臉好一陣,說懊惱也不是說雀躍也不是,他扶著眉心,思緒淩亂。畢竟短短幾個月內,對個陌生人一見鍾情,對方不僅是男性還是個小鬼,並迅速跟他發生關係,這對布加拉提來說簡直不能想像。

他納悶地自言自語:「竟然讓他做到最後了,我瘋了吧……」

想歸想,但布加拉提還是替喬魯諾把毯子拉上去些,然後用手指順過他背上的髮絲,放軟了眼神:「我的太陽嗎……」

布加拉提悄然起身,穿上已經晾乾的上衣,又套上皮靴,然後撿起氣墊邊的手機,手腕突然就被捉住了:「你要去哪?」少年眼睛瞪得大大的,像是驚醒的食肉動物。

「……我還有工作,得離開了,但不想吵醒你。」布加拉提解釋。

「是嗎?」喬魯諾翻身坐起,毯子在他精瘦結實的身體上滑了下來,少年揉著眼睛,打了個哈欠道,「我以為你反悔了,要丟下我一個人溜走。」

布加拉提無奈:「怎麼會這樣想?」

「這對義大利男人來說是很常見的事,上了床後就拋棄對方了。」喬魯諾道。

「你不也是義大利男人嗎?」

「布加拉提不常說我是小朋友嗎?不是男人。」喬魯諾眨了眨眼,笑得有點狡猾。

「不要加重我的罪惡感了。」

「並且,這是我的第一次,怕你不滿意我的表現。」喬魯諾又用清爽的口氣說出奇怪的話。

「……」布加拉提想了一下該怎麼回答,最後決定同樣坦白,「別想太多,我很喜歡。」

「我想也是。」

「這就有點不夠謙虛了。」布加拉提無奈。

喬魯諾不急著穿衣服,只是盤腿坐著道:「布加拉提在想什麼都騙不了我。」

「是嗎。」布加拉提隨他去,也不在意,只是道,「我該走了,要送你回學校嗎?」

「不用了,你去忙吧。」喬魯諾伸了一個懶腰,「我自己可以。」

「我要離開那不勒斯工作幾天,回來後再找你,好嗎?」布加拉提溫聲。

「嗯。」喬魯諾點頭,又說,「不是逃走吧?」

「不是。」布加拉提失笑,「別擔心,喬魯諾。」

「我不擔心。」喬魯諾伸手把布加拉提有些亂翹的黑髮歸位,平靜道,「你逃了的話,我翻遍那不勒斯……不,翻遍整個義大利、整個歐洲,都會把你找出來的。」

布加拉提沒當真,隨口應付了句:「嗯哼,真可怕啊。」

「我說真的喔。」

「我知道,先走了。」布加拉提起身。

「道別前要吻我一下。」喬魯諾抬頭看著他,說得理所當然,「這是稱職的義大利男人該做的,布加拉提先生。」

布加拉提笑了出來,低頭親了他一下。

「回頭見了,小朋友。」

布加拉提離開後,喬魯諾給幹部們發了訊息,不出半個小時,米斯達、納蘭迦、福葛出現在船屋。 

「你一個晚上沒有聯絡,還以為出事了,要是你晚一點通知,我們真的要把那不勒斯每一塊磚瓦都翻出來……」米斯達一進門劈頭就說,「結果如何你訊息裡也沒說,只是要我們帶乾淨的制服跟書包,說起來布加拉提呢……哎?」

米斯達看到氣墊上只裹著毯子一絲未著的組織首領,舌頭突然僵住了。

納蘭迦與福葛跟著進來,納蘭迦問:「咦,喬魯諾你為什麼不穿衣服,難道是破了嗎?」

「不是說趁他沒有防備的時候下手,順利的話應該不會有任何打鬥吧?」福葛一本正經擔憂起來,「難道你們打起來了嗎?有沒有受傷……」

「你們兩個未成年小鬼先等一下。」米斯達按著腦袋深呼吸,然後一臉複雜地看著年輕教父,「你不會吧?喬魯諾。」

「關於這個,我臨時改變了任務內容。」喬魯諾接過福葛遞過來的制服,道,「決定不傷害布加拉提了。」

米斯達瞬間就明白狀況了,納蘭迦還是不解地問:「雖然這樣我是很高興啦,但為什麼突然……」

「是啊,發生什麼事了?」福葛也問。

喬魯諾扣上西裝外套,宣佈道:「總結來說,我喜歡上布加拉提了,他也喜歡我,我們要在一起。」

聽到這裡,本來抱著一絲僥倖的米斯達捂住臉,一句話不想說。

納蘭迦跟福葛則怔了好一陣,然後前後聯繫了一下,才明白為什麼他們的小教父剛才沒穿衣服了。

福葛有點難為情,但還是輕咳了一下,說:「等一下,喬魯諾,讓我確認一下,你們說的在一起是……交往?」

「是,他也答應了,現在布加拉提是我男朋友。」

「不不不,給我等一下啊喬魯諾,你忘了嗎,他是敵對組織的殺手啊!瘋了嗎跟他交往,而且說好的下手,怎麼一晚上就變成這樣?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你認真的?」米斯達要崩潰了。

「是,關於這點,就是我更改的任務內容了。」喬魯諾整理著袖釦,不慌不忙,「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他的身份,我知道他其實並不願意當Passione的殺手,至少不認同他們現在的BOSS,但可能出於很多原因,他無法離開組織。」

「脫離那種組織確實很麻煩……」福葛點頭。

「所以,只要我們讓Passione不復存在,布加拉提也就不再是威脅了。」喬魯諾道,「這就是解決的方式。」

此時當機很久的納蘭迦才回神:「你說你喜歡布加拉提,是那種親親抱抱的喜歡?」

「先別插嘴納蘭迦。」福葛搓著下顎,沉吟了一會,道,「這太突然了,喬魯諾,而且你是為了布加拉提,要向Passione宣戰嗎,殲滅他們組織?」

「Passione一直放任幹部或基層貪污擾亂人民,近年還大舉販毒,讓這種東西流通在那不勒斯街頭殘害青少年,我如果想改變這個城市,本來就需要剷除他們……當然,也可能只需要幹掉首領,直接吞併。」喬魯諾說,「這不是短期計畫,可能需要好幾年,但是不違背我的初衷,你們是認同這個理念才願意跟隨我的吧,那就幫助我吧。」

三個人面面相覷,消化了一陣子,最後還是米斯達先開口了:「那就暫且說打倒Passione是正確的方向,但在這期間呢,你……你跟布加拉提怎麼辦?」

「跟他一樣,我偽裝身份,跟他交往,就近監視。」喬魯諾胸有成竹,「不會被發現的,如果有你們幫忙。」

「你啊,知道這比殺了他打殘他要麻煩四千倍四萬倍吧?四喔!都逼我說出四了!」米斯達比著手指嚷嚷。

「我知道。」喬魯諾很誠懇,「但我真的很喜歡他,如果是你可以理解的吧,米斯達。」

「……」米斯達嚴肅地看著這人,半晌,才突然笑出聲,「看來你很認真啊,動了真感情,那沒辦法,既然都喜歡上了,說起來應該是你的初戀吧,身為男人,我認同你了,喬魯諾,就這樣辦吧!」

「米斯達你竟然……」福葛本來指望米斯達勸阻的,現在目瞪口呆,慌忙道,「這是大工程啊,要從長計議要準備很多,而且極其危險,要我說那真是瘋了——」

「是啊,但是沒辦法,愛上了就是愛上了,處男小鬼不會懂啦。」米斯達擺擺手。

「我……我不是……我——」

「我也贊成。」納蘭迦再度上線,呆呆地點頭然後咧嘴,「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喬魯諾。」

「是啊。」喬魯諾拍拍他的肩,微笑,「多虧了納蘭迦。」

「嗯!」

「說起來這個船屋怎麼回事,你們在這過夜?具體發生什麼快跟哥哥我說清楚,喬魯諾給我如實招來啊是你主動的還是他主動的,我看肯定是你吧。」

「咦,就這樣決定了嗎?」福葛垮著下巴看著另外三個人有說有笑地離開船屋,他也不得不跟上去,「等一下,我們還有很多要討論的……別說得那麼輕鬆啊——」

 

---

 

汐華初流乃,這是義大利地下世界近三年來不斷聽到的名字。

一個日本女人做統帥的黑幫組織Requiem,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逐步佔領義大利各個地區,整頓貪污、清掃非法藥物,壟斷軍火武器,也與當地人民建立密不可分的依附關係,這才稍稍大意,Requiem已經成為僅次於Passione的強大勢力。圈內人都認為,兩個組織遲早會有一場大規模的血拼,有人擔憂會鬧得天翻地覆也有人等著坐收漁翁之利。

這位存在於傳說中的女教父,事蹟也眾說紛紜。她相貌異常美麗卻心狠手辣,有仇必報不會放過任何威脅,野心勃勃且不擇手段,這些傳聞總被描述得繪聲繪色,且都帶點顏色意味,只是真正見過她的人並不多,也從來沒有人能證實這些說法到底是真是假。

那不勒斯地下賭場,電梯門打開,一名年輕金髮男人側身站在門旁,恭敬地伸出手臂,攙扶著一襲深色長裙的女性緩緩走出,雖然她的面容被巨大的帽沿遮蓋,但雍容的姿態與作派,都足顯不凡地位及氣場,最後走出電梯護在身後的黑髮少年也異常年輕,但神態戒備。

賭場保鏢上前,在霓光籠罩的長廊裡接過了VIP信物,立刻恭敬地朝這位女人鞠躬:「親愛的汐華女士,歡迎您大駕光臨。」

「為我們帶Requiem的老位置,酒也上一樣的。」福葛收起東西,挽著他的首領進入賭場大門。

「再來一份午茶點心。」納蘭迦跟在後頭補充,「提拉米蘇要軟一點的。」

「是的,我們立刻準備。」

三人進入包廂落座,納蘭迦瞥了眼門外:「賭場的老闆過來了,準備好了嗎?喬……我是說,汐華夫人。」

女人輕咳了一聲。

「來吧,今天一定要把那不勒斯最大賭場的經營權給談下來。」福葛道,「讓他們進來吧。」

賭場,除販賣非法藥物外最為賺錢的行業,其次是走私物、飯店、商家保護費,Requiem崛起前,百分之六十的產業都被Passione壟斷,這間原本隸屬Passione的賭場,則是Requiem費了不少功夫,用極為合理的價錢與保護承諾硬是鳩占鵲巢搶了過來。

賭場負責人戰戰兢兢地進入包廂,打了招呼後忍不住看向上座的位置,一睹傳說中義大利黑幫教母汐華初流乃的尊容。

女人已經解下帽子,遮掩在她臉上的黑色絲紗使得那張美豔明媚的臉蛋若隱若現,只能依稀看到雙嬌媚的黑色的大眼睛、雪白的皮膚以及深紅色的小巧嘴唇,是個氣質冷冽,有著東方血統的冰山美女,讓人猜不透年紀看不出端倪,但確實氣勢逼人、高貴優雅。他不敢多看,立刻談起正事。

黑幫教母全程沒有說話,交由Requiem的核心幹部潘納科達·福葛全權處理,光是她在一旁監督就使得包廂異常凝重,談到最後,幾乎要定案時,汐華輕咳一聲,並側頭在福葛耳邊交代了幾句。

「我們尊貴的夫人表示,為了展現誠意,除了今天親自出席會面,在接手管理的第一年會將保護費用的百分之三作為禮金,先不收取,當成您的紅利,但來年我們將要求擁有貴公司的部分股份,一旦入股,不僅能全面保護您的場地與人員,也能使其他股東安心,Requiem不會出爾反爾,也絕不收取不合理的費用,如此便是汐華女士的一番心意,您怎麼看?」

「若是這樣……那確實能讓股東們安心不少,您的善意與誠心,我們確實感受到了,尊貴的女士。」

「就這樣說定了,合約請讓股東們簽名,本人潘納科達會親自上門收取,可以吧?」

「就這麼說定了,未來就要麻煩您照顧我們的生意了,女士。」

女首領起身,優雅遞出穿著絲綢手套的右手,對方低頭捧起恭敬地行了吻手禮,親自將三人送出包廂。

「難得來到店裡,汐華女士想要下場試一下手氣嗎,籌碼全算在我身上。」

福葛看了一眼首領,對方在帽子下使了個眼神。

「請容我們婉拒您的好意,先生,汐華女士晚上還有些要事得處理,若未來有空,必來光顧。」

「是的,您慢走。」

到了私人停車場,三人上了禮車後,門一關,高貴夫人『汐華初流乃』立刻癱躺在皮墊沙發上,發出一陣屬於年輕男性音色的哀嘆。

「下次能幫我準備好穿一點的鞋子嗎……」蹬掉十多公分的尖頭高跟鞋,又同時摘下假髮露出底下一頭金色,喬魯諾大口呼吸,忍不住抱怨著,「我的腳彷佛要斷了。」

「那樣就不符合『汐華夫人』的人設了,為了保護你的真實身份,就忍耐一下吧,喬魯諾。」福葛轉著方向盤,無奈道,「我已經妥協你不穿束腰了,高跟鞋是絕不能少的。」

「沒想到,我也充分明白了女性的辛苦。」喬魯諾解開挺拔的上衣扣子跟包臀的緊身長裙,黑色紗巾揭下,是濃妝豔抹的五官。

「但是啊,喬魯諾你這樣打扮很可愛耶,就跟真的女人一模一樣。」納蘭迦一邊幫忙收拾他脫下來的裝備,一邊傻笑。

「我當作是稱讚了。」喬魯諾拆下假睫毛,又抹了一把臉上刷漆似的厚粉,嘆息,「但我寧願不要那麼以假亂真。」

「剛剛在賭場裡,有好幾個男人打量著妳,就是那種眼神色色的,我本來想上去教訓他們,但是這樣的話又會浪費時間,你就要穿著這雙鞋子更久了。」納蘭迦畏懼地看著那雙彷佛兇器的高跟鞋。

「正確的判斷,納蘭迦。」喬魯諾迫不及待地在後座直接換上寬鬆的上衣跟牛仔褲,然後抽了好幾張卸妝巾胡亂往臉上抹去,聲音變得含糊,「讓他們看吧,我無所謂……」

扔掉五顏六色的濕巾,喬魯諾抬起臉,端莊美豔的貴婦不復存在,轉眼又變回了俊秀爽朗的少年,他甚至有些得意:「反正我已經名花有主了。」

「請問現在要直接回去嗎,還是回據點……」福葛看著即將到來的路口,問。

「直接回家,今天的會面比想像中耗時,我答應布加拉提要做晚餐等他回來,已經有些來不及了。」喬魯諾說,賭場經營者怕是想破腦袋都猜不到汐華夫人今晚的要事是這個吧。

「瞭解。」

電話突然響起,是米斯達打來的,福葛直接開了擴音,就聽到不正經的調侃笑聲在車內響起:「親愛的初流乃小姐,賢慧的妳什麼時候才要回家替老公洗手做羹湯呢?」

福葛跟納蘭迦忍不住笑了出來,喬魯諾無視道:「在路上,怎麼了?」

「他提早結束工作,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我看你還沒回來,怕是趕不上晚餐了吧。」

「什麼?」喬魯諾一聽立刻坐起身,「他今天不是去杜林嗎……」

「特里休說的,他五分鐘前已經離開船屋準備回家了。」米斯達道,「你們在哪?我看你乾脆傳訊息跟他說有事耽擱了,會晚一點回來,那個……今天的課表是什麼,福葛知道吧,就說留下來顧實驗啥的……」

「不行……」喬魯諾喃喃道,「我是直接在家裡準備今天的任務,化妝的用具都還放在廚房沒有收,他比我先回家就糟了。」

「什麼?你也太粗心了吧,你說那堆化妝品跟女用內衣、洋裝什麼的,被看到可就說不清啦,說不定以為你帶女孩回家呢……」米斯達大叫。

「米斯達,替我爭取十分鐘。」

 

布加拉提到家時,只有廚房的燈亮著,而喬魯諾袖子卷起,正在水槽裡洗水果,鍋裡傳來熟成番茄醬汁的香氣,兩個盤子裡裝著四方餃,還有一盆放了菲達乾酪的新鮮沙拉。

「看來剛好趕上晚餐。」布加拉提走近流理台看了下菜色,又問,「這些不夠嗎,你還在做什麼?」

喬魯諾手裡拿著兩顆洗淨的蘋果,道:「做個蘋果派當甜點。」

「……為什麼?」布加拉提眉心忍不住蹙起。

「因為快要放過頭了。」喬魯諾用小刀削皮。

布加拉提道:「代表以後可以不買。」

「那就以後再說吧。」

「說起來,我剛剛在路上遇到米斯達了。」

「是嗎?」

「他的吉娃娃……No.6走丟了,好像很著急,請我幫忙一起找。」布加拉提接了杯水,喝一口後有些打趣道,「我試著喊牠兩聲,No.6便立刻從籬笆叢裡跑出來到我這了,米斯達好像很意外,但不管怎麼說,幸好No.6沒跑遠,要是闖到馬路上就糟了。」

「米斯達可能忘記No.6特別喜歡你吧,每次你經過他們家時她都特別開心。」喬魯諾削下整條沒有斷的蘋果皮,抬頭笑了下。

「他的狗確實都很討人喜歡。」

「然後呢?」

「找到狗後,米斯達提起你上次借他的東西,讓我順便帶回來,我在他的院子陪吉娃娃們打發時間,現在全身都是毛。」布加拉提靠在島台上,吸取教訓後他並沒有要幫忙下廚的打算。

「是什麼?」喬魯諾把蘋果切成丁,用肉桂跟砂糖調味了一下。

布加拉提從懷裡掏出一個乾酪刨刀,說:「……說起來我們家原來有這個嗎?看著很陌生。」

「廚房裡有什麼東西,布加拉提本來就不清楚吧。」喬魯諾拿過來後端詳了一下,聳肩,「請幫我拿一下烤盤吧,小的就可以了。」

喬魯諾拿出現成的派皮,就看到那人毫無頭緒的樣子,只好又提示道:「在左邊倒數第二格抽屜,最小的烤盤跟兩個圓形模具,不……不是那個,那是做餅乾的……也不是,這是焗烤用的,對,是這個,這次拿對了。」

喬魯諾露出一個『我就說吧』的表情。

好不容易完成任務,布加拉提苦笑:「雖然不是為自己辯解,但我真的沒有用到的機會。」

「沒關係,布加拉提你還是別靠近廚房吧。」喬魯諾伸手捏了一下他的臉頰,「太危險了。」

「知道了……唔,一股蘋果味。」

「不喜歡嗎?」喬魯諾挑眉。

「對。」布加拉提避著那人在自己臉上摸來摸去的手指,皺眉。

「真的?」喬魯諾用拇指擦過那人的嘴唇,然後探進他嘴裡,就被一口咬下。

布加拉提當然沒有咬得很用力,他抽出沾著蘋果汁的手指,將廚子拉過來:「我比較喜歡這樣。」說完低頭吻住喬魯諾的唇。

「我會好好記下的。」喬魯諾手臂搭著他的肩膀輕笑,「布加拉提討厭蘋果,但喜歡親我。」

「喬魯諾……你今天……」

「嗯?」

「怎麼有一股女孩子的味道?」

「原來撒嬌也分性別嗎?」喬魯諾一本正經。

「不,我是說香味,是香水嗎?」

「……」喬魯諾頓了一下,隨即搖頭,「那個啊,可能女同學噴的,什麼時候沾上去的吧,我沒注意。」

「你同學噴的香水真高級啊。」

「布加拉提,你明明一點都不懂情調卻對香水那麼瞭解。」

「……」布加拉提愣了一下,才道,「工作需要,觀光客們喜歡買義大利的香水。」

「說得也是。」喬魯諾點頭,「現在可以放我回去做晚餐了嗎?還是你想先做些別的晚點再吃,我不反對。」

「先吃吧。」布加拉提失笑。

今天天氣很好,他們在後院的籐椅上吃晚飯,廊上開著燈,院子裡充滿花香與青草味。 

「好吃嗎?」

「很好吃。」

「餃子是現成的,我今天下課比較晚。」

「一樣很好吃。」

「因為加熱過了。」喬魯諾放下空盤,突然莞爾,「說起來,我們吃冷掉晚餐的頻率真的太高了。」

「好像真的是這樣。」布加拉提也笑了,「吃了很多冰涼的義大利麵跟硬比薩。」

「那是我們自作自受。」

「是。」布加拉提托著下顎歪頭看過來,「可能煮飯的人比晚餐更有吸引力吧。」

喬魯諾一聽喜上眉梢,湊過去要索吻,結果被布加拉提用手指抵在額頭上:「你剛才說我不懂情調,是嗎?」

「有嗎?不記得了。」喬魯諾眨了眨眼。

布加拉提不能怎麼辦,還是讓喬魯諾親上了,然後讓他靠進自己的懷裡,呼了口長氣。

畢竟相處時間久了,也大致摸得清楚對方的習性,喬魯諾一疲憊就喜歡撒嬌,可能他自己都沒發覺吧,但布加拉提倒是挺自得其樂,也沒有說破:「累了嗎?」

「嗯……」喬魯諾抱著他閉上眼,「今天有不喜歡的課。」

「什麼課?」

大學生想了一下,才道:「算是體育課吧。」

「有這樣算的嗎?」

「腿很酸。」

「踢球了?」

「比那個更累。」喬魯諾嘆氣。

「如果下次覺得很累,可以不用準備晚餐的。」布加拉提撥動著他的髮尾,「我們可以叫比薩、壽司或中餐外送。」

「但是我想做。」

「為什麼?我真的不介意……」

「因為,普通的家裡,都會有人做晚餐的吧。」喬魯諾躺在布加拉提大腿上,「然後跟家人一起吃晚餐,洗碗……陪伴彼此打發時間,夜裡互道晚安,早上起來時,也確定對方會在,就這樣日復一日,布加拉提想過這種日子,對吧。」

「……是沒錯,但是我希望你也——」

「我也是喔。」喬魯諾打斷他。

「那樣就好,喬魯諾。」

喬魯諾坐起來,然後被布加拉提從身後摟進懷裡,口鼻的呼吸都灑在耳朵裡,烤箱在這時發出叮的一聲。

「我得去看一下蘋果派……」

「一定要嗎?」布加拉提正在親吻他的後頸。

「……會焦的。」

那人想了一下,還是鬆手了,果然浪費食物這種事,布加拉提很難說服自己。

「放心,一個我自己吃,另一個送給米斯達先生。」喬魯諾看著那人的表情,「而且我吃完也不會跟你接吻的,布加拉提。」

「好吧,就這麼辦。」

「這種時候不能說『好』吧,布加拉提先生。」喬魯諾笑了出來,「戀人會傷心的。」

「不,你不會。」

「對,因為我還是會親你,你阻止不了我。」

「我知道,你是頭獅子,拿你沒辦法。」布加拉提微笑。

布加拉提上樓,喬魯諾嗅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味道,因為沒時間洗澡還留著汐華初流乃的香水,相當驚險。

擦得發亮的電爐面板映著自己的倒影,臉上有點癢,還殘留著化妝品造成的小過敏……仔細想想,這樣的生活,細微破綻不可能完全杜絕,雖然布加拉提沒有察覺的跡象,但這種事下次可不能發生了。

汐華初流乃是他母親取的名字,聽上去像個女孩子,或許那個女人並不期待自己的出生,但還是更希望有個女兒吧,可以陪她逛街打扮、享受人生。

扮演『汐華初流乃』是喬魯諾的提議,也是因這個名字而來的靈感,他談不上喜歡或討厭,當初來到義大利後為了方便而改名,沒料到幾年後,為了另一種『方便』再度使用,他的母親也沒料想到吧。

也不知道還能再扮演幾年,如果未來身型產生變化,女裝打扮不再有說服力時,可能就要讓『汐華夫人』引退,到時候自己的年紀足夠了,Requiem也更為穩定,與迪亞波羅不同,喬魯諾並不介意用本人名義領導組織,只是……

年輕教父無聲嘆息,開始收拾家務,把碗盤丟進洗碗機裡,烤盤泡進水槽,他看了眼布加拉提帶回來的奶酪刨刀,嗤了口氣,拉開抽屜,裡頭已經有另一個刨刀了——布加拉提這次是對的,這東西確實不屬於他們家的廚房。看來是米斯達計畫出錯,No.6沒能拖延太多時間,所以只能這樣搪塞吧,幸虧布加拉提確實不用廚房,很難會發現就是了。

喬魯諾確定樓上的淋浴聲響起,才按下烤箱的電子密碼,裡頭層層機關打開,櫥櫃、烤箱、抽屜裡的空間推出,藏著的都是精良的小型武器跟彈藥,這是他趁布加拉提出長任務時改造的武器庫。

喬魯諾檢查一切功能正常使用並例行清點,他知道布加拉提改造車庫的事,為了讓對方安心,喬魯諾也表現出完全沒興趣靠近的樣子。

只是有時候想想會覺得挺諷刺的,他們交往以來幾乎不曾摩擦吵架,或許是兩人性格使然,但米斯達說過世界上沒有不吵架的情侶,否則就是不正常的。

『正常』嗎?或許從一開始他們之間便不存在正常之說吧,一棟小房子就藏著兩個軍火庫,又有哪裡正常呢?

喬魯諾是這樣推測的,布加拉提一直以『保護者』自居,因隱瞞真實身份欺騙戀人而總是很內疚,導致那人對自己可說完全予取予求且過分縱容,要換作別人,估計老早就會被布加拉提慣得無法無天、任性嬌縱,天天鬧脾氣吧。

想到這裡喬魯諾就有點不是滋味。 

此時他聽到下樓的聲音,不動聲色地把機關收回去,當那人走到一樓時,廚房已經恢復成尋常模樣,而穿著便服的年輕教父正靠在水槽擦最後一個烤盤。

「你可以留給我洗的。」布加拉提道。

「沒關係。」喬魯諾溫馴地道,「我來就好。」

布加拉提突然感慨:「這樣下去,我怕自己離不開你了,喬魯諾。」

只是一句普通的情話,隨口一提的讚美,喬魯諾停下擦盤子的手,轉頭道:「原來你想過離開嗎?」

布加拉提一愣:「……也不是這樣說。」

「有一件事我很好奇,那個時候……在海邊,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面對突如其來的質問,布加拉提頓了一下,比起斟酌這個問題本身,更像是在思考戀人的反常情緒是由哪個環節導致的,一時答不上話。

布加拉提斂起笑容,緩緩開口:「如果我說不知道,你能接受嗎,喬魯諾。」

「……算了,你忘了吧,我不該問的。」喬魯諾回神,甩了下腦袋繼續擦碗。

「你怎麼了,喬魯諾?」顯然布加拉提不願忽視這樣的反常,他將喬魯諾轉過來,伸手去摸他腦袋,關切地問,「今天有點沮喪的樣子,心情不好嗎?你可以告訴我的。」

「沒事。」對方的眼神讓五味雜陳的喬魯諾有些灰心,他沒自信能從容搪塞過去,生硬地避開布加拉提的手。

「……」布加拉提眨了眨眼,自己得出了結論,「看來你不能接受這個答案,喬魯諾。」

喬魯諾開口,卻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不是,跟布加拉提無關……我,在想別的事。」

「嗯……是啊。」布加拉提垂下眼,似乎試著包容這種狀況,並且如常地寬容,沒有點破,「你肯定也有自己的煩惱,我不會再問了,過來休息一下吧……」

「沒關係,我……」喬魯諾拿起一個蘋果派道,「我把派送去隔壁,你先睡吧,不用等我。」

「喬魯諾……」布加拉提猶豫了一下,並沒有追上去。

 

幾乎是用逃的離開家裡,外頭的冷風吹得他一陣瑟縮。

喬魯諾想,這算是吵架嗎?

 

---

 

「雖然我認同你的『布加拉提離職計畫』……包括跟他交往什麼的,但是你得知道這很危險吧,喬魯諾。」米斯達難得嚴肅,諄諄教誨,「不管你怎麼說,他都是曾想取你性命的殺手,要是他察覺到異常,你能保證他不會動手嗎?」

喬魯諾正想張口反駁,米斯達又道:「就算他真愛你愛得下不了手,你的身份也就曝光了,Passione也就拿不下來,懂嗎?」

「我明白的。」情竇初開的小教父很受教。

「所以,不管你說你有多喜歡他,有多認真,但跟他在一起時你可不能完全陷進去啊,你還有正事要做,一個不小心就會跟骨牌效應一樣全軍覆沒,別沖昏腦袋了啊,喬魯諾。」

「你對我可以儘管放心。」喬魯諾拍胸。

「不不不,平常我是願意相信你,但是上周還是處男又沒談過戀愛的小鬼,我可不信你會有多理智,來喬魯諾,你一邊想著布加拉提然後看我的手指,這是多少?我操……我差點比出四了,看你把我折騰成怎樣了。」

「……」喬魯諾神情無辜。

「這樣好了,跟他在一起時,你用八……不,用六成真心就好,可以吧?稍微克制一下,不要放太多感情,這可是攸關性命啊。」

「既然你那麼堅持,我會努力嘗試的,米斯達。」少年教父閉上眼深呼吸,再度複習一次對方的耳提面命,「要謹慎,保持理性,別放太多感情。」

「是是,就是這樣,準備好了就去赴約吧。」米斯達這才願意放過他,並且壞笑道,「說起來,你確定布加拉提是認真的嗎?你看,他這種男人肯定挺風流的,就跟你睡了一次,難道不是玩玩而已——」

「……」喬魯諾看了他一眼,整理著頭髮,和氣道,「這個我等一下可以親自確認。」

「……我開玩笑的。」

喬魯諾出門後,本來在聽音樂的納蘭迦走過來給米斯達潑冷水:「米斯達真的是笨蛋吧。」

「啊?你竟然說我是笨蛋,我可不想被小學沒畢業……」

「你看,你跟喬魯諾說那麼多,根本沒用吧。」納蘭迦打斷他,口氣很理所當然。

「怎麼會沒用,我是擔心他——」

「因為要是他能辦到,早就對布加拉提下殺手了,不就是他做不到嗎?」納蘭迦抱著胸,嘆氣,「我是不懂談戀愛的事,但是當初他要是還有一點點理智在,哪會讓事情變成現在這樣?又麻煩又複雜的,困難多了,連我都知道,他怎麼可能不懂啊。」

「……」米斯達幾度想反駁,竟然說不出具體的理由。

「你就相信喬魯諾吧,他喜歡的話就不要逼他忍耐了。」納蘭迦一副老生常談的口氣,訓道,「米斯達真不解風情,難怪老是被女人甩。」

米斯達生氣地指著房裡的兩人:「我……你……為什麼我要被你們這群毛沒長齊的小鬼教訓啊?我不管了,我要去酒吧搭訕美女了,處男們!」

沙發上的福葛轉頭,無奈道:「等一下,與我有什麼關係啊。」

 

喬魯諾依約來到海岸邊。

雖然知道對方只是離開那不勒斯執行任務,但這三天喬魯諾總覺得格外漫長,總不由自主去想布加拉提,除了擔心他任務會不會有危險,還有他會不會想起自己或反悔之前的承諾——既異常又平凡地憂慮著。

喬魯諾走近沙灘,卻發現那裡空無一人,他心裡瞬間有些慌張。

就在他想翻遍那不勒斯一磚一瓦時,卻聽到那人的聲音響起。

「喬魯諾。」

一轉頭,男人在不遠處,海風將他整齊的黑髮吹拂到臉頰上,海水一樣的眼睛溫柔地對自己微笑。

「看來今天沒有暴風雨。」布加拉提看了眼海那頭的天空,站在原處,一點也不突兀地主動開口,「喬魯諾,我很想你。」

喬魯諾頓了一下,往那人走去,本來是平常的步伐,然後逐漸加快了些,剩下的最後幾步已經是小跑了,然後他上前撲去一把抱住布加拉提,把臉埋進對方的肩窩裡,深吸了一口氣,小聲嘆息:「抱歉……我辦不到。」

「什麼?」

「沒什麼。」喬魯諾搖頭,依然沒有放手,只是笑著說,「我也一直在想你,布加拉提。」

「我們走吧。」

「去哪呢?」

「你決定吧,喬魯諾。」

「這算正式的約會嗎?」

「當然。」

「跟之前比起來有多正式?」

布加拉提放開那人,然後欺身上去親了他的唇,道:「正式的約會中,你隨時可以這樣做。」

「結束後你會送我回家,並在門口吻別。」喬魯諾跟著他往街道走去,問,「然後我說今天很愉快,像電影裡演的那種嗎?」

「原來想要這樣嗎?」布加拉提忍不住笑了。

「布加拉提有別的想法嗎?」

「有的,例如我今晚不送你回宿舍也是一種選擇。」

「……喔。」喬魯諾明白了,道,「是大人的約會。」

「開玩笑的,我會在門禁前送你回去,這次不用翻牆了。」

「為什麼退步了?」喬魯諾不滿,「你晚上不許送我回學校,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只是笑著,沒有說話。

喬魯諾跟上去,挽起布加拉提的手臂,道:「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約會。」

「我儘量不讓你失望,喬魯諾。」布加拉提挑眉。

「不到天亮我不會走的,知道嗎?」

「小朋友你倒是很有野心。」

「我野心確實不小喔。」喬魯諾微笑。

 

---

 

喬魯諾坐在米斯達家,沙發上圍繞著六隻吉娃娃,而牠們的主人從剛剛開始已經笑了三分鐘沒有停下來,直到年輕教父開始露出不耐煩的神情,那人才一邊擦著眼淚一邊拍膝蓋,直接坐在地毯上,斷斷續續道:「你……你哈哈哈……你真的說那種話?哈哈哈我要笑死了,喬魯諾,你竟然還覺得這算吵架哈哈哈……」

「可以別笑了嗎?」喬魯諾抱著No.5,不一會No.3擠了上來,兩隻狗窩在他腿上打打鬧鬧,「我很嚴肅的。」

「我告訴你,喬魯諾……布加拉提如果是個正常的成年男人,他只會認為是青春期小鬼頭一次愚蠢又矯情的賭氣而已,你還問他那種話,你是西語肥皂劇女主角嗎?哈哈哈……你真的沒談過戀愛吧,我雖然知道但是這個也太傻了吧——」

「……他覺得我生他的氣了。」喬魯諾有些自責,「但我暫時不想回家,因為肯定需要解釋,我想不到該說什麼。」

「別想啦,你就在我這待一晚吧,偶爾讓情人擔心、慌張一下,也是必要的情趣。」

「如果可以,我不希望布加拉提為我操心,他平常工作已經很……」

「你看,這樣不行啊喬魯諾,你就是一直抱持這種前提,去替他設想一切,所以你才會搞得自己暈頭轉向,然後問出這種蠢問題。」

「……」喬魯諾不說話。

米斯達笑夠了,看著桌上的蘋果派,拿起叉子道:「所以,真的理由是什麼?」

「什麼理由?」

「你突然心情不好的理由。」米斯達邊嚼著派邊道,「雖然我覺得你老早該這樣才對……」

「為什麼?」

「你真的很……你要知道,正常人把自己喜歡的人蒙在鼓裡用假身份跟他談情說愛,心理負擔可是很大的。你也覺得布加拉提感到內疚吧,你可是比他更過分喔,你連他身邊的人都策反了一起把他騙得團團轉,你心裡難道就沒一絲絲掙扎嗎?」米斯達連連搖頭,「要換作我可不幹,壓力太大了,每天都提心吊膽,哪還有心情享受愛情呢?」

「但我是為他好……」喬魯諾張口,又低頭摸著下顎自問,「我應該內疚嗎?」

「你別突然被我說服啊……好啦好啦,先停先停,別把事情搞得更複雜,你先說你怎麼回事?」

喬魯諾猶豫了一下,還是試著坦白:「布加拉提曾說,他的夢想是找到適合的對象,一起過平靜的生活,我信誓旦旦說喬魯諾·喬巴拿,就是這樣的人。」

「嗯哼,然後呢?」

「但是……我突然想到,其實喬魯諾·喬巴拿不是那樣的人。」喬魯諾道,「真正的喬魯諾,是汐華初流乃吧,沒辦法跟他過平靜的生活。」

「我是比較喜歡初流乃啦,就外表來說是個大美女,而且是我的類型……」

「米斯達。」

「開玩笑啦,但是這種事情,你應該一開始就知道了吧。」米斯達很快地吃完了蘋果派,打了一個嗝,朝喬魯諾比了個手勢,「從一開始就是個『騙局』,為的就是讓他『離職』,你自己的決定不是嗎。」

「是。」喬魯諾也照實回答,「但是我當下其實並沒有想那麼多。」

「什麼當下。」

「第一次親他的時候。」

「……」米斯達扶住額頭,一時無語。

「當然我知道在執行上,是可行的,也跟我們的目標一致……但是,如果我認為對他好的事,對他來說不一定是這樣呢?」

「如果不離開Passione,布加拉提照理說也不會有這些選擇。」米斯達道,「現在看來,你確實是他唯一的出路,畢竟這種事沒其他人幹得出來。」

「若是成功脫離Passione後呢?」喬魯諾嘆息,「我也是個黑幫,我是說……真正的我,完全跟他的夢想背道而馳啊。」

「那個時候,如果有個真正的普通人,好的女人……或男人出現,你願意拱手讓人,成全他樸實的夢想嗎?」米斯達攤手。

「當然不可能。」喬魯諾眼色一沉,彷佛全身毛都豎起來,「別開玩笑了,他是我——」說到這少年教父突然意識到了什麼,聲音虛了下去,但還是倔強地把話說完,「……他是我一個人的。」

「……你現在發覺自己有多不可理喻、多霸道了吧?喬魯諾。」

「但是,他說了愛我。」喬魯諾抬頭,這會就有點賭氣意味了,「他就是喜歡我的。」

「是啊,那樣其實算是皆大歡喜,不是嗎?」米斯達用小指掏了掏耳朵。

「……」苦惱的首領不說話。

「你擔心他,不喜歡『初流乃』?」

「我瞭解了他的一切,才做出選擇。而布加拉提……他並不知道我的全部。」喬魯諾低聲道,「最近,這讓我有點迷惘。」

「……但你不能跟他攤牌。」

「嗯。」

「老實說,我一直擔心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但是……我想不出更好的辦法,所以我認為你的決定就是最好的,喬魯諾。」米斯達道,「因為,你沒有達到目的,是不會放棄的吧,Passione也好,布加拉提也好。」

喬魯諾閉上眼,然後慢慢往米斯達的皮沙發上倒去,吉娃娃們圍上來蹭著少年,搖尾巴或舔他的臉,想要跟平常一樣玩耍。

「知道你也會因這種事而不安,我竟然有點欣慰。」

「我一直都很不安的。」喬魯諾用手臂遮著雙眼,輕聲道,「只要想到布加拉提,他可能會出事……或是離我而去,就讓我很焦慮。」

米斯達環著胸,聳肩:「你的戀愛煩惱跟其他十九歲少年完全不同呢。」

「我反而覺得這個煩惱很正常。」

「哪裡正常了?」

「我只是普通地擔心自己是不是能讓他最幸福的人選,僅此而已,跟所有男人一樣。」

米斯達聽完,沒好氣道:「不一樣的地方是,你完全不能接受否定的答案,對吧?」

喬魯諾苦笑:「沒錯。」

「先睡吧,你看起來也太憔悴了,煩人的問題留到明天想吧。」米斯達拍了拍手,讓狗們離開沙發不再打擾首領,「對了,你欠我一個奶酪刀啊,我要報帳。」

隔天早上天剛亮,米斯達就被他的狗舔醒,No.6坐在他胸前搖尾巴,他一邊打哈欠一邊抓著腰,被狗領到大門口,門一開,布加拉提站在外面,No.6熱切地叫了兩聲,跑過去繞著男人的腳邊轉圈。

「抱歉,把你喊起來,米斯達。」布加拉提倒是很平靜,「我該來接喬魯諾了。」

米斯達習慣性地為自家老大打掩護:「啊……是,那小子昨天送了蘋果派然後我們打了遊戲太晚了就讓他留……」

「沒事,我知道。」布加拉提貼心地打斷了他,坦承道,「他昨晚心情不好,可能暫時不想看到我,所以來打擾你了,我十分感激你能收留他,米斯達先生。」

「是……是啊,他說你們吵架了,但我覺得應該沒那麼誇張吧,說起來你們感情一直都很好,都沒爭吵過吧。」米斯達揉了揉一頭亂翹的短髮,尷尬地哈哈笑。

「是啊。」布加拉提毫不猶豫地承認,好像還挺得意,「說明我們很適合對方不是嗎。」

「是……沒錯啦。」一大早看到這麼爽朗的表情米斯達更不想睜眼了,他讓開過道指了一下沙發,「那小子在這裡。」

喬魯諾一夜無眠,直到清晨才疲憊得入睡,此刻抱著毯子幾乎醒不過來,布加拉提蹲下來搖了搖他,他只是發出幾句迷糊的夢囈,沒辦法,布加拉提乾脆直接把人背起來了。

米斯達哈欠連連地看著這一幕,想笑又得忍著,佯裝無事發生地看著自家首領趴在那人肩上的腦袋瓜,一人六狗目送他們離去。

走出鄰居家的大門,外頭天已經很亮了,才走了兩步,喬魯諾就被曬醒了,他又把臉埋了埋,將布加拉提攀得更緊。

「回家睡吧,今天就別去上課了。」布加拉提溫聲道。

喬魯諾聲音有些黏糊地道:「抱歉……布加拉提。」

「可能是,頭髮吧。」

「……」因為沒睡醒,喬魯諾花了好幾秒才消化了對方的話,但依然沒有反應過來,「嗯?」

「我喜歡你的頭髮。」布加拉提邊走邊說,「那個時候,在夕陽下,閃閃發光的樣子。」

「……」

「抱歉,這個答案,你聽了會更生氣吧,喬魯諾。」布加拉提嘆氣,「但我還是想說實話。」

喬魯諾笑了出來,然後斷斷續續悶笑了一陣子停不下來。

他笑完了,依然閉著眼趴在對方肩上,輕聲開口:「布加拉提——」

「什麼?」

「我……真的是那個『對的人』嗎?」喬魯諾說,「你夢想裡的……跟你過平靜生活的人。」

布加拉提的回答很現實:「這個……我也不確定。」

喬魯諾不能說沒有失落,但因為做好了心理建設,對此並沒有質疑,決定接受。

但布加拉提又開口了:「說不定那個人就是你,也或許不是,如果不是,我會拒絕的。」

「咦?」喬魯諾怔了下,「為什麼?」

「在我心裡,你比那個夢想更重要,喬魯諾。」

「……」

背上的人一路沒再開口,直到穿過院子回到家門口,布加拉提騰出一隻手開門:「你其實已經醒了,可以自己走了吧。」

「嗯,但我不想。」

「好吧。」布加拉提也料到了,就托著喬魯諾上樓梯。

「我不許你對其他人那麼縱容喔,布加拉提先生。」

「還有其他人啊?」布加拉提哭笑不得。

「總之五到九十五歲的男人女人都不行。」

「我覺得是不會有了。」

「如果有一天,我把頭髮染黑了、剪短了、剃光了……」

布加拉提無奈:「就當是為了我,別這樣做吧,我的太陽。」

到了房間,布加拉提總算將貨給卸下來,那人躺倒時順勢把自己也拖到床上,喬魯諾笑:「辛苦了。」

「倒是比我想像中重一點。」布加拉提趴在他身上,右手支著下巴道。

「證明我其實不是瘦巴巴的小鬼頭。」

「我很早就知道了。」

「昨天我說謊了。」喬魯諾道,「煩惱的事其實跟你有關。」

「這個我也知道。」布加拉提點頭,「如果是為了別人露出這種表情,我會困擾的。」

「布加拉提不需要困擾。」喬魯諾舒展眉眼,兩人躺在同一個枕頭上,面對著彼此,少年用手背貼上他的臉頰,「我是你一個人的喬魯諾。」

布加拉提彎起嘴角:「所以,現在願意說了嗎?」

「先說結論。」

「嗯?」

「我還要努力的事有很多。」

「跟我有關的部分呢?」

「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夠了。」

「……你確定?」

「嗯。」喬魯諾想了下,「這樣就可以了,布加拉提。」

「真的?」布加拉提失笑,「我可以多做點什麼的。」

「你可以每天多親吻我幾次,我不反對。」

「……可別那麼容易就被打發啊,小朋友。」布加拉提忍俊不禁。


(2022/4/30)

TBC

1.我为什么那么想娶茸茸

2.性感手枪就是最可爱的

3.本来想卡在茸认为的吵完架就结束这章,但不让他们在本章和好我就怕你们无法心安,关于阅读体验我永远是善良守序!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