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你猜我怎麼看?

好難啊,枯竭了TUT


好像只能原地更新OTZ


 


1.喻文州 @A子酱  @鱼丸粥~ @SKY(最後一個AT不上><)


(不知道要先寫老葉還是文州,所以我讓他們ROLL點了……)


 


文州第一次出場就非常印象深刻,那段對大春的侃侃而談,到最後跟葉修PK,完整的展現出這個角色的性格跟特色。


首先合乎了原文前面所述的,人緣很好而溫和的隊長,以及他作為一個操作不行而在王牌是五聖之一的藍雨中擔任隊長的能力,甚至葉修也詢問了他關於千機傘的看法,首度(我沒記錯的話?)出現了葉修自己正經惦量散人可行性的的段落,個人覺得是很精彩的。


 


我對文州的看法其實都來自於原文啊,盡量不增不減。


不可否認他具備良好的統領能力,而又能圓融的與周遭的人相處融洽,這點就非常可貴。


而在這樣性情溫和的提現下,同時冷靜理性又具有銳利的眼光,對於藍雨或是一個戰術師來說,『任勢』是他的長處,由於天生的劣勢,他勢必要有長於他人的優勢來彌補,這只是他能選擇的途徑,但所謂「故善戰者,求之於勢,不責於人,故能擇人而任勢。」而這樣的思考方式,直到整個藍雨戰術風格,也就是葉修針對喻文州的“揚長避短”之說法,怎麼把隊友們的動靜之處,在場上有最良好的發揮,「其戰人也,如轉木石。木石之性,安則靜,危則動,方則止,圓則行。故善戰人之勢,如轉圓石於千仞之山者,勢也。」如此這般,在戰略上,覺得葉修的說法(主角的上帝視角?)是很高的評價了。


 


私設的話,也不算額外設定吧,就是特別喜歡強調他『氣度』跟『坦然』的部分。


我覺得他所表現出來的與事與人,並不光因為為人『聰明』,當然聰明是有的,但我覺得很大一部分都是直接反應他的內心狀態,用一種比較通俗的講法就是,心很乾淨。只是他內心狀態比較圓融而成穩,像是特別修飾過的樣貌,才會給人有城府與攻心計的聯想吧。


當然他有他戰術師心髒的包袱,但我認為戰略本來就是一種『詭道』,選手們是來戰鬥的又不是來團康對吧!


所有榮耀場上的亂中取勝,強而避之都只是遊戲基本的戰鬥方式而已,跟場下的待人接物其實並沒有很大的關連。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認為文州應該是個挺真誠的人,而且不會說謊,只分能說跟不方便說而已。當然他也有能力可以做到鬥智鬥勇,只是一般狀況包括談戀愛,還是用不上的吧?


不過這樣也沒什麼,能有逼格,還可以招蘇,只是作為蘇王,要付出很多代價的(炸)


其他比較輕鬆的設定,關於家庭呢,私設是給爺爺奶奶輩帶大的,不然我實在無法想像正值青年的宅男到底怎麼有睡前泡腳的設定哈哈,而且文州講話比較穩重,感覺稍微超齡一點(尤其番外出來後)所以就私自腦補他其實小時候就跟老人家相處得多,自然書卷氣也有了,教養也有了,談吐也有,啊謝謝爺爺腳盆我天天用(喂


 


自己在寫文州的時候,其實也沒有特別堅持什麼,但是喜歡寫他感情面上主動的場合,就是醞釀著醞釀著突然直接開一個大招似的,讓人比較措手不及那樣。而且非常不容易害羞,調戲他的結果可能是得到一個微笑或是反調侃XD


生活方面偏好他私下其實比較慵懶,思考的時間很多,神遊的部分也不少,房間屬於比較隨意的擺放,沒有強迫症,很一般的吃著垃圾食物也不會下廚,就挺普通的感覺吧,但是拿筷子的姿勢很漂亮,吃東西的儀態很好。


外貌的話,長相應該差不多就可以了()身材屬於骨骼比較鮮明,但體型勻秤那種,膚白,有鬍渣會很明顯,但休假時間並不會天天刮(奇妙的點)


談感情上屬於界定範圍內相當順從的人,小打小鬧基本不太爭也不強求。單箭頭的場合,屬於我先觀察,有戲我上,沒戲我就繼續用自己的方式替對方付出,但不會輕易過界,會保留自我的立場。被單箭頭的場合……這個我沒想耶,我比較喜歡看他單箭頭別人XDDD


個人偏好挖掘文州的極限()某種觸發劇情下去想像他的作法,對於負面情緒會有的反應跟思考,以及重創之下,情緒臨界點內與外的表現方式。


套別人的話,就是喜歡折♂騰我喻(順便一提,我念四聲)


 


關於CP


我自稱ALL喻,然後會被小伙伴們胖揍一頓的OTZ


吃黃喻王喻葉喻,其他的還沒開過天線XD


那就算是偏喻受吧,因為也不是不能攻的,反正沒節操(




2.葉修(TBC)

 
评论(11)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