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喻王]Walking in the air(CTL廣播劇本版)


https://music.163.com/#/song?id=26939476

把昨天完結直播的現場本劇本發出來,看得比較清楚!

然後這是傳說中的綠帽雪人(X)跟他的小男孩繪本圖,以及題目取自1982年英國動畫的經典插曲,想安利給大家~


---

喻文州:以煦

方士谦:水无涯

黄少天/郑轩:池白木


第一幕 语音答录【音效1

 

喻文州:【语音】才刚刚入秋,蒙特利尔就已经很冷了,还好少天提醒过我,已经在当地买了件羽绒服,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雪,我还挺期待的,先睡了晚安。

喻文州:【语音】早安机长,你应该还在飞机上,但我等一下得去开会了。ICAO的工作很有趣,跟在塔台不一样,不用轮三班也不用去机场,反而象是寻常上班族,每天都要开会,有看不完的条款和提案,对我来说还挺新鲜的,我的资历还很浅,得要加紧脚步跟上才是。

喻文州:【语音】你没有接电话可能在补觉吧,对了你前天忘了把充电线带走,家里应该还有备用的吧?在这里大部分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而且都是单身赴任,他们总抱怨加拿大偏僻又无趣,我倒是挺喜欢的,日子悠闲空气又好还不堵车,当然对他们不公平的一点是……我可能不太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单身赴任吧,同事老用这个笑话我。马上周末就可以见到你了,但我还是挺想你的,落地后记得跟我说一声。

喻文州:【语音】今天蒙特利尔下了第一场雪,爱你。

 

第二幕 员工餐厅【BGM1

王杰希:【笑】我也是。【收起手机】

黄少天:【被狗粮撑到】……只有我觉得王杰希笑得让人很不爽吗?

方士谦:【绝望】你可别提了。

黄少天:【吐槽】听说喻文州的同事都特别羡慕他有个每周能飞去探望他的男朋友,明明这货就是公器私用承包了加拿大航线带薪约会,好事占尽了不说,有没有点异地恋的思想觉悟啊?早知道这样当初还在管制频道里公开告白,搞得多依依不舍似的,结果还不是天天发狗粮?

方士谦:【绝望】终于有人了解我的痛苦了,黄少天你好歹还是新婚,有人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黄少天:【同情】我是新婚的我都看不下去了!老方你太苦了。

方士谦:可不是吗

王杰希:【hello?】你们可能没注意到,我本人还在现场。

方士谦:【白眼】讲得你秀恩爱时有注意到现场的无辜群众一样。

王杰希:【狡辩】我听的时候带着耳机呢!

方士谦:我看到你飘花了!   

王杰希:【振奋(因为要起飞了)】行吧,既然那么不受欢迎,我就先去报到了。

黄少天:你少来了装什么委屈好像我们欺负你一样明明是巴不得马上起飞去找文州……唉你别走那么快啊!

 

第三幕 机场

【音效2

王杰希:【开心】今天下雪了,落地有点延迟,等很久吗?

喻文州:【愉快一点】没事。

王杰希:你干嘛……这样笑? 

喻文州:【反问】我怎么样笑?

王杰希: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喻文州:今天下雪了,我挺开心。

王杰希:讲得你在B市没见过雪一样。

【音效3

王杰希:这书是?

喻文州:啊你丢后面就好,来的路上买的。

王杰希:你买的?

喻文州:干嘛那么惊讶啊?

王杰希:我没想到你会买童书绘本,还是法文的

喻文州:正分神】嗯,想多少学点法文。

王杰希:【想起来了】对,你有提过。而且想学法文理由竟然是──

喻文州:【接话】法语区东西比较好吃。

王杰希:现在学得怎么样了?

喻文州:Attachez vos ceintures(法语:请系安全带)

王杰希:【开心又积极】虽然听不懂,但我爱听,你再说一次。

喻文州【音效4【宠一点、无奈】我说──上车要系安全带。

王杰希:【怎会如此】你学了号称全世界最浪漫的语言,朝男朋友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喻文州:你作为一个机长,可以不系安全带吗?

王杰希:【深情】Je t'aime(我爱你).【语气提高】正常操作是这样的!喻先生你最好笔记一下。

喻文州:【笑了】受益良多啊。【亲亲】

【音效5 

王杰希:【笑】OS下一个红灯什么时候到啊就有点期待想干坏事那种语气

【只有开车背景音的沉默】

BGM2

王杰希:你怎么了?那么安静。

喻文州:嗯……没事。

王杰希:OS怪了,怎么回事呢,如果要说真有什么事,喻文州不想说的话那还是能瞒着我不被发现的,可现在明显就是心情不好了……说没事只是嘴上说讲讲的反话罢了,嗯……难道……

【想着想着就乐了】【笑出声】

喻文州:【有点严肃】你笑什么?

王杰希:我笑你……是不是在吃醋。

喻文州:【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心情不好】啊?

王杰希:【推理】你是不是在思考,那句‘我爱你’是跟某个讲法文的前男友学的?然后就有小脾气了。但你理性上知道没理由发作,所以嘴上不提,可心里确实不开心,对吧?

喻文州:【被说中】……好像是这样没错。

王杰希:【无奈】这有什么好吃醋的?

喻文州:对,我也这样觉得,所以认为不应该说出来。想等一阵子自然就过去了。

王杰希:你是不是不懂怎么吃醋?

喻文州:呃感情上自然会……但确实是不太懂……现实要怎么操作?

王杰希:【嘲笑的笑】

喻文州:【无奈】你这样就不太厚道了,机长。

王杰希:没事……没事。不会也无所谓,反正你用不上。

喻文州:这也太……大言不惭谜之自信了吧?【笑】我怎么就不用吃醋了?

王杰希:我那么喜欢你,其他人都不能比的。

【沉默】

王杰希:【这个发展不太对】你不想说点什么吗?

喻文州:喔,你说这个啊。【理所当然】我知道啊,你最爱我了。

王杰希:【无话可说的吸气】行吧,所以说回学法文,你现在──

喻文州:【兴师问罪】不是应该说回你是不是跟前男友学的吗?

王杰希:【犹豫】不是【试探地坦承】但我确实跟讲法文的人约过会……

喻文州:【自我安慰】好吧,可以理解。

王杰希:【解释】是啊,毕竟号称最浪漫的语言跟人种,几杯酒下肚后很容易就被蒙蔽理智了──

喻文州:【你怎么火上浇油】我是说……你那么好,有很多人追是非常可以理解的──这个意思好吧?

王杰希:我知道,那是逗你的。

喻文州:哼【轻哼就好】

王杰希:【有点暧昧】所以,这本书你晚上要念给我听吗?当睡前读物……用法文。

喻文州:不行,你会睡不着……不是,你别笑得那么奇怪,是因为我发音还很蹩脚会很好笑的。不过你没看过吗?还挺经典的这故事。

王杰希:你说TheSnowman吗,还真没有,但封面上这个戴围巾的雪人有点眼熟就是了,讲得什么啊?

喻文州:【犹豫着开口,其实不是很想说】唔……概括就是,圣诞节时有个小男孩在自家院子堆了一个雪人,午夜一过,雪人活了过来,小男孩开心得不得了,跟雪人一起玩耍一起冒险,俩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圣诞夜……这种感觉的绘本吧。

王杰希:【?】就这样?

喻文州:嗯……他们一开始在家里捣乱玩耍,很有趣的,但故事最高潮的地方,是雪人拉着小男孩的手,然后带他飞上飘着细雪的天空,那是小男孩从未见过的景象,他们飞越树林、山脉、海洋和极光,飞向了世界的另一头,最后来到南极,参加了圣诞老人跟其他雪人的派对,那是男孩从未看过的世界──这样的故事。

王杰希:【忽然懂了喻文州为什么买这个故事】哦……

喻文州:【好吧好吧我承认了】好吧,以前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哭了,那时年纪都不小了呢。不过我那时还是挺想要一个自己的雪人的,能活过来陪我玩的最好,【干巴巴】只是你知道G市都不下雪的,只是想想罢了。

王杰希:【温柔安慰】你现在可以堆一个了。

喻文州:【我已经堆了】呵呵

王杰希:【为什么呵呵我?】嗯?

【音效6 BGM3

王杰希:【原来如此有点开心】难怪你笑得那么奇怪,原来已经堆了啊

喻文州:【开心】早上出门前堆的,形状都跑掉了,本来挺可爱的,我给他补一下……

王杰希:【评价】嗯……不带滤镜,以南方人来讲,已经算不错了,就是明明这里那么多煤炭,你就不能挑个大小相近的来做眼睛……【说着说着恍然大悟】喔~懂了,这是我吗?

喻文州:【讲话有点喘因为在努力堆雪人】看不出来吗?我觉得特别传神。【专心堆雪人】我第一次堆雪人呢,就等你今天下飞机,这才算大功告成吧,把帽子给我。

王杰希:【小声嘀咕】这雪人那么蠢根本不像吧……

喻文州:【专注地自言自语】唉啊鼻子歪了……怎么脑袋也歪了──

王杰希:【无奈但很宠】那……围巾也给他吧。

喻文州:【小朋友式开心】真的可以吗? 

王杰希:当然。

喻文州:【平静描述】今天天没亮就醒来,也睡不着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你,就真的挺想的,想见你,于是天蒙蒙亮就下来堆雪人……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音效7 

王杰希:【突兀但温柔】我是你雪人没错,会带你飞的那种。

喻文州:【楞一下,笑】是啊,你确实就是我的雪人,从爱哭的小孩子一路长到现在,真让我等到了。

王杰希:【表白】我会带你去南极找圣诞老人,你要看山还是看海,飞过极光,到地球的另一端去……你要星星我也摘给你。

【亲一下】【很轻的那种】

喻文州:【温柔】你早就摘给我了。

【亲亲*n

王杰希:【暧昧一点,暗示】要不要快点进去了

喻文州:【打趣】雪人进屋就融化了

王杰希:【暧昧】那就融化吧,可以选的话我想在浴室

喻文州:没问题。

 

第四幕:喻文州家

【音效8 

喻文州:别管那颗圣诞树了,先吃饭吧,我一直没时间去采购,家里都没东西了,凑合一下

王杰希:【叉子盘子音效】【笑】老干妈火腿肠的意大利面,这太也凑合了吧。

喻文州:只有这些了,我冰箱已经空了。 

王杰希:对了,你知道你的伴娘换人了吗?

喻文州:嗯?

王杰希:发现怀孕两个月,每天都害喜。

喻文州:不是下个月就要婚礼了,这时候还能找谁?

王杰希:你猜。

喻文州:啊……【想到了(是前女友)】【无奈】我有反对权吗?

王杰希:我只是来传圣旨的,你就认命吧。

喻文州:【不能这样搞我】我得去问候 一下黄少天

王杰希:明天似乎会回暖,雪应该会融化掉,我们出门买东西吧,顺便带你吃香喝辣。

喻文州:【情绪有点DOWN】这样啊。

王杰希:怎么了?

喻文州:没事,快吃吧,面冷了就不好吃啦。

BGM4

王杰希:所以……结局是什么?

喻文州:嗯?

王杰希:雪人的结局是什么。

喻文州:【干巴巴】……隔天一早男孩醒来,兴冲冲地出去找雪人,外头是个美好的大晴天,他的雪人却已经融化了,这就是结局。【惆怅】想到明天早上他就融化了,还是有点舍不得的。

王杰希:【叹息+安慰】没事,加拿大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两百天都在下雪,你爱堆多少堆多少。

喻文州:【低落】我知道,可他毕竟是我第一个雪人啊。

王杰希:你以前在B市没堆过?

喻文州:以前没时间、没院子……

王杰希:好吧。

【亲一下】

喻文州:【埋脸吸气】

王杰希:你在跟我撒娇吗?

喻文州:嗯。

王杰希:你今天有点多愁善感。

喻文州:因为这里天黑得早使人丧吧。

王杰希:……好有道理。

喻文州:【执着】再让我抱一下

王杰希:【提议】那我们去滚一下床单换个心情?

喻文州:【简直了】你们基佬没有委婉一点的说法吗?

王杰希:【笑了】没有,我们一般直接动手。

【音效9 

【一些亲亲】

喻文州:【轻声,不用太强调】Je t'aime.

王杰希:【鼓掌(普通的鼓掌)】学以致用,很好。

喻文州:【攻起来】嘘,等等小声点【亲亲】邻居都睡了。

王杰希:【暧昧】我会努力……【忽然脑抽】唉,希望住楼上的好心老太太明天又会送一些千层面给你。”

喻文州:【?为何说这个】为什么?

王杰希:【直白】这样就不用出门去超市了。还是想跟你待在家里,我连常服都没带,我以为我这周末用不着穿衣服。

喻文州:【暧昧】(鼻音笑)……说起来,你这些月飞四趟蒙特利尔了,我们都没出门约会过。

王杰希:【理直气壮】我是飞行员,什么地方都玩过了。

喻文州:有道理,但我没玩过啊。

王杰希:【能做到一边亲一边说话这种效果吗】嗯……下次吧。

喻文州:【放弃了】算了,我也不想出门……毕竟我们是异国恋,情况特殊、时间宝贵。

王杰希:没错,都是异国恋害的。不是我们懒不是我们不浪漫。

喻文州:但你得承认,我们俩无论直弯,都没什么浪漫细胞吧。

王杰希:这个简单,你等等做的时候,用法文多对我开几句黄腔就好。

喻文州:……我现在只记得扣安全带那句了。

王杰希:差不多意思,是换成绑在床上而已

喻文州:【认真】但从文法上来说……【我为什么要认真】算了我们都闭嘴吧。

王杰希:【有点勾引的意思】干活比较实际。

 

 

第五幕:喻文州家

【音效10 

喻文州:【睡醒】杰希?……王杰希?人呢?

【脚步声+开门声】

喻文州:不会吧……也没在厕所,大半夜的……【担忧】

喻文州:os好,冷静一下,我怎么那么疑神疑鬼啊,都怪他之前带我去GAY吧,听了很多惊人的故事,什么男友出门买根烟就人间蒸发、半夜醒来发现同居人搬空一半东西只留了张字条就江湖不见的事迹……但王杰希,他可是王杰希呢,这种事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

os对,不可能的,看他行李跟制服都还在呢,能上哪去啊。

【音效11 

【窗外铲雪声】

喻文州:嗯?什么声音……

【开窗声】【刮风声】

喻文州:【被冷到】呼……王杰希你在干嘛?

王杰希:【是远音】堆雪人。【笑得理所当然】不用出来,你唯一的外套和鞋子我都穿走了。

喻文州:【恍恍忽忽】我……你──你到底……

王杰希:【走近窗边】你说不舍得你的雪人融化,但看冰箱也放不下这家伙,我就想既然都是要融的,不如我堆一个我的雪人陪他一起融化,还有个伴。不错吧,有没有开心一点了?

喻文州:我……

喻文州:【感动到有点哽咽】你别……你别堆了,快回来……

王杰希:【远音】快好了,就剩脸。

喻文州:【哽咽】【吸鼻子】

王杰希:好了,围巾给我,唉?别拉我……我可以走前门!这样会把地毯弄湿……操

BGM5

喻文州:【无奈+感动】你啊……唉──

王杰希:别把我从窗户拉进来啊,地毯都湿了……【愣一下,急了】话说你这什么表情啊?我又弄哭你了?

喻文州:我……【自暴自弃】虽然说小时候确实在看书时,代入了自己和天人永隔的家人,也一度很难过……但是现在又不是小孩子了,我竟然为了一个雪人表现得那么沮丧,总觉得有点丢脸啊──

王杰希:【理直气壮说情话】你在意这个啊,我也不完全是为了要安慰你才给你堆雪人的,其实没什么特别的理由,我就是半夜醒来觉得这样做你会开心,就等不及想去做了,有什么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

喻文州:是吗?

王杰希:【心心念念】好啦,先别说那么多,围巾给我吧,我还没做完呢。

喻文州:【裤子都脱了你竟然?】你还要回去继续堆?

王杰希:那当然,我们北方人在堆雪人时绝不半途而废!

(王杰希的音远一点)

王杰希:【得意】这样……两个眼睛,然后画个笑脸在带上围巾就大功告成了,如何,堆得挺好的吧,如果天亮的话可以堆得更好看──

喻文州:【温柔】所以你堆的是我。

王杰希:当然。

喻文州:头真圆。

王杰希:是不是比你堆得像多了。

喻文州:气象说明天早上就会融雪了,这样不是马上……

王杰希:你知道这样代表什么吗?

喻文州:什么?

王杰希:明天早上他们俩就会以一种很肉麻的方式水乳交融地融化在一起,我特别期待那个画面。

喻文州:【有被逗乐】你快别说了,明明直到刚才都还很帅的。

王杰希:【自信】我们北方人有一句话,堆雪人时候的男人最有魅力。

喻文州:【表扬】看出来了,你肯定是雪人堆得最好的北方男人。

王杰希:你又多了一个要珍惜我的理由。

喻文州:是啊。

王杰希:你老实说,是不是很感动?

喻文州:是很感动。

王杰希:【乐】没想到你还哭了,真可爱。

喻文州:……您眼真尖。

王杰希:我是飞行员,裸视2.0。

喻文州:【温柔、大声点】快回来吧,外头那么冷。

王杰希:【靠近,积极】那你要帮在雪天凌晨堆雪人的男朋友温暖一下身体吗?

喻文州:这有什么问题,我帮你去浴室放热水。

王杰希:【翻窗】那什么……【直白】为了怕你没理解到,但我是那个意思你懂吧?【看到喻文州】喔,你这就把衣服脱了,看来没有误会。

 

第六幕  语音答录

【音效12 

 

王杰希:看到照片了,果然气象不准,雪人坚持了两天才融化啊。等飞完这趟南半球,下半月又可以去看你了,最近你那里天气很冷,多买两件御寒的衣物,注意保暖。

 

王杰希:对了,下一趟机组里还有士谦跟少天,你也很久没见到他们了,他们说要一起打雪仗,开心吗?那就到时候见了,我们可不能输啊。身体要照顾好,工作也加油,我还是老样子,随时都很想念你,晚安。



END

最後放個歌詞節選,不怪魚魚,真的很催淚Q_Q

我每次看動畫都會哭QAQ


《Walking in the air》空中漫步


We're walking in the air

我們在空中漫步

We're floating in the moonlit sky

我們在月光明亮的空中飄著

The people far below are sleeping as we fly

當我們飛過時,地上遙遠的人們都睡了


I'm holding very tight

我緊緊的抱著

I'm riding in the midnight blue

在午夜藍天中漫遊

I'm finding I can fly

我發現自己能飛

So high above with you

和你一起高高的飛在天上


On across the world

飛過整個世界

The villages go by like dreams

村莊像夢境般掠過

The rivers and the hills

還有河流、山坡

The forests and the streams

森林和小溪--



 
评论(3)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