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王喻]杳杳(尾聲)

逮嘎猴,大家新年好兒~

為了趕印在前年拿到書,今天收到了~


大概這樣啦,實物顏色要更深更飽和一點,我房間黃光有點色差XD

這篇是尾聲,可以當成小番外來看,說了些王喻與朋友/家人的事情

那麼我們就CWT見囉><

天窗點我

大陸預售點我

链接

首販:CWT42 02/13 F13 3F

---


Before/After

王杰希退役後第一個去加州找方士謙。

在他那邊白吃白住了好一陣子,不知道是不是退役後,所有的知覺也好情緒也好全都傾巢而出,以輕鬆又無謂的氛圍面對一個老朋友,那些日子他們無話不談,更甚兩人還在微草的時候。方士謙早知道王杰希跟喻文州搞上,他退役時這兩人還甜蜜得很,他回想起第六季賽,總決賽一結束,自己氣不打一處來跟著王杰希進宿舍在他身後狂喊:「分手分手分手分手王杰希你──」

微草隊長停下腳步轉頭瞥了一眼,手上捏著手機,上竟然還是跟喻文州聊天的畫面,方士謙差點要把他的手機給砸了:「給我跟他分手!至少分手一個星期!不!分手一個月不然我要放生你!」

對方只回了一個『你真幼稚』的表情,點開比賽視頻開始檢討。

既使曾經這樣鬧過脾氣的方士謙,在看到王杰希某天晚上喝起悶酒後,模模糊糊講著沮喪話,一下子護短了起來,想安慰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就是道:「你這樣子真難看。」

王杰希攤在躺椅上不說話,方士謙又道:「你就只會在喻文州面前當英雄。」

這句話戳中了王杰希的點,他呵笑了:「我是喜歡這樣。」

「真沒用。」

「是啊。」

王杰希說想去看星星,去一個空曠的漫長的可以看星星的地方。

後來他去了六十六號公路。

王杰希在卡斯楚短住了幾個月,中途葉修西岸出差時來作客過一次。

說來好像,他跟喻文州都分手了葉修才知道他們在一起過。王杰希也懶得管,後來葉修回去了,王杰希開始張羅公路旅行的事,某天葉修突然在QQ上敲自己,那人說:「文州問我你人在美國哪裡。」

這話劈頭就來,就算是王杰希也一時難以消化,也琢磨不出什麼意思,只好問:「你怎麼說?」

「我說你在卡斯楚,具體什麼地方我早忘了。」

「喔。」

「就這點反應?以為你會更開心一點。」

「為什麼?」王杰希不解:「他可以直接來問我。」

「也許是害羞?」

「可能嗎?」

「文州?嗯……確實不可能。但是你還不知道吧,他要退役了。」

「所以?」

「然後立刻問我你的事情。」葉修道:「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代表你跟他感情好?」

「不,代表他不怕你知道嘛。」葉修笑:「懂?」

「懂他知道你的人品有多無恥而已。」

 

---

黃少天晚上刷微博,看到王杰希於朋友圈發了一張照片,配圖是密歇根湖的夕陽,跟站在湖邊的一個男性背影,取景構圖採光都不錯,配上的文字只有:Gold。

別人眼裡可能不明所以,但黃少天怎麼能看不出那背影是喻文州呢?配上王杰希雙關語的意思這是成了成了成了?

喻文州,說好成了第一個告訴自己的上哪去了?黃少天放下泡麵立刻給喻文州打電話,不怕他們正忙著黏糊,應該說就是正歪膩才想去吐槽一下嘛,結果人手機死活打不進去,這是沒開機還是沒訊號?

黃少天不死心,轉而給王杰希打電話,結果還是沒接,這簡直要急死他了。


 

「王杰希,你手機一直在響。」

「幫我看看是誰。」浴室裡的人道。

喻文州從棉被裡翻出來搆著床頭櫃正猛震動的手機,看了一眼表情很是打趣,抬頭正好對方從浴室出來,只圍著浴巾擦頭髮:「誰?」

「是少天。」喻文州把手機遞過去:「接嗎?」

王杰希皺眉把手機接過來立刻按掉然後順勢單膝跪到床沿,將喻文州圈過來低頭覆上一吻,一系列動作行雲流水簡直沒有多餘的操作,喻文州嘴角發出笑聲,把人拉上了床鋪壓上去解他腰上的浴巾。

「我說,都難得來芝加哥了,我們不出去逛逛?」王杰希躺平任他作亂,但還是忍不住道。

抵達芝加哥後已經一週了,除了到達當天他們在附近吃了晚餐還了車,接下來整整七天,這兩人別說出門觀光了,就連去飯店餐廳吃飯也都是兩三次而已,其他時間全泡在房間裡面。

雖然說好不容易名正言順了讀條不打斷了也不趕路開車,但就算他們憋了那麼久稍微放縱一點好好把床滾了個徹底(好吧,不只床,畢竟星級酒店的房間是很大的)也情有可原,但王杰希沒想到還真的奉行了整天除了吃飯睡覺打榮耀就是膩在一起做愛這種徹底糜爛的生活,太墮落了太不健全了他們連衣服都懶得穿了,話說要是有那麼多精力可以用好難想像這一路上他們竟然相安無事相敬如賓,王杰希想著想著突然一個翻身,把喻文州按在身下道:「今天絕對要出門。」

「你昨天也這樣說。」

「……怪誰?」

「既然你那麼堅持就把手拿出去啊王杰希。」

「就一次,做完就出門。」王杰希低頭親了親他,堅決道。

「你昨天也這樣說……」

反正別管做了幾次,至少王杰希醒來時天還很亮,喻文州則是早不在床上了,王杰希套上浴袍下床找人,發現那人換上了衣服(那是來到芝加哥第一天就帶喻文州去買的現成衣褲,結果買回來竟然到今天才從紙袋裡拿出來)他們有多墮落,可想而知。

喻文州穿著直紋襯衫跟牛仔褲在附帶的簡便廚房裡泡咖啡,打著赤腳隨意的勾著另一邊的腳踝,握著熱水壺,哼歌。

這樣的畫面王杰希過去擁有很多,而未來……他想,應該會有更多吧。

咖啡才剛沖完,喻文州就被人從背後圈住,王杰希雙手環著他脖子挨著腦袋湊上來,撒嬌的意味很明顯。喻文州心情大好,放下咖啡壺側臉看去:「喝完我們就出門吧。」

王杰希沈默了一陣,稍微收緊手訥訥道:「我又突然不想出門了。」

「雖然我也很想同意你,但我剛剛已經訂好餐廳了。」他轉身面對王杰希,對方兩隻手將他卡在水槽邊不說話,喻文州道:「我下週要回國。」

「嗯?」

「護照已經拿到了,而且還要準備搬家的事,有很多要處理呢。」喻文州把玩了一下王杰希浴袍的腰帶道:「你應該還要待一陣子吧?」

喻文州把咖啡杯塞他手中,繞過王杰希時伸手捏了一把人的屁股道:「該穿衣服了,文明人。」

 

芝加哥傍晚的風一陣陣地吹來,王杰希結了餐錢轉頭就不見喻文州人影,他追出來看到那人已經自顧自逛著路上的櫥窗,他跟上去思考一下,還是把人牽起來。

「不過是被搶一次,以後都不讓我自己上街了嗎?」

「可以啊,但現在你給我圈養著,得聽我的。」王杰希亮了一下那個拿來支付酒店衣服餐費車費等所有開銷的皮夾,挑眉道。

喻文州給他逗笑了,索性勾著王杰希的手肘,那人突然道:「我要跟你回去。」

「咦?」

「你不就想我跟你回去嗎?」王杰希眨眼。

「不……」喻文州楞了會,忍不住苦笑,坦承道:「我確實想帶你回去,老實說目前不想跟你分開超過三十分鐘,但畢竟你有自己的行程,我不──」

「你還會不好意思?」王杰希故做吃驚,然後道:「明明在床上什麼都好意思……」

「喂。」喻文州給他一拐子。

「我不但要跟你回去,還要跟你回家。」王杰希放開他走近前面的名牌包店:「伯母平常背什麼包,我得好好挑一個當見面禮。」

「哈,不用了啦……我都沒給她買了。」

「你沒錢,我有錢,我愛怎麼花就怎麼花。」王杰希推開玻璃門一臉理所當然:「該刷的副本還是要刷的。」

「就算已經掉落了?」喻文州失笑,但還是跟了上去。

「那是兩回事。」王杰希比著一個貌似新上市的腕包道:「這個如何?你媽媽會喜歡嗎。」

「嗯……她喜歡顏色淺一點的。」喻文州拎起另一個:「這個吧。」

「好,買。」王杰希一秒點頭:「伯父喜歡什麼東西?」

「我爹比較難,但願你酒量這幾年有變好啊杰希大大。」喻文州調侃道。

「唉?」

「他喜歡人家陪他喝酒。」喻文州聳肩:「我退役後第一件事就是給他拉著喝酒,把自己一點酒量都沒的兒子喝到趴又不是什麼好得意的事情。」

「他老人家身體沒問題吧?」

「醫生說他一個月可以喝半瓶,他說我兩杯就倒了沒意思。」喻文州似乎回想起什麼,難得有些無奈,轉頭笑道:「我決定把這個重大的任務交給你了,王杰希。」

這倒讓前魔術師大大有些壓力,他嘀咕了一下開始想自己酒量有沒有比喻文州好的這個現實:「我會努力的。」

「呵呵。」

「不過以後陪我媽逛街買衣服這種事情,要勞煩文州大大了。」

「啊?」

「你不是第十一季賽粉絲票選最想一起逛街的大神嗎?連周澤楷都排你後面。」

「那是因為世界賽花絮側拍了一張我幫沐橙雲秀拎戰利品的照片吧,我只是幫她們拿給助理去退稅而已。」

「怎麼,不願意陪我媽逛街?」王杰希挑眉。

「哪裡,我的榮幸。」

 

---

 

黃少天沒等著喻文州回國跟自己好好的暢談這趟副本之旅,就包袱款款去馬來西亞出差了,等忙完研討會跟應酬後喻文州都回國好幾天,黃少天這才有空跟他視訊。

螢幕那頭喻文州的背景是G市的臥房,他的前隊長大概用三十分鐘講了講美國中部沿路風光景色有多遼闊蒼涼、公路之旅有多刻苦開車多不舒服等等,最後才用五分鐘把自己被搶劫以及跟王杰希順利復合的事情說出來作為補充。

黃少天聽得瞠目結舌,並且迅速消化完那麼些訊息量後,他痛心疾首恨鐵不成鋼且悲憤不平地對著銀幕那頭還笑嘻嘻的喻文州人生教育一番。

「我說隊長,不是我要說你真是對不起我大藍雨機會主義的稱號對不起我對不起劍與詛咒啊,你戒指都能在出副本前被爆得乾乾淨淨,你滅神的詛咒怎麼不被爆一爆?你當初就該聽我的早點把王杰希推了一波帶走不就啥事都沒嗎?那戒指你買了六年多竟然在最後關頭被搶這是怎麼樣的RP怎麼樣的衰運,話說搞成這樣子都能順利把本給刷完把稀有材料拎回家,都不知道該說你命好還是王杰希奇葩了……」

聽昔日的副隊長開始叨叨絮絮教作人,喻文州聽得差不多該打斷他了,便不動聲色把左手比到攝像頭前,黃少天立刻被他無名指上那瞎死的銀戒指給閃懵了雙眼:「我靠靠靠,幹什麼幹什麼拿遠一點別齁我好嗎,怎麼動作那麼快話說你們進展太奇怪了,前面慫得跟什麼一樣,結果沒幾天戒指都買上了王大眼那麼行隊長你那麼屌怎麼不去領證……」話沒說完喻文州又把那張五毛(其實還要35美金了呢,王杰希先墊了)的結婚證明晃到螢幕前面。

雖然全是英文,但黃少天還是看得懂紙上哥德體寫著大大的『Marrige』以及下面王杰希一貫什麼鬼的筆跡跟自家隊長端正的手書分落下了簽名。

曾經的劍聖大大難得沉默一陣,然後才從喉裡飄出了深深的怨意:「你們兩個太無恥了,太~無~恥~了。」

「手速不在快,關鍵時候準確就行。」喻文州很滿意。

「你這明明就是關鍵時候掉鏈子吧?!」前劍聖吐嘈,末了他想了想問道:「所以伯父伯母那邊沒問題吧,都講好了?」

喻文州只是微笑了一下,點點頭,道:「好啦,你先去吃飯吧,我也要離開一下了。」

「沒事,我帶了電腦過來,叫王杰希今天晚上洗好脖子等我跟他大戰三百回合!看他肯定得瑟的樣子我就手癢啊──」

「哈,今天晚上可能不行喔。」喻文州突然忍不住笑了一口。

對面黃少天愣了會,然後露出了『你們這些大人好骯髒啊』的表情。

「別想歪。」喻文州用指節敲了一下攝像頭,蓋上電腦才慢慢晃出房間。

 

客廳裡的景象是這樣的。

飯桌上,開著一瓶從美國帶回來的白酒,而王杰希則是整個人趴在桌上,手裡還虛握著高腳杯,裡頭還有三口酒沒喝完,喻文州走過去看著桌面自家父上那個高深莫測又難以討好的表情,不禁失笑。

他上前別了別王杰希的腦袋,不出所料看到一個從脖子紅到耳根醉得眼睛都瞇起來的魔術師大人。

喻文州沒好氣拉了椅子坐下,忍不住道:「您還真把他給喝趴了。」

父上面不改色輕咳了一下,道:「人家至少比你好多了。」

本來在旁邊打毛線的母上插嘴道:「兩杯半。」

「喔~」喻文州心裡嘆息,突然感覺衣襬給人扯了一下,轉頭瞧見王杰希從臂灣中歪頭露出一個有點傻氣的笑容,口齒不清地笑著:「比你好多了。」

「是是。」喻文州托著下顎,小聲道:「你該起來回去了。」

「那麼晚了,讓杰希留下過夜吧。」母上大人發話,喻文州看了眼自家父上,對方頓了頓,這才點頭:「就留下吧。」

王杰希像是突然給人奶了一口從桌上正起身,一臉正直有禮:「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客廳人散了,喻文州才回頭想這人演技不錯,可轉眼就發現那人完全醉死,趴在桌上正呼呼大睡。

「話說,我是單人床呢。」他訥訥道。

 

入夜已深,窗外稀疏落雨聲。

不一會,喻文州似有若無的哼曲聲從小燈暖照的光暈裡,輕輕淺淺,如夜嘆息。


END

 
评论(26)
热度(4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