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Slhk

直-all🐟all
JO-🐞🤐🐞

[茸布]太阳的温室(六)

.我流史密斯pa

."你猜"乔鲁诺x黑帮杀手布加拉提

.万圣节快乐,这回也挺长的……

.虽然这篇应该用不上,但为了以防万一,我都会在某网站同步更新,之后会有用的,指路我主页简介=U=


6.

黑市酒吧裡,布加拉提剛坐下,普羅修特就端著酒過來,嘲諷道:「那種爆炸都弄不死你,太可惜了。」

布加拉提喝著啤酒,看都不看他:「謝謝你的關心。」

這時普羅修特的隊長里蘇特也走近了,高大寡言的黑髮男人對布加拉提點頭打招呼,並示意酒保再送來一瓶酒,道:「這個男人大難不死,我請客。」

「你也不用多此一舉吧,請這種人喝酒,酒都難喝了。」普羅修特倚著吧台翻白眼。

布加拉提舉起玻璃瓶隔空與里蘇特致意,表示感謝。

「那群炸了列車的人……你應該聽到消息了吧,布加拉提。」里蘇特道。

「我聽說了,整個組織兩周內就被殲滅。」布加拉提點頭,「我原本以為,BOSS會派你們小隊去善後,那樣的話,今天就換我請你喝酒了。」

「不,我們遲了。」里蘇特搖頭。

「就算我們去幫你收爛攤子也不代表為你報仇,搞清楚,是因為BOSS覺得他的武器被偷走後對方還公然承認相當沒面子罷了。」普羅修特切了聲。

布加拉提不理會陰陽怪氣,問里蘇特道:「那麼動作比我們更快的是……」

「是Requiem幹的。」里蘇特說。

「果然嗎。」

「不知道這是巧合還是挑釁,最近他們組織的威脅越來越有攻擊性,尤其是針對我們Passione。」里蘇特端著酒杯,臉上也並沒有擔憂,只是木然描述,「三年前還維持表面客套,各管各的地盤。」

「Requiem嗎……」

「你們說到Requiem!」里蘇特隊上的梅洛尼跑過來加入了話題,笑得很詭異,「知道嗎?他們的頭頭是個年輕女人喔,還是日本人,有一頭黑髮的蛇蠍美女……哇,好想親自跟她交手啊,滋味肯定很不錯。」

「叫什麼來著,操,日文真難念,汐、汐華……初流乃,是吧?」另一個成員加丘跟過來,沒好氣道,「在義大利用什麼日本名字,真讓人火大,垃圾人渣糞。」

「說是這樣說,但你們沒人見過她吧。」普羅修特攤手,「說不定是個醜女老太婆。」

里蘇特小隊的人互相看了一眼,最後都望向布加拉提——這個最有可能見過Requiem女首領的殺手。

布加拉提沒料到這齣,搖頭:「你們知道我不能透露任務的內容。」

「那就是見過了,如何,美人還是醜女?」普羅修特問。

「說嘛說嘛是好女人吧是好女人吧!胸大嗎屁股翹嗎叫聲怎麼樣?」梅洛尼更來勁。

「沒見過。」布加拉提繼續喝酒,「別問了。」

「我可不信,BOSS早年想趁他們發展壯大之前幹掉Requiem首領的,肯定會派你去。」普羅修特完全不信,又尖銳道,「看看現在人家氣焰多囂張,代表你這廢物任務失敗了對吧。」

「……」布加拉提頓了一下,沒有反駁,畢竟這也算是事實,而且是多年來無數次任務中唯一徹頭徹尾的失敗,不僅沒成功暗殺,甚至連對方的臉都沒見到,布加拉提下意識去摸了一下耳後的疤痕,一時無話。

「好了,大家別鬧。」里蘇特出聲制止,「談論敵對組織不是好事。」

「我們這是計畫怎麼幹掉Requiem,用美男計勾引她不錯,我自請出任務吧隊長……」梅洛尼發出咯咯笑聲。

「梅洛尼你還是算了吧,暗殺什麼的,要是當初派我去早就把那女人搞得服服帖帖,就像關在籠子裡的小貓咪一樣聽話——」波爾馬吉歐從球賽上分神插話。

里蘇特的小隊七嘴八舌,話題逐漸下流且偏離主題,布加拉提壓根不想聽了,他拿出手機,喬魯諾半小時前問自己什麼時候回家,布加拉提嘴角彎起,趁機離開座位,到酒吧外的巷子裡回訊息,順便抽煙。

抽到一半,里蘇特也走了進來,不抽煙,只是站在布加拉提旁邊,等他用完手機。

「怎麼了?」布加拉提抬眼,了然道,「有什麼不能在裡面說的事嗎?」

「威尼斯列車的任務,只派了你跟特里休。」里蘇特低聲開口,「你去之前知道他們盜走了炸藥嗎?」

布加拉提沉默,香煙漸漸在指間燃盡,他隨手丟到地上踩熄後踢開,道:「現在說這個也沒用了。」

「你不知道。」里蘇特用的是肯定句,然後說,「武器庫是我們小隊清點的,缺失了什麼都詳細上報了數量跟種類,不應該被遺漏。」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雖然不知道你做了什麼,但肯定讓BOSS不開心了。」里蘇特口氣依然沉悶,「可他沒有直接把你處理掉。」

「想多用一天是一天吧。」布加拉提從口袋掏出煙盒,自嘲著含上,點火,「能取代我的人不多。」

「一直在組織裡當殺手你甘願嗎?風險高卻油水少。」

「怎麼?」布加拉提琢磨著,但表面還是紋風不動,「你今天話特別多。」

「我覺得你適合去經營組織重要的地區。」里蘇特直接道,「是你的長處。」

「真沒想到,原來你對我的評價那麼高嗎。」

「要不要來我們小隊?」里蘇特說,「最近我們接管了米蘭地區,需要人手,再說與我們共事,應該會讓BOSS安心不少。」

布加拉提明白這次談話的核心了,但只是避重就輕:「先不說BOSS那邊,普羅修特估計會鬧得天翻地覆吧,他跟我很不對盤。」

「所以我還沒跟他們說。」里蘇特點明了為什麼跟來暗巷堵人的原因。

「……別說。」布加拉提又扔了第二根煙,一邊踩著骯髒的地板,垂著眼道,「也別往上說,如果有為你的小隊著想的話,里蘇特。」

「我懂了。」里蘇特也不感覺意外,只是默默看著布加拉提收起打火機準備離開的樣子,又說,「你知道這次能活下來幾乎是奇跡吧。」

「可能吧。」布加拉提擺擺手,「先走了,就不進去打招呼了,我跟你們關係也沒那麼好。」

「我知道你曾經被派去暗殺Requiem的首領,在威尼斯。」里蘇特不為所動地開口,「組織裡知道這件事的人也很少。」

「失敗的任務不值得放到台面上講。」布加拉提道。

「沒有暗殺者成功接觸過她,如果是你應該讓她負傷了。」里蘇特繼續說,「可能這就是BOSS還不願處理掉你的原因,看最近的情勢,你可能有機會一雪前恥,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本來要走出巷子,但還是轉頭看過來:「我並不確定,或許那次接觸的目標並不是真正的首領,只是一個核心高層。」

「怎麼說?」

「無論你目的是什麼,但至少釋出了善意,當是那杯酒的回禮,我就告訴你吧。」布加拉提把手插進兜裡,緩緩道,「Requiem的……姑且稱她教母,是個日本女性,但我很肯定當晚的目標……是男人。」

「……!」

「就這樣了。」布加拉提轉身離開。

「這件事你有跟BOSS上報嗎?」里蘇特對著他的背影問。

「再見了。」

 

---

 

同樣的海邊,喬魯諾帶著平底鍋跟小火爐出現時,布加拉提忍不住皺眉:「原來是認真的嗎?」

「我喬魯諾一向說到做到。」

布加拉提看他手上還有一網子貽貝跟墨魚,問:「買的?」

「不是,我早上在附近的漁港幫忙搬了些魚,作為報答,他們送的。」喬魯諾歪頭,「自食其力,沒有偷觀光客了。」

布加拉提被這個解釋給逗笑了:「你去搬貨嗎?」

「別看我這樣,其實力氣不小的。」

「但你人挺奇怪的。」

「可你不討厭對吧。」

布加拉提頓住,也沒有回答,喬魯諾沒有追問,開始張羅食物了。

他在一塊平坦的石頭上架鍋爐,用橄欖油跟蒜把海鮮們炒過,擠了檸檬又撒了點香料,很快就做好了,沒有盤子,但喬魯諾帶了兩把叉子,戳了塊墨魚遞過去,布加拉提也接下了。

「好吃嗎?」

「還不錯。」布加拉提誠實。

「那太好了。」喬魯諾也開動了。

吃了兩口,布加拉提出聲:「喂,你臉上還有沙子呢。」本來是想指一下位置,喬魯諾聽了卻很自然地把臉湊過來,要布加拉提替他擦去。

布加拉提猶豫了一下,還是伸手蹭掉了他臉頰上的髒汙,少年的皮膚溫熱柔軟,因正在咀嚼而一鼓一鼓的。

喬魯諾吞下食物後道:「謝謝你。」

「對了,你怎麼知道我今天會來?」

「我跟蹤你。」喬魯諾一派輕鬆地說大實話。

就是因為這樣的直爽,布加拉提連懷疑都懶,只是嗤鼻一笑。

「但其實也撲空好幾次了。」喬魯諾也沒說謊,畢竟像他這樣殺手的行蹤確實不好掌握。

「那麼說,你搬了好幾次魚嗎?」布加拉提忍著笑。

「是的,我已經快要跟漁夫們成為朋友了。」這些都是喬魯諾親力親為,完全禁得起布加拉提的打聽。

布加拉提嘆氣,可能無奈的成分居多,嘴角卻揚了上去。

吃完後他們在海岸邊走了一小段,今天的海很平靜,無風也無雲,海面上沒有船,岸上也沒有人,喬魯諾脫了鞋子卷起褲管踩著濕潤的沙,安靜地跟在布加拉提身後玩水。

走著走著,布加拉提停下,撿起一根被沖上岸的枯枝,在沙上寫下一串數字。

「我的電話。」布加拉提道。

喬魯諾探頭過來,數字寫在很靠近海水的地方,下一秒就被海浪沖散了。

「你其實挺壞心的吧,布加拉提先生。」喬魯諾抬眼看他。

「那得看情況了。」布加拉提挑眉。

「要是換成別人可能就記不住了。」

「但你可以。」布加拉提倒是挺有信心的。

「是的。」喬魯諾微笑,「我已經背下來了,謝謝你。」

 

---

 

離開酒吧,布加拉提深夜回到家,雖然提前說了要喬魯諾先睡,但他走到客廳時看到那人洗過澡就直接四仰八叉躺在沙發上,後腦枕著手臂睡著了,看來是在等自己。

布加拉提沒有吵醒他,只是走過去慢慢蹲下,端詳了一陣,伸手把喬魯諾散落在臉上的金髮撥開後用手按住,低下去親他額頭。

本想悄悄離開不打擾他,可原本閉著眼睛睡著很香的人突然動了動嘴唇:「不多做點什麼嗎?趁我還在睡覺。」

「難道你醒著我就不能做了嗎?」布加拉提失笑,一邊將自己的頭髮繞到耳後,將脖子彎得更低去吻喬魯諾的嘴唇。

吻畢布加拉提想起身,脖子就被一把圈起往下抱,喬魯諾在他身上埋頭聞了通,打趣念著:「夜店的氣息,酒味、煙味……還有香水味,全都是花心的味道,今晚有豔遇嗎?」

布加拉提尋思香水味不是梅洛尼就是普羅修特的,豔遇……他也很肯定里蘇特的行為雖然令人意外,但比較像是突襲。

「我從來沒有過豔遇。」布加拉提一本正經。

「我不信。」喬魯諾揪著他的衣領,不打算輕易放過晚歸的男朋友,「那不勒斯五到九十五歲的女人都心儀你。」

「都不知道有這回事呢。」布加拉提哈哈笑,想起什麼似的道,「要說這個,喬魯諾,我在你包裡看到過很多次情書……」

「現在是我在發問,請不要轉移話題,布加拉提先生。」喬魯諾湊近了瞪著他。

「看來我說什麼都沒用了……」布加拉提翻身躺在地毯上成雙手投降姿勢,任喬魯諾跨上來東蹭西啃,他無辜道,「你想怎麼辦?」

「生氣了,我要檢查。」喬魯諾披散著頭髮,騎在他腰上煞有其事且饒有興致地開始脫布加拉提的皮衣,「看看你的領子裡有沒有口紅印,脖子上有沒有奇怪的痕跡……」

說話間上衣被掀起來,布加拉提幫腔道:「就算有奇怪的痕跡也可能是你造成的,說明不了什麼。」

喬魯諾一笑:「不,屬於我的,我每個都記得。」

「真的嗎?」

「沒有說謊。」喬魯諾垂下腦袋在布加拉提鎖骨一個快要消失的齒痕上又咬了一口,然後嗅了嗅,說,「是我的味道。」

「你是貓嗎?」

「你知道貓的舌頭都很鋒利嗎?」

「要這樣說,你的兇暴程度應該是頭獅子。」布加拉提看著身上人一頭亂得誇張的金髮,抬手拉了一撮,「黃金大獅子。」

可能從來都被戲稱成小孩子之類的,就算成年後身高也沒趕上男朋友,所以喬魯諾每次聽到這個威風昵稱都會很得意,臉上掛著笑下指令:「這些衣服、褲子都有別人的味道,我不喜歡……全脫了。」

「好吧,聽你的。」布加拉提忍著笑,開始脫上衣,T恤剛離開腦袋把他的頭髮也搞亂了,雙手還沒完全掙脫出去就被喬魯諾一口吻住上唇,然後兩人開始笑鬧著去解對方的褲子。

做完後他們雙雙仰躺在地毯上放空,半晌布加拉提先坐起身揉了一下脖子跟肩膀,四處找剛才脫下的上衣,喬魯諾看著他後腰那塊觸目驚心的深色傷疤,上頭還有縫線的痕跡,想到曾經有條鐵塊從這貫穿布加拉提的身軀,他心裡就難受。

「我先去洗澡,這味道確實不好聞。」布加拉提自言自語,低頭嗅了一下,「而且可疑的痕跡又增加了……」

喬魯諾挪過去環起布加拉提的腰一語不發。

「好了。」布加拉提摸著腿上的腦袋,「讓我起來,喬魯諾。」

「不要。」喬魯諾咕噥,「別走。」

「別撒嬌了。」布加拉提失笑,「你是沒斷奶的貓嗎?」

「剛才還說我是獅子。」喬魯諾抗議了。

「是啊,明明剛才還是的,現在吧……又是小貓了。」布加拉提沒找到上衣,直接套牛仔褲起身了。

「這樣說有點傷人啊,布加拉提。」喬魯諾還賴在地毯上嘀咕。

「當作稱讚吧。」布加拉提扣上褲子,揉了一把他的金色亂髮。

喬魯諾看著布加拉提上樓,想通了言下之意後滿意地倒回地毯上。直到細微的水聲從天花板上傳來,他才輕輕嘆了口氣,自語著:「我會繼續努力的,布加拉提。」

為了能保護你,成為獅子也好……成為王、成為神或惡魔,無論過程再困難,我都會不惜代價地辦到。

 

---

 

「所以說,你拿到了布加拉提的手機號碼,一次性的?」米斯達頗有看戲的意思。

「不是一次性的,但也追查不到什麼線索。」喬魯諾看著存入手機中的聯絡人,「當然,GPS無果,潘納試圖用違法的方式也追蹤不到,他可能把手機關了或根本沒帶在身上吧。」

「真的能用嗎,你用這個號碼聯繫過他了?」米斯達一邊清槍管一邊道。

「傳了訊息,他每天會回復,現在不用去海岸碰運氣了,能夠直接約他出來見面。」喬魯諾交疊著十指,「包括上個月已經……四次了,吃飯或單純在附近逛逛。別緊張,我正約了第五次,米斯達。」

「那就好。我出差的時候都有這種進展啦?聽上去他已經對你卸下防備了吧。」米斯達哇喔了一聲,又瞇起眼,「但是你好像對他很有興趣,難道就這樣監視他一輩子,不動手了?」

喬魯諾盯著手機螢幕,臉色凝重了些,最後才搖頭:「不……他還是很危險,雖然我確實瞭解了他的為人,但只要他還是Passione的殺手,對我們就有極大的威脅,所以我會在下次見面時動手。」

「第五次動手嗎,好選擇!那麼總算,長達快半年的觀察,要了結了。」

「但是跟答應的一樣,我不會殺他,只會讓他再也無法造成威脅而已。」喬魯諾道。

「像他那樣的,得兩隻手都廢了才能安心吧,我覺得再一條腿更保險點,能下決心是很好啦喬魯諾……」米斯達掏了掏耳朵,「但你真的捨得?」

「沒有其他辦法了。」喬魯諾起身,悶悶道,「大概。」

「那天要我或納蘭迦在遠處待命以防萬一嗎?」米斯達收拾剛清理完的槍,問道。

「不用了,你們在據點等我的消息就可以了──」

 

「……」

「怎麼了,喬魯諾?你今天好像沒什麼精神。」布加拉提問。

「啊……是嗎?」喬魯諾回神,看了眼走在旁邊的黑髮男人,「我沒事,只是昨天晚上念書太晚了。」

「這樣啊,要不要回去休息?」

「不要,我想跟你在一起。」喬魯諾立刻道。

布加拉提用鼻子嗯了聲,彷佛已經習慣少年這種說話很直接的方式了,沒有質疑或表態。

他們經過一家冰淇淋店,喬魯諾停下腳步明示:「我吃點甜食就可以提神了。」

布加拉提失笑,對老闆道:「麻煩給這小鬼一個冰淇淋吧。」

「沒問題。」老闆為喬魯諾遞上,又做了一個給布加拉提。

「只要一個就好,我不用。」

「沒關係,我送你的,布加拉提先生。」

「那就謝謝你了。」

「原來是認識的?」喬魯諾舔著冰淇淋問。

「之前稍微……」布加拉提斟酌了一下,「幫了一點小忙。」

喬魯諾猜想可能又是保護費那種事吧,他忍不住小聲嘀咕:「你真的對整個那不勒斯的人有過恩情啊。」

「什麼?」

「不,你對鄰里真熱心。」

「對家鄉有感情是很正常的。」布加拉提道,「誰都希望自己的城市變好。」

「我也是。」

吃到一半,街上的孩子正在踢足球,踢偏的球飛過來,布加拉提用膝蓋接下並準確地踢了回去,小孩子十分崇拜,七嘴八舌圍了上來,布加拉提心情顯得不錯,將冰丟給喬魯諾,上去陪孩子踢足球了。

喬魯諾兩手都閑不得,只能站在旁邊看,看著看著也笑了出來。

「要玩的話去空曠點的地方,馬路上很危險的。」告別孩子們,布加拉提不忘提醒。

「布加拉提先生,玩夠了?」喬魯諾打趣,「你的冰都要化了。」

「不好意思。」

「明明很喜歡陪小孩子玩。」

「是吧。」布加拉提瞧了眼少年,彷佛有話要說。

「先聲明,我已經十六歲,真的不是小孩子了。」喬魯諾邊說邊舔沾在手指上的冰淇淋。

「真有說服力。」布加拉提戲謔。

眼見著快要黃昏,喬魯諾頓了下,道:「我想去海邊走走。」街上的人還是太多了,不方便下手。

「好啊。」布加拉提不疑有他。

那天的夕陽美得不可思議,儘管在這個城市裡長大,喬魯諾依然看得入迷。

太陽西沉,天色漸漸暗下來,喬魯諾想,要是在這裡動手,大概會毀了布加拉提最喜歡的地方吧。

「喬魯諾,好像要來暴風雨,天也暗了,回去吧。」布加拉提出聲。

喬魯諾怔住,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他們就這樣在海邊坐了一個下午,自己卻遲遲沒動手。

「我想……再待一下,可以嗎?」

布加拉提看著他,妥協地坐下:「只能再一下。」

「嗯……」

「你今天真的很疲憊,變得好安靜。」布加拉提道。

「可能吧。」

「但還是不願意回去。」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問吧。」

「你雖然說著不會再管我了,但還是願意跟我見面,為什麼?」

「撇開某人鍥而不捨揚言要翻遍整個海岸不說……到底是為什麼呢?」布加拉提自問著,嘆了口氣,「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巧合吧,我沒在這裡遇到過其他人,既然碰上了……或許就是天意。」

「原來如此。」喬魯諾點頭,並吸了一口氣,要求自己完成任務,於是他道,「我們該走了。」

「嗯,馬上要下雨了。」

「我腿好像麻了,你可以拉我起來嗎?布加拉提先生。」喬魯諾抬頭看著他。

等會順勢握住布加拉提右手的那瞬間,是對方最沒有防備的時候,直接牽制他的慣用手,趁他重心不穩時就是最好的下手時機,快狠准地打昏然後這人就任自己宰割了……

布加拉提完全按照預料那般,朝自己俯身並伸出手掌,喬魯諾看著對方,總覺得這瞬間似乎被調慢了速度,印入眼中的那人的臉跟那雙藍眼睛,以及比初見時要溫和了很多的神情,都被無限放慢並且放大……就在即將觸碰到手的關鍵一刻,喬魯諾視線突然模糊了,正全身戒備的少年教父嚇了一跳——豆大的雨珠打在他的睫毛上,瞬間奪去了他的視線。

「下雨了!」布加拉提一把抓住喬魯諾的手腕,將人提起來就跑。

幾滴雨珠作為前哨,海岸瞬間就被傾盆暴雨覆蓋,夕陽的光彩被烏雲迅速吞噬,布加拉提牽著喬魯諾走在大雨中,雨水打在皮膚上甚至有些疼痛的程度。海風呼嘯又尖銳地刮起,將兩人的衣服頭髮都吹得亂七八糟,腳步也虛浮了起來。

布加拉提站在迎風處替少年擋著,關心問:「還好嗎?喬魯諾。」

喬魯諾搖頭:「我沒事……」雨大得他們幾乎睜不開眼。風雨來得很突然也很強烈,樹枝、砂石甚至垃圾都被卷起來了,一個鋁罐刮來,差點砸中喬魯諾的頭。

布加拉提搶先把少年的腦袋護進懷裡,在風雨中低頭道:「這裡離街上還有一段路,太危險了……先找個地方避一下吧。」

喬魯諾跟著他,來到不遠處一間船屋,因為視線受阻看不出來是做什麼的,布加拉提解開門上的鐵鏈,揣著喬魯諾進去。

關上門後,世界瞬間靜了下來,他倆濕透了,甚至頭髮上都還有小樹枝插著,此景過於滑稽,兩人互相看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個船屋是?」喬魯諾用布加拉提翻出來的毛巾擦著臉跟頭髮,他環顧四周,雖然整體還很堅固,但裡頭幾乎沒有傢俱,只堆放著一些雜物,燈也只有頂上一小盞還勉強亮著。

「是我認識的一個經營小渡船的人,但他上個月收掉生意去了國外。」布加拉提在櫃子裡翻找乾淨的毛毯,頭也不回道,「走得有點匆忙,托我把船屋賣了,剛好在附近,因此得救了。」

「是嗎。」不確定這裡是殺手的另一個據點,還是普通人布加拉提又一次熱心助人。

外頭風雨聲依然很大,整個船屋都能感覺到海浪拍打的動靜,布加拉提總算翻出一條薄毯,然後用它將少年的身軀攏住:「冷嗎?」

喬魯諾搖頭。

「把衣服換下來,先晾著吧。」

「你呢?」毯子似乎只有一條。

「我就不用了。」布加拉提自顧自脫下濕透的上衣,然後轉頭看過來,「我是在海上長大的,這不算什麼。」

「……」喬魯諾沒說話,布加拉提又張羅出一個水上氣墊跟充氣機。

「看來今晚風雨不會停了,我們等到天亮吧。」布加拉提充好氣墊,道,「勉強可以休息一下,你今天很累了吧,喬魯諾。」 

喬魯諾裹著大毯子坐上去,而布加拉提在木板上席地而坐。

「你不休息嗎?」

「我在哪都可以睡得很好,不用在意。」布加拉提道。

喬魯諾看著他,慢慢開口:「但是我還是有點冷……你可以過來嗎?」

布加拉提想了一下,也坐上了氣墊,氣墊是單人的,他們都擠上來後基本沒有翻身的空間了,但毯子足夠大,喬魯諾分了他一半。

「我們可以一起睡。」喬魯諾道,「像是童子軍露營。」

布加拉提喃喃笑了:「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

「怎麼了?」

「除了小時候跟父親擠一張床,好像再也沒有跟其他人一起睡覺了。」

「沒有女朋友嗎?」

布加拉提哈了聲,指了指他們局促的現況調侃道:「讓女性擠在這種地方,不是紳士的做法吧。」

「但我不是女孩子,我不介意。」喬魯諾躺下。

「那真是萬幸了。」布加拉提也躺了下來,兩個人都只能側躺,面對面。

聽著外頭的雨聲跟浪頭,燈泡的黃光很微弱,被風雨震得一晃一晃的,氣氛卻無比寧靜,喬魯諾開口:「布加拉提先生,你有夢想嗎?」

「怎麼突然問這個。」

「請告訴我吧。」喬魯諾口氣卻很認真。

「這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那不勒斯治安好一點,生活在這裡的人能更有保障也更安穩。」布加拉提想了下。

「說起夢想,難道不是跟自己有關嗎?」喬魯諾說,「你有想過自己的事嗎?」

「我……」布加拉提這次想得更久了,他說,「只要能過著普通的生活,我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幸運的話,跟對的人在一起,在家人陪伴下平靜地過完一生,這樣就好。」

如果是一般人聽到這種答案都會嗤之以鼻,因為這種事情根本無法稱為夢想吧,喬魯諾卻明白這是布加拉提的真心話,夢想之所以能稱為夢想,正是因為實現的機會微乎其微。

喬魯諾咬著嘴唇內側,然後擠出一個笑容,道:「我以為你會說想成為足球明星之類的。」

「說得也是,聽上去很不錯。」布加拉提點頭。

「你應該把這個當夢想的。」

「就聽你的。」布加拉提笑了,「還有,你該睡了,小朋友。」

「好吧。」喬魯諾只能閉上眼睛,道,「祝你夢想成真,布加拉提先生。」

喬魯諾沒想到自己竟然真的睡著了,他醒來時天剛剛亮,風雨也停了,天花板上的小燈泡似乎在昨夜就鞠躬盡瘁燒盡燈絲了,他把腦袋上方的窗簾跟窗戶打開,金色的晨曦照進屋內,伴隨零星的海鳥叫聲。

發現自己枕在布加拉提的手臂上,幾乎是依偎在對方懷裡過了一夜,而那人還沒有醒來,喬魯諾稍微撐起肩膀,低頭看著黑髮男人的臉,不發一語。

令人聞風喪膽的Sricky Fingers,就這樣毫無防備閉著眼睛,平靜地呼吸著,喬魯諾不禁在心裡想,如此鬆懈又那麼輕易相信自己的布加拉提,真的能成為殺手嗎?

答案是肯定的,喬魯諾已經知道了。

如果是現在,只需要一隻手就可以握住布加拉提的脖子,然後無聲無息毫不費勁地掐死他。

不能不動手了吧。

喬魯諾伸手撥開這人的髮絲,讓底下纖細脆弱的頸脖暴露出來,同時看到了他耳下那條傷疤,喬魯諾想去碰卻遲疑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個疤痕都讓自己有種奇妙的滿足感,因為是生死交鋒間捕捉到機會逆轉了情勢的證明嗎?

昨天布加拉提脫了上衣,他的身體上沒有什麼明顯的疤痕,看來確實是很高明的暗殺者,但是只有這裡,自己留下來的,是只有自己才能在他身體上標下的記號,這讓喬魯諾有過去不曾體會的興奮……陌生的情緒過於強烈,所以不敢去碰。

真的要在這邊結束了嗎,傷害他,讓他殘廢,永遠解除自己的危機。

米斯達說得對,喬魯諾也沒有否認,他確實不捨得,卻別無選擇。

就在喬魯諾的手要貼上這人的咽喉時,布加拉提卻醒了過來,睜開眼,又眨了幾下,然後靜靜地注視著自己,那神情是喬魯諾不曾在他臉上見過,或是想像過的。

「……」被打斷的少年教父沒表現出什麼驚慌的反應,依然沉著,「你在笑什麼?」

布加拉提完全沒有發覺近在咫尺的危機,只是揉了會眼睛讓視線完全清晰,用還有些睡意的嗓子道:「說起來……喬魯諾這個名字有早晨的意思吧。」

「嗯?」

「就是現在吧,晨曦照進來,你整個人好像在發光……一醒來就看到這樣的畫面……」布加拉提伸手拾起喬魯諾的一撮金髮,道,「我還以為看見太陽了,真美。」

說著這種話的布加拉提肯定沒睡醒吧,為什麼要直視太陽還覺得很美呢?

喬魯諾腦中閃過這個念頭,但下一秒就直接吻住布加拉提了。

布加拉提愣住,金色的髮絲在他僵硬的指尖中流瀉。

碰到這人的嘴唇時喬魯諾回神了,但他沒有停下來,反而雙手捧起對方的臉頰,加深了這個親吻,直到布加拉提反應過來,推開自己。

「你在做什麼?」布加拉提瞪大眼睛。

喬魯諾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些喘,心跳也很快,卻有著前所未見的冷靜,他盯著眼前的人,然後把抵擋在胸前的手牽起,低頭親了親。

「喂……」布加拉提想抽回手,但喬魯諾確實沒說謊,少年看起來單薄但力氣不小。

「布加拉提先生,你昨天說謊了對吧。」喬魯諾自顧自地逼近他,「我問你為什麼無法不管我……你說因為巧合,還推託是天意,但其實是因為喜歡我,對吧?」

「……啊?」布加拉提怔住。

「從第一次在海邊遇到你開始。」喬魯諾說著又湊上去啄了一下布加拉提的嘴角,聲音輕巧,「我那時候就知道,你一見到我就喜歡上我了。」

面對這種發言,布加拉提震驚,愣在原處,甚至沒有躲開這一吻:「你……真是大言不慚。」

「我有沒有說謊你心裡很清楚。」喬魯諾翻身將布加拉提壓在身下,握住他的手腕,道,「而且你沒辦拒絕我……對吧,之前的一切……包括現在也是。」

布加拉提頓住,稍微掙動了一下,試圖用嚴厲的口氣制止:「……你別開玩笑了,立刻起來!」

「不是開玩笑,我是認真的。」喬魯諾毫不動容,把布加拉提另一隻手也抓住,垂下頭道,「不要的話,就揍我吧,我肯定打不過你。」

「什……喬魯諾你別鬧了,在耍我嗎?」布加拉提表情有些局促,只是瞪著他繼續教訓。

「不是喔,而且我現在要繼續親你了。」

喬魯諾口氣很平靜,甚至刻意放慢貼近的速度,少年散開的金髮整個籠住布加拉提的視線,有些直接垂在他的臉頰上,黃金色的但是冰涼的髮絲。

布加拉提看起來很緊繃,喬魯諾感覺被自己握住的兩隻手雖然試圖抵抗,但根本沒敢太用力,心裡更得意了。雖然布加拉提還是在最後一刻別開臉閃躲,但這種無謂的掙扎讓喬魯諾輕笑出來,順勢往上轉親吻他的耳朵,再來是那個自己不敢觸碰的傷疤,這次年輕教父沒有猶豫,直接張口咬下去,布加拉提明顯一僵:「喬魯諾……」

喬魯諾繼續吻著他的頸線,輕聲細語地道:「我也喜歡你喔,布加拉提先生,從第一次見面開始。」而這個第一次見面,恐怕比布加拉提認為的要早上許多。

「……」布加拉提聽了後沒說話,喬魯諾看著他的藍眼睛,真誠道:「請別拒絕我,布加拉提先生。」

「不是這個問題……」

「是因為你不喜歡我嗎?」

布加拉提仰躺著,片時閉上眼睛,啞聲歎息:「不是。」

喬魯諾滿意地彎起嘴角,再度封住他的唇,布加拉提跟自己的嘴裡都有海潮的味道,好像連舌尖都是咸的,喬魯諾第一次那麼喜歡海的味道,親了又親,直到布加拉提稍稍回應了他的吻,喬魯諾比想像中還要開心,自己本來就是光著身子,便開始動手去解布加拉提的褲扣。

「不行。」身下的人這次反應很俐落了,立刻捉住喬魯諾的手,「絕對不行。」

「為什麼?」喬魯諾相當坦蕩且無辜地看著他。

「你……」布加拉提一瞬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幾番張口後道,「你還是小鬼頭吧。」

喬魯諾一聽挑了眉,掙開他的手繼續拆褲子:「我等等會讓你收回這句話,布加拉提先生。」

「不行不行……喬魯諾,這個不行。」布加拉提又推開他。

「我不明白,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為什麼不可以?」

喬魯諾知道布加拉提一肚子話要說,大部分是這人的職業問題,但最後只能憋出一句:「我……我要考慮很多事。」

「我也要考慮很多事,但我考慮完了,決定要跟你在一起。」喬魯諾義正辭嚴,而且說的是實話。

「你……你別擅自決定,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理由是?」

「……沒有理由。」

「恕我不能接受。」

「你不接受也……喬魯諾,等一下……別鬧了,你先停下來,喂!」面對不聽人說話甚至得寸進尺的少年,布加拉提稍微使勁一推,喬魯諾砰一聲摔下氣墊,腦袋還撞到了木牆。

「啊。」布加拉提就是擔心自己力道沒有掌握好,他扶起少年,「你沒事吧……」

喬魯諾卻撲上去抱住布加拉提的脖子,把臉埋了進去:「布加拉提先生,請別把我的心意當成小孩子的玩鬧,我的覺悟肯定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我……」少年溫潤的聲音是柔和又那麼不容挑戰的,布加拉提張嘴,猶豫了一下才放軟口氣,「我沒有質疑你的意思,喬魯諾,是我自己的問題。」

「是什麼問題?我可以替你解決。」

布加拉提哭笑不得,他歎了氣,還是鬆口了:「說得沒錯……我確實喜歡你,從第一眼開始。」

喬魯諾點頭:「我很清楚喔。」

「……抱歉,明知道不可能,還是再度跟你見面,讓你有了期待,是我不——」

「請別說『不可能』這種話。」喬魯諾打斷他。

「喬魯諾……」

「布加拉提先生,為什麼不實現你的夢想呢?」喬魯諾稍微鬆開他,把額頭抵在布加拉提額前,「我可以當那個人。」

「……」

「當那個陪你過平靜的生活,並且一輩子不會離去的人,我不行嗎?」

「喬魯諾……你這樣說是我的榮幸,但是……」

「你想不想?」喬魯諾又打斷他,清澈的綠眼睛直白地望進那人眼瞳裡,強勢又美麗,「不要考慮別的,只是問你的真心話,布加拉提……這樣的人生,你想要嗎?」

布加拉提沉默了一段,最後沒辦法似的嘆息,聲音微顫:「我當然想。」

「只要你願意,我就是你的喬魯諾……」喬魯諾捧著布加拉提的雙手湊在嘴邊,抬眼看去,「做你一個人的太陽。」

半晌,布加拉提沒有說話,只是幽幽吁了一口長氣,他抽回手捂著眼睛,喃喃道:「看來……我的確沒辦法拒絕你,喬魯諾·喬巴拿。」

「那就不要拒絕我。」喬魯諾把他遮住眼睛的手拿下來,「也請別露出那麼難過的眼神了。」

布加拉提聽了後淡淡地笑了一下,喬魯諾湊上來問:「請問我可以吻你嗎?」

「現在才想到要徵求我的同意了?」布加拉提笑出聲。

「因為我想聽。」

「……可以。」

喬魯諾立刻親了他一下,翻身跨上他的腰居高臨下地看著:「更多的呢,可以嗎?」

「……」這次布加拉提遲疑了,還是道,「你沒成年。」

「我超過十四歲了。」

「但我成年了。」

「那我們就是共犯了。」

「……就算我說不行,你也不會聽對吧。」

「是的。」喬魯諾毫不猶豫。

布加拉提笑了一下,感歎:「看來是個霸道的太陽呢。」

「沒錯。」


 

TBC

.Passione"美男计"作战计画√

.黑帮教父女装任务


其实这章写完挺久的,只是后面的剧情我还没理得很清楚,怕之后前后会有抵触的情节,就又往后写了点才发。

这章也比较关键,多修了几次,更得比较慢了sorry~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流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