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把《不知恥的紫煙》"選擇性"看完了,大概是一個雜了很多茸布私貨的感想。


就怎麼說……對小說原創角色真的沒興趣,所以全部跳過哈哈哈。


福葛寫得挺好的,就有達成了用比較合理也合邏輯的方式續寫跟解析這個角色,心境變化非常細膩而且有層次。


喬魯諾:霸總中的霸總教父,前面說起把組織搞成多國際化多牛逼就已經讓我有種在看總裁系列言小的FU,最後出場真的太裝逼了,就算是茸也太裝逼了,但這種又逼又帥又可愛挑剔雞肉的茸茸我還是好喜歡可惡!


布加拉提:原作中本來就很白月光續寫裡更名副其實的白月光,還因為現實原因莓的回憶裡都充滿美強慘又我見猶憐隱忍不拔的氣質……可惡我也好喜歡!JJYBB!
說比較喜歡的橋段:

布莓監獄第一次見面,福葛猜出他是黑幫的那幾句話,就怎麼說,寥寥幾筆就能透過文字把布的氣質描繪得很生動,也把莓的聰慧冷靜給展現出來,就覺得人家果然是有名的作家,筆力不是一般二創中可以見到的。

再來是上船時,福葛面對大家反應時的心理變化,這段是很有意思,試圖想說服布並期待其他人一起幫忙結果沒想到大家紛紛吃了安利(不是)
今天才跟朋友聊到米四多可愛,就很信任布布,想都沒想這邊樂奔奔地上船還不忘給茸賣安利:少年,相信我們布布,他很聰明跟上來包准以後吃香喝辣~~
茸:是我老早先安利的他!
(離題了)

反而布找莓沙發談話放音樂那段稍微有點刻意了,有點常見的二創作品中寫太滿了的問題,但很喜歡莓說布看上去很痛苦,但要是他跨越了這種痛苦肯定能更強大這種見解。
然而經歷過後來的一切看這段回憶的莓發現當初的自己對布這樣的痛苦,好像太輕描淡寫了,也注意到了他們小隊的成員都被布所拯救,直到最後布才遇到了可以拯救自己讓重生的人……是的我每天都在為我CP落淚QQ

這段描寫布布表情好像要哭但淚水已乾這種敘述怎麼說……我第一時間想,啊最近覺得開始寫JO後我變得越來越肉麻,但你還是成功肉麻到我了XDDDDD


最後描述茸說,因為說因為他的『大器』(器度的器,不是器大活好的器)(並沒有質疑他不器大活好的意思)可以反應出每個人面對茸茸其實看到的都是自己,並且舉了米四、席娜、康一作為例子,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說法。

由此可推,布在茸眼中看到黃金般的夢想,其實也是自己的夢想,只是他一直沒有關鍵的契機去主動掙脫鎖鍊,但卻在茸的身上看到了可能性,就是自己的可能性,最後他如願將夢想傳承給了茸茸。
我剛剛去查,當初五部連載時副標題叫『黃金遺產』,我瞬間就又QQ了,是啊五部其實講的就是這樣一個故事,從茸布相遇開啟,從布化為黃金之風並且將領導者核心跟革命的成果作為遺產,交付到茸茸手中,讓他成為心目中的王者。

所以我一直覺得最後莓抱著茸茸的手哭,說要是布還活著,並站在自己的位置效忠茸,那該有多好。
就覺得不是我的立場問題,就合理性上來說,要是布還活著,覺得領導者應該還是布吧。因為茸的夢想並沒有一定說要當BOSS,只是說要當黑幫大佬,然後要肅清家鄉的歪風(?),這一點打倒BOSS基本上就已經實現了,因為他跟布的出發點是一樣的,所以兩個人隊長跟下屬的關係應該不會改變,至少短期內(個人看法)

當然黑幫教父茸跟左右手布我也非常可以!


很喜歡茸對莓說,你心裡其實覺得是布加拉提背叛了你,這段時我哇一瞬間揪心,就真的挺心疼莓Q_Q

還有莓在想為什麼他不上船,是因為布沒有下令嗎,是他在期待著誰,是期待著布讓他上船嗎,作者真的很會用簡單的幾句話就把強烈的感情給引上來,真的有看到福葛層層外殼下內心的脆弱真他自己都沒注意到的真實自己。其實他也是想上船的,要是布在當下說希望福葛跟隨他,福葛應該也會上船吧,但布沒有,布用理性的方式把狀況告訴大家,並要大家理性地判斷,可惜茶哥第一個不理智地用了感性的理由上船了,而米四更不用說,靠直覺的男人,小飛機與休休產生了強烈共鳴後不顧一切上前,然而福葛卻是那個真的按照布所說用理性的方式去思考現狀,然後做出最恰當安排的人,但沒想到他卻是被孤立的,其他人都離他而去時,他可能才會後之後覺想到,其實不理性也是沒有關係的……想遵循內心的想法是可以的。

想到這裡我就Q_______Q


茶哥跟莓兩個人偷做上級任務還瞞著布布那段我看到大笑,感覺茶哥會跳出來喊:我不是我沒有別造謠!

因為太好笑了我分享給路人朋友,他說:他們心中的布……好女神。

我:你說出了我不敢說的話!


反正全文看下來,就是我知道布含量應該挺多但沒想到那麼多,而且那麼酸爽……彷彿在看茸布文==

總之還是有不少收穫,不過就自己二創來說,之後打算寫的原作向,應該也是選擇性參考紫煙不會全收吧。

 
评论(4)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