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茸布]太阳的温室(十)

.史密斯pa进入了好莱坞阶段

.结尾太长了我决定分两章,这个月肯定写完!


(十)

 卡皮内托罗马诺是拉丁纳东部山区的小村庄,这个人口不足五千的小镇在一百多年前曾经诞生过教皇,居民们直到今日也引以为傲。

距离镇上往山路开车约二十多里,有一个隐蔽的工厂,是制造清洁剂的,这天还不到中午,工厂铁门被踢开,带着口罩的黑发男人走进来对天花板开了两枪:“不想受伤的人,马上滚出去。”

工人往大门口窜逃,入侵者反向而行,大刀阔斧地往里头走,直到一个以肥皂工厂来说过于先进且严密的电子锁大门挡住了他的去路,男人举起枪毫不留情地把它砸烂了。

烟消散去门里是更多不该出现在肥皂工厂的,全副武装的高大保镖,他们拿扛着重武器准备将入侵者轰成肉泥,可黑发杀手要快多了,一扫腿便踢飞了他手中的武器,强而有力的腿顺势勾住目标的颈项翻身骑跨到他肩上,瞬间扭断了这人的脖子,然后摸走他腰间的自动武器,杀手双手持枪,没有一丝迟疑地,分别给了左右两侧的保镖们各两发子弹,随后利落翻身,想从后面袭击的人扑空时还没反应过来,下颚就被男人的膝盖顶碎,可怜的他连哀嚎都来不及发出,脊骨便给敲断了,站在他头上的杀手又补了一枪。

一伙训练有素的黑道保镖瞬间倒地不起,而入侵者却连大气都不喘一下,越过这些巨大的身躯朝前走近,房间里其余人都吓得不敢轻举妄动,他们只是普通的底层流氓,正在桌子前给白色粉末分装或秤重。

“货在哪?”入侵者拾起他们还没来得及使用的机关枪。

“你……你个混蛋是谁,你知不知道这里是谁的地盘,是Passio……”

碰碰碰碰,大桌连同上头粉末瞬间被打得稀碎,流氓们抱头闪躲,不忘叫嚣:“天杀的你在做什么你知道这些东西多值钱……”

“现在只是提问而已,难道你们希望成为拷问吗?”黑发男人开口,严肃道,“我赶时间。”

“……你……你知道那些东西,你一个人来就算开车也载不了多少这个山路只能开小车──”

“不要让我问第二次。”男人不耐烦地用枪口扫指着他们,“还是你的脑袋也想吃子弹?”

流氓们抱着头几乎要躲到桌子地下,没人敢去掏枪或试图反击,尽管只是小角色,但混黑道的经验让他们了解到,就算所有人一起上,眼前的男人肯定也会在瞬间就让他们死得很惨。

发抖的流氓指了其中一道门,并且抱着自己的手臂瑟瑟发抖,深怕得到了答案后的杀手会用手中的机关枪一次送他们上天堂……或地狱。

“滚。”

听到后几个小混混们连滚带爬朝大门冲去,身后的人开口:“以后谁敢碰这些东西,他们的双手就会与身体分家,我保证说到做到。”

“他到底是谁……”

“别别管了快……快找人通知干部──”

“快逃!”

门后是好几个货柜箱,里头有艺术品、日用品、装饰品等等,而粉色粉末就以各种方式藏在这些货物中,从国外偷渡进来,这些会分送到组织的各个隐密根据地,在里头进行二次加工与分货,然后流通进意大利各个城市的街头,这其中的利益跟油水可以说是撑起迪亚波罗帝国十几年来屹立不摇的顶梁之柱。

虽然布加拉提除了杀人外,迪亚波罗从来不会给他任何组织情报,这倒是有先见之明。而教父却忽略了一点──那些知道迪亚波罗肮脏勾当或是秘密的敌人、叛徒们在面临死亡之前,可不会继续为下这道命令的Passione首领严守太多秘密。

布加拉提作为首领的杀手,乐于用无痛且利落的方式执行任务,以此优待换取许多组织的情报,一举两得,多年下来他所知道的秘密,会让迪亚波罗对他恨之入骨。

他知道这个工厂有摄影机,于是布加拉提开始洒汽油,才刚撒完一桶,工厂的电话就响起。接起后,话筒传来明显加工过的声音:“布罗诺.布加拉提我对你非常失望。”

“如果十二世教宗知道你把他的家乡变成毒窝也会很失望的,BOSS……或是,我该称呼你迪亚波罗。”布加拉提说。

“我不喜欢你用这种方式与我联系,太狂妄了,布加拉提。”

“我没有你的手机号码。”布加拉提依然拎着油桶,“我也不喜欢你用这种方式对待亲生女儿。”

“她是我的女儿。”

“从你打算杀她那一刻她就不是了。”

“放下油桶,离开这个地方,马上。”电话里的声音悠悠传来,彷佛相当宽容大气,“来罗马找我,布加拉提,如果你想要我的女儿,就马上启程吧。”

 

---

 

布加拉提知道自己人一到罗马就会立刻被Passione的眼线给发现,迪亚波罗甚至派了礼车来接,车厢的窗户是全黑的,前坐的拉窗关上后,基本就是隔音的,布加拉提敲了一下这材质,甚至还能屏蔽任何讯号。

他一直知道自己顶头上司对于隐私有病态般的执着,做到这种份上是可以预料的。

所以当布加拉提被领进一间无窗的房间里时,并没有料到可以直接见着他的教父本人。布加拉提愣了一下,立刻被两旁的保镖架住双臂,当然他并没有就范,伸手就要回击。

背对他们椅靠在办公桌后的粉色长发男人摆了摆手,两名手下们放开布加拉提后退开了。

“你一个人来了,我很意外。”

迪亚波罗比想象中更为自信,大胆地露出真面目,代表他认为自己无法活着离开,布加拉提神色戒备地盯着房间各个死角,没有答话。

“而且你毫不犹豫地前来,如何确定我的女儿也在呢?”他的BOSS插着口袋,不甚满意地开口,“作为我曾经重用的手下,你不该那么愚笨。”

“你不会放心让别人看管特里休,势必会带在身边的。”布加拉提说。

“没错。”长发男人总算转身,同时将身旁的皮椅扳向正面,少女坐在宽大的座位里显得格外娇小,她的嘴巴被封起,双手也被捆住。

布加拉提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上司,他跟特里休拥有同样的发色,无论是五官还是气质都极为神似,血缘关系一眼分明,这点让布加拉提毫不怀疑确认了眼前的男人就是少女的父亲──迪亚波罗──Passione的教父。

“我一向欣赏你为组织的贡献。”比起特里休,迪亚波罗的眼神阴鸷许多,“对于这样的人才我相当宽容,如果你识相地一个人逃走,我会放过条生路。”

“我不会逃走。”布加拉提抬起下巴看着他。

“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迪亚波罗惋惜地去摸了摸少女的发抖的脸庞,“可以跟我的女儿死在一起,布加拉提,你依然是幸运的男人。”

“我依然可以毁了你的毒窝。”

迪亚波罗突然将少女揣到桌上,并举高匕首,“我也可以砍断她一只手臂。”

“不!”布加拉提大喊。

“看来我的筹码赢了。”面对杀手紧张的神情,教父把少女推回椅子上,意示了房内的保镖,他们上前开始搜布加拉提的身,许多武器被卸下来一样样放到桌上,然后将他双手反折到背后,扣上手铐。

“你注定会输给我,布加拉提。”迪亚波罗靠在桌前,看着被按在地上不得已对自己卑躬屈膝的年轻男人,“你知道为什么?”

“……”布加拉提瞪着他。

“我不介意解释给你听。人总是败给欲望,软弱的人们无法战胜欲望。”迪亚波罗满足于自己的说论,“如果你总是有别人想要的东西,你永远就能掌握大权,永远是王者。”

他看了眼皮椅子上与自己容貌相似的少女,不禁又有些愤慨地扭头,继续说:“我有你的想要的东西,所以不管你有多么强悍,你总是会对我俯首称臣。也好比说,意大利人民对毒品的渴望……那么的强烈又粗暴,所以我大发善心源源不绝地供给,他们得到了救赎,我得到了权利与金钱,这两者可以换来不容质疑的忠心与膜拜……但你了解不了吧,布加拉提。”

“……那不是救赎,是煎熬,没有人得到利益,除了你。”布加拉提咬牙。

“你说到重点了,我不关心其他人,我迪亚波罗是天选之人,我理所当然要在这个位置,把一切都踩在脚底。”迪亚波罗冷哼,用皮鞋鞋尖去顶住布加拉提的下巴,惋惜道,“如果你效忠我,你会得到一切,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冷漠地撇开脸。

“我知道你的小把戏,一直以来你背着我动的手脚,作为杀手,你意外地容易心软。但你确实替我解决了不少麻烦事,所以那些小打小闹我就不予计较,我甚至答应你放过特里休,但你一点都不珍惜我对你的宽容。”迪亚波罗说着说着,突然一脚压住布加拉提的脖子将他踩在地上,道,“你竟然不自量力试图挑战我的地位,甚至背叛我去勾结我的敌人,我不能容许这个。”

“什么?”布加拉提几乎要无法呼吸,他挣扎着然后被迪亚波罗掐住脖子拉起来,强迫对上了眼神。

“你跟特里休私下与Requiem的人密谋,他们给你多少好处,他给了你什么承诺要你为他卖命?我真的无法理解,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我无法给予的?”

“我不知……”布加拉提有些茫然地看向特里休,少女只是求救地看着他摇头。

“我不喜欢装傻的人,布加拉提,我全都知道了。”迪亚波罗毫无预警地抓着他的脑袋去撞桌角,桧木的实心办公桌都被砸得摇晃不已,发出巨大的声响,桌后的特里休被吓了一跳,挣扎着要起身却动弹不得,然后看着自己的父亲把满脸鲜血的男人拎起来。布加拉提一度几乎失去意识,张开眼睛后,喃喃地开口:“Requiem……?”

“你能从火车上逃生不是偶然,不……我早知道有问题,我该在那时候就杀了你,布加拉提。”

“我没有……”

“别对我说谎!”迪亚波罗表情冷静但手法粗暴地把他摔到墙边,又毫不留情地踹了好几下,布加拉提硬是没有吭一声,等对方发泄完了后,迪亚波罗喘息着整理了一下西装衣领,转身去拿酒杯。

布加拉提被他的手下拎起来,拖到房中央,迪亚波罗喝了口酒,缓缓道:“多早的事,威尼斯那次吗?你只失败过那一次,这不是巧合对吧。”

布加拉提全身都痛,彷佛要散架了一样匍匐着,鼻子跟嘴巴里的血水滴在地毯上。

“你不可能不知道那家伙不是女的,汐华初流乃……所有人都被他骗了,告诉我他的事。布加拉提,你不会想等到失去一只手或一只脚才开口的。”

“我……不明白──”布加拉提匍匐在地,还没说完脸上又挨了一脚。

“就坦白吧,事到如今了,你死前的遗言不该是谎话。”

“不……我不──”

“别挑战我的耐心,布加拉提,他们在火车上救了你,满欧洲追杀炸伤你的人──”迪亚波罗蹲下抓着布加拉提的头发把他已经被血糊得看不清脸的脑袋揪起来,另一手拿出匕首贴着他的脸颊道,“只要你承认了,并告诉我敌人的一切,我就会让你走得轻松一点。布加拉提,你得考虑清楚了,我迪亚波罗才是你应该效忠的王,无论是叛徒还是敌人,都无法战胜我的。”

“我没有跟Requiem──唔……”毫无预警地,匕首捅进他的腹部,布加拉提倒抽一口气,硬是咬牙憋住了痛呼,迪亚波罗握着刀试图插得更深,他贴着布加拉提的耳朵说:“答错了,布加拉提,我会再问一次,如果没得到满意的答案,这把刀会插进你的右眼里──”

迪亚波罗说到一半,身下该是已经全身被打得破破烂烂根本没办法动弹的男人突然一个翻身,利用对方还握着自己腹上刀子的手,将施暴人的手臂扭转,迪亚波罗视线瞬间颠倒,还没来得及放手就被扯翻在地,他本人包括屋内的手下还没反应过来,布加拉提已经骑在他的教父身上,膝盖精准地抵在迪亚波罗的脖子上

虽然腰上还插着一把刀,双手依然被铐在身后,但布加拉提瞇着的血红色的眼皮里,依然透着股令人震慑的气势:“房间里的每一个人,丢下枪,不然我就折断他的脖子。”说完膝盖一使力,手甚至还没摸到枪的手下面面相觑,不敢动作。 

脸颊贴在地毯上才反应过来的迪亚波罗大为震撼且恼羞成怒,他本来想开口但喉间的压迫使他不得不屈服:“听他的。”

枪械纷纷落地,布加拉提腹上鲜血直流,他边喘边道:“过来,特里休。”

少女滚下椅子,跌跌撞撞地爬过去,她哭红了眼睛,想去扶布加拉提却没有办法,男人道:“钥匙在我手里,把手伸过来。”

“什么时……”迪亚波罗惊。

“你揍我的时候还颇忘我的,BOSS。”布加拉提骑跪在他身上冷笑,“还有,你不是我的王,从来都不是。”

特里休用钥匙为自己开锁后也解开了布加拉提,男人谨慎地抽出腹部的小刀后用手巾塞进去止血,并甩了甩刀上的鲜血,道:“高傲跟自满影响了你,迪亚波罗,你应该早点把我杀掉的,而不是享受折磨我过程。这一刀……本要刺在我的要害的,现在──”布加拉提拎起他的粉色头发,有些摇晃地站起来,用这把刀抵在迪亚波罗脖子上。

“让开,跟他不一样,我很冷静,也很清楚如何一刀毙命。”

 

---

 

罗马某处

 

“联系不到特里休,请阿帕基去她家看过,里头像是被打劫乱七八糟的,布加拉提也离开了那不勒斯,但是他肯定是带着什么信号屏蔽器,一到罗马就无法追踪了。”纳兰迦道。

“他最后出现的地点是?”

“一个啥也没有的小镇,叫什么卡皮内托罗马诺?”纳兰迦道,“但只待了一小时就离开了,直接往罗马来。”

“这是今天上午的事,纳兰迦你去一趟吧,看看他有留下什么线索。”单人沙发上的少年教父道。

“但是……我不在的话,你会很危险吧,乔鲁诺。”

“如果要找布加拉提,你是最好的人选,我会没事的,有米斯达在。”乔鲁诺说,“我记得那附近有个军用机场,你搭直升机过去,尽快。”

“……”黑发少年看了眼坐在一旁擦枪的男人,对方使了个莫可奈何的眼神,他只好答应,“好吧,但是你一定要小心啊,乔鲁诺。”

纳兰迦离去后,乔鲁诺扶着额头揉了揉鼻梁,发出叹息:“是我的错。”

“怎么又这样说……”米斯达转头。

“我应该果断一点,把布加拉提迷昏后关在那不勒斯。”乔鲁诺道,“我不该害怕他发现我的真实身份就选择保守作法。”

“或许你囚禁他才会弄巧成拙。”

“也许布加拉提已经见到迪亚波罗了。”乔鲁诺沉着眼睛,“如果他用特里休当人质,布加拉提肯定会排除万难去救她,他肯定会一个人过去……”

“乔鲁诺……”

“但他不知道……他其实是可以有后援的,我可以帮他,但他完全被我骗了,以为我是普通人,搬不了比实验器材更重的东西,我……”

“冷静点,乔鲁诺这不像你,事情都还没确定,你就开始方寸大乱了。”米斯达说,“至少波鲁纳雷夫先生给的线索是有用的,我们会找到布加拉提跟特里休,然后照原订计划逮到迪亚波罗……”米斯达是个最不喜欢照计划走的人,但此刻他也只能这样劝诫他的上司了。

乔鲁诺突然从口袋中掏出手机,上头显示的是公共电话。

“……”他们对看一眼,米斯达本来想阻止,但金发少年还是接起了,“喂?”

特里休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乔鲁诺,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

 

布加拉提失血过多还有点脑震荡,别说干掉迪亚波罗了,他们差一点就逃不出来。

而整个罗马的Passione成员都在寻找他们,特里休搀扶着布加拉提暂且躲进了一间老旧的旅店里,用假名登记,现金还是她扒来的。

“妳逃吧……”布加拉提坐在床上让少女替他简单地包扎,脸上的血已经擦干净了,但是淤青跟伤口使得那人看上去更吓人。

“我不要。”特里休摇头。

“待在这边迟早会被组织的人找到,我们会死的,这个状态我可以自保,但我保护不了你。”男人循循善诱。

“别说了。”少女忍着眼泪,用力的把绷带打结。

“……特里休……”

“闭嘴。”特里休瞪着他,“我会救你的,布加拉提。”

“……我需要妳活着──”

“不,我不会再帮你跟乔鲁诺传达什么遗言,你想说什么自己跟他说。”特里休用红肿个眼睛看着男人,坚决道。

“……”布加拉提闭上眼,似乎不愿跟她争执了,过了一会他又开口,“你父亲似乎确信我们与Requiem有来往,为什么……他掌握了什么证据?”

“……我不知道。”特里休垂着脑袋,小声道。

“好吧。”男人叹息,“那个已经不重要了,现在要怎么脱困才是重点。”

“你有点发烧了,我……我去帮你买药。”

“不行,这样太危险了。”

“你这样才危险。”特里休戴上头巾,将发丝跟脸包裹起来,坚持道:“你这个状态会拖我后腿的,布加拉提。”

男人勉强笑了一下:“……快去快回。”

少女离开后,布加拉提躺了一下,觉得头痛便下床喝水,他在浴室接了杯水抬头一看,果然被打得很惨,但倒不是什么致命伤,腰上的伤口也没有想象中深,休息一天就可以活动了,只是……布加拉提看着镜中的自己,突然瞪大眼睛,低头去摸脖子──乔鲁诺送他的项链不见了。

布加拉提刚才在迪亚波罗手下都没出声,现在他却发出困扰的低吟,双手撑在洗脸台上正想着到时候该怎么跟男朋友解释时,听到门口传来声响,转头:“特里……”

才张口他就噤声,并且套上背心遮住绷带缠绕的地方,并且扯下已经生锈的毛巾架,平凡的铁棍在他手上似乎瞬间赋予了强大杀伤性,布加拉提戒备且轻巧地往门口走去──

 

 

---

 

“你确定要亲自去见他吗?乔鲁诺。”不出五分钟,抱着药袋的特里休在公共电话边等到了金发教父与他的枪手,原来他们在罗马的距离并不远,“你派手下过来就行了。”

“此刻布加拉提不会轻易相信他不认识的人。”才经历过把男朋友搞丢的少年教父很是果断,“顾不了那么多了,我想亲自确认他没事……而且如果他想抵抗,我不确定其他人能制服他。”

“说起来你们没事吧?”米斯达问。

“我没事,他受伤了,但是应该没有致命危险。”特里休领着乔鲁诺与米斯达上楼,远远看到门开着她就知道出事了,想也不想立刻往房间跑去。

“特里休别……危险!”乔鲁诺拦不住她也追了上去,房里没有其他人,少女愣在原地,地上有一大滩血,她几乎站不住脚。

“我去后门。”枪手敏捷地往后头跑去。

“布加拉提他……他──”

乔鲁诺戒备地看着四周,目侧了一下血量,表情很凝重,但还是先安慰了女孩搂住她道:“别担心,妳说他受的伤不致命,只要他还能动,要杀他没那么容易的,特里休。”

“我不该离开的……一定是组织的人找到他了──”

“现在看来,他没有死,不然会有他的尸体在这,而他们会守着这里等待妳回来一并──”乔鲁诺说到这里突然抬眸,迅雷不及掩耳掏出怀中的枪,往他们身后的衣橱射了数发子弹,木门不堪重负地打开,里头赫然有个男人哀嚎着直接倒在地上,身上三个血窟窿。

乔鲁诺站起来用脚踢开地上男人手中的枪并使他仰躺,对方因为中弹而痛苦挣扎着,暗杀者的特征是黑色及腰的长发,并不面熟。

少年教父看了眼男人手中拿着的小镜子,对少女解释:“他躲在柜子里,开了一个门缝伸手用镜子反射观察房内状况,另一只手拿着枪抵在木门上想暗杀我们,但我刚透过浴室的镜子看到柜门有反光,所以发现了他,真讽刺不是吗。”

乔鲁诺说完狠踩着他拿镜子的手,冷漠地问:“你们把布加拉提带到哪了?请不要妄想抵抗了,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开口。”

“你……呃──我──”黑发男人痛得只能用喉咙发出奇怪的声音,吐了口血沫后翻眼昏过去了。

“他没意识了,如果不止血很快就会死的。”特里休检查了一下。

“……”乔鲁诺移开脚,似乎有些不悦,“我没想到三发子弹都会中,抱歉,他在柜子里,我看不见他。”

“那……对了,你送给布加拉提的项链呢?”

“我们找不到信号,迪亚波罗那肯定装了很多屏蔽器。”乔鲁诺摇头。

米斯达边走进来,开口道:“没人看到有人进来,但我在后门找到血迹跟脚印,他们应该开一辆依维科,也许我们回去请福葛调查附近的摄影机……哇喔为什么地上有个人在啊?他还活着吗,这是怎么回事我不过离开五分钟不到……”

乔鲁诺扶起少女,“我们该离开了,之后找人收拾善后,救得活就拷问他,救不活就算了。”

“好吧。”

米斯达护着少年与少女上车,纳兰迦的电话适时地打了进来。

“我找到了那个地方……原来是Passione的一个毒窝,我到的时候里头有人似乎正在搬运那些货,布加拉提不在里面,不过我跟他们开火了,地上有汽油,现在那个根据地加上所有走私货都烧光了。”

“也许布加拉提是去那里试图与迪亚波罗取得联系。”乔鲁诺推测。

“可能吧,但不管怎么样他人不在这啦。”

“纳兰迦,我们找到特里休了,但布加拉提似乎被组织的人带走了,我要你在罗马找他。”教父吩咐。

“唉?但是要怎么找……”

“不知道,把整个罗马拆了?”乔鲁诺显得有些疲惫,似乎在开玩笑,而且口气却很认真。

“……好吧,总之我会去找的。”

车子继续开着,后座的少女跟少年陷入了沉默,特里休披着乔鲁诺的外套,看着窗外的街景跟人群,眼眶瞬间又红了:“……是我的错。”

“不,是我的。”乔鲁诺说。

“迪亚波罗知道你的身份了,乔鲁诺。”

“……”金发少年睁了睁眼。

“总之他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发现了乔鲁诺.乔巴拿就是Requiem的首领,当然……你跟布加拉提有来往的事,他也知道了。”

“……”少年教父消化了一下这些讯息,依然镇定,“我了解了。”

“我──”

“别再说了,特里休,不是妳的错。”

“那个……不是我要打断你们抢着负责任的感人小剧场,但是这个红的点,是布加拉提的位置吧?”米斯达握着方向盘突然插话,“讯号刚刚再度上线,在市中心的J.K PLACE。”

 

---

 

迪亚波罗的门外,躺着两名手下的尸体,他们是组织除了最高干部外唯二见过BOSS真面目的人了,此刻动也不动倒在血泊里,死前最后一眼,肯定也是他们发誓效忠的教父本人吧。

房间里没有开灯,只有阳光依稀透过窗帘照进来,迪亚波罗坐在床上,裹着一条毛毯,就算是黑暗中也可以感受到这人的咬牙切齿。

“别担心……BOSS,我已经派里苏特小队去找布加拉提了,他受了伤不可能离开罗马的,我会为了你找到他的。”

“……很奇怪。”迪亚波罗突然开口。

“怎么了,BOSS?”

“违和感,布加拉提的。”迪亚波罗彷佛自言自语地开口,“我与他对峙,他不肯松口,似乎没有说谎。”

“不……BOSS,那种背叛者、卑鄙小人是不可信的。”

“我没有说他可信。”迪亚波罗抬起手,他的手指上挂着一条小金炼,金色的瓢虫垂吊在练尾。

“这是他的,但不是普通的项链。”

“是追踪器吗?”

“但他似乎没有发现,因为他来见我竟然戴这这种东西,除了增加风险无法发挥任何作用。”

“……”

“我想通了,也许他没有说谎。”

“BOSS你的意思是……”

“我说过了,掌握欲望的人才是真正的王者,我永远都拥有他人想要的东西,我是受眷顾的人。这道理没有错,刚才是我小看了布加拉提的意志力跟胆量,才会大意地让他逃走,但是没关系。”迪亚波罗把项链递给对方,堪称温柔地开口,“布加拉提的事交给别人吧,我要你为我带回别的……亲爱的多比欧。”

 

---

 

J.K PLACE ROMA,台伯河岸波格赛宫旁的罗马五星酒店,乔鲁诺领着米斯达直接从正门进来,就像是来这里投宿的普通观光客一样。

“酒店倒是挺不错,但在市中心,不好大动干戈,贸然开火肯定会伤害一般人的。”米斯达不着痕迹地与大厅里的美女游客打招呼,顺便观察四周出口,“而且,你知道这肯定是陷阱吧?”

“姑且派人把酒店上下检查过一次了,没有什么异状,但是……我请人查了住房名单。”乔鲁诺指了一下,米斯达探头一看,立刻夸张道:“订房人布罗诺.布加拉提……我说,这摆明的就是要引人上钩吧,意思是布加拉提在他手上?”

乔鲁诺收回手机,淡然道:“迪亚波罗如果为我设下这个局,就代表他认为我会为了确认而前来察看,很有可能想亲自收拾我,现在人说不定就在酒店里面。”

“……布加拉提呢?”

“就像你说的,很可能在他手上。”

“喂喂喂,我们就这样杀进去,拼个你死我活?”米斯达皱眉,“我就算了,你不能没有计划啊,乔鲁诺。”

“靠特里休的印象,短时间还没办法绘制出迪亚波罗的样貌。福葛那边也还没搞定,我目前手中没什么筹码,只能见招拆招了。”乔鲁诺带上皮手套,神态镇定,或许说过于镇静了,米斯达知道这个状态,他感到相当难办。

“……我先说好了,要是真的情况危急,谁想攻击你我就朝谁开枪,子弹不长眼喔,对布加拉提也是。”教父的枪手道。

“如果我说希望你优先保护他,你会同意吗,米斯达?”

“当然不同意。”米斯达立刻答道,不满地皱眉,“除非你用BOSS的身份命令我……”

“这是命令。”乔鲁诺想也不想。

“拜托乔鲁诺,迪亚波罗不像我们一样,他对一般民众可没什么顾虑喔。”米斯达垮着脸,“他的火力肯定比我们大多了。”

“酒店四周都盘查过了,没有狙击手。”乔鲁诺与饭店经理擦肩而过,指尖已经夹了一张万能房卡,“我们走吧。”

“……你知道我们可以动用关系请酒店的人带路吧。”米斯达无语。

“那样太引人注目了,简单的方式最好。”乔鲁诺耸肩,刷卡进入电梯里,“幸好我的技巧没有退步。”

“几楼?”枪手莫可奈何跟上去。

“最上那层。”乔鲁诺犹豫了一下,按下了四楼,“但你知道的,实际上有五层楼。”

米斯达无言地给手枪上膛,并肯定道:“我们死定了。”

电梯到了四楼(实际上是五楼),行政走廊上摆着酒水与点心,里头三三两两聚集着逗留享受的宾客们,金发教父身穿深蓝风衣跟休闲皮鞋,看上去与一般菁英白领无异,敲声无息地融入了走廊,戴着帽子的枪手甚至还拿了一杯香槟。

很快地他们来到客房区。枪手率先贴在门上听了一会动静,点了点头后,教父刷卡,他便将门踹开,立刻举高手枪对准房内。

大套房里空无一人,除了正坐在房中央椅子上,双手被反绑在后,垂着脑袋满身是血的男人外──那人是黑发,身高体型也与布加拉提一致,乔鲁诺下意识就往前踏出一步,枪手抬起手臂,挡住了他的教父。

“别靠近。”米斯达慎重地看着房内各处死角,然后往椅脚开了一枪,椅子塌下,那人也顺势摔倒在地,动也不动,他才道,“乔鲁诺,你去看一眼,我掩护你。”

“好。”乔鲁诺谨慎但迅速地靠近,用脚将那人翻过来,不是布加拉提。

少年松了一口气,蹲了下来开始检查这人身上的东西,从他的脖子上把那条金色的项链扯了下来,上头沾着血迹,不知道是来自布加拉提还是这位无名氏的。

乔鲁诺突然喊了声:“米斯达,后面!”

枪手瞬间转身朝旁边扑倒,倒下同时往走廊上的人影开枪,对方也正往房内扫射,但狼狈地闪躲子弹。米斯达摔倒在地,他原本站的位置赫然好几颗弹孔,枪手躲在桌后死角填充子弹一边问:“乔鲁诺你没事吧?”

教父则是在卧坐在上有弹孔的大床后,手中拎着一把手持镜,道:“旅馆那个家伙倒是给了我不少灵感。”

偷袭者袭击失败后没有恋栈,迅速往走廊逃去,教父与枪手追上,远远就听到另一头传来枪声砰砰,男女尖叫随之响起,当他们转过走廊就看到摔倒或中弹的住客们惊慌失措,酒瓶与桌子摔倒,满地狼籍。

“报警!谁……谁快帮我们叫救护车!”

“有个男的突然朝人群开枪……”

“快,这个女士被子弹打中了──救护车!”

“借过,马上会有人来的,借我们过!”乔鲁诺与米斯达挤过这些人追了上去,可一个转弯后袭击者已经消失在楼梯道,有两名门房倒在地上,一个昏了过去另一个头上磕破了,血流满脸痛苦地呻吟着。

“他人呢!”米斯达上前揪起这人的领子问。

“打突然用酒瓶打我头……抢了我的钥匙往顶楼去了。”门房吓得瑟瑟发抖,摀着脸往楼梯指去。

“可恶!”甩开那人,米斯达抱着枪跑上楼去。

乔鲁诺来不及思考也追了上去,果然天台的门是开着的,午后艳洋下开阔的空间强风烈烈,乔鲁诺的发辫被吹得乱七八糟,他用手遮着眼睛,朝他的枪手喊道:“米斯达等一下,我觉得不太对劲──”

“什么?那家伙就要逃走了,我们活捉他彻底拷问一番,他肯定是迪亚波罗的心腹!”

“但是为什么要往顶楼逃,那人有枪,大可以把这种门锁打坏,为什么要停下来问一个门房拿钥匙浪费时间……”乔鲁诺说到一半,突然抬头,“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啥?”米斯达转头,皱眉,“我没听………啊,这是──”

风声中由远而近是螺旋桨旋转的哒哒声,那是直升机的声音──知道他们将面临什么的乔鲁诺先一步拖着米斯达跑回楼梯口,铁门一开,站在里头的竟然是刚才满脸是血的门房,他的帽子掉落,露出了粉红色的头发,长满雀斑的脸上依然都是血,尽管头上的伤口依然冒着血,但他神毫不犹豫,猝不及防朝金发教父开了两枪。

米斯达也开枪,被逼着只能揣着他的教父逃离楼梯回到天台,碰一声,身穿门房制服,粉发的雀斑年轻人步步逼紧并把门关上,不让他们有路可逃。

米斯达发现乔鲁诺的行动很迟缓,低头一看地上点点落着血滴,金发少年踽偻背脊用手摀着腹部,鲜血不断从他的五指间涌出。

“乔鲁诺!”米斯达大惊,此时螺悬桨的巨大声响逼近,黑色的直升机在酒店外侧悬空着,机门处架着一台机关枪,直接往天台两人所在之处一阵扫射。

米斯达抱住乔鲁诺将他扑倒在地并护于身下,随后一阵枪林弹雨,烟消弥漫,除了混乱与破坏外,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TBC

1.

我:没有替身能力的状况下,米四中个五六弹能活吗?

友:我觉得他的能力跟替身应该没关系,是一个属性?

我:一个不能当肉盾的坦克不是好枪手?(但我说的其实是茸茸的能力……)


2.姑且google了罗马市中心地图然后打开街景,啊……你猜这间酒店刚好有几层楼高呢!(欧洲一楼是G,二楼是是first,以此类推,不算四楼真是太好了米四……)


3.

我也不知道作为力速双A弱男子布到底有多能打,但反正他挺能苟的...

 
评论(13)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