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王喻]杳杳(六)

本章含喻王肉湯暗示(需要寫三次的非常重要)

*家人私設

*其實標題想打王喻王的,就互攻吧(

*好隨便啊


---

(前章)

 

(六)

 

三千多公里的公路旅行對大部分的體驗者來說,都是尋求解放與簡化心靈的修行,畢竟沿途食宿克難,除了天空寬闊空氣乾燥外,每天開車坐得屁股都痛。

喻文州問他,都走了五天,有體悟什麼哲理嗎?

「大概就是親眼體會到,地球真是圓的吧?」王杰希指著道路末端,土褐色的圓平線,一臉你看吧的表情,反問:「你呢?」

喻文州腦袋停了會,擠不出什麼像樣或比王杰希更無聊的答案,畢竟他進副本的動機不純──人家刷本都為了掉落與經驗,他是想刷好感度,根本不是一回事。

「今天雲移動的速度好快。」喻文州把窗戶關上道:「會下雨吧?」

王杰希趴在方向盤上往前看:「希望不要下太大。」

「怎麼?」

「雨刷不好使。」

「喔──」

不知道是不是兩張神級烏鴉嘴加成的關係,不出十分鐘,偌大的雨點稀疏但有力地打了下來,馬上,像是指揮棒落下瞬間的交響樂團,暴雨轟隆直下,成千上萬的水柱不停敲擊著大地,彷彿整個世界都在震動,一瞬間甚至聽不到也看不到周遭。王杰希急忙往路邊停去。鮮少見識如此磅礡大雨的B市人在駕駛座上張望了下,愣道:「這是下雨還是恐怖攻擊,天都黑了。」

「看來會下一陣子,等停了再出發吧。」喻文州貼著車窗,景色被飛濺的水花打了馬賽克似的,他嘆氣:「能見度好低,太危險了。」

被突如其來的惡劣天氣打亂節奏,兩人不免有些無奈,下雨使得人五感麻木

心情也被強制熄火。

「我也同意。」王杰希解開安全帶,拉起手煞車,「就等吧。」

 

---

 

王杰希不記得什麼時候喜歡喻文州的,他回神時已然有跟那人過一輩子的打算了。

他母上對喻文州可謂相當滿意,除了性別(也很快地釋懷了)。王杰希清楚自家老媽是個特例,並不急著要喻文州給家人介紹自己,對方也確實透露出不可草率攤牌的態度。

直到某天藍雨隊長拿了他的小號上線,二話不說把王杰希約到競技場開打。

魔術師摸不著頭緒,一進去對方便一語不發帶著長矛衝上來,直接就是豪龍破軍(是個70級戰法)。

王杰希跟今天殺氣特別重的藍雨隊長兼男朋友纏鬥了一陣後,才將他的血清光,對方不帶停歇立刻再戰,就這樣打了足足三把。

喻文州手速不夠鮮少單挑不是秘密,一般觀眾甚至沒怎麼看過藍雨隊長上場肉搏,但職業選手圈裡互相約戰如此頻繁,喻文州自然也是有贏過人的,勝率還沒想像中低。

王杰希算除藍雨眾人外最常與他約戰的人了,客觀來說,跟他單挑還真不能掉以輕心,一個不小心給術士控場了可就回天無力。但今天喻文州選了最簡單粗暴的擂臺還用近戰,一見面就打,毫無戰術毫無計畫甚至有些亂無章法,王杰希心裡擔心手上操作卻不慌不忙,連續爆光了他三次血條,才對戰法屍體說:「想繼續就先說出什麼事了。」

「我今天去相親了。」喻文州聲音有點喘,畢竟剛剛那樣胡搞,現在估計正手操中。

「…………」

「啊,是當面婉拒的,別擔心。」

「你這是先斬後奏嗎?」

「所以剛剛已經讓你殺我三次洩憤了。」

「…………」

「生氣了?」

王杰希給他搞得哭笑不得:「氣死了,想跟你人肉PK。」

耳機那頭傳來喻文州的輕笑,隨後他說:「那就來吧。」

正值夏休,喻文州機票都幫他買好,王杰希猜得出來這是要見父母。

他以為喻文州被逼急了,想直接出櫃,但從機場回家的車程上,喻文州先是說了抱歉,得跟父母以朋友的身份介紹王杰希,希望他不要介意。

王杰希倒沒有不滿,打趣道:「刷臉熟嗎?」

喻文州點頭,隨後按住他放在膝蓋上的手:「久了他們就會喜歡你的,也會習慣,然後接受。」

這樣一說魔術師大人倒有些壓力了,他表情古怪地瞇起眼,喻文州見狀就是翻過他的手,十指交扣地握著,「沒事,相信我。」

他一直都是信喻文州的。

實際上到他家後,他的雙親也顯得很熱情,對王杰希的教養與氣質一陣誇讚,餐桌上王杰希甚至陪喻父小酌兩杯。

喻文州父親是退伍軍人母親是老師,據說他要去訓練營的時候鬧過一次家庭革命,顯然現在已成舊事,餐桌上也談了不少職業圈相關的話題。

王杰希覺得自己表現可圈可點,以第一次會晤來說算是得到不錯的好感度,他們甚至要求王杰希留下來過夜,說跟文州一間房就好。

王杰希可不敢隨便答應,實際上他也相當自重,甚至跟喻文州隨時保持三十公分距離,直到進了房間才為自己的優良表現邀功,順帶討了一個輕巧的吻。

都這個份上了,王杰希至今想不透,他們的關係是怎麼被喻母上看穿的。

只能說天下最瞭解你的還是父母,王杰希回想自家母上的狀況,也不得不承認有些事情總瞞不過生養你的那個人。

可喻文州的媽媽就沒自家那位淡定,他看到喻文州跟他母上對峙著,最後眼神一軟,鬆口了。

就連這點王杰希也心有戚戚焉,一邊是至親,一邊是至愛,他跟自己同樣,兩邊都不想愧對。

喻母臉色發青嘴唇在顫抖,問他是不是認真的,喻文州說是,他本來不想那麼早說的,可既然都知道了,也不打算隱瞞。

王杰希知道不能留下來過夜了,正要訂酒店時,沒想到自己會成為喻文州第二次家庭革命的核心人物。

喻母臉上瞞不太住事,更別說寶貝獨生子出櫃這種驚天大雷,當晚就讓喻文州父上給發現了──於是本來只想刷個臉熟混好感度的王杰希,馬上就跟十級小號挑戰神之領域BOSS一樣,就算無所不能如魔術師也扛不住。

他感覺得出喻父是個規矩人,最典型的退役軍人,雖然上了年紀但眼神不怒自威,他算是知道喻文州那種眉目凜然的氣質是打哪遺傳而來。

就算這樣,當他被大發雷霆的喻父趕出門時,王杰希還是頗為難受,尤其喻文州臉上那個為難又壓不住情緒的表情,跟他爹辯了幾句,顯然這讓他老人家更為火大,王杰希真怕喻文州挨打,二話不說退出門外一個深深鞠躬,只說了句抱歉叨擾,我還是先告辭了。

他在喻文州家樓下把酒店訂好,然後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瓶可樂,坐在騎樓等了約三個小時電話才響起,接上後兩人先是一陣難熬的沉默。

王杰希的聲音有些乾澀,但還是試圖輕快一些:「伯父還好嗎?」

「……不太好。」喻文州頓了頓,道:「對不起。」

「我才應該道歉。」王杰希說:「也許是我哪裡疏忽了,才被發──」

「不,畢竟是我媽,肯定是因為我吧。」喻文州苦道:「你呢,在酒店了嗎?」

「其實,我還在你家樓下。」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騷動,他聽得出來是喻文州去拉窗戶,但他房間是面對天庭怎麼可能看到馬路。喻文州這類人關心則亂的時候總是讓人心下柔軟,王杰希不自覺地微微一笑。

「你──」

「並不是你想像的那麼苦情。」王杰希連忙道:「我其實只打算等到十二點,時間一到我就會打車回酒店,沒想到你先打來了。」

「我……你等著。」喻文州立刻掛他電話。

不出五分鐘,他們社區大門從裡而外推開,喻文州手上還拿著手機就跑過來了。王杰希同他招手,沒想到那人並不減速,就著小跑的力道直接將撲上去將他抱住,王杰希也是沒想到有生之年能在大街上演這種戲碼,可喻文州抱得很緊,臉也牢牢地埋在他肩膀裡,呼吸都有些打顫。

王杰希兩秒就突破底線了,將人拖入轉角陰影裡按在牆壁上狠狠地吻了一頓。

便利商店的燈光就打在牆角的凹陷處,一塊不規則的矩形,幾個從自動門走出來的嘻笑聲打斷了他們,王杰希放開他,又把人拉進來些,他們穩著呼吸等人走遠了才突然笑出聲來。

「我今天晚上不回家了。」喻文州道。

G市夏天的濕熱是整個蒸透到人個骨子裡去的那種力度。王杰希在室外了待了一晚,滿身都是汗水,襯衣都黏在皮膚上。

可喻文州一點也不介意,一進酒店房間就氣勢洶洶地吻了過來,連著他鬢髮的汗水跟脖子上的鹹氣都一路啃去,雙手不安分地就去掀王杰希汗濕的襯衫,頗有前幾天競技場約戰的凶猛氣勢。

王杰希跟他推攘了一下艱難地從親吻中斷斷續續說先洗澡,喻文州沒理他,甚至將人推倒在地,壓上去咬他的肩膀,連著手下解褲頭的動作都沒停頓,很快地王杰希就再度突破底線,實際上他也沒其他選擇,前戲很潦草,他圈著喻文州的脖子顫顫喘息或低吟,在黏膩與粗暴的快感中到了高潮。

王杰希沖完澡,對著洗臉台前的鏡子看自己頸窩的齒痕,或是下頭更多的其他痕跡,喻文州有時候發狠起來一點平素的溫和都沒有,下手(或下嘴)都不拿捏力道的,王杰希有幸親嚐過幾次,他還真不討厭,就是折騰過後腿軟得慌。

他嘆口氣套上浴袍出來,那人坐在單人沙發上,冷光下壓低的眉眼盯著地毯不動,王杰希過去推了把他的腦袋,打斷喻文州憂鬱的沉思。

那人還是給了一個笑臉,伸手牽起自己的四隻手指。

「你也去洗吧。」王杰希道。

「我在家就洗過了。」

「可我身上都是汗啊?」

「無所謂。」喻文州還任性了,上前圈住他的腰,把臉埋在小腹上,低道:「讓我抱一下。」

王杰希想你剛才還沒抱夠?不過他沒說出來,就是去撥喻文州頭頂的髮絲:「你說吧。」

「後來我們又吵了一架。」喻文州道。

「……這樣不好。」

「也不算吵,但我爸一點都不願意聽我說,還講了一些話,我也是會生氣的。」

「嗯。」

「我知道他難接受、知道這是人之常情,但我就是──」喻文州說著又在王杰希腰窩上收緊了手臂,聲音有些悶:「就是想跟你在一起。」

王杰希索性坐了上去,摟著他腦袋拍了拍,低道:「我知道。」

「我們家族傳統是小孩犯大錯,都要跪祖先牌位,我小時候很熊,常被罰跪,當然這是七八歲的事了,就連去說要去訓聯營都沒這樣。結果我爹剛剛讓我跪一晚上,我不願意,雖然知道他在氣頭上,但如果真的跪了的話,不就代表認錯了嗎?可我沒錯啊。」

「他說,既然不跪就滾出去吧,我媽把我趕回房間,要我們都冷靜下來,明天再說,我就打電話給你了……」喻文州抬起腦袋,嘴角彎了下:「所以我不是逃家,只是出來冷靜一下而已。」

「是啊,拿我來冷靜吧。」王杰希把他臉頰往中間捏,沒好氣道。

「是你才讓我不冷靜。」喻文州別開他的手笑了笑。

王杰希用食指刮了刮臉沒說話,喻文州起身讓兩人倒在床上,床在窗邊,外頭隱隱有月光打進來,他們趴著臉轉過來對看了下,那時候喻文州的表情已經復於平靜,眼睛裡頭含著點隱晦的光火,王杰希這才安心下來,伸手去順他的髮稍。

「明天,要我跟你一起去嗎?」

「你願意嗎?」

「當然,說好要一起刷副本的。」王杰希湊上去道:「你說久了他們就會喜歡我,我信你。」

「他們確實喜歡你。」喻文州輕嘆:「我們可以慢慢來,打持久戰。」

「嗯,慢慢來。」王杰希摟住他,在他耳邊用沙啞的氣音輕道:「有一輩子呢。」

喻文州鼻息發熱,突然又壓上來到處吻他,王杰希只穿浴袍實在無裝備可檔,就是勉強開口:「夠了喔,喻文州我都洗好澡了。」

「就一次。」

王杰希花三秒鐘掙扎,最後還是放棄了,他把雙手攤在床上道:「就一次。」

王杰希不怕被拒絕,他一直認為只要喻文州還喜歡自己,那麼就只有自己可以讓他幸福。所以他願意為了那人去努力,連帶喻文州的家人朋友以及他的世界,王杰希也有把握可以做到。

他想,只要兩個人相愛,沒人能把他們分開。

隔天王杰希起得晚,快到中午才轉醒,房間內卻沒見那人身影,像是離開很久的樣子,他下床看到桌上留著字條,上面是喻文州潦草的筆跡。

大意是他清早接到電話,說父親突然病急送醫,具體不清楚,但他立刻趕過去了,請自己等他聯絡。

王杰希心裡涼了一大截,但也不能做什麼,只能在房間枯等,莫約到了下午那人才來電。

「沒事嗎?」王杰希很急切。

「……唔──」喻文州只發出一個音節他就知道不太樂觀,王杰希吸了口氣,才又問:「你現在在哪?」

「正回家拿盥洗用具。」喻文州像是邊走路邊說話的,聲音有些起伏。

「伯父怎麼了?」

「不……怎麼說,我知道他年紀大了,身體不如以前。」

「但沒想到他一年前就開始吃心臟的藥,又因為我不常在家,老是忙於比賽,他們竟然瞞著我,不讓我知道……」

喻文州慢慢地道,還發出了令人難受的苦笑:「老實說我很生氣,明明是他們唯一的兒子,還不告訴我,要把我嚇死嗎。」

「……文州──」

「我媽昨晚試著跟他談談,但我爸聽不進去更生氣了,一夜都不睡,早上突然就昏倒了,說是心臟──」喻文州沒下去,王杰希大概清楚嚴重性,那人像停下了腳步,繼續道:「剛剛出手術室,要住院一陣子,現在夏休期,我要在醫院陪他。」

「嗯。」半晌,王杰希試著開口:「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喻文州猶豫了一下,無奈道:「現在不太,我是說不太方便。」

「我理解。」這是預料之中的,王杰希道:「請他保重,你也是。」

「嗯……」電話那頭的聲音突然重了些,他說:「你知道這不是你的問題吧,杰希。」

「我知道。」王杰希吁了口氣,淡道:「真的知道,不用介意我,你專心忙伯父的事吧。」

「抱歉……」

「不用跟我道歉。」王杰希搖頭:「那我就搭今天晚上的飛機回去了。」

「嗯,不去送你了。」

「沒事。」

 

王杰希當天晚上回到B市,下飛機時傳了封短信跟喻文州報平安,順便問一下狀況,他只說人還沒醒來不知道。

他回到家時,王母剛好人從國外回來,正在廚房做菜,一眼看到兒子的不對勁,半頓飯的時間就問出了始末。他母上雖然作風海派,但聽完也只是表情嚴肅地問對方身體如何,並過去給王杰希一個擁抱。她道,你知道不是你的錯對吧。

王杰希笑,說喻文州也這樣講。

但就是因為沒什麼人有錯,所以事情一點都不容易。

王杰希在家裡想了一個星期,也等了一個星期。

就在夏休結束前喻文州來了電話,他說父上醒了。手術還是成功的,下個月就可以出院了。醫生說,老人家年紀大了心臟不好,未來要特別注意,現在要待在家裡安養休息,定期回診。

跟王杰希想得差不多,聽完後他們又是一陣沉默。

「我請了看護,但可能每週都要回家一趟。」

「嗯,人沒事就好。」

王杰希坐在地毯上,看著面前裝到一半的紙箱,

裡頭是喻文州在他家留下的一些換洗衣物,跟斷斷續續落下的隨身物件,他花了一星期把它們找出來,幾年下來竟然還不少。這些東西跨越千里駐留在這但全因為那個人而格外特別,王杰希把喻文州的圍巾折好放進去,然後蓋上箱子。

這一星期他一直在想,什麼是對喻文州最好的。

半晌,王杰希才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地開口:「我們,就分開吧。」

電話那頭喻文州並沒有震驚,但呼吸卻稍有一滯。

王杰希知道喻文州有心理準備,甚至為此有所準備,所以並沒有多加解釋。

不可否認,不管他們彼此用情多深刻,但對一個人來說,關係親密的家人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他不想也並不能讓喻文州再度跟家人面對這個,於生理或心理都不能夠。

實際上是,這變成一個必須小心翼翼又格外危險的現實,喻文州肯定不願意再讓父親因此煩心。雖然他說得對,他們倆並沒有錯,但現實就是那麼不公平的。

如果說瞞著父母私下交往,可行,但於心不安。

他們從高密度跟高強度的工作中分出珍貴的時間留給彼此,實在沒多餘心力掩蓋這些,而欺騙這種事情喻文州不願意,王杰希更不能接受。

王杰希是這樣一個人,他替身邊很多人著想,為重視的人更是全心全意,為他好、為他付出。

只是這個『好』不一定是讓人愉快的、也不是一定美好的,但大部分都是正確的。

他相信自己想到的,喻文州也都想過了。

而讓喻文州自己開這個口­­──提分手,實在過於殘忍。

王杰希唯一可以為他做的就是搶先一步,由自己承擔這份冷酷。

這令人難受,也很疼痛,但卻是王杰希給他留下最後的溫柔。

不知道過了多久,電話那頭才有了回應。

「嗯。」喻文州輕道,聲音有點虛,但還是很鎮定:「好的,我知道了。」

「那就這樣吧。明天戰隊要集合了,你好好休息,保重身體。」

「你也保重,別太晚睡。」

「那個……」王杰希還是忍不住道:「你知道的吧,如果有什麼事情,還是可以跟我商量的。」

「嗯,你也是。」

「就這樣,我先掛了。」

「謝謝你,杰希。」

王杰希知道他在謝什麼,喻文州為了這個分手而向自己道謝。他淡淡地嘆息,輕聲道:「沒事,晚安了,再見。」

掛上電話,王杰希在地毯上坐了好久。

他從紙箱中拎起喻文州的喀什米爾圍巾,是很普通的灰黑色但那人圍起來真好看,喻文州來B市找他時總是帶著,久了就留在這邊,還笑說G市真用不上。

王杰希把圍巾放在膝蓋上將臉跟臂彎都埋進去,結果最後他沒有把圍巾給寄回去,而是留在了衣櫃深處。

這麼做不算過分,畢竟自己還是很喜歡他,而他知道喻文州也是。

 

喻文州是在回藍雨隔天收到包裹的,兩箱從B市來的快遞,他簽收時心裡有些泛疼。

就算王杰希動作再快也不能一晚上搞定,肯定是早前好幾天就開始收拾了,等著把話說開就立刻寄過來──很王杰希式的作風,溫柔又令人難受。

喻文州回到宿舍,黃少天跟他一個假期沒見,收快遞前就過來串房,不知道自己表情是多慘,一進門那人正想滔滔不絕的嘴就停了,神色憂心地問隊長你怎麼了。

喻文州搖頭,開始拆箱,平靜地道,跟王杰希分手了。

黃少天很詫異,立刻從椅子上繃起來瞪著他,喻文州沒講,就是默默地把箱子裡的東西一個一個拿出來,過程酷似凌遲,他的副隊少見地一語不發,就只是陪在旁邊默默而已。

一個月後,喻文州請了半天假去醫院接父親回家,跟看護交代完安頓好了一切,他這才坐在床頭,看了眼自家雙親緩緩開口:「我跟他分手了。」

他們都有些差異,表情說不上來,就是很複雜,他又道:「這是我跟他的決定,不會改變心意了。爸你好好保重身體,有什麼事就算我不在,也要立刻通知我,知道嗎?」

他父上張口,像要說些什麼,但終究只是看著喻文州,無聲地閉上眼,點頭。喻文州過去握住他的手,咧出了一個笑。

喻文州當天晚上就要回藍雨,正在玄關穿鞋子,母上拿著要讓他帶去吃的家裡菜,是挺欲言又止的。

喻文州抬頭,想了想,才道:「我們是分開了,但是,我確實還喜歡他。」

「文州……」

「所以,我以後不會再去相親了,這對女方不公平也很過分,我辦不到。」喻文州說著垂下了眼,輕道:「我不知道還會喜歡他多久,但如果是一輩子的話……我可能就不能結婚了。媽,我只是想先告訴妳,抱歉了──」

「你啊……」母上嘆氣,伸手揉了揉兒子的頭髮:「說什麼傻話,沒事的,別想太多,也別太勉強自己。」

說完把保溫壺遞過去:「你愛吃的,冬瓜老鴨湯,裝了好幾塊鴨肉,你這個月瘦了不少啊。」

「嗯,我會吃完的。」喻文州對母親笑了笑,帶著湯回宿舍。

當天晚上他喊來黃少天,一邊把事情告訴他,一邊將王杰希的東西打包,最後摸出打算在王杰希生日時送給他的戒指,就差一個月呢,看著銀閃閃的戒指,簡直充滿了無常的諷刺。

他想,要是沒選戒指買其他的,說不定還能以朋友的名義送出去呢。

喻文州苦笑,握了一下手腕上的錶,把戒指裝進盒子裡,塞到最下層的抽屜深處,壓在他那一本一本用過的筆記底下。

黃少天問他怎麼了,他搖搖頭說,我媽煮了冬瓜湯,一起吃吧。

他們打包完把湯給分了,味道很好,確實是他最愛的。

 

---

 

喻文州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車上的溫度本來有點低,他縮著身體,後來又好一些了。

首先是外頭雜亂的雨聲,在奇怪的時間睡覺總會做不太安穩的夢,醒來時也恍恍惚惚,他稍微抬眼就發現王杰希整個人都坐了過來,半邊身子往自己這邊壓,就像是被他抱在懷裡一樣,喻文州又眨了眨眼發現不是作夢,他喃喃道:「你怎麼……」

王杰希一手撐著車頂一手抵著置物櫃,姿勢很艱難,就用下巴點了點駕駛座道:「那邊漏水。」

喻文州稍微看了一下,還真的在滴水,他輕笑:「車子耐久要沒了。」

王杰希翻了個白眼,道:「過去點,我屁股都濕了。」

喻文州也沒位置挪了,這時注意到自己身上披著王杰希的外套,跟著那人壓上來的體溫,他還沒完全醒來,分不清楚夢或是回憶或現實──你看,明明分開了,但醒來時候你卻還在身邊,而我確實還喜歡著你。

喻文州想自己大概還沒醒吧,他無視王杰希的求助,就是把臉埋進那人肩窩裡,那裡很暖,底下有著穩當的心跳聲,跟王杰希的味道,溫柔但讓人難過。

王杰希給他搞得動都不敢動,但一會喻文州就發出了鼾聲,竟然又睡著了。王杰希那個想罵天又想吐槽,但最後他還是伸手將他抱住,腦袋按在下巴,他又忍不住,低頭把鼻尖埋進喻文州的髮裡,輕輕地吻了一下。

 



TBC


*關於他們的皮卡,座位是一整個沙發座墊的,也就是駕駛座跟副駕駛座其實是同一張椅子中間沒有東西,很中古的感覺XD(所以耐久不好啊)

*關於R66的靈感跟沿途梗是來自旅遊番組

*想來個六.5了

*承上,節操呢?

*沒有!

 
评论(18)
热度(4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