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百日叶喻Day.61】邊陲世代(二)

→前文

對啊誰還記得啊(X

 


Vol.2

 

 

藍河拖著他有30吋大的行李箱,一個人佔了兩條走道的位,路上沒少被側目。

沒辦法,這裡頭是他兩年份的家當,他是個比較念舊的人,有些熟悉的東西帶在身邊就算沒什麼用處,但至少讓他心安。

 

被調去十區開荒轉眼就是兩年,除了思鄉情緒外還多了一些不道外人的辛酸。

好不容易三個月前十區升空,他的任務就算不是太完美但也好歹有了交代。一得到召回的通知,他立刻包袱款款巴不得立刻傳送回去。

但說也奇怪離行前看著十區夜晚亂糟糟的景色,竟也有一絲不捨,畢竟這地方他也為之奮鬥了許久,認識了不少朋友也結了許多仇,其中還有個讓他連苦都叫不出來的大麻煩。

一想到能遠離天敵,藍河的腳步又加快了些,行李箱滾輪給他拖得颼颼響,歸心似箭啊。

 

十區西側的奧里空港正直午前,環繞島側的積雲亮得輪廓鮮明。藍河在空船起飛前二十分鐘就早早坐在位置上,顯然他不是那種重要日子還脫線的人,來得早了些,等得有些不耐了,總算熬到了起飛,突然前艙一陣騷動,好不容易又等了五分鐘,機艙燈才亮起。

大概有遲到的旅客臨門一腳的趕上起飛,這種事擱哪個時候那個地方都有,就是偏偏讓想家想瘋的藍河一陣滴咕。

 

「兄弟!隔壁的位置沒人吧,我坐了哈~」

 

藍河轉頭,看著那個話才說到一半就已經坐在自己隔壁的青年,無語。

這顯然就是那個安全上壘的傢伙啊!只是機位很滿,藍河也就沒多說什麼,把自己往窗邊又塞了塞。

 

「兄弟你也是強能者?還是拿光劍的?」對方似乎看到自己帶在手腕上的加強器,認出了光劍屬性竟開始搭起話來:「你很厲害嗎?」

 

「我厲害不厲害跟你有關係嗎?」藍河給他問得一噎,賞他一個白眼。

 

「厲害的話我們打一場,不厲害的話我可以收你當小弟啊!」對方還來勁了。

 

「沒興趣。」藍河想這是哪來的國家級二貨,心裡難免的不屑。

他既然能來十區開荒自然在野生強能者中算是佼佼者,比他強的不是沒有,但有誰都心裡有數,這哪來的小白跟他叫板,於是又擱下句:「是挺厲害,跟你比沒意思。」

 

「你這話這樣說就不對了。」對方眉頭一皺,嚴肅道:「就算是打不贏的對手也要積極挑戰,才能得到質與量的提升,帶動政府與人類走向全宇宙。」

 

「哈?」藍河給他一陣話差點說暈,但還是聽出對方以為自己打不過他,心裡不爽,但好歹也是吃公家飯的,沒想跟他計較那麼多,懶得搭理。

 

「你這人沒什麼熱血,但看少俠你骨骼清奇是可塑之才,下次讓我老大指點你兩招包准你茅塞頓開,技能大大的暴增,說到我老大——」

 

「你老大?」藍河皺眉,他倒想看看是哪方牛鬼蛇神帶出這樣白目的強能者。

 

「我老大英姿絕代風華打遍天下無敵手,幹什麼都是拔尖的,怎麼你想拜他為師啊,那你得要先當我的小弟,再看我老大願不願意指導你了,老大也不是隨便什麼人都教的……」

 

藍河聽他還吹捧上了,又是一陣不屑,哼笑道:「你老大多強,能強過黃少天?」

 

對方停下,楞了楞,藍河欣賞了下他的表情,諷道:「沒比劍聖強就別吹了,我是藍雨——」

 

「黃少天是誰?」對方打斷他露出他誰啊的表情,敢情這貨剛才的沈默是在思考嗎?!

 

藍河差點沒吐血:「你不知道黃少天是誰?!」

 

「唉?他是幹嘛的很強嗎?什麼星座?」

 

「黃少是獅子座…不,你不知道他你還敢說自己是強能者,你連藍雨最強,不,全世界最強的劍系強能者都不認識你是哪星球來的啊?」

 

「聽上去好像很厲害,我下次跟他切磋切磋。」

 

「他哪有空跟你這貨切磋,人忙著打仗呢!」

 

「打什麼仗?」

 

「窩操打能源戰啊你這小白!」

 

 

藍河一個激動大吼出來,發現全艙人的視線都釘在他身上,這才困窘的咳兩聲,坐下。

 

今天大概不是什麼良辰吉日吧,藍河想。

 

就在對方還想繼續追問時,機艙的旅客們紛紛望向西側機窗,一陣喧嘩。

藍河與那人都下意識看了窗外,突然一陣氣流不穩機身晃了兩晃,就見一艘巨大的空船從下方視線緩緩升起——深藍色與銀白相間的橢圓船身,在日光充足的雲海中徜徉而出。

嶄新的機架些許折射得窗邊旅客睜不開眼,但藍河一瞇眼就看到了,那艘船上大大的水滴六芒星標誌,這是藍雨戰隊的軍用空艦!

 

藍河簡直不能更激動的趴在窗上恨不得騰空跳窗直奔對方的空船似的,當然這是不可能,所以他神色得意的指著外頭,對隔壁小白道:「你看這就是黃少天所在藍雨戰隊的空艦!我們藍雨可是神之領域首屈一指的強大戰隊,裡頭的強能者都是水準之上的菁英,而這些人的頂點就是劍聖黃少天,你懂了嗎?!」

 

藍河一口氣講完覺得喉嚨都乾了,黃少天是他的偶像,他當然不介意在說話字數上像大神看齊了。

 

「好酷的船啊,長得跟水餃一樣,挺可愛的嘛!」

 

「水…水餃?」藍河給他跳脫的思維當場雷飛,一時間話都說不出來。

 

「所以你說什麼黃少天在那水餃裡嗎?」

 

「這我哪知道……」藍河滴咕,放棄與小白交流了。

 

但看著窗外那艘漸漸遠去的圓身水藍空艦,藍河又捨不得離開視線了,不知道黃少天在不在船上呢,或許今天也不是什麼倒楣日子也不一定啊。

 

---

 

世界在運轉,人類也一如既往的生活,食衣住行歡笑哭泣爭奪打仗繁衍,有憧憬有憤怒,有希望有絕望,直到最終種族覆滅,這些日復一日的該是不會改變吧。

 

曾經,人類……不,地球上所有物種都是活在地表的,是踏在堅實的大陸上這樣生存了好幾千萬年,但那已是歷史。

 

距今四百多年前,這個人們曾以為堅不可摧的水藍星球發生了一場能源浩劫,過剩的人口壓力像是無形死局,轉眼死去了多少人口已無法估量。

 

整個世界變得荒蕪一片,海洋倒灌,植物衰敗動物病發,陸地瘴氣漫瀰不宜居住,餘下五分之一的倖存者們(這個數據是事後推算出來的)打破國界聚集在污染尚未蔓延至的那塊大陸,推動了人類史上俗稱的末世大革命。

一切的科技與人力都以適應惡劣環境為目的,總算在長達一百多年的鑽研與實驗,在瘴氣吞末僅有的一方大州前,浮島都市正式升空了,那是第零區。

 

走到了這一步,為了生存離開的孕育他們的大地母親,在漂浮的半人工島嶼上重建伊甸園,開始全新的生存型態——零區升空一年後,空世紀元年正式載入史冊。

 

在第零區空中都市,人們定居繁衍建造家園,而人口如期增長後,第一區、第二區也因應需求一個一個的升天了。

浮島大部分的基底還是需要貨真價實的土地,州地上的瘴氣是會流通的,若攜帶裝備觀察風向,實際上並非無法居留。

有很大一部份人留在地上建造空中都市,而後便能成為該浮島的原始居民,這樣的社會結構一直到第五區升天時都有條不紊進行著,但變節就像是流星拳頭一樣接踵而至,實打實的讓末日革命之名當之無愧。

就在第六區建造進度過半的空紀元249年秋末,人類沒有預警的迎新來的訪客——異形獸。

 

牠們初次摻進人類的世界,就以腥風血雨的基奏狂然拉開戰鼓。

觸目可憎的龐然巨獸從瘴氣中冒出,深黑色有鐐牙尖爪,型態多樣沒有定貌,終歸就是覆有堅硬的麟甲,瞳孔青黃,智商不低但卻只懂得廝殺。

牠們的到來是分散的是沒有定律的,先是撲滅了第六區建造場,然後突然消失無蹤。第二次出現隔了一個月,這次他們在第零區竄出,那場浩劫經歷了三天三夜,大火與煙硝,嘶吼與尖叫,彷彿地獄景色在空中投照,人類既有武器的束手無策與密集區火力無法充足的原由,使得富有人類登天意義里程碑,簡稱ZERO的零區,最終失守從空中墜毀。

 

人類的希望之燭,一瞬間化成腐水。

 

怪獸是什麼,從何處來?目的是什麼?

沒人知道。

 

當然多的是主張說法的人,但是對整個人類族群來說,生存才是最重要的。

當ZERO墜毀時,世界的掌權者們意識到,要活下去,就必須跟牠們決一死戰。

 

五大聯邦政府集結各國資源建造了有史以來最巨大的空中都市,以世界頂點的希冀打造,在國家之上的權力,天賦帝王般的象徵——神之領域。

這個一開始由全世界最優秀的軍隊、科學家、武器商所築構,打算在神之領域建造出足以與異獸抗衡的強大武力,他們研究新型武器、合成替代能源、培養出一群擅長高強戰鬥的士兵,他們上要戰場,獵殺威脅家園的地獄惡獸。

 

這段歷史相當慘澹,一開始人類節節敗退,潰不成軍。

異形種的出現幾乎沒有預警,有時在大陸,有時在浮島,等到軍隊趕至通常都只有一片都市殘骸與屍體成群,前幾批軍隊在怪物面前像是紙糊的,人類廝殺的天性早已在這些自稱為文明的演化中沈睡,磨平利爪尖牙不再徒手獵食一萬年的靈長類動物,和強大的異獸相比何其渺小。

 

說科技始終來自人心,不如說科技是被絕望推置頂點的。

 

面臨怪獸橫行的這三十年來,短距瞬間傳送研發出來後,開始了人類反撲的第一個轉折點。

 

而潛能這種東西跟科技有點像,人類的基因潛能像是被注入了什麼催化劑。

漸漸的,在篩選戰鬥軍隊的時候,發現有少部分的人,有著過人的能力,起初以為只是均質的高標而已,人本來就有強有弱,只是這些特別的人,身體能力越來越明顯——強大的力氣、水準翻倍的體能、移動的速度都令人驚訝,這儼然像是一個濃縮了千年的進化在短短幾年之間便完成了一樣。

士兵們身體素質的強大,加上各種針對異獸的武器設備,上天下海飛簷走壁騰空瞬移的技能對戰方式,“電光戰鬥”的世代開始了。

而終於,人類對異能獸展開了反擊。

 

打倒入侵者不再是不可能的事,隨著擊殺第一隻異獸,龐然大物像是斷電一樣的倒下,屍體瞬間腐朽化為血水。

人類在這些恐怖怪物的軀體中發現新的稀有礦物,這個意外的珍寶就像是勝仗的獎勵,悲憤的情緒隨著微末的希望煽情了所有的人類。

他們能做到,這些異獸是能源浩劫的突破口,是神給予世人的一條崎嶇之路,通往勝利,達成延續生命,這是上帝給戰士們英勇作戰不顧生死保衛家園的賞賜。

 

這是一場試煉,一場考驗。

要活下去,必須打倒異獸,然後你會得到延續世界的力量。

人類變得更強大、更無畏無俱,那群天賦強能的英雄會戰勝這場末世浩劫,他們是全人類的希望…

 

——他們是全世界的榮耀。

 

 

後來他們有了名­­字──強能者們。

 

 

 

 

 

 

神之領域,空光港。

轉運站大廳的藍光屏幕上閃過這幾個字後,站在光板前的高挑少年很給面子的鼓掌了。

 

「這樣你懂了吧?包子同志。」藍河覺得那一瞬間大廳的人都要側目他們了。

這種像是國家公益廣告的科普小影片早都看膩了,這個綽號叫包子的天兵小白(顯然他們剛在機上已經交換姓名了)是第一次看,他開不會是荒地來的吧。

 

「話說這些我都知道啊。」拍完手,包子轉頭一臉無辜:「我只是不知道黃少天是誰而已。」

 

「………總之,在現在這時候打異獸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從前那是不打會死人,現在是打了有資源,懂沒?」

藍河地N次放棄邏輯,沒好氣的給他科普道:「所以這種時候,五大聯邦當然就是搶著打囉,雖然也不是每打必贏,但是搶到了異獸就有稀有能源,有了能源就可以加強武器跟提升空島機能,如此循環下去,異獸等於能源,現在這個十年又稱之為能源戰爭。」

 

「唉?」包子眨了眨眼,用手摳了摳歪在耳邊的小馬尾,道:「現在打得贏怪物了,但還要自己打自己,不傻嗎?」

 

「呃……」藍河又給他噎住了,他竟然無法反駁,最後無力的道:「唉啊聯邦之間的事情很複雜啦。為了不要內耗,聯邦憲法規定,一但卻認擊殺異種歸屬後,其餘聯邦不得搶奪,這也是怕自家人打著沒完沒了嘛。」

 

「噯?我只管殺怪獸,別的老大讓我不要理。」

 

藍河這下心裡有底了,這包子跟他老大估計就是野生能者吧。

異獸在還活著的時候,所屬權沒有條文規定,因為他的出現很隨機。

有時給一般民眾裡的強能者遇上了運氣好的還能擊殺比較小隻的異獸,得到的能源當然國家也不能強奪,大部分能者都會轉而賣給軍火商,軍火商又跟聯邦有著蓮藕牽絲的關係。

現今聯邦發展強能者戰隊日漸成熟壯大,九成的異獸都掌握在聯邦手中。

而要成為聯邦旗下的戰隊,那必須是強能者中的拔尖人,就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年數據計算下來,強能者的族群大概佔所有人類的萬分之一。

這是略估,有些勉強入線的人比起一般人也只是體能好了些而已,而在這萬分之一的強能者中,僅有千分之一的人有機會為聯邦效力,而這中間還包括候補、培訓生、教練,實戰也分成遠端後備、部屬作戰團、疏散機構等,而實際與異種肉身搏鬥的異能者被稱為前戰,後來俗稱先鋒。

 

前戰先鋒沒有懸念的,必須是強能者中的頂尖戰士,他們在異獸出現的第一時間就要立刻傳送去現場,在後援連線之前必須靠臨場地形與異獸類型隨機應變,需要的不只是對戰術的理解與意識,最要求的依然是戰場上的生死交鋒中能佔多少贏面。

也就是強能者最原始的優勢,身體綜合能力——跟著這種戰爭的演化,冠上了一套運算數據,也就是POWER(力量)、SPEED(速度)、STAMINA(耐力),簡稱PSS score(能體指數)。

 

雖說PSS不是唯一劃分強能者強弱的指標,而各個聯邦戰隊也無確切基準線,但基本上,不成文的概念是,只有PSS值大於220以上的強能者才可以當前戰軍,其餘的只能是後勤輔助。

而一般民眾裡的強能者均職則在80~110,150到200的可以說是野生強能者中頂點了,比起戰隊也只是相較之下多了一些而已,例如藍河自己大概是165~170左右,看身體狀況而定,有些人很穩定有些則是能力浮動很大。

現在又歸功於科技,以及稀有能源的使用,有很多加諸於強能者的實驗推陳出新,能量與人體暫時合一的戰鬥方式,多少緩解了能體指數的不足。

例如藍河手上就帶著劍系加強器,一旦開啟以稀有能源作為動力裝置可以大幅提昇手的速度與力量,包子帶的也正巧是手部加強器,但他沒有光劍裝置,他是加強手指與腕力,這種類型對於隨機場地很有優勢,可以隨地拾取場地上的石頭或是什麼的當作武器。

能源戰後備日新月異,各種戰鬥方式都有,而且皆有完備的新型武器供給使用,從這邊就可以看得出來,現在的異種戰…或是稱之為能源戰,對於人類來說還是比較有餘裕的了,雖說死傷肯定不能避免,但是近年比較少有全滅的團戰發生。

 

 

雖說藍河與包子一開始會晤不是那麼和諧,但兩人同為強能者又瞎扯了一路,領行李的路上很自然的同道走了。

神之領域是最大的浮島,地位與規模不在話下,空港也是有好幾座,而他們倆則是降落在位於東側最大聚落區,也是一開始興建神之領域心臟腹地“顛峰之塔”而這裡自然也有個大樞紐,叫“空光港”就是他們的目的地。

 

顛峰之塔是座佔地百頃堡壘,裡頭是一切強能者與能源戰的起源。

一開始由聯盟共同打造,裡頭包含軍營、研究所、實驗地各種不同機能在此扎根,只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那就是贏得這場人類與異獸的戰爭,發展至今除了一開始的主建築顛峰塔之外,周遭建設以同心圓的方式放射向外,儼然有一個小都會的規模。

現下這裡已經不再是那個肅殺與艱澀之氣漫瀰的要塞,而是一個集經濟、文化、政治三合一的最高轄會,來往的人潮與泊停的空船絡繹不絕,可以說是世界首都。

五大聯邦個別在顛峰塔外建起自己的使館,六點五線的從上看下,不難聯想現在的顛峰塔與強能者戰隊背後的掌權者是誰,曾經的軍機重地也已鍍成大氣且不失門面的大都會。

而神之領域最大的空光港,也是第一個建起的交通中心,他特別之處在於圓桶形的結構,空照圖像是甜甜圈,此刻包子與藍河都拖著大行李從關口出來,迎接他們第一眼的就是天井中央的展示台。

台子貫穿了整座建築,上頭竟是一個巨大的異形獸標本,他就立在圓心,拔地而起讓圈上所有轉運站的人無論幾層樓360度都可以瞧見,相當高端大氣,視覺衝擊。

包子立刻瞪大了眼睛下巴都要合不上了,要是可以他的眼睛簡直能閃星星。

藍河看過很多次了,但每次一入關總還是會給這樣霸氣的視覺效果搞得很煽情。

他不是看到異獸標本酸鼻子,而是標本四側都用靜電浮空了金屬的紀念牌,不是用光版那種可以隨時修改取消的,而是用貨真價實的地球上的黃金造出來的金色紀念牌,上頭刻著——『首星』是這個標本的名字,顧名思義,他是十年前,被強能者第一個成功擊殺的異形獸。

 

也因為牠的倒下,成功阻止了當時第一區的浩劫,挽救第一區上千百萬人類的性命,也正式吹響這場戰爭人類勝利之路的號角。

那是令人類激動熱血的一年,就算當時藍河還很小,但他依稀記得很清楚,那種全民沸騰的溫度,現在想起偶爾還會眼眶紅。

 

那塊紀念版上這樣刻著——

 

“能者于役榮耀永恆”

 

 “S級強能者葉秋”

” S級強能者蘇沐秋”

空紀元261年4月

 

藍河還沈浸在強能者悲壯與義無反顧的熱血沸騰中,包子就很沒情趣的往那深黑色表情沈重馴服樣貌的異獸標本嚷嚷:「這上面寫著葉秋跟蘇木秋,是很厲害的人吧,我聽說他們倆當初第一次打敗了這隻怪物,太厲害了——」

 

藍河情不自禁的點頭,包子下一句話,又讓他吐血:「怎麼,你的老大黃少天有那麼酷炫嗎?」

 

「……這…」藍河已經不知道要從老大還是酷炫來吐槽了,況且這個問題實在太糾結!

他最崇拜的當然是黃少天,但葉秋與蘇木秋十前年那一戰,可說是拯救了全人類心靈都不為過的勝利。這兩個人,蘇木秋在隔年便死於事故,而葉秋則是十年來都被稱為世界強能者第一人,就算他兩年前突然離開聯邦,銷聲匿跡也不能撼動這個事實。

 

「或許葉秋是第一人,但那也有地位與首殺的因素在裡面,要是論實戰技術,黃少天大神估計與他難分伯仲——」藍河心裡想了想,還是私心給自家偶像偏袒了些:「他們年紀差在那,我覺得說不定黃少天的PSS值還略勝一籌。」

 

「就是不知道老大跟葉秋那個厲害,老大不能輸!」這廂包子跟本沒理他,自顧自的握拳給老大打氣了。

 

藍河再度白眼,突然他聞到了一股有有些熟悉的討厭味道,而且不該出現在這的,菸味。

 

「誰抽菸啊,不知道室內禁菸嗎!」藍河生來比較死板一點,為人又正義立刻皺眉回頭叱喝。

 

「唉唷,神之領域就是麻煩,我還是回十區吧。」身後有點慵懶的聲音頓了頓,隨即笑道:「搭下一班空船,你們保重。」

 

「你給我回來!還想逃隊長快給他上兩個六芒星陣這貨太卑鄙了說不定等等還真要走我說葉修你還走還走——」

 

「船上不讓抽,這裡也不讓抽,給不給人活路啊。」

 

「你少抽點會死啊,讓你抽年紀一把了還抽不怕提前衰老啊我看你都懶出病來了上場肯定沒兩下就給收拾掉……」

 

「是不會死,就是頭疼。」那人嚴肅道:「頭疼起來我怕我會失手拆了空光港。」

 

「你妹啊拆港還能失手啊你開什麼玩笑啊——」

 

「是開玩笑,你瞧那兒有個小劍客剛才還說你PSS比我強,這玩笑開大了,我不開一個都不好意思跟人站在一個地方。」

 

「窩靠葉修你別見縫插嘲諷啊我PSS值又不見得比你低,要不我們等等去天空競技場來一把敢不敢?看看你這把老骨頭還禁不禁打我告訴你這幾年你在十區偷懶時本劍聖可是有神一般的突飛猛進把你這長江前浪拍死沙灘上分分秒秒的——」

 

「如果是你的口水組成的浪,我倒是被煩死分分秒秒的。」

 

「窩——」只作了一個屋的口型,本來在一旁不作聲的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黃少天止嘴:「怎麼了?」

 

就見喻文州朝前面看去,剛剛躺著也中槍的小劍客此時已經目瞪口呆的望著他們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黃少天也回頭,咦了一聲。

 

「你不是藍溪閣的……那個第十區——」黃少天雖然比喻文州認得慢了些但嘴巴可比人快,立刻就出聲了。

 

「是你啊藍河。」喻文州卻是記得對方,友善的笑了下:「從第十區回來吧,辛苦了。」

 

藍河此刻完全沒有辦法形容內心的亂象,他心中的偶像他們戰隊的隊長同時出現在自己眼前而且其中一個還記得他,如果是平時他肯定要在內心感動落淚奔上前去好一陣鞠躬哈腰表達崇拜之情,但是……但是,此刻他只覺得心中刷過成千上百的驚嘆號與問號——

 

他衝著站在喻文州與黃少天中間,已經把手上的菸叼回嘴裡的慵懶男人一指,驚恐的道:「君莫笑!!!你怎麼在這?!!」

 

「唷,是你啊藍河。」葉修揚了揚下巴,嘴角的菸動了動充當打招呼了。

 

「你們認識?怎們搭上的啊?」事出突然,連黃少天話都短了。

 

倒是喻文州很快的從第十區的這關係點上推敲出來。

看了一眼葉修又看了一眼藍河,心中已經快速的組出一幅幅自家小士兵是怎麼給眼前這變態級前戰強能者虐了一次又一次的畫面,就算是他也忍不住嘴角微揚了一下。

 

大概是嫌棄這場面不夠亂一樣,藍河還沒震驚回神呢,就見他身後的包子同志,一個虎撲上前,朝葉修喊了句:「老大───!!!」然後就把世界級強能者第一人給直接推倒在地了。

 

「包子我說你別衝那麼大,力量要掌握好,我又不是異獸。」

 

「但是老大比怪物強多了!」

 

「沒有的事,只稍微強一點而已。」

 

「老大你太謙虛了。」

 

筐啷,藍河手中的行李箱摔到地上。

 

黃少天抓了抓頭髮,楞道:「所以都認識啊?鬧什麼呢這是葉修你就沒停消的一天啊…」

就算是喻文州此刻嘴角的微揚也要變成苦笑了。


TBC


幾乎沒有主角出場QwQ………

設定比較亂,有不詳盡的地方可以直接提出來麼麼達(心虛

P.S話說我還是不知道麼麼達是什麼意思(恩我知道字不對但那個簡體我不知道轉過來是什麼……)

 
评论(21)
热度(93)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