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王喻]通敵(END)

我突然出現!

之前看大家群裡聊天想到了一個身邊發生過的真實案例,就摸了一篇,正好趕上魚魚生日(咦)

一個傻白相聲文吧。

總之,坑底祝文州生日快樂,蒸蒸日上!


---


[王喻]通敵

 

王杰希手上一串珠最近斷了,以為是給自己擋了災。

本來他也不是很信這些,就是老一輩總覺得能保平安有個掛記。

但這次斷線了,母上的反應非同小可,讓王杰希察覺到了一絲陰謀。

 

「所以那串珠,不是保平安也不是飛黃騰達也不是招財……原來是求姻緣?」方士謙咧嘴。

「嗯。」王杰希嘆氣。

「小隊長你也才二十二歲,你媽必要那麼著急?」好治療一臉看好戲的表情沒在掩飾。

「她說……換著一般人都大學畢業都談過幾個對象了,我這天天玩電腦的也沒開竅過,她覺得是該催催。」王杰希面無表情地覆述,然後吐槽,「我跟她說過很多次了,不是玩電腦,這是事業。」

「但你母胎SOLO總是真的吧,奔三了沒談過戀愛也是真的吧,你媽著急應該的。」方士謙事不關己地笑了。

「對,你最有經驗。」王杰希涼涼看了他一眼。

「……那至少我單著我老媽不操心!」方士謙就擅長陰陽怪氣,「哪像你,家裡有王位要繼承似的呢。」

「……唉。」王杰希又嘆了一口氣,這時在食堂裡的訓練生經過王杰希的桌子,看隊長皺著眉心又是嘆氣又是黑臉地跟副隊長談話,不免猜測是不是誰犯了錯偷了懶等等要被訓話了,都紛紛繞道走,不趕靠近。

「所以,斷了就斷了那怎辦呢,你注定孤家寡人唄。」方士謙咬著油條問。

「正好相反,我娘說姻緣繩就是碰上了適合的對象,功成身退自然就斷了,所以她昨天追著我問啥時斷的,興致可高了。」

「什麼時候斷的?」

「前個月……跟藍雨比賽時斷的。」

方士謙一聽先是哈笑了:「你確定?」

「嗯,我想了一晚上才想起來,就是帶藍雨去吃烤鴨時斷的。」

「奇了怪了,會不會是餐廳的服務員小姐姐啥的?」

「那餐廳我們去過那麼多次,要有不早就跡象?」王杰希聳肩。

「那天我跟你坐一桌,跟黃少天、喻文州、于鋒,咱經理跟他們經理,啊……唯一個妹子就是藍雨那個隊務小姑娘,坐你對面,還挺可愛的,不錯啊!」方士謙突然來勁。

「你怎麼也封建迷信了?」王杰希翻白眼,「沒准就是個巧合罷了,況且我跟那姑娘只是點頭之交,哪有什麼可能。」

「那是,你整晚不是讓黃少天閉嘴是跟喻文州互懟,確實也沒幹什麼正事。」

「飯局要幹什麼正事?」

「那……你跟你娘怎麼交代的?」

王杰希頓了一下,把右手伸出來,好看的手腕上又一條嶄新的手串:「為了避免她繼續嘮叨。」

方士謙大笑:「你娘要是知道,你有女性組成的粉絲團人還不少,她就不會那麼心急了。」

「那我更打死不能說了。」王杰希一聽立刻搖頭,「當初隊長怎麼說的,切忌睡粉,你忘了嗎?」

「那你現在還通敵呢,說什麼也不能讓肥水落到藍雨那兒啊,要我看還不如窩邊草!」方士謙不嫌事大,又說,「我看上次跟藍雨打得那麼兇狠,你要是拱走了他們家團隊的姑娘,喻文州不掰了你才怪。」

「那他也要有那個手速跟能力能掰過我。」王杰希哼。

「行吧,我看啊在這兒自作多情,說不定真是巧合,換了新串,估計就不會斷了。」

王杰希把手串順回袖子裡:「我巴不得呢。」

 

---

 

「方士謙方士謙!」

「啊?」方士謙還沒回神就被王杰希拖進洗手間,「你幹嘛你幹嘛王杰希你想打架啊?」

「斷了。」王杰希表情很是恐怖。

「啥?」

魔術師隊長撸起袖子,露出光溜溜的小臂。

方士謙好一陣才意識到,然後也拔高了音量:「窩操斷了?」

而此刻,他們正身處G市天河體育館,剛剛跟藍雨打完比賽。

「不會吧,真那麼邪門?怎麼斷的?」

「比賽前我拿下來,賽後帶上了,剛剛不過是跟他們經理確認了晚上吃飯人數跟時間,一回神就斷了。」王杰希面色沉重。

「那……那個隊務姑娘在場?」

王杰希慎重點頭。

「啊這……」方士謙也不得不認真起來,「有點嚇人啊,王杰希你媽這是上哪兒的月老狐仙求來的姻緣串,也太靈驗了吧。」

「或是繩子質量賊差。」王杰希還想掙扎。

「那至於兩次都是跟藍雨在一起時質量突然變差?」

「也可能他們藍雨命中帶衰。」王杰希嫌棄。

「這是唾罵他們的時候嗎?」

「唾罵藍雨還需要挑時候?」王杰希揚眉。

「……你說得很有道理,但你現在可是要通敵了啊王杰希啊小隊長啊,你不會真的跟藍雨的姑娘在一起,我天,腥風血雨粉絲撕逼公關爆炸經理被你氣禿。」

「……他不是已經禿了?」王杰希說。

「那還是有幾根的好吧,不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都這個份上了,你總得表示點什麼吧?」方士謙道。

「為什麼?怎麼表現?」

「就……晚上吃飯時,看看那姑娘……就稍微攀談幾句,看看有沒有什麼感覺?」

「……唔──可是……」

「別可是了,我說去就去,我給你把風。」

「要把什麼風啊……」

「王隊?方神?」男廁所門從外而內推開,喻文州一進來就愣了。

王杰希想也是,兩個人在廁所裡偷偷摸摸高談闊論,肯定會被當神經病的。

「喻隊怎麼了?」王杰希立刻變臉若無其事的功力還是很強的。

「忘了跟你說集合時間要提早三十分鐘,畢竟過會就是下班高峰,巴士過去肯定堵車。」喻文州也是挺鎮定。

「那我們就不回酒店,等等直接從體育館過去吧。」

「那好,就晚上餐廳見了。」喻文州還是個妥貼人,末了還知道關心王杰希,「剛剛看你走得匆忙,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沒事。」

喻文州離開後,方士謙道:「你看看人家藍雨小隊長現在還很和氣,要是知道你對人家姑娘心懷不軌,估計啊……嘖嘖。」

王杰希張口想吐槽,但實在懶得理他了。

 

---

 

賽後飯局都是主場戰隊做東,這次安排吃潮汕火鍋,一般雙方隊長坐一桌,喻文州落座時還帶著那個姑娘一起,黃少天貌似跑去別桌帶孩子了。

方士謙一看就用手肘打王杰希,王杰希不懂聲色,桌子底下一腳踩回去。

王杰希就算不想但也無可避免下意識多瞧姑娘兩眼,長得確實挺秀氣白淨,說話聲音也軟糯溫柔,標準的南方姑娘。

「我來幫大家涮肉吧,這些肉片一下就好了,就不能涮老了,你看就說話間呢,馬上就得撈起來了,隊長來……」姑娘姓羅,聽藍雨的人都叫他小羅,看著像是戰隊助理,負責大大小小的隊務,那必定是勤快又世故的。

「先給王隊跟方神吧。」喻文州道。

「啊……謝謝妳,不用麻煩了。」王杰希一下顯得有點慌。

姑娘一聽立刻笑嘻嘻把一網子肉倒王杰希盤子裡。

 

「王隊長多吃一點唷~不好意思,忘記了應該先給客人的。」小羅嘿笑,「可能是我們隊長平常太饞了,光顧著餵他習慣了。」

「喂。」喻文州也笑了,「我坐著也躺槍啊。」

喻文州實際上是個吃貨這事王杰希也是清楚的,冷不防就跟著笑了。

「那確實是辛苦活了,羅小姐應該多吃一點。」王杰希打趣。

「不辛苦不辛苦,應該的應該的。」小羅立刻諂媚。

「她平常可不是這樣的啊。」喻文州衝王杰希道。

「我對隊長可好了,買宵夜都惦記著你一個。」

「不是妳吃不完才叫我吃的嗎?」喻文州吐槽。

「那……那我,那我怕胖,你又吃不胖,又能吃。」姑娘一下還說不過喻文州了,只好轉移話題,「下點冬瓜跟玉米吧,還有牛肉丸子,王隊、方副隊我幫你們撈。」

「謝謝。」

「所以小羅姑娘是喜歡榮耀才來藍雨工作嗎?」方士謙見縫插針。

「我?其實不太玩遊戲啦,是親戚介紹過來實習的,待著也挺好。」

「喔~那嚴格來說不算藍雨的粉絲吧,有沒有喜歡的戰隊啊?微草不錯吧,今年奪冠有望喔。」

「方神,小羅怎麼說也是藍雨的人,那自然是藍雨粉,對吧?」喻文州接話倒是很敏捷,一邊調侃又順手虛摟了一下姑娘的肩膀,「在我面前挖牆角,不好吧,奪冠是誰家,也說不準呢。」

「那微草勢必能淘汰你們的。」王杰希劃水半天,這種時候反而來勁。

「那可不一定。」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葉神。」姑娘冷不防冒出一句,「一葉之秋可帥了。」

「妳是說老葉本人?」方士謙嫌棄臉。

「是角色很帥啦。」姑娘搖頭澄清。

「唉,妳這樣說少天要心碎了喔。」喻文州道。

「人家喜歡紅色嘛。」姑娘理直氣壯。

看著姑娘確實是對榮耀沒有興趣,一句話可以惹怒在場所有選手。

但他們只是哭笑不得,喻文州更是一臉無奈,抬頭衝王杰希露出一個『莫得辦法咱也不能怎麼辦』的苦笑,剛好王杰希也正好做出了同樣的表情,兩個人一愣,喻文州別開頭掩著嘴角發出輕笑。

王杰希跟著笑了出來,下意識去摸了一下空蕩蕩的手腕。

口袋裡手機震動了一下,王杰希低頭看,隔壁方士謙傳來的,就一句:我覺得你來遲了,明顯喻文州跟那姑娘湊對的。

王杰希無語。

本來王杰希對姑娘就沒任何想法,好是挺好但他沒啥感覺,要不是跟方士謙瞎腦補也不會落得飯桌上意識過剩,可這種事吧一旦開了頭就回不去、無法不在意。

而且方士謙一說,王杰希也覺得挺有那麼回事。

喻文州跟姑娘本來就近水樓台彼此熟悉,感情也是很好的樣子,吃喝玩笑不在話下,席間喻文州也沒點隊長的架子,都不用姑娘忙活,自個幫大家涮肉分菜,很是體貼。

「隊長我吃不完了。」小羅姑娘嗚呼一聲,可憐道,「幫我嘛。」

「喔。」喻文州似乎習以為常,看都沒看就伸手接過姑娘才扒幾口的米飯,道,「又要留著胃吃糖水啊?」

「糖水跟米飯,那當然把今天的額份留給糖水囉。」

「就不能兩個一起吃?」喻文州吃了口飯,好笑道。

「不是每個人跟你一樣晚上吃兩碗飯還能喝碗雙皮奶又吃薯片又吃辣條,結果今年量新制服的時候腰圍還能掉吋的好吧!」姑娘氣呼呼。

「行吧,那幫我也叫一份糖水吧,用我的名字叫,可以報帳。」喻文州笑。

「謝謝隊長讓我蹭吃蹭喝,我生是藍雨人死是藍雨鬼!」姑娘樂笑了。

「行了行了,太假了。」喻文州笑得肩膀一抖一抖,抬眼發現客人插不了話,立刻關切,「杰希你們想吃糖水嗎?記得酒店附近有一間老字號的很好吃,回去路上可以買。」

「啊,好……我一會問問他們吧。」

「你們明天幾點的飛機?」

「下午的。」

「喔,還可以吃個早茶再走呢。」

「……喻文州你真的很饞,肉都沒涮完這就惦記明天的了?」王杰希好笑。

「就是很饞啊,你要請我吃也可以啊。」喻文州倒是大方承認。

「行吧,下次來B市帶你去吃涮羊肉。」

「記上啦。」

「隊長我們該去其他桌打聲招呼啦。」小羅姑娘一個起身,拉著喻文州。

「話說小羅……每次這樣不覺得像是婚宴上巡桌敬酒嗎?」

「誰跟你敬酒啊,你們這些宅男哪懂交際應酬,所以才需要我唄~」

喻文州看著像是吃飽了不想動,雖然跟著起來了但嘴上還是嘀咕著,兩人拌嘴的聲音漸漸遠去。

「那姻緣手串準不準啊?」方士謙喝了一口果汁,「你這想要成事那只能硬翹牆角了啊。」

「嗯……」王杰希一臉還在消化的模樣,沒怎麼搭理他。

「話說這次跟姑娘吃了頓飯,有沒有心動的感覺?還是五味雜陳?酸酸甜甜?還是你就一根木頭朽木不可雕?」方士謙湊過去調侃王杰希。

王杰希盯著對面兩空座一語不發,最後才喃喃開口:「好像有那麼點不是滋味……」

 

---

王杰希吃飽了就離開包廂去大廳透個風,順便看一下工作群有沒有什麼信息,他抱著胸右手啪啪啪按著手機,突然背後給人拍了一下,回頭看,小羅姑娘衝他笑著。

「嗨。」王杰希愣了一下。

「王隊長有吃飽嗎?裡頭開始上水果了呢,要快回去吃不然就被搶光啦~」姑娘親切熱情。

「吃飽了,吃太飽了,謝謝妳。」王杰希點頭。

「那就好,口味都可以嗎?餐廳是我挑的呢,壓力山大啊。」姑娘笑。

「很好,您費心了。」王杰希注意到姑娘扛著雙肩包外套也穿上了,便順勢一問,「妳要先走了嗎?」

「對,得回戰隊一趟搞點資料什麼的,沒事,你們繼續聊吧,比賽都辛苦了。」

「怎麼晚了,妳一個人得路上小心一點啊──」

姑娘一聽王杰希關心他,笑得有些靦腆:「少天幫我叫了車,沒事的,啊……我車來了,王隊您晚安。」

「啊,妳也晚安。」王杰希順勢幫她開了餐廳大門,姑娘笑著跟他揮手,背影一下子消失在夜色裡。

姑娘走了,王杰希也忘了剛才在幹嘛,就杵在大廳邊上反問自己有沒有啥感覺,就是半天也說不上來,怎麼這時候就沒什麼感覺呢?明明剛剛在吃飯時候……

「杰希,你在幹嘛?」

「唉?」

喻文州走了過來,上下打量了一會,王杰希不甘示弱地打量回去。

「吃太飽,站一會。」王杰希還是回答了問題,「你呢?」

「我來買單啊。」喻文州亮了一下手裡的小票。

「喔,謝謝招待讓您破費了。」王杰希說得毫無誠意。

「哪裡,反正不是我的錢。」喻文州也笑得沒心沒肺,把小票收口袋後,就無意識地揉著自己的右手掌心,似乎是不太舒服的樣子。

「你手怎麼了?」王杰希瞧見了,問道,「今天手速稍微飆了一下就不行了?」

雖然吧關心是關心,但又帶著一點欠揍,喻文州聽了直翻白眼。

「那是幫你們涮肉涮得手都痠了。」喻文州瞇眼。

「其實我們也可以自己來的。」王杰希好笑道,意示喻文州把手給他。

喻文州照做了,讓王杰希幫他做個手操,一邊道:「那不行,外行人涮老了就糟蹋牛肉。」

王杰希低頭幫他按摩手,聽著這人瞎侃忍不住悶笑,抬頭看了喻文州一眼沒說話。

喻文州也不吱聲了,沉默了一會才開口:「你今天吃飯的時候,好像有點心神不寧啊?」

「嗯?是嘛。」王杰希面上不動聲色。

「就是……怎麼說,有點侷促,跟平常不太一樣啊。」喻文州道。

「你倒是觀察我觀察得很仔細啊?」王杰希咧嘴,就等著喻文州跟他垃圾話一下,沒想到那人沒懟回來,靜悄悄的。

王杰希抬頭看,見喻文州一臉似笑非笑,朝自己閃了閃眼睫:「就是挺仔細的啊,怎麼了嗎?」

王杰希一下感覺從手心熱到心口,還沒想到說什麼,突然遠遠傳來黃少天的嗓門:「隊長~隊長!要不要去吃甜湯,我知道你肯定要的好像挺多人要去的我們散步去吧就上次那家──」

王杰希一驚猛地甩開喻文州的手,迅速得自己都莫名其妙不知道在心虛什麼,喻文州怔了一秒,隨即淡淡笑了下:「謝謝你啊,杰希。」

「啊,不會。」

「那走吧,大夥要去吃甜湯了。」

「嗯。」

喻文州折回去跟黃少天碰頭了,方士謙立刻補位上來,勾著王杰希脖子,笑得很曖昧:「怎麼樣,剛剛看到你跟姑娘單獨聊了會,不錯嘛,有啥感想?心動了沒?」

王杰希也不知道聽沒聽進去,就是看著自己的手發怔:「我突然想到一句話。」

「什麼話?」

「『若是我問心有愧呢?』」

「啊?」

 

---

 

「這是第三串?」方士謙憋笑。

王杰希嘆氣,把袖子給拉了下來。

「你媽不好奇嗎,兩次都斷了,她肯定想知道自己未來媳婦候選人到底是誰吧?」

王杰希一臉『你可別提了』的表情。

「我好說歹說才糊弄過去,這次要是再斷,我也沒輒了。」王杰希生無可戀,「所以我又自己給它多打兩個結,賊堅固。」

「行吧。」

「所以你有想念那姑娘嗎?」

「為什麼想念?」

「就這事主要是你得有感覺嘛,你要沒感覺一切都白搭啊。」方士謙這會倒是很尊重王杰希的人權了。

「就沒什麼感覺。」王杰希老實道,「客觀來說,姑娘人挺不錯的,但……我沒事惦記一個藍雨的人像話嗎?」

「母胎SOLO的別擺什麼隊長架子了。」方士謙嫌棄,但還是給他出主意了,「會不會我們一開始就找錯對象,你再回憶一下第一次斷的時候到底怎回事?」

「不就跟藍雨吃烤鴨那次?」

「那確實就只有小羅一姑娘,唉,藍雨這和尚廟就這麼一個妹子,都沒開放多一點選項啊!」方士謙氣,又道,「那早一點呢,這種東西也不一定很即時,有點延遲也不是沒可能嘛。」

「嗯……」王杰希開始回憶,「那天比賽完藍雨的人就去酒店了,他們酒店離餐廳跟微草很近,時間還早我就過去酒店串個門……」

「你找誰串門?」

「黃少天。」

「……你真有勇氣,好繼續。」

「然後……」

 

王杰希回想了一下,是黃少天約他去酒店拿東西什麼的,王杰希順便去聊了一下,也沒遇到什麼人。

離開黃少天房間下來大廳,就看到喻文州坐在沙發上講電話,似乎是等集合時間,提早到了。

喻文州電話講得很專注,手上捧著一疊資料夾,講著講著站了起來,一不小心文件散了一地,喻文州只能一邊用肩膀夾著電話,略顯狼狽地蹲在地上撿紙張。

目睹這一幕的王杰希先是在心裡樂,也是沒想到這人挺笨手笨腳的,看喻文州那麼狼狽,王杰希取笑完了,還是上前去幫他。

而且顧慮到這些文件可能是藍雨內部的資料,他也不隨便碰,就是伸手幫喻文州扶著手機貼在他耳朵上,讓那人自己有空著的雙手可能講電話。

喻文州見著他來,先是一愣,又有點難為情。

王杰希就這樣幫他拿著電話,喻文州耳朵跟臉頰很熱,但頭髮卻冰涼滑順。

電話說完了,他倆突然有點尷尬,正不知道該說啥時藍雨的人陸續下來大廳集合要去吃烤鴨,也就沒了下文。

不久後手串就斷了。

 

「唉王杰希,你表情怎麼不太對啊?」方士謙推了一下他肩膀,「想到什麼啦?」

「沒……」王杰希恍惚回神,搖了搖頭,「沒什麼,我先回房間了,前輩早點休息。」

「啊?」方士謙看著王杰希溜走的背影,一臉錯愕,「啥時又叫我前輩啦必然有詐啊。」

 

王杰希回到房裡,翻出了網店購買記錄。

他想起來了,那次之後,自己還在喻文州生日時送了他一個airpods,算准了在2/10寄到藍雨,QQ紀錄還有喻文州收到後過來感謝自己的對話。

「謝謝你啊王隊,雖然覺得你是在笑我啊。」

「自信點,把覺得去掉吧。」

「難為您掛記那麼久啊。」

「佈局十年不晚,不必謝我。」

「那我就不謝你了。」

「生日快樂,文明用耳。」

「……行,謝啦。」

 

王杰希一下子不敢細思,他支起右手看著手上那串珠,心裡暗暗想──叛徒,不許通敵啊。

 

---

 

王杰希再度帶著微草來到G市打比賽。

比賽結束後,他們決定在藍雨總部叫速食外賣,比起下高級館子,這種炸雞比薩漢堡跟快樂肥宅水才是他們這種宅男真正的心頭好。

還放下大投屏打遊戲玩PS4,場面一度有點失控,熱鬧得快把房頂掀了。

王杰希這回有先見之明,有意無意就伸手去握自己的腕上的手串,生怕這東西說斷就斷,怎麼著也不能斷在這裡,敵人的大本營。

方士謙拿著可樂,左看右看,抱怨道:「怪了,怎麼沒見小羅姑娘人啊。」

王杰希來不及制止他,剛好喻文州在旁邊,就順勢接話了:「喔小羅啊,今天她男朋友生日,比賽完就讓她提早下班啦,怎麼?」

「啊這……」方士謙語塞。

王杰希也沒料到,愣了一下。

喻文州吸了一口雪碧,還覺得這兩人反應很好笑,他看王杰希呆著臉,打趣道:「怎麼一臉很失望的樣子啊?難不成王隊中意我們家小羅?」

王杰希吧,其實也是挺能言善道不形於色的,只是吧,第一這事兒有點複雜而且他也不是太擅長扯謊,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就幾度開口但也沒說出什麼所以然。

喻文州本來只是開玩笑呢,看到王杰希反應他也怔住了:「咦?」

「呃……我──」

「你……沒否認啊?」喻文州看了過來,而王杰希竟然讀出了一絲落寞的神情。

「老王!老王老王老王!輪到你跟我PK了!快過來是男人就拿起你個手桿開沖吧!」黃少天大喊,王杰希欲言又止了一下,還是先擱著了。

「我先過去一下。」王杰希解釋。

「喔……嗯。」喻文州點頭。

 

結果那手串這時候就堅挺不拔,跟黃少天PK了三輪都沒斷,直到夜深了微草的人都準備回酒店了,要趕明天上午的飛機。

王杰希收拾東西,從剛剛就沒看到喻文州,他讓方士謙先整頓隊員,自己拉上外套,想說畢竟還是得跟藍雨隊長打聲招呼再走的。

他是這樣對自己說的啦。

王杰希邊穿外套邊在走廊上找人,外套才剛穿好就看到喻文州靠在大堂的休息椅上,旁邊有個大盆景遮住了他半個人,他走了過去,才看到喻文州閉著眼睛帶著耳機小憩。

王杰希左右看了一下,伸手把他右邊的藍芽耳機拿下來,音樂中斷喻文州猛地張眼,王杰希把耳機放到他手心裡,才開口:「微草先回去了,今天謝謝招待。」

「喔,對……不好意思啊,沒注意時間。」喻文州收起耳機,確實就是王杰希送他的那付,他起身道,「你們是該回去休息了。」

「嗯,就是跟你打聲招呼。」

「那……我陪你走下去吧。」喻文州道。

他們並肩下樓,走了走著王杰希還是忍不住:「我真不是……喜歡她,別誤會了。」

「喔。」喻文州聽了,聳了下肩,「沒事。」

喻文州的反應又過於雲淡風輕,這讓王杰希心情穩不下來,總一股沒著落的感覺起起伏伏的。

「文州你今天,好像有點心神不寧啊。」王杰希想起上次喻文州說的話,就突然回敬給他了。

喻文州當然聽出來了,他頓了一下,才慢慢道:「我以為你上次吃火鍋時,那麼反常是因為……」他轉頭看了王杰希一眼,又問,「所以,不是嗎?」

「不是。」王杰希即答,「真沒有。」

「嗯。」喻文州似乎買帳了,「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

「知道你沒有亂打主意啊。」喻文州又能跟他開玩笑了。

「那可真沒有啊。」王杰希無語。

「是,那你也不敢。」喻文州壞笑。

「這我就不能同意了。」王杰希哼了聲,「我可是沒在怕的。」

喻文州發出輕笑,笑得肩膀一抖一抖。

王杰希看著他,又問了一次:「所以,你今天為什麼心神不寧啊?」

「我沒有啊。」

「你在裝傻。」

「是嗎?」

「……唉我說真的。」王杰希突然停下來,伸手拉過喻文州的手臂,沒頭沒尾地道,「我最近一直覺得很奇怪,後來我覺得你也挺奇怪的,我就想不通,到底為什麼啊。」

「有嗎?」喻文州給他一拉,顯得有點侷促,裝傻,「你本來就挺奇怪的一人,但我還算正常吧,別拖我下水。」

「唉,喻文州……」見他這反應,王杰希沒由地不悅。

喻文州確實是一晚上心神不寧,眼神閃躲了一下,轉身就想快點走,不料被王杰希拉住打斷了一下,忘記旁邊就是樓梯,他一轉身就踩空了,整個人怕不是要一路滾下去。

「哇──」

「唉!小心──」王杰希立刻伸手拉他,喻文州為了自保也是下意識要抓什麼,結果一把扯上王杰希救命的右手──上的手串,啪一聲,喻文州直接把手串給扯斷了。

喻文州雖然扯斷了手串但那隻手還是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臂並且用力往上拉回,王杰希一屁股坐在樓梯最上層,一手握著欄杆,一手抱著半個人斜趴在樓梯上的喻文州,然後不可置信地看著四散的手串珠玉,叮叮咚咚一路從樓梯間四處散落,回聲久久沒有停歇。

喻文州半晌才回神,然後相當難為情地,紅著臉趕緊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不好意思,我今天可能有點累,剛剛多謝你,但我好像扯斷你的手環了,對不起啊……唉?王杰希?你……怎麼……」

喻文州說到一半,發現王杰希還沒回神,只是握著空蕩蕩的手腕,滿臉不可置信深受震撼的模樣……

喻文州想,慘了,該不會弄壞他們王家的傳家之寶了吧。

 

---

 

王杰希其實是不迷信的。

 

---

 

王杰希失眠了。

天亮才闔眼,好不容易能睡幾個小時,想直接跳過酒店早餐在機場隨便買點的王杰希,補眠補到一半,就被門鈴聲吵醒。

「我說我就不吃早餐了……」王杰希睡眼惺忪來開門,門外竟然是喻文州。

「早,原來你還沒起床啊。」喻文州發現擾人清夢了,一時有點尷尬。

「嗯,有什麼事嗎?」王杰希沒啥起床氣,而且看到喻文州也慢慢醒了,喻文州看著也沒睡好的樣子,黑眼圈賊深。

「喔……是這樣的。」喻文州開門見山開始解釋,「昨天真對不起啊,雖然你一直說不用在意,沒什麼大不了也不值錢,但……我看你當時的表情真還就挺打擊的,我就想……就算不值錢,但肯定是對你來說很重要的東西吧。」

喻文州說著倒是也很坦然:「我看你有事沒事就會去摸它,就真的挺過意不去──所以……」

說著喻文州從口袋裡掏出了那個手串,王杰希這下全醒了,從門框上站直了身體。

「我昨天盡量把它們都撿回來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少,但我整個樓梯間直到地下室都找過了,真是滾得太遠了,繩子我給你換過了,想說比起賠你一個新的,可能對你來說也比不上原本的這個吧,想趁你回B市前交給你,看起來應該差不多吧,我太不擅長做這個啦。」喻文州說著說著,就拉起王杰希的手,把串放入他手心裡。

「昨天是我……嗯,自己心裡有點亂,才恍神了,對不起啊杰希,希望能補償一點。」喻文州說得很真誠。

王杰希看著他,又看了看手串,冷不防道:「你站過來一點。」

「嗯?」喻文州雖然困惑,但還是照做。

王杰希想了一下,又說:「再靠近一點。」

「這樣?」喻文州又往前一步,現在是真的很近,遠小於他們舒適圈的距離,還能聞到王杰希被窩的味道,也不知道這人葫蘆裡賣什麼藥,就見那人閉著眼睛似乎在感受什麼。

喻文州忍不住了:「可以問你在幹嘛嗎?」

王杰希不理他,還有點不耐煩,嘀咕著:「還是這樣吧。」

說完王杰希伸手圈住喻文州脖子把人抱進懷裡,這著實嚇人。

「你幹嘛?」喻文州僵直。

「別動,我感受一下。」王杰希噓他。

喻文州似乎有點要生氣了又有點說不明白的窘澀:「感受什麼要這樣……抱著?」

「我得確定一下。」

「你是不是沒睡醒?」

「就算是補償我,你就先別動。」

「……」喻文州似乎妥協了,又過了一會,他才問,「所以,王隊感受到什麼了?」

「感覺到你心跳很快、臉很紅。」

啪一聲,喻文州推開王杰希,其實臉紅是王杰希瞎說的,但還就說對了。

「打擾你作夢了,我先走了,你繼續睡吧。」喻文州轉身就走。

「喻文州。」王杰希一伸手把門按上,道,「原來是你不敢啊。」

「我……」

王杰希走上前一步,逼近他:「我可是沒在怕的。」

其實激將法在打團戰時對喻文州可以說完全無效,但男人吧,終究禁不起激,就是得用對場合。

喻文州聽完,基本沒有猶豫超過三秒,就扯過王杰希的領子,一口親了上去。

親完,喻文州簡直沒眼看人,一時衝動現在就有點怵了。

王杰希突然天外飛來一筆,道:「原來真的是你,不早說。」

「啊?」喻文州莫名其妙,忍不住笑了,「你這人真的很奇怪。」

「嗯哼。」王杰希一點不受影響,低頭也親了一下喻文州的嘴角,很有我就怪你能拿我怎麼辦的氣勢。

「而且接吻技術也很爛。」喻文州吧,也是對激將法諳熟於心的。

「這我就不能同意了。」王杰希秒答,但顯然並不是一個正確的答案。

喻文州又湊了上去,直接堵住這人老說奇奇怪怪話的嘴了。

 

---

 

回B市的飛機上,王杰希睡不著,轉頭對方士謙道:「話說,你之前不是說,林杰隊長的告誡……」

「切忌睡粉。」說到跟林杰有關,方士謙秒答。

「然後我們又加了一個……」王杰希試探。

「切忌通敵。」方士謙說,「怎啦?」

「那最糟糕的是?」

「最糟糕的就是兩者合一……我想想,睡敵人的粉!」方士謙拍桌,「但我覺得光想想挺帶感,爽。」

有了前面的鋪陳佈局,王杰希摸了一下手腕上斷而復生的珠串,才慢慢問。

 

「那你覺得,睡敵人的頭頭,應該沒問題吧。」

 

 

END



 
评论(27)
热度(89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